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推理之连环自杀事件(24)

第二十三章 逻辑

第二十四章 死而复生的派出所长

刘福成可能很多年没有笑得这样开怀了,爽朗的笑声从他的胸腔里爆发出来,充满了整个院子。

李耀成吃完了方便面,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发呆。也许是今天围绕老上级刘福成一家发生了太多事情,令这位刘副司令员昔日的部下心里不舒服。如果没有刘福成副司令员的推荐,自己也不可能转业到公安局就担任要职,八年来顺风顺水,平步青云。八年来,李耀成虽然没有登门看望刘福成,不过也打了不少电话。我真的应该感谢刘福成,他想,光打个电话可能不够吧,自己应该登门致谢才对。
李耀成静静地坐在那里,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他的心里却把今天的所有事情都梳理了一遍。
刘德死了,似乎带走了不少秘密,可是却让事情非常明朗:刘德早在十年前就认识王大庆,而刘德跟胡艺彬是多年的同事,交情颇深。胡艺彬受到威胁,刘德替他出头甚至解决问题是理所当然的。胡艺彬阴差阳错地出现在王大庆的车祸现场,做贼心虚地动了王大庆的手机,还搞了一系列的小动作,反而导致人们把两件事情联系起来了。显然胡艺彬一直以为小云所怀的孩子是自己的,所以良心受到谴责,自杀身亡。刘德接受不了胡艺彬自杀的事实,悄悄的离开公安局,不料心神大乱,出了车祸而死。
但是沈驹才是小云怀孕的肇事者,这比胡艺彬更让人难以接受。如果这件事被刘菲知道了,那么后果是什么呢?沈驹和刘菲之间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沈驹有话不跟刘菲说反而跟迟远说呢?也许沈驹认为他今晚遇到的事情不是意外,可是明眼人都知道那是他自找的。“沈驹是个意外,”李耀成想,“这都怪迟远。要不是迟远跑去找沈驹的话,沈驹怎么会出现在酒吧里并且酒醉滋事呢。”
想到迟远,李耀成的眉头皱了起来。“早知道迟远的举动会导致沈驹的意外,还不如不通知他了呢。谁想到那个小云居然和沈驹还有一层关系。”李耀成想到这里,有些自责,自己也许应该问个明白,确认那是一场自杀事件之后再通知姚红不迟啊。
李耀成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
突然一阵敲门声,把李耀成惊醒了。
敲门的是关良,关良走进李耀成的办公室,微笑着说:“耀成,你还没有回去休息吗?”
李耀成揉了揉眼睛,疲惫地直了直身子,笑笑,低声说道:“刘德平时是个好同志,我想到他卷进这么难堪的事情里,心里不好受。”
关良点点头:“是啊,是人总有些秘密,总有些别人想不到的东西。”话锋一转,“对了,你的宝贝儿子最近还是天天出去玩儿吗?”
李耀成苦笑了一下:“可不是吗,也是我这个当爸爸的没有管教好。这个李爽整天不思进取,只知道玩儿,这么大的人了,不让人省心啊。”
关良道:“你也挺辛苦的,孩子大了,不该管的事情就不要管太多了。倒是你自己的事情应该抓紧了啊。你和那个报社的姚主任还好吧?”
“咳,八字还没一撇呢,”李耀成竟有些不好意思,“我每天都这么忙,怕对不住人家。”
关良没有答话,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我是关良,哦,老虎,什么事?”关良对着电话说:“……嗯,嗯,好吧,我知道了。”
挂上电话,关良对李耀成道:“烧焦的尸体已经确认就是刘德,并且在刘德的车里也发现了与胡艺彬联系的小灵通。”
李耀成露出喜悦的神色:“看来,困扰了刘副司令员这么多年的心病解开了。”

