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读书笔记

中国房价的趋势会怎样?

背后有怎样的经济学逻辑支撑?

如何购买第一套房子?

学区房的风险?

中国楼市的价格上涨规律

装修如何提升价值

零首付的精算法

房产投资座位一个职业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何获得更多的现金(有点危险,须谨慎对待)

重庆为何是下一个风口

一、经济学

不要被庞大的细节,未知的概念吓跑,抓住事物的本质规则,才能不乱。基础理论的重要性

,正确的信仰,正确的政治经济学。是根本,但是很少能帮助赚钱。

,水库论坛。

,买房提个现金,给房东诱惑,可以砍下5k。心理学的应用,买房一定要说是自住,不能说投资。古灵精怪,每一条只能碎片化使用。

将理念相反的经济学家关在一个屋子里,一定能最终达成一个共识。

经济学第一定律:dT>0, T代表交易。财富来自交易。有多少交易,就有多少财富。

经济学第二定律:市场创造一切,除了市场本身。第一定律有个bug,他可以包容一切,除了“暴力”。任何暴力行为,都ab双方有一个不满意。暴力行为会导致国家总财富减少。当我们享受市场的好处时,要额外掏钱,来维护它的“国防费”

经济学第三定律:R不等于0,暴力永远不为零。

死了张屠夫,不吃带毛猪。换了开发商,他们没有之前的生产力,成本更高,价格反而会涨。

二阶经济学是考虑“我这样做了以后,对方会怎样反应?”。消费者和消费者竞争,生产者和生产者竞争,生产者从来不和消费者竞争。

市场营销。市场是多元化的,消费者的口味是互相冲突的,互相矛盾的。不要尝试做一个满足全部消费者的产品。而是找到你的目标群体,去满足这个群体的人。

公平与效率。最有效率的就是最公平的,最公平的就是最有效率的。我们认为的公平,只是个人的“政治主张”。装睡的人去闹,他们叫的越凶,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给眼他们更多的倾斜式特权。

价格是三维的。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平均价和时间的关系。当你发现差距时,差距已经不可逆转。未来是可预测的。99个业主的价格就是总体价格,最低的那个业主价格,就是“边际价格”。房价=大盘指数+板块指数+小区指数。房价=大盘70%+板块20%+小区10%。房东的实力每年在涨,每年收入也增长几十万。

笋盘永远有。永远有低于平均价在卖的。价格就是最后一次交易的价钱。

“每当一轮大涨后,常有一些原先不卖的业主改为出售,而这些业主的挂牌,通常比正常投资客低,一般是九折。“

搭桥。把现金变成几倍的价值但是流动性不好的资产,再把资产变成现金。意识到之前花了太多的心思在”赚收益“上,而不是赚流动性上面。例如炒股,你把股票升值n倍,还要套现。你用股票去购买别人的资产。并购换股。

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任何房产都能卖掉。

财富追赶的问题

从底层爬到中层不难,从产爬到富人很难。为什么我们这代人一年的收入就可以达到父母一辈子的收入。

三种自救:储蓄,资产,负债

不要持有任何货币。真正赚钱的是债务。赚钱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模式“。构建以房贷为中心的资产组合包。

二、房子

老公房,大概是唯一可以等同于现金的房产品种。谁会买?源源不断的新增低层外来人口。

低端市场,并不是每一套房子都是保值的。密切关注低层外来人口的走向。

白领有梦,对于白领,可以推销”溢价“。所以一手房的价格是虚高的,打个七折。

特大户型卖给谁?小老板。

白领难以忍受的物业是商住楼

最赚钱,最好投资,最安全,最具防守型的,是二线盘。

处房情节的人,占了80%

上海的客户:欧美,港澳台,本地人,土豪,屌丝,民工。你只能做某几类的房产,针对某几类的客户。

买第一套房:守拙,勤奋,大智慧。”远郊,一手,品牌,精装,CEO盘,小户型,高单价,酒店式公寓“ 这些不能碰。建议“市区边缘,二手,国有开发商,毛坯,亲民盘,大户型,低单价,纯住宅”。看房二百套。把握时机最重要,懂得取舍。你中介打电话给你,然后你正在上班。

屌丝特性:贫穷,野心,平庸,粗疏。利益是一切的根源。但屌丝呼吁奔跑时,他们不是为了理想,二手为了利益。如果一个人对任何事都喜欢讨价还价,他对价值没有信念。

学区房的风险。

装修提升价值的学问。把价格谈下来。尤其是找那种租给人家,破烂不堪的。打折买下。把一切扔光。敲成原始模样。加固。任何一段墙壁,都必须有电源插座。凡是有下水的地方,都要装上水。任何一个露台,都要预留冷热水龙头。吊柜干掉,你是为了租客。不要摆家具。灯光要亮。不要用木地板。不要用折叠件,容易坏。极简式装修风格。

