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这些天在忙着整理屋子,准备新工作新生活了。

我至今还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后悔当初三言两语递交的辞职报告及院长的语重心长般地劝导。

但我知道我想离开。

4月初到达广州,经过几日入住酒店的辗转后,借住师妹那大半个月,忙着收拾即将入住的房间。

初暼房间,只是一单间,且光线暗淡,很快就被pass了。后来又在学校周边转转有没合适的房子,也看到几间自己相对满意的,后来请朋友一起去帮忙参考。朋友看后觉得房子尚可,只是考虑到一个女孩子居住,周围又是陌生人,有些不安全了。想想也是,遂作罢了,最后还是选了学校的房间。

既然选择这间陋室,就要花心思布置下,要不然连自己都不喜欢怎么能住得开心舒适呢。

所以逛宜家入手床和床垫、台灯、简易衣柜、浴室上墙置物架等,逛淘宝、京东添置书柜、梳妆柜、洗衣机、煲水壶、窗帘等基本需要,在等待物品的过程顺道买墙纸把房间装饰了一下。这期间自己全权充当一装修师傅。因墙纸不够,跑了两趟北京路墙纸店,用了两天时间才贴好房间墙纸。随后是请师傅上门安装床铺,简易衣柜、上墙装置。接着书柜、梳妆台、洗衣机、鞋架也陆续到货,基本每天能安装一两个柜子,顿时觉得自己太了不起了,居然能一手办成这些“苦力活”。当然,也有觉得委屈不堪的时候,静下来想想都是自找的,自己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没法降低,就只能靠自己去创造了。

房间基本成型,勉强能入住了。遂从师兄那将辞职后寄居在他家的衣物请货拉拉师傅帮忙搬进来屋子了。当然又是一番忙乱,衣服、鞋子、被子、书、日常用品等物归原位,两天的时间又没了。日子一天天地过,房间也一天天地变整洁、透亮,唯一不足的是晚上睡觉不觉安慰,因为房间正对上下楼梯。所以等待合适的时机换另外一间。

对自己这些天来的经历,有如下发现:

1.对居住环境的隔音效果、通风、光线的要求远高过其他要求。墙壁、窗户、房间位置(是否面对上下楼梯、周围是否有噪声污染源等)这些直接关乎晚上的睡眠质量;通透的光线则直接影响自己的心情,可能是出于对温暖阳光的极度渴望,感觉不能见到阳光的日子身上都散发出一股霉味。

2.对自己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和的肯定。 我之前也只是偶尔浏览过住范儿、装修33天公众号,被当时的装修过后房间的美感大大震撼,所以也会想象下自己想要的房间模样。简洁、明亮、温暖是我看重的,所以买的东西也基本符合我一贯的追求。第一次购买,预算方面做得不够号,单单床铺就花了不少,所以算下来总共花了六、七千块,也白白花费了自己好些时日“不思进取”的日子。有时想想,若我这一月租个上好的房子,就可以利用剩下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会不会更划算呢?估计也会有很多无法预期的事,总之坚持做了选择就不后悔。

3. 近段时间心情不是很好,感觉有些抑郁了,所以要动手写写字,多出去透透气。辞职后在家休整了一个多月,虽然家里“无所事事”的日子让人怡然自得,但弟妹和妈妈的不和睦反倒让我感觉家中像一个冰窖,凉飕飕的,让我想要出逃。逃到广州,这片温暖又潮湿的地方来,“落地”又是一大问题。虽然粤澳彼此相依,但文化、思维习惯、生活品味、人的素养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差异。有幸毕业后就留澳工作,能享受一段物质充裕的生活,体验中西文化的交流与碰撞,结交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同事、朋友、陌生人,对我这个涉世未深,还想经历更多的女子而言势必会构成我人生一段美好而难忘的经历。相比同龄人,我已很庆幸,所以没有必要为自己当初依然辞职的选择懊悔,即便旁人有诸多不解。新的路程,更希望有一个全新的自己去适应、去体验、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3丨感觉生产系统 幻觉的产生 前面我们讲到了“牵涉性疼痛”和“幻肢疼痛”,知道“疼痛”这种再真实不过的亲身体验...
    荒原苍狼阅读 294评论 0 0
  • 今天想记录一个新的体会:“你抗拒的将会持续,你放任的将会消失”。想起前几天我因为肩颈问题去一家中医诊所治疗,当时理...
    欣然怡然阅读 176评论 8 5
  • 空巢青年的 “ 四壁 ” 突围 当下形容青年有一个让人听了五味杂陈的词——“空巢青年”。 空巢青年的定义是:远离故...
    淼MIAO_d7de阅读 135评论 0 1
  • 暑假里我帮妈妈打扫卫生 。妈妈很高兴说奖励我一个玩具。我高兴的跳起来了,我赶快打开电脑搜出我最喜欢的玩具。...
    黑白子益豪阅读 206评论 0 1
  • 岁月悠悠的过去了,回忆里掉出来的那个碎片,我再次浮起一个笑容。
    独立小桥风满袖_96ff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