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是婚姻和爱情里的一种信仰

01

在腾讯新闻2016年中国人出轨态度调查中,有60%的男性调查参与者承认自己有过一次以上的出轨行为,女性的比例接近40%。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欣赏王菲?因为她在爱情里忠诚!

从窦唯到李亚鹏,再到谢霆锋,虽然她经历过3个男人,但都是干净利落地结束了上一段爱情之后,再以单身的姿态进入下一段爱情。

在每一段爱情期间,她是专一的,是忠诚的。这样的王菲,值得人敬重!

在这个出轨现象满天飞的时代,很多人觉得“我都没出去乱搞,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对于这种人,我送上一句:呵呵哒,除了忠诚,难到你就差劲到没有其他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了吗?

很多人觉得自己没出轨,就已经是绝世好伴侣了。

事实上,婚姻和爱情的深层意义更在于彼此互相懂得、欣赏和珍惜,彼此真诚,相互扶持,一起在人生中过高山、历低谷。

忠诚,只是婚姻和爱情的最低配置和门槛,只是一张入场券,而不是免死金牌。

连最基本的忠诚都做不到的人,根本就不配拥有婚姻和爱情!

02

2014年,在日本富士电视台开播的《昼颜:工作日下午3点的恋人们》掀起了轩然大波,讲的是一帮送丈夫去公司后认真做完家务,在平日白天和其他男性坠入爱河的主妇们。

《昼颜》的台词堪简直让人三观碎一地:

只有在外面有了男人,才会因为自知理亏而对丈夫和孩子更好,否则谁会甘心为男人去洗内裤呢?

结婚就是用失去热情来换取安稳,过了三年,丈夫只会把妻子当成冰箱一样对待。打开就有吃的,坏了也不去维修。

婚姻让人柔软,偷情使人坚强。

在这些日本主妇的观念里,只有出轨才能维系婚姻的稳定,才能让自己原本失衡的心理重新得到平衡。

日本有很严重的男尊女卑的现象,丈夫无视妻子的精神需求,所以妻子们只能凭借出轨和偷情发现自我存在的价值。

的确,爱情浪漫让人觉得美好,而婚姻琐碎让人时常苦恼。

在婚姻里,每天睁开眼睛,就是实实际际的生活摆在眼前:今天谁做做饭?谁洗碗?水电费谁交?孩子谁照看?菜谁买?垃圾谁倒?屋子谁收拾?

婚前两人用10分的爱来爱慕彼此,而婚后,1分的爱要用来爱彼此的父母,2分的爱要用来爱孩子。

当婚姻里7分的爱遭遇第三者10分的爱的时候,如果不是做人的理性和道德约束着,谁能胜过这10分的热恋呢?

将忠诚作为婚姻里的一种信仰,这对彼此是一份保护和尊重!

03

韩国的性感天后李孝利因为爱情嫁给了“野兽男友”李尚顺,李孝利漂亮又性感,而李尚顺呢,说实话,颜值的确不给力。

前段时间,李孝利在韩媒面前坦言:“我们俩聊天时,他说他担心我会出轨,说实话,我也担心我自己会出轨,但是,我每天都在努力不让自己出轨。哈哈哈···”

曾经我欣赏李孝利,是因为她嫁给爱情时的那句酷炫狂拽吊炸天的名言:“哥哥不食人间烟火,而我却只有钱。”

如今我更喜欢她了,因为她那句“我每天都在努力不让自己出轨”

我从来都不会高估人性,因为我深知,人性中当然有朴素的善良与爱,但人性中也有侵略和占有的恶。

面对人性,我们能做的就是激发善的一面,抵挡恶的一面。

漫漫婚姻路,总会遇到各种的试诱,人性是脆弱的,会有本能的冲动,但人和动物最大的不同是,除了本能的冲动,人类还拥有理性。

因为有理性,我们才有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和做人底线,我们才会用理性胜过本能冲动,死守忠诚作为婚姻的防线。

李孝利不能保证自己不会遇到试诱,但是,她努力持守自己对婚姻的忠诚,去克制自己,努力拒绝一切的诱惑,给彼此一份干净的婚姻。

这是她在婚姻里的一种信仰:要忠诚,并且努力做到忠诚!

04

我们对出轨“零容忍”,因为在我们心底深处,忠诚是对伴侣和自己的一份尊重和爱护。

咪蒙在《初次爱你,请多关照》里面有一段话:

黄执中说,其实爱的本质不是得到,而是放弃。

爱情不是我努力对你好,而是我努力不对其他任何人好。

我对你说“yes”的时候,其实我说了一万声“no”。

就像陈粒唱的,“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不拒绝你。”

我真的是心中淌着泪在反复品读这一段话,相爱容易,相守不易。

相爱的过程是彼此靠近,彼此得到的过程;但当两人真正在一起了,开始相守的时候,爱情的姿态便鲜少是得到,更多的是放弃,是拒绝:

为了与你的这份亲密和温暖,

我愿意约束自己人性中的贪婪和冲动;

我愿意放弃人生中一些可能的际遇;

我愿意拒绝与任何异性有暧昧的关系;

我愿意拒绝任何异性的示好;

我愿意和任何异性保持合理的距离。

倘若真的有一天,婚姻到了3年、5年、7年之痒,你看不见TA努力对你好的样子,那么,我希望你也能看见TA在努力不对别人好。

TA不再经常对你说'我爱你”,但TA却经常对别人说“我有太太(先生),我爱ta,不爱你!”

当婚姻进入平淡期的时候,这种拒绝第三者的爱,又何尝不是对婚姻和爱情的另一种坚守呢?

忠诚,是一个人在婚姻里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是一个人珍贵的品质和格局。

在这个充满混沌,龃龉,诱惑和背叛的世界里,但愿我们活得真诚而坦荡,有爱也有信仰。

PS:

三个月前,我办了一张健身卡,纯粹是为了强身健体而不是减肥,因为我并不肥。

最近测了一下,瘦了10斤,应该值得开心吧,女孩子不都是这样嘛~

但是,当我那天洗手的时候,看见自己细长的胳膊,那一瞬间,说实话,我并不开心。

真不是矫情,我心疼自己居然瘦了,脑子里只蹦出两个字:消瘦!

或许,这段时间我没有好好爱自己~

我该反思了:怎么可以瘦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