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什么让你在婚姻生活里,活成了那个“离不起婚”的人?

“有时候,婚姻的目的就是告诫你不要太相信你的判断力。”

巴尔扎克说:“婚姻的幸福不完全建筑在显赫的身份和财产上,却建筑在相互崇敬上。这种幸福的本质是谦逊和朴实的。”

对此说法,深以为然。

相反,经常听到的“贫贱夫妻百事哀”、“嫁人就要嫁有钱有权人”、“娶妻就要白富美”,如此一来你可以少奋斗至少10年、20年。

可是,不管是你眼中的“优质男”、还是“优质女”,他们都不是傻子,甚至智商各方面比大多数人都优秀很多。

真的“嫁了”、“娶了”,凭什么可以保证那段婚姻的保质期可以达到10年、20年,或者还要久?

01

于菲是典型的毕婚族,因为人长得漂亮,在人群中属于很耀眼的那种类型。

大四快毕业的时候,有次去一个公司面试,那天负责面试的人是老板的儿子,后来也成了她的老公。

面试的过程中男人主动要了她的联系方式,随后就展开了强势的追求。

很快,于菲就沦陷了。

她说:爱情不能当饭吃,生活毕竟是残酷的,婚姻还是要现实点才保险。选择这个男人,最起码她不用毕业之后顶着大太阳满城市的各个写字楼跑着面试找工作,不用担心在这个偌大的城市没有一处房间的灯是为她亮的,不会为了等下一个月的工资时,在月底吃泡面度日,更不会在怀孕之后挺着个大肚子挤公交,也不会在菜市场和人为了几毛钱讲的面红耳赤,想想那种日子就很可怕。

所以,当毕业真的来临时,我们每个人都在忙着参加各种招聘会,忙于应付各种工作的事情之余,还得拖着行李箱到处找房子。

于菲那时已经在忙着筹办婚礼的事了。

后来,大家都差不多安定下来之后,偶尔组织的聚会上,于菲总是最被羡慕的那一个人。

毕业后她就结了婚,很快怀孕,和公婆一起住在大房子里,每个月老公给着一笔数目不小的零花钱,是那个时候我们中的很多人兢兢业业工作一个月都挣不到的工资数额。

当我们在这个城市中起早贪黑的奋斗时,于菲可能正在什么美容养生馆做脸、做身体打发身体,一不高兴了,在国内不想玩了,就跑到国外旅游散心。

总之,那个时候她的生活内容,是我们可望不可及的,也是我们一心想要奋斗的目标。

02

多年后,当初一起的几个小丫头差不多也都有了各自的小家庭。

不同的是:我们中的这些人,除了于菲之外,普遍嫁的人都是那种说起来并不富裕的人,好一点的在婚前凑够了首付的钱,婚后一起还房贷。差一点的,两个人纯粹的白手起家,从在这个城市一无所有,到有了自己的一处可以挡风遮雨的家。

即使这样,几个人每每聚在一起,吐完苦水之外,嘴角却都会不自觉微微上扬,透着愉悦的满足感。

但是,目标的实现,仍然还是一个未完成的人生课题。

于菲却在后来的几年里表现的越来越“颓”。

她说,和老公早已没有了开始新婚期的甜蜜,后来两个人有了孩子,彼此更多的关注点都在孩子身上,倒也相安无事。

可是,近年来,老公越来越不着家,隐隐约约听说外面还有了别的异性朋友。

她也大吵大闹过,甚至拿离婚威胁过,可是老公说:“让她想好了就行,他无所谓。”

但是,她自己心里清楚,现在的她根本就是“不敢,离不起这个婚”。

自从毕业,从没有上过一天班,这么多年也一直在浑浑噩噩的过日子,除了玩就是会玩,没有任何的一技之长可以傍身。

而且,她和老公居住的房子都是公婆婚前给买的,若是离了,房子也和她没关系。

这么多年自己也没有赚过一分钱,刷的都是老公名下的卡,银行账户上连个流水账都很少的人,更遑论争夺孩子的抚养权。

想想现在自己的处境,比当初刚毕业那会儿害怕辛苦,害怕嫁的人条件不好,要恐惧千万倍。

真的是:不敢想。

03

于菲说:若是时间可以倒流,她绝对不会走这条“捷径”,把自己的幸福压在别人身上,到现在青春不在了,却让自己困在“僵局”里,左右为难。

生活应该是不相信“如果”,也没有“假如”,那些字眼都太过美好,所以它成了最好的“情绪宣泄”入口。

听着于菲的故事,想想身边的人,又有多少如她一般的女人最后让自己在婚姻的生活中活成了那个“不敢、也离不起婚的女人呢?”

看过一段话:“一个女人,不论多爱对方,或者对方多爱自己,都不要成为寄生者,不攀附、不依赖,做一个经济和精神都独立的女人,才有底气活的淡定、从容。

如今,早过了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

一份活着的“底气”才会让你能更好的应对人生。

就像在一段无望的婚姻中,有了“底气”,是不是才有结束的勇气和开始新生的“尊严”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