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伦敦的第一天

作为一个异常心大的人,为了省钱也是很拼,坐马航去英国,虽然戏谑这不会飞着飞着把自己给飞没了吧,但也是过于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对时间的承受能力。因为直飞只需要13个小时左右,而转机却要花22个小时多。

客观评价马航,服务态度很好,餐食一般,座椅舒适度一般,娱乐影片少,就对比我仅仅有过的另外一次长途国际航班坐Delta航空去美国。觉得座椅太不舒服,很困但又翻来覆去睡不着,异常烦躁,觉得时间简直静止了,每一秒好像都拖拍走,到不了尽头了。不过好在最后安稳的睡了大概6个小时左右,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而之前去美国,虽然也是日本转机,也飞了很久,但可能是和小伙伴们一起,聊天吹水时间就过得更快,而这次就一个人,于是所有的感情都被放大了。

就比如在机场的时候,听我爸和自己讲话的时候好像哽咽了,然后自己就忍不住了,走过安检,眼泪就巴巴的往下流。虽然觉得好丢人,都工作两年的人了,大学四年都没想家,工作之后更没时间想爸妈,在这个更加成熟的年龄,反而止不住,感觉最近几年的都白积累了,一点都没变变强大,这么容易被打回无助的原形。但就在哭的时刻,也好像一下子理解了一些父母的心情,只有这一个独女,送出去最近不太平的地方,相隔那么远,人生地不熟,也帮不上忙,所以才会如此不放心,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叮咛安全。

在飞机上听着完全不懂的马来语,再听英语,竟然觉得莫名亲切,虽然也有听不懂的,人的适应能力真是惊人。还好,下完飞机去买车票、问路这些基本的英语,自己还能讲,能听懂指路,内心踏实了不少,觉得日常应该能活,提前去上语言课,也刚好为正课留出缓冲期。

在从机场到学校的一路上,虽然阴差阳错没按自己攻略的路线,但也竟然没有走错路,只能是感谢下伦敦蜘蛛网一般发达密集的交通了。进入英国的第一个感受,天特别蓝,虽然见惯了深圳蓝,但英国的蓝就是集成版刚下过雨后的深圳蓝,蓝的如此透彻心扉,同时也意味着特别的晒,阳光的火辣直吻皮肤。

第二个感受,英国人真的很绅士,即使是基层的服务也的工作人员,大家态度也都特别好,对人都很nice,在这一路上,有4个人帮我提过行李。你懂那种提着几乎60斤的行李,每当看到台阶就要倒吸一口冷气,觉得生无可恋,简直要死的感觉!但就是在这样的时刻,每次都有人默默地帮你一把,即使是在今天周一的早高峰,这种感觉让人好安心。谁说英国人很冷漠,他们真的很愿意帮助别人啊!

第三个感受,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看着街上形形色色的人群,都有自己个性,这种感觉好像在看展,不管是白人、黑人、黄种人、不管你有何种信仰,还是穆斯林,每个人都在表达自己。看不同人之间的独特,突然觉得这样真好,如此个性却又融洽的一个城市,大家好像都按照自己的方式过活。

心态的变化,工作之后,无形中变化了很多,可能是懂得了更多的不容易,反到真的不会勇敢冒险,对于事情多了几分思考,对别人的话多了几分揣摩,说话之前都会想想。虽然自己觉得好像这样的变化没有对错,只是变得不勇敢了,已经没有冲动冒险的气质了。

前段时间的台湾旅行,遇到三个不同国家的小伙伴,一个法国、一个台湾、一个墨西哥出生美国长大的8090后的同龄人,他们现在打工换宿,说要去看看世界,羡慕他们内心的安全感,和没有嘘寒问暖的七大姑八大姨们关心。不像我们的同龄人都过得好急切,压得好心累,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被穷和辛苦怕了,少了很多安全感,我们都急匆匆地想要抓住些什么,工作希望迅速升职加薪,希望能买车买房,希望能遇到对的人,好像抓住了什么就有了救命稻草般的保障。

即便像我如此任性的辞了2年银行工作,出来英国读一年的研究生,内心还是很不安,感觉好像曾经年少的热血都逃跑了,好像再也体会不到纯粹学生生活开心和无所忌惮了。开始担心更多,那读书之后呢,到底会找怎样的工作?到底要过怎样的人生?不知道到底是别人问了太多问题,把自己问懵了,还是自己潜意识也是如此思考的。

自己真的真的很珍惜能够出来读书的机会,这是自己大学时候一直想的,突然实现了,却没有预想的欢乐。但是,管他呢,自己已经选择了和全世界作对,那就开开心地干吧 ,YOLO, You only live once,甩开膀子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