冗长无味的年终总结

文/茕南

这一年,我二十三,好像跟我十三岁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区别,什么都知道,有什么都不知,就这样凭着一腔知与不知走过了一年又一年,度过了春秋冬夏。


刚刷完狗十三,无奈、遗憾、痛苦生命中所有压抑的、难捱的,都聚集在了故事中的每一个人身上,当然也有爱。无可奈何,仍要继续,毕竟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这就是生活。我们贪念美好的事物,想要去抓住清晨的阳光、想要嗅每一朵花香、想要充满温暖的生活。唯有爱与美好才能麻痹感官,才让所有痛苦都值得,才让泪水中绽放花朵。等到来年回望一切的时候,所有的不幸都会褪去黑暗成为单纯的故事,而美好的则更加美好,让人心生更多感动与爱,足以温暖自己,温暖他人。


2018年的最后一天没什么特别的打算,本来想宅屋子里刷一整天的漫就可以,看什么都无所谓。2018年听的最后一首歌是赵雷的《未给姐姐递出的信》,看的最后一本书是《所有人都会死去,但我总以为自己不会》,看的最后一步电影是《来电狂响》,吃的最后一餐是火锅加黑森林蛋糕,见的最后的人是同在异乡的同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新年快乐。

以下是流水账时间

01

一月的时候,蓄了一个夏天的头发已经长长好多了。好多事情都无从考证,元旦应该是跟哥子还有班长他们一块过的,在北辰簌簌的风中点燃小小的烟花,保安巡逻车经过的时候在眼疾手快的将烟花扔进下水道口。去听了相声,逛了鼓楼,玩了密室逃脱诸如此类的。


寒假快到来的时候,收拾了一下学校的东西,翻出了一堆刚入学时写下笔记本扉页上的话。现在看来甚是矫情,什么别让大学负了高中,搞得像我高中多努力似的哈哈哈哈哈~大学四年的课程,除了蹭吴涛老师《积极心理学》选修课的时候我是开心的以外,其他都是无感,甚至痛苦的存在。至今都还记得第一节高数课老金操着一口过了河北省普通话考试的河北话,我听着像天书一样,欲哭无泪。


一月四号,女神去世的第十七个年头,网易云走心的推出了一个关于女神的歌单,默默听完所有,希望女神能和他的大胡子好好的。万水千山走遍。


一月十四号,团的老薛的新专辑都已经到家了,我还苦逼的在学校里等待着考试,这种时候,等待就成了一件残忍的事情。不过啊,有的等总是件好事,比一眼望到头,知道不等不来,求不得要好得太多太多。


一月十九号,寒假开始,安顿好学校的肉,开始奔波在天津到北京的火车上。经过北辰-海淀-保定-郑州-娄底-镇远-贵阳-遵义,而后终于到家。回家第一顿,我妹请我在楼下吃烤鱼,结果第一顿就被辣哭了,一把鼻涕一把泪,但我恍惚记得是我自己结的帐。


一月二十一号,收拾家里阳台的肉和其他花草,不对没花,不对有菊花和兰花,只是那时候貌似都没开花。同时,忘记报名教师资格证考试,在火车上的时候错过了报名。家里的那点植物没全死,真是顽强。一大盆,爆盆的肉被我小侄儿们折磨得秃了顶,其他的也都积上了厚厚的灰尘。心疼,只好重新给他们移盆、砍头,这样才能有很多头可以生长出来,生活也如是。

一月二十二,想着在家呆着无所事事,寻思着找几个学生做家教,于是收到了两个学生开始给他们补高中数学。同时开始编辑制作家里的族谱,从大伯那听说了关于家族历史的好些事迹,感概我们这一辈人对这些事情实在是了解得太少了。


一月二十六,又是苦逼的制作族谱的一天,打字排版让我无比绝望。不过始祖的名字很是好听,东及扶桑,西及若木的若木。


一月二十八,家里开始下了雨,气温骤降。空间、微信都是各种道路结冰引发的碰碰车交通事故。并且我还忘记把砍头的肉,搬进屋里,叶片上全结冰了。对不起他们,后来都死翘翘了。

