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欲养而亲不待

你是否是这样拥有着雄心壮志,抱着一腔的热血梦想着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这时的你急于求成而忽略了沿途风景,这时的你不谙世事却渴望世故老成,这时的你正值拼搏年纪却一心渴望成功,本是有结果的人才会细细品味其中的过程,而只有过程的人却遗憾没有结果。其实你不用着急,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想要变得更好那么一切都来得及。但是我想跟你说,世间唯独一件事等不了,那就是孝敬父母。

也许你曾幻想当你成功了你会给父母买大房子,当你有钱了带父母去环游世界,当你成名了会多抽一些时间去陪已迈向老年人行列的父母,但是这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子欲养而亲不在了呢,不管是正在创业还是在求学的人,甚至是已做父母的人,如果你连续一周每天给父母打个电话,他们一定会问你怎么了,这时你只需要告诉他们我爱你们就好了。你更可以去问父母已经不在的人,不管他是成功者还是普通人不管他是青年还是壮年,至少会有百分之九十的人会觉得对父母存在亏欠,亏钱的不只是钱更是时间。你说你很忙,那么你听完下面这个故事再好好想想你到底有没有时间。

我有一个朋友她叫小雯,现在的她月薪绝对是同龄中的佼佼者,她不是靠家庭靠背景靠颜值而是真正用自己实力说话,她靠那股不怕吃苦认真努力的劲儿,她以前认真的跟我说过,夭儿我一定努力工作让我爸妈过上好日子。她家庭并不富裕出身农村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所有认识她的人都觉得她简直是一个钢铁侠,高中的时候每天六点肯定起床在啃单词周末两天都去兼职,奖学金一年都不会落下而且必须是最高的那项。她就是那种懂的坚持并且视吃苦为吃饭之人,在我心里现在有的一切她都配得上,上天不会欺负一个如此勤奋努力的人。记得有一天我接到她一个电话,因为她平时并不会没事给我打电话,所以我看到来电显示惊讶一下,摁下了接听键,脸上的笑容也在听到她的夭儿我妈住院了一句话而消失,急忙问她阿姨怎么了怎么回事,她说夭儿我该怎么办,我妈被查出胃癌,她语气淡定的仿佛下一秒就会崩溃,我也惊呆了也不相信这个事实,怎么可能阿姨身体多好啊是不是误诊了问了她一大串问题,她说我妈身体那么好怎么会是胃癌呢不可能我不相信不可能,我知道她不敢也不想去相信,因为胃癌是多么的可怕。突然也明白了疾病离我们是那么的近,谁也不确定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个先来,我们在长大,爸妈在变老,时间快的甚至抓不住一丝一毫。当天晚上我便给我妈打了个电话,突然间我也害怕了,我更能想象现在的小雯处于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相信的事实中,我给她发消息,写了半天又都删了,最后发了八个字,宝贝坚强点我还在,我明白她现在一定很无助很痛苦,我体会到的感觉肯定不及她的万分之一,所以只能给她点支持和安慰。结果不到五个月她妈妈就去世了,好像终于有了一个着火点她在屋子里哭的那么绝望,抱着我说夭儿以后我就没妈妈了,怎么会没了呢,我上次走的时候她还叮嘱我好好照顾自己,妈妈怎么可以丢下我走了呢,而我能做的就是给她一个肩膀让她好好发泄,然后帮助她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她对我说却又像自言自语,我妈这辈子太苦了,真的,好不容易我现在能挣钱了她怎么不等我,我和她说过以后要让她住大房子,买好多好多新衣服,她为什么不等我,我一直都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我以为她会等我的,我默默的听着,手拍着她的后背只能安慰她说小雯你要坚强点,你要让阿姨放心,而且你还有叔叔还有弟弟妹妹,你还有我们,你不是自己一个人,现在你要坚强点更要好好关心叔叔,我知道小雯终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也可能是在生活面前不得不抬头继续走下去。我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特地打电话问了小雯要将她写进去,征求她的意见。她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说好。我明白她是想让更多的人避免承受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我也想借此告诉那些忙碌奔波的朋友们,回一次家也许很难但是打一个电话应该不难吧,只要你想只要你有心那么你一定有时间。

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健康。这应该是世间最美的祝福了吧。请不要让那个陪你长大的人孤独生活。

祝:世间所有父母健康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