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事,你会后悔没有尽早开始

“人们常说,生命太短,不应用来悔恨,事实是,它太长了。” —— Sarah Addison Allen

生命中最难处理的事情之一就是后悔。有时,会发生一些事情,而你会用错误的方式应对,其后的一段时间里你都会希望当时没那么做。但逐渐的,你会接受这次经历作为一个教训,然后继续生活。

这当然算不上是最差的一种悔恨。还有什么更糟糕的呢?

你没有把握住的机会。你害怕去建立的感情。等待太久而未能作出的决定。在有机会时,甚至没有尝试去做的事。那些从未说出口的真心话和从未开始的梦想。

好消息是,现在还不算太晚。你还在呼吸,就表示仍有机会去做你本可能早已开始的事,去成为你本可能成为的人。此时此刻你有机会去谱写没有悔恨的未来。

所以,把握住这个机会,然后...

1. 迈出第一步

你生命中成功的最大奇迹不是完成了一件事,而是有开始的勇气。

迈出第一步的感觉要远好过坐在那里去想象。起来,开始行动。今天就迈出第一步-只需要朝你早已梦想去做的目标迈出一小步。

即使此刻你感觉并未做好100%的准备,你最糟糕的尝试也比那些从未尝试的人要有效100%。人太容易陷入准备和完善计划的陷阱,你把迈出第一步想得过于严重。有时,你只需要走向前,随机应变,一步、一步走下去。

所以,扔掉那些借口,现在就开始。明天,你将会为今天的开始感到高兴。

2. 习惯于不习惯

...然后迈出下一步。

你不应坐在自己舒适圈的边缘。因害怕跌倒,而不去尝试。因害怕失去,而不敢去爱。因害怕他人的想法,而不敢说出自己的内心。因害怕可能看到的真实,而不敢望向镜中。

尝试,然后用你全部的力量再试一次。当你下定决心,你的勇气也会随之而来。随着每一次尝试,你都会获得多一点的自信,这些自信将带你获取其他人无法给予的奖励:你的自尊和你本应享有的生活。

3. 努力成为你愿意相伴左右的那种人

专注于内在的能量。在结交他人之前,你先要成为自己的朋友。在使他人快乐之前,你先要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这不是自私,这叫做个人发展。

即便你与他人在一起时,你还是与自己相伴。当你早上醒来,你与自己相伴。深夜躺在床上,你与自己相伴。中午走在街上,你与自己相伴。你愿意与哪种人,一同走在街上?你愿意与哪种人,一同在清晨醒来?你愿意与哪种人在一天结束后,一同进入梦乡?你有责任成为你愿意相伴左右的人。

培养人际关系很重要,而且要从与自己的关系开始。

4. 让你自己的快乐成为优先

通常来说,人的快乐是一种选择,但却有如此多的人长期不快乐。这有许多原因,但归根结底都来自于一个简单的原则:我们通常选择了其他一些东西而不是快乐。因为不快乐总是更容易达成。例如,我们不去寻找快乐,却懒散的走在最少阻碍的路上,我们拒绝改变,漫无目的地尝试控制不可控的事情,如此往复。避免这些糟糕的选择和随之而来的负面态度是要走的第一步。

第二步,是为你每天的生活注入意义。罗斯福曾说,“幸福不是单纯的拥有金钱;幸福在成功的喜悦中,在创造性工作的激动中。” 要找到真实的幸福,你必须跟随你的内心和直觉。你必须成为真实的自己,精心设计一个让你满足的生活方式和职业生涯,无论这意味着什么或别人会怎么说。而且永远不会开始的太晚。

当然,你有很多责任。是的,你不可能在一生的每一刻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你总是可以选择多做一些你真正想做的事、你真正在意的事,那些触动你,给你的生命带来意义的事。

底线是:生命不在于取悦每一个人。从今天开始为你自己的幸福负起全责。

5. 练习

如果要我写一本书,书名是《如何精通任何事》,这本书只会有一页,这一页只会有一个词:“练习!” 因为精通需要的只有这一件事。

无论是指通过练习写作来学习写作还是练习生活去学习生活,原则都是一样的。在每一实例中,都是专注于某一特定结果的一组精确动作的无休止循环,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智力上。练习意味着面对所有阻碍,带着一些憧憬、信仰或欲望,一遍又一遍的反复执行。

练习是各行各业产生惊人成果的方法。

6. 去除消极为积极腾出空间

重要的不是你在生活中看到了什么,而是你选择看什么。必须翻过的最高的一面墙就是你在脑海中建造的。如果你不去控制你的态度,它就会控制你。

消极感受就像野草,如果不连根拔去,总会再长回来。因此,掌控你的态度。看向正确的事物。相信自己。忽略那些试图打击你的勇气的人。避开消极的人、地点、事物和习惯。不要放弃,不要让步去接受那些消极源头扔来的垃圾。

当然,永远会有问题和挑战,但也总有人愿意将这些问题和挑战转化为机遇。那些有勇气、执着和自律的人,为每个人创造出更好地生活。成为这些人中的一员。专注在积极的解决方案,热切的向更美好的未来迈进。

7. 多花时间与你爱的人相处

与家人朋友一起欢笑,看宠物撒欢,陪自己的孩子或侄女玩耍,与伴侣享受亲密时光——这些时刻是无价的。

因此别让现实的竞争缠住全身,以至于筋疲力尽到无法享受最亲近的关系。当我们年纪渐长,与家人朋友的愉悦常被低估。背负着所有的责任,花时间与亲朋好友娱乐似乎被认为是某种放纵。不应如此。这应该是必须要做的事。

记住,我们无法永生。你必须努力去感恩你所拥有的,爱你的人和关心你的人,因为直到他们不再在你身边你才会意识到他们对你究竟有多重要。尽可能多花时间与你爱的人相处。总有一天你会后悔没这么做,或者你会说,“很高兴我这样做了。”

8. 欣赏你现在的生活

暂停片刻。慢慢地,深呼吸。吐气。感受呼吸的奇迹。然后说,“谢谢。” 不只对大事,对小事,对简单如呼吸的小事,对相聚的时光、谈话等等尽可能表示感激。

也许你早上醒来觉得腰酸背痛,但你醒来了。你有过更好的日子,但也经历过更差的。此刻,你也许没能得到想要的一切,但你有足够的资源让你前行。

每一刻都算数。每一秒都重要。获得的一切都是一种礼物。此刻生活并不完美,但已经很好。意识到这一点,是你所追寻的一切快乐和富足的基础。

9. 放开过去的一切,向前走

有时,事情的进展并非如你所愿。生活被其他事情占据。你需要放开过去。从中学习能够学到的然后继续前行。如果仍想着、担心着昨天,你今天也无法如意。无论事情本可能或本应该如何,都无关紧要。此时此地才是你生活所在。

还没找全部的答案,没有关系。事实上,你永远也不可能找到全部的答案。有时,保持坚强然后继续前进是你唯一的选择。生命中也许有些事你永远也不会完全摆脱。你能做到最好的也就是慢慢的克服,那也没有关系。

只要继续上路,关注当下,尽你所能,相信这个过程。所有的努力都会值得。还有无尽美景在路的前方等待发现。

最后

你的未来决定于你此刻的选择。

挑战自己,去成为你坚信能够成为的人。挑战自己,去坚持,过你信仰的生活,言行如一。不要介意通往目标的速度有多慢,或遇到了多少阻碍,或走了多少次弯路。只要你还在继续,你就比所有因害怕而不敢尝试的所有人遥遥领先。

原文地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