02

二月的南国,阳台的春兰已经盛开的不少花骨朵。正处在冬天不舍离去,春天悄悄到来的时候,要是能下上一场雪那将是一整年最令人欢呼的存在。每天都在等雪,每天都在盼望着时间能走得慢一些。每年的二月都是约饭聚餐的黄金时段,今年也不例外,陪陪家人,见见朋友,一起撸串、K歌、唠嗑,不亦乐乎。像是大年三十晚上美丽的烟味,足以慰藉一整年的风尘。


二月四号,一觉醒来的时候窗外飘着雪,下午的时候和木子去共青湖看雪了,溜达了一圈回来,其中拍的一张照片后来参加小米的活动,还给赢得了小爱音响哈哈哈哈。


二月十三,至从从老房子搬出来后,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一家人就很久没有一起过过年了。我们这一辈的人也都逐渐长大,需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了。今年徐腾提议大家像以前那样一起过年,这才又凑到了一起。从腊月二十七开始,一家吃一顿饭,还一起去了KTV,很久违的感觉。这些年,离开的人真的是太多了,不过很开心,至少生活在撕裂的同时,也在朝着好的一面发展,很残忍也很美。

二月十四,今天轮到在我家吃饭了,捣鼓完一桌子的菜,不由的想到好像是上四年级还是五年级的时候,我也是自己一个人准备了一桌年夜饭,请大家来吃呢。那个时候妈妈出去打工没有回来,亲戚们说太麻烦了叫我家不弄了,去他们家吃就可以。


我自己呢,又固执得很,告诉我爸,非要自己做一桌饭菜请大家来吃,不然总觉得一点家的样子都没有,我和我唯一的倔强。最后虽然做得不怎么样,但倒也还是满满的一大桌子。应该是爸爸在院子里放了鞭炮,祭祖后,大家就开动了,一起围着火炉玩着扑克,跨着年,守着岁。可是越开心的时候我就会越难过,生活从来都没有圆满过,过去是这样的,现在也是这样的,将来也不会改变,永远残缺的。所以我呀,才渴望圆满,才想要做一个温暖的人啊,但我总是做得不够好。

二月十五,大年三十早上我起来洗了个头,伯娘调侃说我是在洗猪脑壳么。现在想来再有一个月又是农历新年了。一晃我就本命年了呀,十二岁呀,不容易。前二十年像是不属于自己的一样,很不真实。


二月十九,拖延症的我,终于码完了2017年的总结,去年有刻意去记每天做了些什么梦,所以总结也是以梦为主线来写的。我以为2017的我很懒,结果2018更懒。没有什么记录的,都不知道这一年到底浑浑噩噩干了些什么,只好写着些不痛不痒的流水账。


二月二十三,想在回学校之前看一次樱花,可是等不到那个时候。第二天,回了一趟南中老校区,意料之中,没有看到樱花,不过去共青湖看了桃花。回学校之前去看看那些花成了我每年例行的事了字,今年也一样吧。只是再次到达的地点变了,不变的是船靠了岸后,还是再次出发了。我想我应该给每一棵会开花的树起一个名,温暖的名字没有,就叫南风吧。

03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三月是离别,想来红豆这东西14年夏天,我从广西带回来一包红豆种子,还真种过。也发芽存活了,可惜后来去学校后,照顾不周也就去世了。这是大学的最后一学期了,也没有什么好期待的,只希望离别的时候能坦然一些。


三月二号,遵义早已步入春天,可是天津的春还没有醒来,所以我只好穿着厚厚的棉衣赶火车,因为我懒嘛。新学期,吃不好睡不好,生活少了很多乐趣。除了冰柜里藏着的夏天很适合肉肉上色以外。


三月十七,出去补课的时候忘记带公交卡,一个好心的同学帮忙刷了卡,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暖壶被人踢坏了,很是崩溃。已经坏了丢了不知道多少壶了。大学四年丢了无数张卡,无数个水壶,四辆自行车,一台电脑,差点弄丢我自己,好在后来找了回来。

三月二十五,最后一次,跟悦文一起,去东院看了桃花,以后估计都没有机会再来了。记得第一次是和权哥、童姐、昱翔、树鑫他们一起去的,我还带了好多零食哈哈哈哈;第二次好像是班级团日活动一起过来的,那个时候花都快谢了;第三次好像是跟高翔宇一起的,还是我自己来着给忘记了;最后一次就是这一次了。站在以前拍照取景的地点,想要复制以前的画面,始终都以失败告终了。唯一可以回味的是,水塘靠墙一边的土踩起来还是软软的,像是沼泽。


