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参加30天听书稿写作训练营?

文 ‖ 玉溪


接触听书稿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去年下半年曾经听一个朋友说,有的人在得到写听书稿,每月收入很可观,靠读书写作就能赚钱养家。当时的我也正在寻找写作变现的机会,于是我就上网搜索很多关于听书稿、拆书稿的写作的文章和培训课程的推荐,我先是加入了拆书帮,感受到了那种从书中获得方法并学为己用的乐趣,后来我搜索听书稿、拆书稿相关的写作课程,并了解到了弘丹老师的写作课。虽然听了99元的微课,但却一直没有真正下决心开始从事听书稿写作,原因很简单:听书稿写作的黄金期已经过去,很多大平台不再需要个人作者供稿,自己投稿成功的机会太渺茫了。

随着写作社群的兴起,很多像弘丹老师这样的头部平台签约作者开始建立自己的写作社群,他们通过不断培养优秀的写作者,聚集了大批喜欢读书和写作的人才,可以拿到更多平台的供稿和签约机会,并提供给学员们,从而不断发展壮大。

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我决定参加听书稿写作训练营,结识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学员,也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投稿签约机会。在此之前也比较过其他写作训练营,最终选择弘丹老师的写作课程有两点原因:一是弘丹老师是最早开始写听书稿的签约作者之一,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拼搏,从名不见经传到逐渐打造出自己的个人品牌,并且一直在坚持读书和写作,这种精神值得敬佩,从她身上我似乎又找到了那种久违的激情;二是相比其他听书稿写作课,弘丹老师的写作课已经开到第八期,课程内容相对比较成熟,点评老师也都是各平台已经签约并有一定过稿经验的作者,因此不需要太多的摸索和试错,只要按部就班的练习,就能学为己用。

关于这30天的学习,我希望可以根据课程的进度,及时和高质量的完成老师要求的各项作业,在第一周完成选书和书籍的阅读,对书的结构和内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总结书中的精华观点和内容完成思维导图的撰写;第二周根据点评老师的反馈修改思维导图,并根据修改的思维导图完成3000字的试写稿;第三周根据点评老师的反馈修改试写稿,并争取完成一篇完整听书稿的写作;第四周根据听书稿和对书籍的理解,写一篇关于该书的书评文章,并及时复盘总结。

除此之外,我还会坚持自己的公众号和百家号(“玉溪诗语”)的写作,虽然我擅长写故事和情感文,但我希望将书中所学的知识和案例融会贯通,运用到其他文章的写作中,并最终做到一举多得、一石多鸟。

30天的学习,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不长不短的日子里,我希望可以让自己的2020年有一个崭新的开端。虽然2020年1月份以来,所有人都笼罩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阴影下,被压抑地透不过气来,但是我却并不害怕,因为只要还活着,我相信明天只会比今天和昨天更好,而不是更糟。所有的困难、失败和灾难都是对我们的历练,这些并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步伐。

此外,我也希望通过这次训练营的学习,熟练掌握听书稿的写作方法,并成功过稿和签约一个或多个平台。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希望通过这次听书稿的学习,开启通往写作变现之路的大门,不论是作为签约作者,还是后续作为点评、授课老师,这些都使我的写作之路不再只是纯粹的业余爱好,因为再执着、再强烈的爱好,也需要适时的回报和激励,才能支撑我们持之以恒地走下去。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虽然错过了听书稿写作的黄金时期,但我相信,只要勇于尝试和改变,只要行动起来,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太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