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0 小力班104刘亮 哈哈哈

 刘亮同学是自控力lab社元老,无意的在群里提醒,让我一下顿悟采访多了,不愁素材了。不知为何我第六感就认为他本人一定是个十分热情、开朗、喜欢与人交流的靠谱青年。于是也没有事前在群里互撩,就自作主张直接添加微信,开门见山的去采访了。刘亮同学果然不拘束,反客为主定了相互采访的规矩。一个人一个问题,互相回答。只不过我越问越深,打着刨根问底栏目组的旗号,不客气的越来越犀利了,刘亮同学非常有气度,认真的耐心的回答了问题,而且非常完整的亮明自己的观点,对此我表示感谢!

    刘亮问:请问您的喜好是什么?

    我答:爱好,最大的爱好是挣钱!笑(庸俗并快乐着),文艺的爱好是音乐(来点高雅的)

    刘答:我的爱好是独处与交友!具体的有好多啊!比如学习!运动!读书!冥想!等等等!(爱好广泛)

 我问:能问下你的职业么?大致问下背景年龄,不必细回答大致了解?

    我答:我是做销售类,已达而立之年。

   刘答:我的职业是目前无业!我背面得景象是一堵白墙上面一副有猫的挂历!年龄27岁!

   刘问:您有什么梦想!

   我答:挣钱,最好财务自由,然后各地旅游,潇洒人生!(依旧庸俗,但是实话,要不不做销售了)

    刘答:我的梦想是有所成就,可以帮助更多人远离疾苦!(拉开了距离)

    我问:你今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答:我的是目前为止,早睡了,参加自控力lab,开始学了理财,还算可以。

 刘答:今年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我。[调皮哈哈]今年最大的收获学习了唯识学,见到了本源的我。

   我问:唯识学是啥,能用三句话概括么?

   刘答:心本具足。唯识所现。无常无我。一个人看到的世界是他的认识决定的。(精辟,汗,似懂非懂,刘同学古文造诣颇深,太晚了,这种哲学类禅语类过于精深,一时半会难说清,于是决定蒙混过去了)

  刘问:您这些年最得意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答:我最得意的事,婚姻幸福孩子可爱。

刘答:我最得意的事是学习了中医啊!(一下我来了兴趣)

   我问:刘亮老中医的继承和发展很困难,学习需要多少年,为什么我吃了很多中药不管用么?

    刘答:这个问题好!学习可快可慢,有速成有慢成,速成几个月,慢成十数年!中药就像选菜一样!有些名字一样,但是品种功效不同,有些名字品种一样,但是药材质量不同,有些名字品种质量一样,但炮制不同,有些品种名字质量炮制一样,但服用方法不同,效果也都不一样!一是药房的药材不同,二是医生对此药方药材药性掌握不同三是医生辩证不同。

  我问:中医院的中医不知道为何药不管用啊,倒是一些偏远地方老中医非常神啊,真希望这些东西能够被完整的继承。难道这个东西只能言传身教,像过去学艺一样带徒弟?有点犀利,如有冒犯别见怪,不知者不罪。

    刘答:学医需要传承,是个很细致的活,一点不到位就会出大问题,过去都是至少三世才为医,因为一代代经验的传承啊!一个人自己总结一辈子,有时候不过老师教两手!需要言传身教,因为医生不止要会开药,还要会做人,会沟通,还要灵活处理各种紧急情况!完整,其实最完整的东西一只在那里,是每个人都触手能及的。但是大部分人都舍近求远,对最好的老师视而不见,潜不下心去,而四处寻找。最好的老师就是四大经典!

  我问:本草纲目伤寒杂病论黄帝内经?都是什么呢?

   刘答:伤寒杂病论,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难经!

     我问:为什么不算《本草纲目》?

    刘答:不算啊,那是后世明清时期的了!

    我问:明清的那就不能算了呀?原谅我是刨根问底栏目组的,谢谢啦

   刘答:就像树一样,后世的是对其根源的延伸补充!知道根源,才知道如何看待繁杂的枝叶!

      涨姿势了,感谢刘同学回答记者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