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简单粗暴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和女人做事的风格很不一样,这个定论放在男孩和女孩身上也是一样的正确。

昨天妹妹很苦恼,因为她突然收到一个朋友发来的长篇短信(妹妹13岁,她的朋友也是):

Sorry aber du bist natürlich nur mit mir befreundet wenn ich gesprächig bin. Wenn ich mal nicht gesprächig bin rennst du natürlich zu deinen anderen Freunden weil es dich nur interessiert, dass du an dem Ort bist wo am meisten los ist. Vor allem kann man nicht  mehr richtig mit dir was machen da ja dann immer Maya dazwischenkommt oder sonst wer!! Außerdem kapierst du echt garnichts  mehr! Für dich ist ja alles toll weil du ja sooo beliebt bist. Deshalb fandest du es ja zum Beispiel auch ok mit der neuen Sitzordnung in Mathe weil du ja neben deiner Freundin Julia sitzt. Die wird dir ja auch wahrscheinlich helfen in Mathe aber ich sitze einfach nur neben ihrgend so ner hochnäsigen 1nser Schülerin die mir nicht helfen wird. Du fandest das mit der Sitzordnung ja zuerst auch doof deswegen aber du änderst natürlich deine Meinung wenn es dir besser geht und ganz ehrlich? So geht das jetzt bei dir schon seit der Klassenfahrt! Das heute war nur 1 Beispiel fals es dir noch garnicht aufgefallen ist. Ich wollte das alles dir garnicht schreiben eigentlich, da ich auch nur möchte dass du mit mir etwas freiwillig machst und nicht nur einfach weil du  dass hier jetzt gelesen hast. Ich möchte einfach nur erstmal,dass du auch etwas mehr drauf achtest dass du nicht nur auf dich schaust weil dass tust du nähmlich zurzeit. Natürlich kann ich dich auch verstehen! Du hast das erste Mal so  viele Freunde auf einmal und du musst auch nicht jeden Tag was mit mir machen aber es hat dich sehr verändert in einer Hinsicht. Bin übrigens immer noch nicht soooo gesprächig wie früher deshalb kannst du auch bei deinen anderen Freunden bleiben. Ich bin auch nicht neidisch aber ich wollte einfach nur dass du das weißt. Beliebtheit ändert leider die meisten Personen so ein bisschen.

我来试着翻译一下:抱歉,只有我找你聊天时,你才是我的朋友。当我不说话时,你就去跟其他朋友玩,因为你只对热闹的地方感兴趣。最重要的是,(我)不再能真正和你做什么事情,因为玛雅和别的人总是会介入!此外,你真的再注意不到别的了!对于你来说一切都很好,因为你是如此受欢迎。因此你觉得数学课上新的座位安排也是不错的,因为你坐在你的朋友茱莉亚旁边。它可能也会对你的数学有帮助,但是我被安排在一个自大的优等生旁边,对我没有一点帮助。你最初觉得新的座位安排如此愚蠢,但是当你感觉这样更好时,你当然立即就改变了看法?自班级旅行以来,你就变成了这样!我只说了一个你甚至没有注意到的例子。无论如何,我并不是真的想写信给你,因为我只是想让你真的愿意做我的朋友,而不仅仅是因为你读到了这些话。我只想首先,您还要多加注意,不要只是看着自己,因为这就是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我当然也能理解你!你第一次有了这么多朋友,你不必每天与我在一起,但这让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顺便说一句,我仍然像以前那样不爱说话,因此你可以和其他朋友在一起。我不嫉妒,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幸的是,人气会让大多数人一点点发生变化。

事情很简单,刚分班时妹妹和艾米丽是好朋友,成天形影不离,老师也特意把两个好朋友的座位安排在一起。后来妹妹结交了越来越多的新朋友,艾米丽总是对其他同学不屑一顾,经常说她们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所以除了妹妹没有别的朋友。妹妹努力尝试让艾米丽进入新的朋友圈子,却没有成功。妹妹因为更多的和别的朋友一起玩,就自然和艾米丽疏远了,对此妹妹心里也有些纠结。我说做你喜欢做的事就好,不必为了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而委屈自己。

收到艾米丽的长篇短信,妹妹立即和她展开讨论。然后妹妹来跟我说了这件事,我很认真地帮妹妹做出了长篇的分析和判断,但是在处理方式上,并没有一个好的办法。

哥哥回家之后,妹妹又去问哥哥,哥哥说:“这种事情我经常遇到。”

妹妹问哥哥怎么做的。

哥哥说:“我跟他说那好啊,我们什么时候约着一起玩吧!”

妹妹问:“然后呢?”

哥哥说:“然后我们就一起玩了,没事了。”

我滴妈呀,四两拨千斤啊!我们之前说了那么多,全是绕圈子的废话!

妹妹得到了秘诀,很高兴地对我说:“幸亏我有个哥哥,虽然有时候我很烦他,其实他经常给我出好主意,帮我解决问题。”

我说:“对呀,如果是个姐姐,多半也和妈妈一样,扯半天也没个好主意。简单直接是最好的办法!”

我想起那个了不起的民工,老板的香皂流水线,时常出现没有装上香皂的空盒子。老板请博士专家帮他设计一个系统,可以检测出空盒子,专家研究了几个月都没有得出成果。一位民工兄弟拿来一个风扇对着流水线,空盒子呼地被吹走,很简单地解决了空盒问题。

女人自称情感专家生活专家,此言不虚,只是专家往往解决不了问题。

男人是民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