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唐朝那些猫事儿(49)

故事简介(第四卷)|

春儿的母亲,十三娘染上了疫病。疫病的症状是,她分不清现实与梦。

一边,她似乎已经带着侄女南儿回到了家中,见到了久别的丈夫和儿子。

另一边,她却依然留在孔雀镇,等待着在这镇上最后的长夜结束。

究竟哪一个是梦境,哪一个是现实?

秋儿被冤枉是疫病的病源,大夫的意见是将她处理掉。于是,为了活命,秋儿逃出了春儿的家。

可是,天大地大,她又能去哪呢?难道守中真的会听从大夫的话将她处理掉么?

一个关于误会与宽恕的故事就此展开。


文/溜爸

第四十九章  讨厌的南儿

十三娘回到家里的第七天,守中将春儿叫到了书房,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春儿呢,则背着手,低着头,默不作声。

他是在反抗,他是不服气,因为他觉得爹娘永远都无法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讨厌南儿。

是的,春儿讨厌南儿,不是由厌而生厌的那种,是由喜而生厌的那种。

其实一开始,他是挺喜欢南儿的。南儿漂亮,南儿可怜。所以,曾经春儿对南儿也是很热情的。

他带着南儿转悠遍了自己的家,分给她自己的宝贝玩意,还领她认识自己的朋友。本来都挺好的,直到,秋儿……

如果说春儿对南儿从喜欢到讨厌有个转折点的话,那个点就是秋儿,就是南儿对秋儿的不友好。

或许是因为秋儿抓了南儿一下,南儿就经常污蔑秋儿,她对春儿的朋友们说,秋儿是只小疯猫。甚至说是猫就是脏的,身上一定是长了跳蚤的。

“秋儿身上没有跳蚤!真的!”开始,春儿还试着对南儿解释。

但南儿呢,只是撇撇嘴:“你得了吧,我见过的猫可多了,就没有一只是没有跳蚤的。”

“你见过的猫多?你见过的猫恐怕还没有我见过的零头多呢!”

每次,春儿都想反驳,甚至想把自己经历的那些事都说出来。但最终都被秋儿阻止了。

阻止的结果,是春儿的朋友们都对南儿深信不疑。他们开始嫌弃秋儿,甚至他们还规劝春儿,让他也离秋儿远一些。

春儿当然不听,他还赌气似的只要一见到那些朋友就把秋儿抱在怀里。他想以此证明,秋儿是干净的。但那些朋友却相反地,把春儿也归类成了脏。

“就是他,那个脏小孩!”

“就是他,一身都是跳蚤!”

春儿被他们嘲笑

每次听到这些家伙指指点点地说自己坏话,春儿都会恨得牙痒痒,不是对他们,是对南儿!

这就是理由,他讨厌南儿的理由。

“说话呀!为什么不能和姐姐好好相处?”

但春儿没有对爹说。

他不想让爹知道自己被别的孩子嫌弃。他也不想在爹的面前委屈着哭。于是,他只能咬紧牙关,守口如瓶。

好在,除此之外,春儿还有其他的理由,比如娘!

从南儿来到家里之后,她就每晚都跟娘睡在一起。

原本上,春儿以为这没什么,因为他已经是个半大小子了,半大小子就已经不想跟娘一起睡了,甚至都不想再当娘的那个心头宝了。

可是,这些只是以为,当他看到南儿每天在娘的身边,跟娘撒娇,跟娘说晚上一个人睡还是会害怕。半大小子还是嫉妒了,还是生气了。

这也才是半大,因为剩下那一半还是小的,还是孩子。

孩子找了娘,他说:“娘!我今晚想跟您一起睡!”

娘当然会说好,不管她把这里当成梦境还是现实,她都是娘,娘都不会拒绝孩子的如此要求。

可到了晚上,当春儿来到娘的房间,却发现娘已经搂着南儿睡了。

“对不起,春儿,南儿想她爹娘了,在我怀里哭着就哭睡着了。”娘这么跟春儿解释。

春儿没有说什么,但心里却气得不行。

你没有了爹娘,为什么要霸占我的?他如此想,这也就成了讨厌南儿的第二个理由。

可这,还是不能对爹说……太丢人了,求着娘一起睡就够丢人了,还求而不得,如果说了,岂不是要让爹嘲笑死。

 “说话呀!为什么不能和姐姐好好相处!”但爹咄咄逼人。

于是,春儿就只有说最后一个理由了——咱家的剑法!