三月二十六,今天的女神的生日,阳台的肉长得很好看,很可惜要把他们都送人了,带不走。

04

四月,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准备着搞事,捣鼓着毕设,敲着二十多页的毕业论文。预演离别,跟再也见不着的道一声再见,珍重。四月是你的谎言,睡在茧中,编织着怎样的梦。古老的围墙上布满了爬山虎。

四月一号,日常声控花痴,请将杰大的声音赐给我当男朋友吧。四月五号,补课回来的时候,特地在西区下了车,去看望了钟楼那边的那颗超级丑的木兰花,毕竟认识它四年了,过不了多久我就要走了。细想起来离开的时候忘记跟我的秘密基地们道一声再见了。


四月七号,高老去世了,很是心痛,他的作品我虽然看的不多,但真的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呀。


四月十一,内涵段子被迫下架,虽不是段友,作为头条的一大主流产品,觉得很是可惜,虽然今后会有披着新皮的不叫内涵段子的内涵段子出现。课程没有什么紧张的,毕设也是,一切都能凑合着过。准备着考试,也会刷刷漫,听听广播剧。生活究竟是什么呢,只有吃饱了没事干的人才会想吧,比如我。

四月十三,买好了回去考试的票,也突然间想到了小时候这个时节,经常搬着楼梯,去山里,爬上高高的共青树上去摘共青花。那是一种像桂花花簇的白色小花,特别特别香,叶子还是酸甜口的。很好奇这花的学名是什么,就开始疯狂的百度,最后终于查到了,谓之山矾,还有清热利湿,止咳的功效。


四月十四,去补课的路上,坐在649上,满车的柳絮,突然觉得很温暖。今天新手机到了,补课回来的时候又在西区下了,为什么呢,因为西边花多哈哈哈,各类蔷薇、海棠、迎春、连翘、榆叶梅等等,光是海棠都有不知道多少种。

四月十六,省考的准考证下来后,周边的住宿爆满,各种坐地起价,为此愁坏了。还在最后求助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第二天,回了贵阳,去姐那的时候还下错了站,走了很长节路,热死了。


四月二十一,终于考完了,第二天坐车回来遵义,被大巴拉到了新客运站,找不着路回家了有点崩溃。打了个摩托回去,一路上感概还是大遵义山好水好人好,满墙的蔷薇。趁着回家的几天,在家做了花甲和螺丝吃,满足。

四月二十八,修了四年的图书馆终于开馆了,反正我是没有多爱这个学校哈哈哈哈,就一丢丢,不能再多了。别人家调侃我我们学校都是,瞅瞅你们修个图书馆都修了四年。真想告诉他们,我们新校区都修了十几年,还这个德行呢哈哈哈哈哈。除了大门能骗骗人,夏天时候星星比较好看,向日葵也比较好看,桃子比较好吃,也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了。

05

你真正想要的就努力去得到,忘了这是大叔在哪一季开头说的一句话了,记了很多年,却没有做到过。对于无论是事物还是人,想要拥有的,我重来没有在乎结果一定要是一而非零。大都是我该做的都做了,结果怎样都行。那么那些我没有得到的,是不是就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了,比如那些我放开的人、错失的事物?我能说曾经我都是很在乎的吗?当然现在都是故事了,要是还抓着不放,认知失调到一定的限度,我就会发疯的。


五月六号,收拾了学校的东西,把该送的都送了,送不了的就打包回家。


五月十一,被毛线支配的恐惧中,日常对话都是,你在干嘛,答曰毛线啊。沉迷于给大家准备毕业礼物。收到了大萍给做的小房子和树鑫给的书,心情开心到飘了起来。


五月十二,汶川地震已经过去十年了。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上小学六年级,而此时我在苦逼的写论文改论文,查重形式一片大好的飘红,看得人想吐。那天下午第一节是语文课,老班用来考试了,是上一届的语文竞赛题。大家都做得正起劲的时候突然感觉桌椅都在动,都以为是后座的同学在抖腿,一时间相互埋怨的声音就多了,后来广播就通知地震了。


明明像是在昨天,却发生了这么多事,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一想到这点就觉得心痛,不知道下一个十年又是怎样的,多少人离去,多少人到来,都还在吗?真希望都健健康康的,都活到一百八十岁做一群幸福的老妖精。