利率每增加0.25%,房价下跌1%-不是30%,也不是50%。月供加15%,其实一次工资涨幅就够了。利率对房价的影响上限不超过5%

楼上的季节现象。大多数集中在春季。涨幅从来不在9~10月产生。过万春季,房价就开始暴涨。一旦暴击,楼市会呈现四个月30%的涨幅。一年中最重要的月份,其实是12~1月。这是最淡季节。买房一定要在除夕前。

双年制。单数年领涨,双数年补涨。

你正在迅速地“失去杠杆”。当你的财富以5倍、10倍的迅猛速度增加时,你的负债并不能以同样的速度增加。你要尽量吧单利100%,变成复利100%

赚钱,其实是一种“模式”的竞争

零首付。尽可能压低合同价,把税省到最低。尽可能贷款。

三、职业房产投资

每个行业,都有它的平均利润。而卓越于平均的,才是你的超额利润。如果你赚平均利润,那也就是个苦力钱。

中介这个行业没有回头客,所以服务态度不会好,其他行业也是一样原理。

一个职业房地产投资者,至少有5000万的资产,小城市可以稍微放开一点。

一个人是很难抛弃掉35岁之前的一切,重新开始另一个工种的。一个行业如果赚大钱,就会吸引性的资本进入,增加供给,拉低利润。房地产投资为什么利润丰厚,因为做的人太少?

职业房地产投资者无法获得家人朋友的认可,即使赚再多的钱也没有实业的名声好。

天下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

房产投资行业的忌讳。1.数钱。账算的越细,钱输的越多。一个人过多地纠缠于细枝末节,他就没有勇气思考大的图景。2.写回忆录。不要提过去的辉煌。3.休大假。一鼓作气,一旦停下,就离开那个氛围,某个资金链条就断裂了。

买点保险:人身死亡,人身意外保险。

2N原理:每年买两套。穷人需要一个长雪坡。可能是10年甚至20年。定期定额投资房产。

房地产投资流派。购买目的,融资方式,周转频率,退出方式,他们是浑然一体的。

大面积低单价。找一个相对低估的房源;尽可能买大面积;耐心持有。缺点是:没有流动性,没有租金。两房是最容易出租的。

老破小。适合初学者。房租/房价,百分比最大,追求的是租金回报率最大。问题是赢了租赁,却错过了买卖。

低总价。某一个区域内,寻找总价最低的房源。死守内环,人流稠密区。

法租、民宿派

药单流。房产有问题的

周转流。先装修再出售。90后的群体中,装修是可以溢价卖钱的。

逼空上涨。在观望期,降价是无效的。干脆把价格挂高。定期更新。挂牌价只是口头的报价。

单数年春节后开涨,三四个月后50%涨幅

政府出调控政策

宏观调控托实涨幅,使下跌不可能

市场因为“心理原因”,而不是实际原因进入观望期

冰冻6-12月

双数年一般是补涨,落后洼地追平

休息足够,买力积蓄,迎接下一轮暴涨

四、借贷的技巧

长线负债率。房产升值,负债率就下降。贷款必须和净资产一样速度增长。

购买房子,按揭70%

抵押贷款

刷信用卡

私人借贷

不同利率的贷款分层

如果违法,不要做

社交的意义。一个人花许多时间在“务虚”上面,构建他在社会关系网的位置,结识更多的人,小心翼翼维护自己完美的声誉,这一切,都是在增强你的实力

不停地用低成本的资金换掉高成本的资金。你慢慢让债务滋养,最后一次性用6%的银行贷款体会掉所有的债务组合

针刺效应。理财需要有全局视野,需要具备三五年的统筹能力,并非那么容易。回避理财中的“针刺效应”,哪怕有一个短期项目,回报率非常大,哪怕七年一遇特大牛市,也是不值得追求的。

朋友圈的拆借,拼接。

抵押贷款真正用法,应该是把你的按揭还了,重新再抵押。把30年期限超优质贷款组合还了,重新抵押出来。金额加大,年限拉长,月供降低。

五、真实世界

品牌战略。高毛利,高溢价,高品牌。以广告位支撑。适合品牌销售类产品,不适合功能性的产品。中国消费者有一个不好的习惯,以价格定性能。初期定位时,尽量定在高端。克服低毛利的方法,就是经销商数目足够少。每人管一大片,这样冲突、串货现象才会大大减少。

人类在第一次购买时,戒备心时最强的。高端产品降价,出更多的高端品牌来替换,移除最低端的。消费者支付的不是商品本身,儿时商品对应的阶级认同身份感。

重庆。每年投资大,处于价格低洼。

社会阶层决定品位。假如你让一个贵妇破产,彻底没钱,不到十年,要不去死,要不她也会收集玻璃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