剑法是爹教的一套祖传剑法。从娘回来的第三天起,爹就也让南儿跟着自己一起读书,习武。

读书呢,读的就是汉乐府,就是那首《孔雀东南飞》。打从娘还没有回来的时候,春儿就开始背了,到现在却还是磕磕绊绊。

可南儿据说以前根本就没听过,却能在短短两遍的吟诵后,倒背如流。如此,自然而然地就有了:你看看人家……

“你看看人家!才读了两遍就背下来了。为什么?用心!”爹这么说,说得春儿不服气。

一则,他不觉得南儿没背过这诗,毕竟她是从孔雀镇来的。孔雀镇,孔雀镇,怎么会没背过孔雀东南飞呢。

二则,他觉得自己背得磕磕绊绊是因为最近的心思没有放上来,放上来了,肯定不会如此。

但这还好,毕竟春儿也不是那么在意一首诗,让他真正气不过的是爹的那套剑法。

同样是才两天的时间,同样是南儿没有练过,却已经能依葫芦画瓢地耍出来了。

而自己呢,明明是看懂了爹剑法里的意思,却就是记不住招。

这也就罢了,南儿还要过来,还要说:“咱家这套剑法呀,不是这样的,你要记住……”

“谁跟她是咱家!那明明是我家的剑法,她懂个屁!不过才来了两天,就不把自己当外人了!这是我家!娘是我的!剑术也是我的!”

春儿终于说话了。但说完,连他自己都瞠目结舌。

他不是这个意思的,他本来是同情南儿的,本来是喜欢南儿的,他本来已经做好了分享这个家的准备。

但现在却……

“这就是你要说的?”守中问。

“是!”

春儿咬着牙承认了,他不想把自己说出来的话再咽回去,君子一言,快马一鞭!

“好吧,从今天开始,不许你练我教的剑法!”

“为什么?”春儿万万没想到。不是没想到惩罚,是没想到这惩罚的方式。

“因为你练不好!”父亲说。

“我练得好,从今天开始,我一定努力!我肯定练得好!”

“你练不好!这不是努力的问题,是你的胸襟不够。”

夕阳下的长安城

夕阳从比西都长安更西的方向照过来,照得整座城都是一片金黄。

金黄里,南儿在练着守中教授的剑法。春儿却在砍木桩。

这是守中说他胸襟不够的第二天,这天,守中照旧把儿子带到了院子,却果然不教他剑法,而是递给他一把刀。弯刀。

“爹,这是给我的么?”春儿不敢相信。

“是给你的。”

“爹,你允许我练刀?”

“嗯,你不是跟老沈练了套刀法么?那不是我教的,没权约束你,更何况刀也不是剑。”

“刀也不是剑?”春儿品味了下父亲的话,似乎品味出些感觉,又终究什么都没感觉到。

“不过,刀是我送的,所以,我还是提个要求。”

守中说着就领着春儿来到那木桩前,他突然出手,在木桩上砍出了一个痕迹,很细的,和刀刃一样细的痕迹。

“你试试!”守中说着,把刀交到了春儿的手里,“试试能不能连出十刀都砍在这道痕里。”

“啊?!”春儿有些不敢相信,但还是接过了刀。他想了想,就把刀先往那痕迹上比,想瞄准了再砍。

“你跟老沈学的刀法都是这么出刀的?都要瞄准?”

“我……”

“不许瞄,平时怎么出刀,现在还怎么出刀!”

“好吧!”春儿妥协,看着那痕迹,出了自己的第一刀,第二刀,不知道的第几刀。

几刀里,莫说是连着十刀砍中,就是一刀都没有。

“我做不到!”春儿垂下刀来,“爹,你这是为难我!”

“是么?”守中说着,接过刀,毫不犹豫地出手。一刀,正好落在刚才的痕迹上,分毫不差。

“这……”春儿看着父亲出手,满眼地不相信。

“今天起,你就对着这个木桩子砍,什么时候,你能连出十刀,都砍在这同一个痕迹里,我就把这刀送你,在之前......”

守中说着,从背后又拿出把木刀,“先用这个。”

我们是有点梦想的小夫妻,码字,带娃,做教育。转发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谢谢亲爱的你!

作者|溜爸,一个拉小提琴的习武之人,一个舞文弄墨的计算机工程师,一个被山东大妞泡上的北京爷们儿。最大的理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上写故事。

全目录|《唐朝那些猫事儿》

上一章|走不出的梦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