五月十三,全职高手特别篇完结,想念叶修杰大的不知道多少天。今天去拍了毕业照,借了班长的领带来带,觉得自己很帅,好在离别我已经预演了很多很多遍,不怕的。


五月十六,今天的早饭是一根硬的不行的油条,我灵机一动将豆浆倒向了油条,结果浪费了两块钱。苦于论文查重,花来我好多钱,没天理。五月十九,抽空画了两件T恤,马东方给了100块,太多了,很是不好意思,虽然我很喜欢钱哈哈哈哈哈。


五月二十一,继续在研究用PS画画,因为昱翔说想出一期关于学校的漫画,以此为契机学习了。唯一满意的是那个大烟囱的图,感觉色调很温暖。五月二十三,课设答辩,被周围老师怼的,不怼回去心里憋屈,怼回去又不恰当。就差把人急哭了,身份不对等的互怼就是耍流氓。


五月二十四,成绩出来了,行测104,申论74凉得硬硬的,内心哇凉哇凉的,反正是回家无望了,至于为什么不回家找工作。估计是我脑筋转不过来弯吧,我只给了自己这么一条回家的路,不行就没有想过了。虽然挺想回家的,回家了多半就出不来了。也都是缘分吧,反正那些难受的日子都已经熬过来了。


五月二十七,老薛发了新歌,和小岳岳一起唱的,醒来。这两个大字我曾经在爸爸的笔记本上见到过,他写在笔记本的第一页上,里面写满了他的诗,大都是写个我妈妈的。那两个字写的很好看,小时候我没少临摹在我自己的笔记本上。到后来,我才渐渐明白,这两个字意味着什么。


我从来都不曾了解这个给予了我生命和信念的男人,记忆里那些可怕的事情都加了高斯模糊。那天下午他给我讲起和妈妈的相遇的情景,嘴角的笑容我还记得很清楚,可是,他的模样,不看照片我已经汇集不起来了。所有的都变成了意像,我只知道我在想你,仅此而已。


五月二十九,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终于跟哥子在西安会合了。溜达着去狂了几个地方,还很不幸的遇见我亲戚来,基本实在酒店挺尸的模式,但是很开心。拍了哥子的很多美照和丑照哈哈哈哈,一起躺在床上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最后一天,早上的时候,送她去地铁站后,回酒店睡了个回笼觉,我也出发了,去图书馆呆了一下午,便赶晚上的火车回学校了。

06

做了一场一路南下的梦,梦里的那个小巷,小巷尽头的人家院子里种了一棵紫色的木棉花。可以毕业旅行经费在云南被一股脑吸干了,再加上时间也不够用,所以南下的梦就搁浅了。美食、小店、巷子、码头、博物馆、大学统统没有了。离别的时候没能给一个拥抱是我的遗憾,也是我不会表达的。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有缘江湖见!


六月一号,心痛于论文查重实在是太贵了,心痛到不能呼吸,明明还是祖国的狗尾巴草,却早早的承担起这个社会不能呼吸的痛,哎。六月三号,还完两万多的助学贷款,这次是肉痛到无法呼吸,卒于2018.6.3,享年23岁。因为毕设电路板的问题因为缺器件而迟迟无法解决,本猪又华丽丽的诈尸了。


六月四号,查重率一路飘红冲到了红色警戒线,突发奇想把那部分内容全部改成了方言,我就这样把科学的阳春白雪撒上胡椒、孜然、辣椒面给烤了。当然最后也没敢交这一版本的论文上去,毕竟我很低调不想火哈哈哈。


六月五号,开启刷屏模式,把手机里的照片全部上传到空间后,清空了手机内存。可是我犯了个致命的错误,很多内容没有从云端下载原图就上传了,导致图片画质差得可以。


六月十号,老薛二巡北京站官宣,时间很是尴尬,那个点我已经回家了,只好退而求其次,打算抢上海场。真是让人难受又向往的城市呢。

六月十一,今天是新手机的忌日,被我华丽丽掉厕所了,把手机卡抢救了出来,是的从一堆屎里,其实可以不抢救的,但又总得做点什么。我就是个败家子,大学四年报废了五个手机,各种死法,跟着我真是苦了他们。阿门。


