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晓晴,常珺出事了”。

说话的是晓晴的朋友。

“怎么啦,发生什么事啦”,虽然是关心的语气,但晓晴对这个话题并没有太多的兴趣,晓晴不太喜欢这位朋友,很多时候,晓晴觉得她这位朋友的思想观念和她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晓晴认识了朋友带来的女生,常珺。

这个女生不像晓晴的朋友那样活泼,相貌不如晓晴那般秀气,但是那双丹凤眼很勾人,她在饭桌上说话并不多,偶尔说几句俏皮话,很讨在场的男人喜欢。

晓晴的朋友是个热心肠,喜欢把新认识的朋友介绍给大家,晓晴和常珺也因此又见了几次。

常珺偶尔和晓晴坐在一起,两人正好有了一次聊天的机会。晓晴近距离观察了常珺,发现她的眼睛比平时看的大了一些,变的漂亮了,言谈中,晓晴发现,这姑娘说话还挺直接的,个性也比较爽快,有时朋友之间喝个酒,她也不扭捏,只说自己酒量不好,脸红了之类,听她这么一说,男生听到后更起劲,给她倒上一小杯酒,然后端个杯子敬她,她也干脆,还是继续喝。

晓晴只要和那位朋友一起聚会,常珺肯定在场,虽然晓晴对常珺的个性挺喜欢的,但并不想和常珺走的更近。晓晴的朋友很像男孩子的个性,但是晓晴嫌她太吵闹,而且她喜欢去酒吧,找一些男生朋友喝酒,晓晴不太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她宁愿和聊的来的朋友,窝在咖啡馆的沙发里,看书或者看手机,偶尔抬起头来说会话,然后继续各忙各的。

“你知道吗?前天晚上,常珺被小牛捅了一刀,当时流了好多血,不过没什么大碍了,现在在医院躺着”。有一天,晓晴的朋友急匆匆的跑到晓晴那里,告诉了她这个坏消息。

“你去医院看过她了吗?”晓晴看朋友很关心常珺的样子。

“还没有,我这几天工作太忙了”。晓晴朋友回答到,“你说常珺也真是的,平时经常会和我一起出去的,那天晚上出去喝酒我都不知道,如果我在的话,这事啊,肯定不会发生”。

“也许吧”,听朋友这么一说,晓晴吹了下手中杯子里的热水,淡淡的笑了一下,随后低下头喝了一口水。

02

虽然晓晴不经常参与她们的活动,但还是时不时的听到了不少关于她们的故事,晓晴对朋友的事不感兴趣,无非都是些八卦的事情,但常珺的事,即使也是这种八卦事情,晓晴倒不自觉的听了进去,听朋友说,最近又有好几个男生在追常珺。

“有一个男生盯得很紧的,每天给常珺打电话,但是吧,这男生挺小气”

“怎么小气”晓晴问。

“说是很喜欢常珺,但还没有给常珺买过任何大件的东西,比如香奈儿的包啊,什么的”。朋友说的时候一股愤怒的表情,好像这事是发生在自己身上。

“如果常珺不喜欢这个男人,可以拒绝他呀”,晓晴好奇的说。

这一问好像正好问到了点子上,晓晴朋友气都不喘的又补充道:“这个叫小牛的男生吧,倒是执着,每天都接送她上下班,买早饭,已经好几个月了,平时微信电话不停的关心她的生活,”

“那不是很好嘛,很体贴啊”,晓晴倒是觉得小牛这样的男生很实在,追求女生是用行动在表达。

“体贴不能当饭吃啊,这男人家境不好,常珺跟着他会吃苦的,我一直劝她不要理他,但常珺不听,还和她保持联络。”

……

“最近有个追求常珺的男的条件很好,而且没认识多少天,就给常珺买了个宝格丽的戒指”,隔了几天,晓晴就听到朋友告诉她关于常珺的新消息。

“常珺变漂亮了,你发现没有”。

晓晴经朋友这么一问,想起来,前几天吃饭坐在常珺边上时,也有这样的感觉。

还没有等晓晴回忆完那天的场景时,晓晴朋友赶紧凑到晓晴耳边说:“你知道为什么变漂亮了吗?是做了微整形,这常珺不够意思啊,和我说出差好多天,原来是去做微整形了,我朋友和我说了,一开始做完后,眼睛鼻子都肿的嘞,不过现在倒真是变好看了,这个手术做的真不错,我朋友劝我也去做,说你看常珺做的多好”,晓晴朋友虽然有些生气常珺,没有告诉她去做微整的事,但是言语中还是羡慕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现在追着常珺的公子哥,虽然阔气,但是吧,好像感情史很丰富的,不过,晓晴,我们这帮朋友中,你最聪明,找了个疼你的老公,你不知道吧,常珺也不是省油的灯,找了很多个男朋友,但是还没定下来,说来也奇怪,这些也不能说是男朋友,因为常珺一直没对外说过,哪一个是男朋友,我和她那么要好,也问过她,总有一个更喜欢一点的吧,但是她一直不说”......

