2019-06-20

阿秋

我叫阿秋,从小生活在大山深处,好在大山深处还是有平地的,真的不是全是山。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农民,他们俩结婚时候穿的衣服都是借来,看起来稍微整齐干净一点,就这样高高兴兴的结婚了。我爸在很年轻的时候因为没有什么收入,就去做石匠,年级轻轻就去做这个比较“丢人”,以他的话来说。其实我没有觉得有多丢人。最乐意的事就是听爸妈说年轻时候的事,可他们不太喜欢和我交流。在农村很多家长就是这样,以至于现在我和爸妈除了问吃饭天气没有其他可说的。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白天还是晚上生的,也从没问过自己的父母,他们都不善言谈。

我们家村上有个幼儿园和小学,离家走路十多分钟,已经特别的幸运了,至少不用读幼儿园就绕山走。幼儿园里有两个女老师,可不是现在这样的幼儿园需要两个老师。我们的老师化三八线,你一半我一半的各不相融,有时还会吵架,开学的时候还抢生源,我不记得幼儿园怎么过来的就上一年级了。 我学习期间爸妈从没问过我成绩,所以我的童年除了没有嘘寒问暖,其他的快乐都有。

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个二年级的男生拿了我画的花仙子贴到外面的墙上,写上了他们班女生的名字,那个女生带着她的朋友来找我了,别人只是问谁是阿秋,我被吓哭了。软弱的我当然也不会和其他人说这件丢人的事情。我活的小心翼翼,最会看人脸色,生怕别人对我失望,尽量一切报喜。

我们学校的下课铃是老师看要下课了拿着铃铛到外面去敲几下,有时还会叫其他人同学去敲,我也想去敲,因为敲下课铃在我那时候认为是一种荣誉,但我不敢提,怕被老师拒绝。我是个懦弱自尊心又特别强的人,老师表扬我描写人物写的好,还念出来让大家向我学习,从此以后我写的东西都是抄的别人的或乱写一通。

那时候特别羡慕在镇上读书的同学,像是山那边的世界一样,镇上读书的同学都会有一种优越感。我家离镇上很远,要是能去上学走路来回我也愿意,那里有漂亮的学校,街上还有好多我没见过的文具卖。我们班到四年级的时候只有九个人,教室挺大的,后面好空,都是玩游戏的好地方。桌子好多一块一块的,我们用来玩抬人游戏,操场都是泥地,游戏项目都是我们自己画的。放学了老师会叫人去给他家摘菜,鱼塘打鱼,我也渴望去,爸妈在家我不敢玩太疯,虽然他们对我很放心从不管我,可我要保持在他们心中的形象。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挑衣服,有些叔叔阿姨从大城市回来总给我家几大包衣服和鞋子,好多都是我没见过的款式,我要挑很久,恨不得都给我穿,但有些大人衣服我穿不了。过年的时候小朋友都有新衣服了,我也有,大家都会穿新衣服出来走走秀,我邻居家的孩子一个都没看到,原来他们过年没有新衣服所以都没有出来。我想安慰他们,可是想到只会越帮越忙,小时候我本就会察言观色,感觉那是我的本能。

四年级的时候,狂犬病盛行,很多狗被杀,路边好多被遗弃的小狗,我们班的同学就抱回了教室,上课铃响了,叫小狗不要叫非要叫出声音来,最后老师发现了,都祈求老师不要把小狗送走,老师也不忍心,就是叫我们低调一点,不要被主任发现了,第二天小狗拉屎了,全校老师都知道了,乡村老师都挺好的,允许我们养狗,那段时间大家都回去拿剩菜剩饭,我偷偷包了一点鱼去学校,小狗那段日子可舒服了。到了毕业要走了,村上只有四年级就完了,心里高兴又悲伤,高兴的是我要去镇上念书了,我要去那个大家都渴望去的地方,悲伤的是我要离开小伙伴了,我们去的都不是一个镇。这里给了我很大的快乐,作业基本没有,周末的作业周一去抄班长的,考试压力也没有,父母不关心,所以我过得很惬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子拜在了段朝用门下修道,今日正在修炼,其实他很想拜自家王伯、宗室第一的朱先见为师,但朱先见不收他,理由是:自古修...
    襄阳酒暖阅读 384评论 0 1
  • 今晚早早的9点多就睡着了,11点被大米的哭声吵醒,哭着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连忙起来安抚。 其实我一直觉得大米...
    仲夏筱瑶阅读 405评论 0 8
  • 公司:38磁疗饰品--林艳--378期反省一组塾生,439期志工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诵读共319遍;《...
    林艳的阅读 222评论 0 0
  • 抖音上热门分3个阶段: 第一阶段:内容启动阶段,系统预判视频内容,获得首批推荐量; 第二阶段:小爆阶段,达到一定的...
    周导聊商业阅读 370评论 0 0
  • 生活小窍门:怎么把启动不了的汽车憋起来,首先车得是手动的,自动的请忽略,其次要找一到两个大汉,女汉子也行,确定能把...
    鱼小蟹阅读 5,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