六月十二,听说学校有一个学生自杀了。在不久前老家村子里,一个上高中的小孩也自杀了。难以想象在头上系上塑料袋,再盖上被子睡去的他,在最后一刻是怎样的痛苦与难受。而他们终究是离开了。


六月十三,明天就要答辩了,只希望老师们轻点怼,我都不嫌弃你答辩模式像过家家LOW到不行。你也就宽宏大量不要嫌弃我就好,嫌弃也没事,让我过就好。


六月十六,天气热的不行,在校门口叫了小白车,结果,大家都上车了,我没能上去,崩溃。为了防止二次伤害,我决定走回去。六月十七,网上又开始一通轰炸讨伐,毕竟要二巡了吗,这个社会纷纷扰扰,见多了也就不难受了。


六月二十,云南之行正式开启,到达昆明机场后,下午的一段时间是自由安排的。和悦文一起去了云大的老校区,别人家的学校真是羡慕不来的,环境又好,周边的设施也很齐全。逛荡累了,找个位置坐下,自拍都玩了好久,两个大龄儿童。好多以前说要一起去哪儿的约定,不能实现的话,我都打算自己走下去,带着另一份一起。

六月二十三,在云南的那个星期,每天都要起大早赶班车,心累。但玩的时候还算不错,除了大理不很好玩以外,真的是超级喜欢泸沽湖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在湖边租上几个月的客栈,然后过着混吃等死的生活,哈哈哈哈哈。


六月二十八,前一天参加完无聊透顶的毕业典礼后,和昱翔、亚楠去KTV通宵了。这些年,走走散散。早上从KTV出来的时候,太阳暖洋洋的,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不会太晚的吧。我以前还打算2022年冬奥会的时候一定要去看一看呢。那个时候会再见面的吧。还是会更早一些,或者更晚一些。不敢再轻易做什么约定了,这样放不下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这些年遇到的每个人都是我的幸运,承蒙大家照顾了。


六月二十九,在回家的火车上将自己的充电宝和充电线,借给了车上的一个石家庄人,后来却再也没有见到他。我自己手机的电也告急了,到达贵阳后还得查路线坐班车回遵义来着,内心崩溃。所以说,一开始用好的一面看待世界就是这样的。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事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坎坎坷坷,终于到家了。


六月三十,在家里随便吃点什么都觉得很美好,呆上一阵又要离开了。再次刷屏清手机内存,收拾了屋子里的东西,把从小到大的日记又翻出来看了一遍。一年翻一次,每次都有新感觉,我们就这样一点点的长大了呀,不可思议。

07

七月北上,等郑州冬天温暖的阳光。这座城市的异乡人想要追寻温暖的阳光,城市的归属感是来自哪呢?似乎工作的城市比求学的城市更难以找寻归属感。因为在这里所有最深沉的安全感、幸福感更多的都只是来至于自己,没有同类。财务自由经济独立是游走成人社会得根本,也是上层建筑的根基。


七月一号,反射弧极长的我在刷完日记后,发现了我曾经质疑不安的都是因为自己蠢,从而错失了很多。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不会表达自己的人,在这方面,我重来都是失败。谢谢还在身边的人们,包容我的一切好的坏的。


七月三号,来外婆家老房子这边摘李子了。村子拆迁后,一切成了植物和蚊虫的天堂。这个地方的一些记忆还很是鲜活,都已经过去了。七月六号,窗外一直在下雨,宅在家里刷漫。刷的漫基本都忘了,还是乐此不疲,一把鼻涕一把泪。偶尔给花花草草浇个水。


七月十四,今夜所有谦友都在北京工体,除了我。


七月十七,踏上了离别的火车。漂浮在一个新的湖泊水面。军训的日子让人很是头秃,炎热的天气,无聊的训练项目,满身的臭汗,第九套广播体操,好几个人用一个水龙头。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军训借宿和后头皮就开始大块大块的脱皮。就算这样,还是要去寻找黑暗里熠熠生辉的事物呀。


七月二十六,猝不及防的新歌,是黑暗里的光。有开始一个人生活了,有遇到一群可爱的人,往后的时光,好好生活,然后回家。相处之道在于,不是同类就不要去靠太近,满身的刺指不定谁扎伤谁,礼貌挺好的,不然就不可爱了。距离之于情感就像风之火,这是大学新视野英语课本里的一句话。


