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鱼和山石为了一件小事闹得不可开交。在家庭聚会的时候,硬生生地被亲娘舅轰出了家门。

他俩进家门的时候还是笑眯眯的,没一会儿二人在卧室吵架的声音就盖过了客厅里的一片欢声笑语。家里的长辈纷纷进去劝,可是这争吵却因为鱼她妈朝她拍了一巴掌而升级。鱼哭着埋怨娘家人不帮她,山石就在那坐着无动于衷。无论鱼如何问他,他就是咬紧牙关什么都不说,就这样,鱼的怒火被刺激的更加难以平息。她动手打了山石,山石也就顺着劲推了她一把,她一个趔趄坐到了地上。发了疯似地质问她的母亲,“他跟别的女人勾勾搭搭,你不说他。他现在就跟我爸一个德行,你说我不懂事。是不是等一切都无法挽回了你就满意了,是不是等他跟我爸一样上了别人的床你就知道你闺女有过难受了?”

鱼的母亲,被她接二连三的话噎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全家人都对鱼母亲失败的婚姻都闭口不谈,人财两空是对这段错误最好的概括。可是鱼的口不择言揭开了母亲的伤疤,也点燃了这个家最大的禁忌。

“你俩给我滚出去,带上你们带来的东西,从此以后不要来!”鱼的舅舅愤怒的开口。他是这个家族最有权威的人,长兄如父就是这个道理。

“凭啥这个时候你们还是这样不明事理,是他错了不是我!”鱼丝毫没有意识自己的错。

“他就是一摊垃圾也是你自己非要嫁的,嘴闭上往外滚!”鱼她舅嘴上说着,一手拎着他们提来的东西,一手拖拽着鱼,毫不留情地推出了家门。然后转身对山石说,“滚!”

门“啪”一声关上了,这场闹剧才得以平息。

2

鱼和山石,本身就不是同一路人。鱼离不开水,而山石根本无法养鱼。

如今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的日子真是家常便饭,二人的身手也真的是愈发矫健了。

这次吵架的起因是这样的。

山石坐在沙发上抱着个手机头也不抬,时不时面带笑容发出“咯咯”的笑声。鱼呢,本来和她姐姐窝在一起聊得开心,硬生生被这笑声吸引,起身走了过去,悄悄地把头凑到了山石的屏幕跟前。山石吓了一跳,匆忙退回主屏幕问她怎么了。这一连贯的动作让鱼心里不舒服了。鱼便问他和谁发消息,拿过来让她看看。山石磨磨唧唧,还是把手机给了鱼。结果呢,聊天记录除了刚刚的那个不见了,其他的都在。鱼又问,他发了什么这么神神秘秘,不让人看也就算了,还把聊天记录删了。山石先是说自己没跟别人发消息,不一会儿又变成了在给别人谈事情,最后又说他怕鱼误会所以删掉了。总之他的回答漏洞百出,鱼也就火冒三丈了。因此闹剧也就不合时宜的发生在了众多长辈的眼皮子底下。

她是爱他的,她只是恐惧他不曾给过她些许安全感。她跟他吵架只是希望他有一句解释,有一句让她心安的抚慰。可是她也知道,即使山石什么都不说,她的闹剧也会如独角戏般落幕。这次是,以前也是。

3

鱼嫁给山石的时候,山石一个月还拿着两千块钱的工资。那时山石才跟前女友分手,他们从大学在一起整整八年,本来他们就要结婚了。前女友却觉得他经济条件太窘困了,过日子就图个蒸蒸日上,与其这样看不到黎明,不如快刀斩乱麻给自己奔个前程,就这样各奔东西。

鱼到现在为止还是个小丫头,她早早就步入了社会,比山石小很多。她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就因为他的脸花痴了很久,后来看过单位联谊时山石的一曲钢琴独奏,她就一发不可收拾地认定了他。

他们俩在一起没多久山石就跟鱼求婚了,他说他马上三十了,同龄人都当爸爸了,而他还是一个人。

鱼抱着他说,从现在起你有我。这场求婚没有见证人,没有戒指,就在昏暗的车里,鱼做了人生最重要的决定。她才刚满二十岁,最美的年龄,可是她却认为这是上天的指引,自己刚到法定结婚年龄就收到了求婚,不是真爱是什么呢。

