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早晨冥想

年度目标:

1.2018年7月跟文轩老师一起去讲课,传播幸福的学问,为更多的老师服务。因此每个月我至少要做一次面对大众的分享。

2.2018年5月,拥有一个自己的家庭,拥有一个善于体贴,理解接纳我的伴侣,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三观合。

3.能够持续拥有平和喜悦的状态,能够活出真我的样子。

早晨冥想:

@骞卉(qian hui)你带领的冥想,操作要领是

1.调整坐姿  2.让自己慢下来 3.数息

4.

我是在世界的中心的,我是在世界的中心的,

5.我是打开的,我接受有更多的可能性,我保持着一切的发生。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

我和自己的身体是有链接的,我和自己的潜意识是有链接的,我和这个世界是有链接的。我和我的目标是有链接的。

6.从我是在中心的开始重复。

那几句关键的引导语我好像没有记清楚,能不能指导一下。

感受:

      首先,骞卉老师很注重我们去体会自己身体的感受,注意和自己的链接。

      其次,我也感受到自己突然顿悟,面对感情问题,我显得没有太大的主见,我总是喜欢去跟闺密分享近况,有时候就会发现自己被闺蜜带着跑,应该说他们会引导我去怎么和一个男生相处是更好的,怎样去让自己处于心理上的优势地位。我现在其实已经感觉到,我确实是可以学习到更多更好的知识,谢谢我亲爱的闺密们,同时也有一点矛盾,对,我决定矛盾。想要跟着心走,和自己喜欢的人愉快地相处。

      可能遇见他,确实是业力所致,我要学习如何处理这所谓的面子问题。

      最后,我和我的目标是有链接的。现在我想起了我的目标是明年夏天和六哥一起去给幸福家讲课。这是一个很大的目标,我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得做多少个案,我得做多少次分享呢?这也是我要详细地写下来的目标。感谢,感谢,感谢所有爱我的人,我值得被爱,我值得被宠爱!我值得被宠爱!

        坏种子的爆发:

        觉得芬姐对我那么好,我很惶恐,为什么她要对我这么好?我想我一定是种下过很多的好种子。同时,我调整自己,我有资格被支持,我有能力被支持,我爸爸允许我被支持,我妈妈允许我被支持。

种下陪伴的种子

1.      老人院之行

      感谢老人院的爷爷奶奶们都还记得我,他们有的说我是正月来的,我想想确实很久没有去看他们了。然后仔细一想,暑假我也有带华珍一起去看他们的。随喜他们的身体都还比较健康,他们很开心的看着我,我昨天带着一些柚子和枣子去看他们,并且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走过去分发。因为下午三四点的时间,他们都在房间,有的看电视听戏,有的在和伙伴喝酒聊天,二楼一个爷爷在晒衣服。老人院唯一的一个奶奶坐在我的身边,对我说:“姑娘多大了,你要去找个对象了”,说完,她又急着补充了一句“我比较笨,不会讲话,你不要生气”。其实听到这句话,内心一点都没有排斥,真的,我内心更多的是感动。因为她跟我非亲非故,她只是单纯的希望我好,是没有期待的。而妈妈的爱,是有期待的,甚至让我觉得有没有达到她的期待我就有罪过。谢谢奶奶对我的叮嘱。我终于领悟了《金刚智慧》所讲的悲田的重要性。

      她也跟我讲了自己的故事:她觉得自己很悲惨,她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42岁的儿子今年离开了她,她的老伴因为去打飞机洞,两年多,肺部吸入太多粉尘,最终离开人世。所以她最终来到老人院,但是她三个女儿对她都挺好的,三个女婿人也不错。也许是上辈子造孽太多,她说这辈子她经常也会做好事。

      另一个爷爷的故事,在院子里有两片花圃,他们把这些分工给老人家们负责,左边的花圃杂草丛生,右边的花圃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不禁感叹,右边的花圃打扫得如此干净,后来在聊天中,我才知道那个江大叔人缘很好,大家都愿意帮助他。而我看到的情况是,左边的邱大叔昨天下午一个人拿着锄头在那里除草,我还以为他是外面负责除草的工人呢。我那时候过去跟他问好,但是没有回应,我没有太在意。听完他们的论述才知道他也是住在老人院的。我记得他身着白色衬衣,腰间还挂着一串钥匙,整体衣服干净整洁,也许他身上透着些许清高,不是他不愿意跟大家处,只是他不知道如何去调整好人际关系。他才是老人院里那个更孤独的人。下次,我想我会多和邱爷爷说说话。看看右下角的图,花圃对比还是很明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将要离开那里的时候,和大家一一告别,还有一件事情让我感受到大家对我的关注,有一只卷毛狗儿,叫做小六子,浑身雪白的绒毛,期间有五六块黄色的毛,它一边朝我汪汪叫,一边停下来摇了一下尾巴,我以为它认出了我,应该不会叫了,谁知道,我正要启动车,它不依不饶地还是朝我“大喊大叫”,身后传来他们的声音:“小六子,回来……”在左边的护工阿姨也在帮我劝住狗狗,我心里一紧,想着还是赶紧跑。它甚至想要追我的车,那时候邱爷爷正在门口拿着锄头和镰刀,他也在帮我喝住那只狗。我的心头一暖,邱爷爷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吗?其实他也是很善良的!这又坚定了我要再来看他们的想法。

      去陪伴最孤独的人,因为我们也曾经孤独,因为我们也将会老去。感谢他们让我种下陪伴的种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