七月二十九,趁着放高温假,开启了疯狂的采购模式,经常领着大包小包奔波于快递点和住宿点之间。同步开启美食主播模式。

08

“后来才发现,也不是离世俗的生活够远,便能拥有诗意的人生。能看出家长里短的词牌,能够读出柴米油盐的平仄,能从烟火气里辨出诗意的人,才能拥有诗意的世界”


是爱,是喜欢,是春暖花开。


八月四日,每一座城市都是大同小异的,让人期待的重来都是屋檐下的你。今天奔波在去城里的路上,混在一群小年轻里装小迷妹等签售,小哥哥挺帅。


八月五号,我还是喜欢上课的时候在书上,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不停,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什么改变。入司培训的内容要考试了,在刷PPT,没事也捣鼓点吃的。


八月九号,食堂的饭菜我已经不能忍受了,希望自己不要因此阴郁。每天写点碎碎念,不过没有坚持半个月就搁浅了,我就是这样的,三分钟的热度,过了三分钟就没有乐趣了。


八月十二,最近小朋友总找我一起打游戏,还一起聊天。小屁孩的生活周边都是神人,相比我这个老年人,日子就很是平淡了。少年他去了远方。


八月十四,突然想清楚了一件小事而心情愉悦。已经忘记是什么小事了,但现在看开这应该是失调感平衡后的愉悦感。

八月十七,今天部门举办了拜师仪式,今天下午的夕阳很好看。上班后,我再也没有机会,找个地方静静的坐着,看着太阳落下。每当这个时候,就无比的怀念上学的时候呢。所以生活中治愈人的存在就是做饭,养点肉,捣鼓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消磨时光。


八月二十二,师父休假了,工作也没有什么操心的地方。麻辣呀,土豆呀,你们也要学会用蹩脚的温柔去拥抱生活呀。后来,他们都死了。屋子采光不好,也不透气,养的肉,都死了,还剩一些顽强的活着。对不起它们。


八月二十六,停更很久的公众号更了文,捣鼓了小米主题,后来再没有动过。毕竟我总是想一出做一出。开始玩尤克里里,开始练字。


八月三十,收到了生日礼物。

09

九月,塞上耳机在凉爽的夜里一路小跑。墨蓝色的夜幕下,我躲在云朵上荡秋千,你站在我的右手边呼唤我,扭头望去,你笑颜如花。自我意识的觉醒一大部分是因为无聊导致的认知失调。人一旦无所事事起来,孤独感就会像潮湿处的青苔一般,疯狂生长。将整颗心包裹,黑暗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这一年的五月和九月是陷入泥沼的日子,好在,已经爬了出来。


九月一日,去买了些菜做饭,没有什么菜也已买的了。厌倦是吃完了事物对盘子的感情。


九月五号,畅跑团的活动,和若楠为了凑够三公里在公司门前来回跑了好几次,再跑回公寓,三公里这才够了。


九月七号,肉就死掉了一些,心痛,无能为力。下午回来的晚饭只花了一块钱搞定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九月八号,准备生日礼物,戳羊毛戳戳到内心绝望,手上满是眼。后来因为没有搞定而搁浅了。下午买菜的时候,要的鸡胸肉被拿成了瘦肉。被安排去车间帮忙,结果就是不停的抄表,绝望。


九月十一,凌晨三点被噩梦吓醒。估计是我每天都恶趣味的晒自己的下午饭遭到了惩罚吧。很喜欢吃食堂的虾尾,直到后来厨师开始在里面放糖。还是恶趣味的每天晒晒吃的和小画。


九月二十,又老了一岁,今天开始就十八了呀。今年新认识的人居然好多都以为我的这个梗是真的哈哈哈哈,明明都这么老了,真好。为了犒劳自己买了好多小龙虾和花甲。不过没有吃完,很是可惜。


九月二十二,跟欢欢她们一起去了花市回来。超级满足,想要以后自己也拥有这么一个小店,书店的旁边就是花店,养一条狗和一只猫。


九月二十四,中秋呐,晴晴从西安漫展回来给我带了杰大的签名,痛哭流涕。

10

十月,本年度最佳月份,储蓄了大波热量准备发射动感光波,想要守护的东西越来越多,也就越来越害怕失去。跌跌撞撞,兜兜转转,还是遇见了。去了想去的城市,见了相见的人。


十月一号,躲在屋里在朋友圈里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默默期待着几天后去见老薛哈哈哈哈。