他们俩的婚姻是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地结合,小两口捍卫真爱的样子真是可爱呢。

婚后的山石好像是有变化的,他开始在外面跑起了业务,自己做起了代理,俨然一副生意人的样子。他经常在外面谈事情谈到很晚,鱼就下了班坐着公交穿越大半个城市去陪山石。山石第一单生意挣了四千块,鱼开心的睡不着觉。她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觉得自己慧眼识人真的选中了一只潜力股。

小姑娘是执拗的,她执拗地认为自己可以和山石白头偕老,可以儿孙满堂,可以有一个幸福美满让所有人艳羡的生活。尽管所有人都不看好这段婚姻,但鱼依旧有她的坚持。

其实他们两人的矛盾远远不止这一点,他们的年龄相差十岁,他们的家庭环境不同,他们的人生观念不同,这些都是不可调和的,这些也是他们一切矛盾的源头。所有人都告诉鱼相同的话,但她只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二十出头的年岁里,我们都以为没有爱就没有一切。可是时光走的太慢,让陷入爱情里的人很难看清,那时的我们根本不懂为爱放弃一切就是毁灭,而我们却奋不顾身的扑向这场盛大的毁灭。

4

鱼与山石母亲的矛盾比电视剧里的糟糕婆媳关系还要严重。山石也变得更像一个生意人了,十天半个月也不回家,回家了也是醉醺醺的不省人事,第二天扔给鱼一叠钞票又急匆匆的出门,只叮嘱鱼帮忙洗干净自己的白衬衫,而他忘了那件衬衫的衣领上还有一个鲜红的唇印。

即便这样,鱼还是想尽量维持这段自己认定的婚姻,她不想输给所有人。几天后山石又一身酒气地回来了,鱼对唇印的事只字未提,她搂住山石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唇,山石也没有躲闪,两人径直去了房间。鱼水之欢之后,她依偎在山石的胸口,想着婚姻应该还可以继续下去,只要自己多一些忍让,也不会差到哪去。

早上临出门前,鱼认真地为山石系好领带对他说,工作别太忙了,注意身体。山石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便拿着外套出了家门。而鱼的那句“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硬生生地卡在了喉咙里。

鱼心里还存有一丝幻想,她想山石会记得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不管怎样她要给他一个惊喜,一个只属于他们俩的烛光晚餐。于是她特地请了半天假,她怕下班再做时间来不及。

楼下的车位上山石的车安静的停在那里,鱼看了一眼,觉得车子都在对她笑。她心里欢喜,脚步都变得轻盈。她愉快的走进电梯,心里盘算着今天的菜单,但打开家门的那一刹那,她整个世界崩塌了。

一双高跟鞋歪七扭八地倒在鞋柜旁边,皮质的沙发上湿了一大块,黑色的蕾丝内裤遮在山石送给她的玩偶上,自己的房间内的急促的娇喘声让她说不出话来。她点着刚买好的蜡烛,小心翼翼的插在烛台上,转身轻轻地关上了门。

5

没有哭,她终于知道什么是欲哭无泪。她彻底的崩溃了。

她敲开姐姐家门的时候没有说什么,姐姐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迎她进来,看着她睡下便安静的走了。

这世界就是祸不单行。最怕的事情还是来了,她这个月迟迟不来大姨妈,她担心极了,急匆匆地买来验孕棒,心中却无比期待那孤零零的一根红线。

事与愿违,她怀孕了。她坐在床上低低地把头埋在腿上。她想哭,却再也流不出眼泪,三年里她早已排干了泪水;她想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这个新生命来的太不是时候。她不是一个人了,可她却没有家了。

她问姐姐自己该怎么办。姐姐知道自己的妹妹是执拗的,也从来不会听信旁人的话,便淡淡的说:“你自己看吧。”

其实鱼确实早就有了主意,她想隐瞒孩子的事离婚,日后独自抚养。此前她怀过两次孕,山石都劝她打掉,他说他们的条件还不好,等有了足够的钱才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可是钱什么时候才是个够啊?那两个孩子和她没有缘分,可这次她不想再做手术了,她怕再自己再也做不了母亲。

鱼直接寄给了山石一份离婚协议书,隔了一天又回到了鱼的手里,只不过加上了山石的签名。

他们再也没有见过,山石也不知道自己有个孩子。

九个月后鱼生下了一个男孩,鱼看着孩子无力的说:“还好是个男孩,这样起码不会变成姥姥和妈妈一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江湖》第六章:如果没有对错,那我还怕什么) 本来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为啥心里还是会引起波澜,是...
    飘若风阅读 2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