晓晴朋友恨不得把她知道的关于常珺的故事都告诉她。

03

“在哪里”晓晴问朋友。

“什么哪里”晓晴朋友被问得很纳闷。

“还能哪里,常珺住在哪个医院”,晓晴没好气得说。

晓晴朋友说了医院名字后,晓晴拎起身旁的包出门拦了个车,没等朋友反应过来就直奔常珺的医院,在医院的门口买了一蓝水果,拎着走了进去。

在病房里,晓晴见到了有个年纪挺大,穿着有些乡气,但非常干净利落的老太太,笑眯眯的小心翼翼扶常珺躺好,并把她身边的被子掖掖好。看着老人细心的样子,应该是常珺的妈妈。

“阿姨好”,晓晴把手上的水果篮放在病房旁的桌子旁,和老太太打了声招呼。

让晓晴惊讶的是,三人间的病房里,常珺病床的桌子旁居然没有一束鲜花,空落落的,也没有其它东西,要知道平时的生活中,常珺常常收到鲜花的,偶尔收到特别的鲜花,常珺还会在朋友圈晒出来。

躺在病床上的常珺除了脸色略微憔悴之外,状态还挺不错的,不像受过刀伤的人。看到晓晴进来,常珺还是有点惊讶的。

“阿姨,你先出去一下吧”常珺对那位老人说。

原来这个老人不是常珺的妈妈。

“她是小牛的妈妈”,这个答案让晓晴惊呆了,但她还是理智的不把情绪露在脸上。

“小牛对我挺好的,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常珺对晓晴解释道,“谢谢你能过来看我”。

“可是,小牛捅了你呀。”晓晴虽然不想了解太多,但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常珺自己被小牛捅了,还替小牛说话,这姑娘的脑子里在想什么啊?

“那天他要捅的是雨滨,小牛看我最近对他冷淡了,心里难受,跟了我好几天,发现我和雨滨在一起,一时冲动拿刀过来捅雨滨,但是他要真捅了雨滨,那麻烦可就大了, 他们家全毁了,雨滨是他惹不起的人,所以我把雨滨推开了,这一刀算是我对他这么长时间陪着我的补偿吧,小牛妈不主动过来照顾我,我也会原谅小牛,替他求情的”,常珺说起这些话来很平静,这是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晓晴很难想象她为什么这么理性,她当时怎么还能替小牛考虑这么多呢。

晓晴拿起边上的水果,问常珺要不要吃,常珺说,现在伤口还疼,还吃不了水果,只能吃点流食。

晓晴劝她休息,怕影响她恢复。

常珺却执意继续说下去,“从我见到你的第一次,我就很喜欢你,羡慕你和她们都不一样,你就坐在那里看着我们,好像一个局外人一样”。

这一点,晓晴有同感,她其实挺喜欢常珺的个性的,但是不想亲近。

常珺好像看出了晓晴的内心话,“但是,我知道我们做不了朋友,我们是不一样的人,可是我想告诉你一些心里话,我从没对其他人说过”。

被常珺如此信任,晓晴特意坐直了身子,听的更加认真了。

“我妈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喝药水自杀了,我爸找了后妈,我以为后妈会像书上写的那样,会对我不好,在她来我家后,我都做好了准备,一旦她惹我,我就和她抗争,和我爸抗争,然后离家出走,可是后妈不是那样,对我还不错,尽到了一个做母亲的责任。”很难想象,常珺原来还经历了这些。

“虽然后妈和爸爸照顾我长大,但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我妈为什么要自杀,我爸当年为什么要和她吵架,我妈怎么能舍得丢下我?”说着说着,常珺很激动,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下来了。

晓晴知道发生了这么一个大事件,当年的邻居们,同学们肯定会讨论,说不定还会有很多闲言闲语,常珺不仅要面对失去挚爱的母亲这样的痛苦,还要面对外面的世界,她这么小的年纪,如何承受的起呀!

“我爸除了偶尔脾气不好外,平时都忙着干活,那时候他们会为了钱吵架,但是我爸在努力挣钱呀,我长大后也听到同学们说起爸妈吵架的事,可是没有妈妈会自杀啊,我想不通啊,那时候后妈虽然对我不错,但我在学校里遇到烦恼的时候,我还是想和自己的妈妈说一说呀”,常珺边哭边说,晓晴也跟着一起伤心难过,“本来,我还想把我妈突然抛下我和爸爸的怨气都撒在后妈身上,可她常常关心我,给我买衣服,有时看我不说话,还劝我,有什么就说什么,她不会生气之类的话,她对我越好,我就越来越沉默了。”

原来,常珺一直缺乏安全感,她很享受别人粘着她,照顾她的感觉,小牛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但是小牛给了她安全感,所以她一直没有直接拒绝小牛,她也不喜欢雨滨,但是雨滨追求她的感觉她很享受,她需要男人追求她,她需要大量的爱补足她当年缺失的母爱,尽管这些爱大部分只是为了得到她,是短暂的,也许聪明的常珺知道,这些爱一旦得到她的回应后,就会变味或者消失,所以她都不拒绝也都不接受。

“我知道我再也得不到妈妈的爱了……”常珺说完后放声大哭。

晓晴赶紧安慰常珺,劝她好好休息,身体恢复了一切都好了。

或许是把多年积压的感情全都释放了,常珺听话的躺下了。

看着常珺慢慢的闭上眼睛睡着了,晓晴离开了医院。

虽然常珺告诉了晓晴埋藏多年的秘密,但就像她自己说的,她们成不了朋友,她们不是一类人,即使今天这样的会面,但她俩心里都明白,以后她们再也不会相见了。

晓晴走出医院,抬头看着天空,晓晴想,她和常珺的认识,可能是冥冥中的安排吧,借着晓晴,让常珺把心里的话吐露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