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那段单车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小时候,羡慕那些会骑单车的,那些会单手骑,甚至放开双手去骑的人,简直对他们充满崇拜!

因为我不会骑,家里的几个兄弟都骑的很好,每次我一看到他们出门,踏个单车,回头边看着我,还要边骑着边对我笑着说:“走,哥哥带你兜风去!”

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是屁颠屁颠的跟上去,嘴里兴奋的大喊着:“等等我,等等我……”坐上去的那一刻,感觉高兴到飞起。

可骑的过程并没有这么顺利的,因为那个时候,家乡好多路都是泥子路,路上总是遍布了沙石,车骑在上面,怪怪的。不知道骑的人什么感觉,反正坐在后面的我是一抖一颤的,这感觉现在回想着实想笑!

哥哥载着我,沿着我们家乡的大路(也是石子和泥,就是比较宽阔)转了几个圈,后来,转到街道上买了些零食。这或许是我们的习惯,只要有车了,就骑着到处转悠,顺便买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


02

那是我第一次坐单车,那年我11岁。那一年我们家还没买单车,哥哥骑的单车是亲戚家的。

而我却想着学骑单车,怎么办呢?只能到亲戚家去借着骑了。那一年暑假,我是和表妹还有一个发小一起学的,表妹有她的姐姐在后面看着,发小一个人,而我是由哥哥在后面看着。(他们只看了一小会,马上自顾自的去玩了~)

刚开始学,我们都是一只脚踏在车的一个板,一只脚踏在地上,用上地上的那只脚来拖几步来蹭上座位,然后实现骑行。

这个现在是坦然说出来了,以前想着还是有点怕怕的。为了这个初步的“上马”,可花费了好些精力和时间的。我好像是学的最慢的一个了,她们很快就学会骑一段路了,我还在拖着步子上马,运气好点,还能骑上一段。

她们两个会骑一点了,胆子就放大了点,越骑越快,也不管我在后面追的有多狼狈!两个“狠心的小娃娃”,那时候,我是又气又恼又在想怎么追上她们。

“啊……”扑通一声,很重的东西好像摔到田间去了。我二话没说,扔下自行车就往田间那边瞧。

只见那女子和车子一齐栽了!车的两个轮子陷入了泥里,而女子就倒在了车的旁边来了个席地而卧,只是有一只脚陷在了泥里,她挣扎要起来,由于天气太热的缘故,出了好多汗,她就使劲用手拨脸两边的头发……结果,她成了个“大花脸”哈哈哈,当时我就不厚道的笑了!每次一说起这场景,发小就说我当时真没良心,都不知道“伸出援手”……恩,这真不怪我,第一反应而已,后来我还是把你从泥潭里拉上来了好嘛!


03

表妹去哪里了呢,哦她也没例外的摔了跟头,只是她还好擦伤了点皮,没什么事儿。

那一天,看到她们两个都这样了,我就有点心疼她们的说,走,我们还是早点回家吧!因为发小身上有些脏了,我们决定先带她到周围的一个小水沟去洗洗,免得回去太丢脸了!

我们把车停在旁边,然后搀扶着脚有点拐了的她……那时真是觉得学车需谨慎,安全第一。洗好之后,我们三个人,一人一只手扶着她,另一只手推着单车,其他两辆我包了,由我推着回去,虽然路不是很远,可感觉我们三个人走了好久才到家……

回到家,我们几个人还是免不了被挨了几句骂,不过说最多的还是人没事就好了,摔了进步快,车可以慢慢学。我们记住了那些话,消停了几天,养好了精神,又踏上了学车之旅。

可能真的是摔了一跤,她们这下全放开了,再也没什么顾及了,使劲踩啊,骑的好快,我越来越跟不上她们的速度了。这回我慌了,也使劲踩,这时脚下刚好一些石子,车一滑,这下好了,我也栽了!

车和我就一起倒在了马路旁边,我感觉自己一下子起不来了,感觉哪里在流血一样,伸手去摸膝盖,唉!还真的流血了,划开了一道挺深的口子,这回我也是懵了,悔不当初,干嘛那么冲动嘛!你这不是在学车,你是在玩命啊!

不过,她们两个没有嘲笑我,而是立马把我带回家包扎了。走在路上的画面很熟悉,就跟前几天的一模一样,就是画面中的那个受伤的人是我!

经过几次折腾,几天的练习,我们都学会了。我家里也添了一辆单车,我们几个人会经常骑着车去朋友同学家玩。

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会邀请很多人一起去玩,沿路有很多自然景色,有可爱的花花草草,有温暖的太阳。我们去的那个地方是一个很美丽的水库,那会儿水还是很清澈,山上有很多树包围着。

只是现在污染多了,砍伐多了,山水都变了,人似乎也变了,再也回不到当年的感觉了。

突然想起了陈奕迅的歌词:任世间再冷酷,想起这单车,还有幸福可借……愿你我都能安好,不要让茫茫人生,充满荒野。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三期第11天 学号18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地方,一个气味,想到那些棕色的知了,那些闷在屋子里吹风扇的日子,就能感受到那儿的气息,像是未曾离开过一样。 第...
    三凡先生阅读 203评论 0 0
  • 起初,我以为荒蛮故事是部以乡村环境为背景的电影,因为在看到“荒蛮”一词时的第一感觉会让人联想到曾经去过的小乡村里操...
    疯华绝代的四喜阅读 481评论 0 0
  • 天气变冷,早上起床变得困难起来,即使年纪如我这般,起床那一瞬,也是颇为挣扎一下的。一贯在六点起床的儿子,天冷了以后...
    飘着的云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