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这是你的苏州

有人@您

您有一份苏州实习报告旅游攻略

请注意查收!

(多图预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期一周(五天)的苏州实习在我们的恋恋不舍中落下了帷幕,虽然有好多槽点(比如,坐大巴来回,单程十一个小时),但是仍然磨灭不掉此行的欢欣。


回忆苏州行,记录与分享

01实习——

苏州工业园区参观企业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于199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目前已连续多年名列“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开发区”排序榜首,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第一位。

参观顺序

凌志软件→信息化展厅→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华为→同程网→独墅联盟


涵盖B2B、B2C、C2C等营销关系

网罗金融、信息化、创业孵化、无线传输、旅游、医疗等不同方面

展现各类业务的信息化、安全化、高效化、公开化等优势

指明本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大趋势

(emmmmm我编不下去了……)

总体来说,参观各大企业的确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参观时间很短,但是也能给我们留下一个大体的印象,不虚此行。

PS:苏州不愧为一个设计感极强的城市,不仅体现在著名的景点中,更是落实在细节和角落里,就连工业园区,都渲染了强烈的文艺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为工业园区内写字楼

图为工业园区内写字楼

图为工业园区内写字楼

02美如画——月亮湾

碧波微漾,和风习习

月亮湾像是一副画卷

午后阳光慵懒

黄昏晚霞绚烂

恬静淡雅,魅力十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着某个中午,骑着单车去了月亮湾

海天一线,谈不上壮阔,但足够使人心安

有一个类似小花园的地方

温柔安逸的苏州人很爱去散步

更爱在那里——拍婚纱照

中午时间不长,也就两个小时

花园也并不大,四十分钟足以逛完

但就在这不大的地方、不长的时间

我见到了足有二十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大概是因为,那里有座教堂?

总之,是一个充满爱情气息的地方

(单身狗慎行,避免受到成吨伤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所有新人长长久久,白首不分离~

当天傍晚,朋友也去了月亮湾

然后,我后悔了——

黄昏的月亮湾才更漂亮

图为朋友拍的黄昏晚霞月亮湾

图为朋友拍的黄昏晚霞月亮湾

03文艺范——平江路

踏着鼓点,踩着韵脚

待夕阳西下

华灯初上时

去平江路走一走吧

它文艺,古朴

像一个素净的少女

缓缓向你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江路像是苏州的一张文艺名片

没有购物街的高楼大厦

有的只是古街、石板桥、木门、砖瓦墙

复古文艺的服装店铺

精美细致的手工艺品——手绣、丝巾、折扇、团扇、油纸伞、纪念品等

极具苏州特色的小吃——桂花糕(各类糕点)、桂花元子(各类元子)、芝麻酥(手工酥糖)、小土豆、香豆腐等

图为我最喜欢的工艺品和服装店,小吃见下文


04姑苏夜——石路、七里山塘、李公堤、月光码头

灯火璀璨,倒影如画,墨色天

想与这一城山水,相拥而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景很美,令人驻足,不舍离去

身处这样的古城风景画卷中

人也会变得温柔许多

数着点点灯火,感受习习清风

心情自然就放松了

苏州的安逸娴静

大概与这石桥绿水密切相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里山塘

月光码头

李公堤

05 跟团游——狮子林、姑苏水上游、盘门三景

移步换景,精巧细致,独具匠心

苏州园林享誉盛名

盛名之下无虚士,园林的精巧名副其实

和朋友打算一起去拙政园、狮子林

结果在路边遇到了舌灿金莲的导游

然后我们就莫名其妙的进了一个旅行团

感觉内心受到了欺骗(┬_┬)

不过,对于没有规划而且路痴的人来说

加入旅行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以避免在路上浪费太多时间

狮子林的迷宫

迂回蜿蜒,纵横交错

洞窟、长廊、石阶,环绕着一湾清潭

倚山映水,移步换景

“假山假水甲天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苏水上游

沿着护城河游览苏州

换了一个角度,也换了一个闲适的心情

听导游讲解姑苏十二娘

讲解各个拱桥、建筑的历史渊源

见识到了风景背后的人文情怀

更重要的是,水上的苏州,同样很美

船上拍照,总是糊

旅行团必不可缺的购物环节

与我们而言,更像是一个了解苏州特产的机会

如何辨别桑蚕丝真伪

桑蚕丝如何纺成蚕丝被

还有丝绸、蚕丝护肤品等

既然购物环节无法避开

那就学着享受吧

盘门三景——水陆城门、吴门桥、瑞光寺塔

游览到盘门三景时,已经到了晚上

时间很紧,没能仔细游玩一番

十分遗憾

想来若是白天去,定然会流连忘返

瑞光寺塔

水陆城门

盘门三景少一景

(没有找到在哪里)


06特色美食

软软糯糯,轻松悠闲,不紧不慢

这是苏州人的写照,也是苏州美食的精髓

苏州人爱吃甜食

各大游览胜地的特色小吃也以甜食为主

手工姜糖、芝麻酥,桂花小团子,糖粥,桂花糕等

生煎也特别值得品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招牌菜可能更具地方特色

太湖三白、松鼠桂鱼……

(晚上整理图片的我,真的好饿(┬_┬)不想说话,直接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东西前总是忘拍照,感谢小仙女提供照片)

In the end

苏州的温柔和善意,将会永远留在心底。

三天半的时间,好多地方没有去,内心充满遗憾。

如果要我对苏州说一句话,那我肯定会说:有空的假期,我会再去看你!

希望去过苏州其他地方的朋友留言呀

让我们的苏州之行增加更多回忆

也为今后去苏州留下更多的期许~

呐~你的苏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