十月四号,换上零钱一下楼就遇见321,转车总计两个半钟头的时间到达火车站,一路上心里跟窗外的太阳一样暖洋洋的,就差笑出声来了。结果愚蠢的我,上了火车才发现自己出门没有带演唱会门票,几经波折,在欢欢的帮助下才搞定了这件大事,不然我真的想卧轨自杀了,蠢到家的我。


十月五号,火车一早就到了上海火车站,那天下着蒙蒙细雨。倒地铁去了外滩,在东方明珠的对面,我举着伞在风雨中站了半个小时。想到了很多事,想到了书里写的,多年后,我们再次聚在一起,再也不提上海,酒杯碰到一起都是梦碎的声音。我还是来了呀,你好哇,上海。感概后当然疯狂的拍照啦,不然怎么发XX到此一游的朋友圈。还是后来太饿了才离开去觅食了。又走着去了城隍庙,还好下雨,人不是很多,买了些明信片,找了邮局寄了出去,是写给我自己的信。不过从来没有收到过,关于我自己写给自己的信。


下午的时候去书城呆了一下午,一上午走了太多路,累瘫了。我一个人出去玩,从来都是暴走模式,累了就找个地方休息。晚些时候去找姐了,下了地铁出来的时候,一场雨后,夕阳也相当好看,站在那呆了十几分钟,看着夕阳消失便去找姐啦。之后的几天就是跟姐一起出去逛吃逛吃哈哈哈哈,让他们破费啦。


十月七号,猪生圆满了,见到老薛了啊啊啊啊啊啊,虽然很远,光是听见声音心就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我那被撞死的小鹿,又活过来了。


十月十号,下午回来在丹尼斯买菜的时候,超市里放起了老薛的歌,开熏。投给宇通人的稿子被改得很是羞耻,看在稿费的份上,默念三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不跟他计较啦。

十月十六,把演唱会拍的视频剪辑了一个短篇,编辑了一个图文。今天的工作有些抓狂。依旧每天回来做饭,画画,练会琴,刷手机睡觉。偶尔也刷漫,只是刷漫太费时间了。


十月二十四,公司生日会,去蹭吃蹭喝了,还积攒领了个小猪佩奇的卷笔刀,不是小猪佩奇的智障弟弟,乔治。


十月二十五,早上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隔壁人把粥打翻了,溅了我一身,我没说什么,那人也不知道,便离开了。在晴晴的帮助下,把身上的粥勉强擦拭干净了。晴晴说我脾气真好,其实我脾气一点都不好,我只是懒罢了,懒得牵扯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太耗能了,新世纪的公民要节能减排。今天下午的云彩很好看,晚上回去的时候一时兴起,下楼买工具做了本手工书,不过很糙。


十月二十六,将屋子里的布局重新收拾了一下,整理出来一个放小东西的地方。周末的时候,管培生活动一起去素质拓展了,挺有意思的,特别是大家一起爬毕业墙这一项。

11

人长大的影响可以来自于正向,也可以来自与负向。虽然我很讨厌通过负向事物来学会些什么,不过既然经历了那还是感谢,没有对我下狠手。也是第一次深刻理解了诸如价值观不和,无法沟通等停留的认知表面的东西。人真是复杂的动物,在不癫狂的前提下,总有法子把扭曲的认知 “矫正”,我也是如此。惹不起,还躲不起了是吧。往后时光,愿我瞎,再看不见妖魔鬼怪。


十一月三号,今天考教资,也是郑马的举办日,考点的学习正是途径路段,看到一个小哥穿着美猴王的衣服参加比赛。该如何去回答生活呢,失落成为意义本身。我朝山谷呼喊你好吗?你好吗?你也是孤独的存在吧。


十一月四日,突然间明白了麦田里的守望者的意义。以后再有这样的事情,再遇见这样的人,我会主动投降认输的。也突然间明白了,有些事哪怕沟通也解决不了问题的。价值观不和,生活习惯不和,也都不是骗人的,只是以前还没有人教会我这些罢了。

