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再见

大学生活,三年匆匆一晃而过,这三年的时间,足够一个初中生顺利毕业,一个高中生顺利考入理想的大学,这三年,四六级可以考六次,计算机二级可以考六次,会计初级可以考三次……而我,这三年的时间,大学的四分之三的年华全部留在了这个组织——学生会。

我曾一次又一次羡慕着舍友拿回来一张又一张的资格证书,今天考个会计证,明天考个从业资格证,每一个人都为了自己的未来打拼着,我也曾不止一次因为工作而失约于朋友而内疚着,仿佛,因为这个组织,我失去了太多太多,但是如果再重新选一次,我依然义无反顾。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这只是一个没用的组织,就如好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手机不离身,为什么每次熬夜到深夜却从不是因为学习,为什么每天有开不完的会……

我有怀疑过自己,在独自一人的深夜里,我会反复问自己,我究竟在干什么?但是,天亮之后,还是认真完成每一件事,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选择。我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那就头也不回的走下去。

社团,我待了整整三年的地方,也爱了整整三年的地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渐渐的,一个双十年华的少女每天居然变成了老母亲心态,天天担心这,担心那的,担心弟弟妹妹们闯祸,担心老师安排的任务办不好,担心是不是有谁在工作过程中受了委屈而对部门失望。

大概,有多爱,就有多容易受伤吧,尤其是我尽心尽力去保护着的人。 世界上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感同身受,曾经,我以为,你把你的遭遇说出来,大家便不会再伤害你,可是,你错了,你不会被减少伤害,反而会得到更多的欺骗,嘲讽。 社团三年,我扪心自问,对得起每个人,尤其对得起那些个我当做瓷娃娃一般保护着的弟弟妹妹们,但是,你做的永远不会让每个人满意,就如你单纯的帮助会被别人认为是别有用心,然后用尽一切手段来伤害你。 我就要离开这个组织了,可是,直到今天,我都没有等到那个属于我的澄清,那个已经承诺了的道歉。

罢了,不重要了。 我更想问一个人,你是否有过真正的后悔?

大概有一种感情叫做,我假装成熟,你们假装幼稚,我在闹,你们在笑。

田华说,你知道你为啥找不上对象不?因为我们在你生活中已经扮演了男朋友的角色,你已经是小公举了,还要什么男朋友。 是啊,我闹,你们陪着我闹。

大二那年的圣诞,我们原本以为是我们给你们准备了惊喜,可是,却看到你们准备的大蛋糕和毛绒绒的装死兔。记得我那只灰兔子还丢了一次,当时超级难过,不过还好找了回来。

大三那年的圣诞,记得你们跑到我的宿舍楼下,抱着少女心爆棚的礼物,突然感觉,好像男朋友也不过如此。

六一儿童节,我们也是一起过的,吃着烧烤,说着未来。我大你们一岁,可你们却把我当做孩子一样宠着。 其实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说,却乱七八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大概心中有太多事反而什么都说不出口了吧。

学生会三年,到今天,彻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感谢彭林,教会我好多东西,他的每句话我都深深印在脑海里,曾经我以为我是为了不想让他失望而努力着,最后我发现,我其实是和他一样热爱所以努力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我的五位部长,田文慧,刘俊杰,徐晨,白娜,马琛琛。他们让我明白,我不是最优秀的,打破我的自负,让我认真面对我自己,并快速成长,包容我的错误,在我的大学生活中给予我最多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和我一起奋斗了两年的战友 ,张爽,王喜鹏,以及奋斗一年的赵旭艳,闫增熠。有过摩擦,有过磨合,却在不知不觉的摩擦与磨合中,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最重要的是一直以来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我的小干事们,吕红,王丽,田华,刘婕,刘彦泽,郭纪城,虽然你们有些人已经做了一年的部长,有人做了一年的团长,可是在我眼中你们永远是我的小干事,就如最初第一面正式见你们笑的傻呵呵并且黑成煤球的你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理解,对我的包容,与其说我带着你们成长,不如说我们在一起成长,看着你们笑,我一边说着你们傻,一边笑的比你们还傻,看着你们掉眼泪,我心疼的虽然表面强颜欢笑的安慰你们,却也为着自己的无能为力悄悄抹着眼泪。还是那句话,如果还有一次选择,我还想再做一次你们的部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我的小小干事们,和你们接触不多,但是谢谢你们为社团做出一切,谢谢你们这正把这里当做热爱的地方。不论今后有谁留下来,或者谁没有留下来,不论未来在哪里,只要你们愿意,我永远是你们的姐姐(当然了,小仙女也是可以的,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后来认识的薛艺,陈杰,李思琦。学生会合并的第二天,社团就已经在一起工作了,薛艺的善解人意,陈杰的成熟稳重,思琦的大大咧咧,让我最初的担心统统消失,社团,依旧是那个最初最温暖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一直支持我们工作的团委老师们以及帮了我们很多很多的雪婷姐,他们的存在,亦师亦友,在给我们安排任务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许多道理,也许很多道理我们现在还不太明白,但我坚信,总有一天,在经历某件事情的时候,脑海中会回忆出那张熟悉的脸,感叹一句,原来,当初都是老师的良苦用心。

最后,感谢四届二次学生会主席团,虽然我们都不是一个部门的,但却在大三一年相互支持,相互打气。特别特别要说一句,张宇轩真的是最负责的主席,也许你们只看到过他在台上的侃侃而谈,在人前的光鲜亮丽,却没有人真正看到他私底下的焦急,为了协调好各个部门的平衡,为了让每个人都满意,他让所有委屈都自己受,我们调侃他,叫他“背锅轩”,但其实,这一句调侃背后藏着多少辛酸。在这里,我想说,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主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所有人都关心你飞的高不高的时候,却很少有人关心你飞的累不累。也许失望过,也许痛苦过,但是在今天,将所有化为一句感恩。

最后,想送给每一代社团人一句话,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会,三年前我来了。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学生会,今天我离开了。

再见,学生会。

再见,社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芷希 抱着被晒黑成碳的决心没撑伞去吃了凉皮,傍晚撑伞都没用,太阳像个流氓一样弯腰盯着满大街的腿,躲都躲不开的目...
    芷希阅读 371评论 0 7
  • “你们着急我去找工作吗?” 望着母亲慢慢走下楼梯,话到了喉咙还是梗咽说不出,看到你们觉得自己问得这个问题十分傻逼并...
    夜初微凉阅读 218评论 0 0
  • 家是社会体系中的小细胞,是民族魂光华的特色折射,是生命血脉流淌的延续。 家,是因为宗亲关系而牵挂的地方。不管你走多...
    邓文伟阅读 273评论 0 1
  • 断更几天了,本来昨晚想更新一下的。但是借喝酒找了一个理由。其实也不是喝醉了,而是感觉不到怎么去坚持。很多时候可能是...
    蓝永强阅读 131评论 0 1
  • 一、 十四年前,姜国城破。 周天子登基下令分封七十一诸侯国,于周初之时封古姜国。姜国建国短短六十年,虽说君主勤政爱...
    江伐檀阅读 2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