夕阳火车站,一列来自东北的列车缓缓地驶进站台。站在站台上的两个人,一个身着便衣,瘦弱的身躯在仲秋的早晨有些瑟瑟发抖;一个身着警服,白净,高挑,帅气逼人。
王老虎没有来,和迟远一起迎接王情母亲的是甘四。一位中年妇女下了车,在站台上东张西望,迟远认出,那就是小云项链坠里那张照片里的人。几分钟后,三个人就坐进了迟远的富康车,离开了火车站。开车的是甘四,迟远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迟远把王情的随身遗物交给了她的母亲。王情的母亲接过纸袋子,并没有清点,而是随手放在身旁,神情木然的看着车外。
对着这位同时失去了丈夫和女儿的母亲,迟远沉默了良久,才鼓足勇气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阿姨,王大庆知不知道王情的亲生父亲是谁?”
那母亲将目光从车外转回,悠悠说道:“谁都不会知道的,他不可能知道。”
迟远道:“那么,王情怎么会知道的?”
那母亲身上一震,仿佛被电流击中了:“不可能,她也不可能知道的。只要我不承认,谁都不会知道。”
说着话,车子向左转弯,开上了涞阳路。迟远对着马路边指了指,说道:“这就是王大庆出事的地方。”
那母亲顺着迟远手指的方向探出头,向车后张望,眼睛被初升的太阳刺得有些睁不开。迟远也回过头,忽然明白了什么,问道:“甘四,太阳在哪里?”
“在东方。”甘四依旧开着车,很快回答,忽然醒悟过来,大声喊道:“那司机没有说谎!”
车子掉了一个头,加快速度向东方驶去。
“你们带我去哪里?”那母亲问道。
“带你去解开答案的地方,”迟远大声道,“我要你亲自指认杀人凶手。”

干休所的院子里,金色的阳光已经铺满了地面。刘福成,这位昔日的风云人物已经站在院子里,迎接他的客人。客人是李耀成。
李耀成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地迈进这个破旧的院子,他向刘福成大声问好。刘福成握了握李耀成伸过来的手,道:“李耀成,你很久没有来看我了。”
李耀成显得很高兴,他抓住老人的手不住的摇:“首长,我对不起您。这么久才来看您,还以为您已经认不出我了呢。您看我是不是也老了?”
老人微微一笑:“你笑话我老年痴呆。可我再老再傻,也不会忘掉你的。”李耀成笑道:“那是肯定的,我跟着您少说也有十几年,算到现在快三十年啦。”
老人摇摇头:“没有三十年,而是二十四年。”
李耀成惊讶地看着老人,没想到老人的记忆力这么好,他认真的看着老人的眼睛说:“首长,您的病,好了?”
老人挥挥手,不理他,抬头看了看天空,说道:“今天天气不错。小李子,你既然来了,陪我下下棋吧。”
李耀成忙说:“我可是您的手下败将啊,也好,我已经很多年没有陪您下棋了。”
老人摆摆手说:“我已经老了,脑子不大灵光,不是你的对手。我介绍一个人,让他跟你下。”说毕冲着屋里叫了一声:“出来吧。”
李耀成转头一看,只见屋里施施然走出一个人来。
李耀成长大了嘴巴,一时竟惊得说不出话来。
那个人走了过来,站在刘福成身边,冲着李耀成笑道:“李局长,您不认识我啦?”
“刘德,你没有死?”李耀成定了定神,实在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刘德低头看了看自己周身上下,道:“我刘德命大,不但没死,而且一根汗毛都没有伤着。李局长一定很奇怪吧。”
李耀成仔细的打量了一番刘德,好像半天才能够确定站在眼前的的确是活生生的刘德。他觉得嘴里干涩难受,不觉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咽了一口唾沫,说道:“可是关局长说,你的车撞上了大树,而且车里发现了一具烧焦的尸体。这是怎么回事?”
刘福成看着两人,禁不住大笑起来:“刘德啊刘德,你看你把李局长吓成什么样子了。李局长可能很多年没有受到过这样的惊吓了。”刘福成可能很多年没有笑得这样开怀了,爽朗的笑声从他的胸腔里爆发出来,充满了整个院子。
院子外面也传来了笑声,那笑声更洪亮。随着笑声,推门进来一个人,正是王老虎。
王老虎走上前来,同刘德点了点头,微笑着对刘福成老人道:“您就是大名鼎鼎的刘副司令员吧?”
刘福成摆摆手道:“老了老了,你这只老虎真是后生可畏啊。”
李耀成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王老虎不等他反应过来,就直目盯着李耀成道:“报告李局长,涉嫌谋杀王大庆和涉嫌谋杀王情的嫌疑人已经被我刑事拘留了。”
李耀成惊道:“你说什么?王大庆是被人谋杀的?是谁?”
“李局长,您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啊。”门外一人大声说。
众人齐齐转头,这时一个身影又从门外踱步进来,捻了一个响指。

第二十五章 拍案惊奇

回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