十一月八号,跟晴晴在冷风中没有打到车,华丽丽的迟到了。周末的时候在小区附近逛荡了一圈,拍了一些素材,回来剪了一个小短片。发现我丢了好多以前比较好的习惯。


十一月十三,早上起来的时候外面一片白雾茫茫,像天津的某个冬天。


十一月十七,晚上去阳台晾衣服的时候,一脸撞到了玻璃上,把玻璃撞出一个牙印,我的牙和鼻子呀光荣负伤。周五的时候,公司生日会又去蹭吃蹭喝了,模块内也捣鼓了一次活动,跟着殷姐学到了很多,策划很重要,可行性也不是拍脑门想出来的。


十一月二十五,逛布艺吧萌生了自己捣鼓包包的想法,于是一起进城回来后,开始瞎捣鼓了,要不是缝纫机太贵,还没有位置放,没准我就买了,想买的东西好多呀,看看荷包没有钱。自己买了肉多,剁了肉馅包了饺子,家的味道。


十一月二十七,中午的时候意外买了香蕉和冬枣回办公室。下午一边工作一边啃香蕉,在往嘴里塞个枣。我的妈呀,内心绝望,也不知道是不是坏了,反正真的很难以言表。

12

十二月一号,着手写年终总结,却不知道怎么下笔。买的小龙虾到了,心满意足的开荤了。


十二月四号,买回家的机票,因为观望了几分钟,票价上涨了好多。


十二月六号,剁手的固彩到了,迫不及待的做了色卡,超级喜欢绿色系和黄色系,之后的日常变成了晒水彩小画。比起彩铅,还是水彩适合我,更自由一些。


十二月二十二,今日冬至,再次尝试包北方的水饺,打成了平局。之后捣鼓了个人的公众号,记录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名字叫走吧小窝,因为总不能叫我想回家吧。就算回家后我也能想着诸如走吧远方一类的事情,人啊,就是这样的。


十二月二十五,在读一本叫做《每个人都会死去,但我总以为自己不会》的心理学书籍。教人们如何克服焦虑的,人焦虑的本源来至于对死亡的潜意识恐惧,这是书里的观点。当初是因为封面买的,收到才发现还是本盗版书,书中讲述的东西目前都无感,全当笑话在看了。

十二月二十七,模块聚餐,也是工作后才开始经历这样的聚餐模式,不适应但又挺有趣的,很喜欢在饭桌上当个小透明听大家讲故事。


十二月三十,宅在屋子里码年终总结,这一年到头的最后一天,出去溜达了一圈。遇见中意的鞋子,没有我穿的大小,遇见中意的衣服,太贵,但还是挺开心。为啥,因为鞋子不重要,衣服不重要,开心最重要啦。

也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一方面,这一年结束了长达18年的上学之路。小猪佩奇身上纹,一朝由学生变成社会人。虽然自我感慨自己思想独立,但还是难逃学生思维。对于生活我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追求,只想一夜暴富如何?别切了,我知道不可能的啦。


生活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已经残缺的部分我自然一i经无能为力了。但在有限的范围内寻找自己的温暖,尽自己的努力守护在乎的人和事物,这辈子就足够了。这样打怪升级,提升装备,增强战斗力和防御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但是我也不是会拼命的人,凡是尽人事,听天命就好啦,要一直相信美好的事物即将发生呀~


另一方面,只是想着一改往年立个FLAG,明年再看的时候,也好看看2019年我到底有多懒吧。


每月固定储蓄收入的50%,学习理财

刷豆瓣电影TOP50,做输出,学习PMP

照顾好自己,关心家人,努力做一个自律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不注意,大概很多人认为“闰月”与“闰年”是一个意思,其实不是,虽说只是一字之差,所包含的意思却相差很远。 “闰...
    雨落未惊风阅读 7,153评论 1 1
  • 一弯江水一弯路, 一瓣荷叶一瓣花。 一轮明月一轮夏, 一束清波一束情。
    悠了个然阅读 299评论 0 4
  • 以前对理财行业推销员不是很看好,但是今天我的态度转变了,因为做理财的,也是一种职业,他们很辛苦,很累,先不说是不是...
    OO碰到OO阅读 560评论 0 0
  • 我曾经暗恋过一个考上复旦的男生,他叫于童,为了有一天可以追他,我学习写诗写情书,多年过去了,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也不...
    01d73ac8a0f4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