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情无关的日子

一、

湘儿曾经对我说过关于她的很多人很多事。


湘儿第一次对我说起他的时候,我已经模糊的快想不起来了。

直到现在,她伏在我耳边很仔细的说起他。

她说,他是某市的一个年轻的警察,帅气而优秀。

她说,他喜欢她。很喜欢。


我知道,喜欢湘儿的男子有好多,可是,湘儿一直是桀骜的蝶。

她喜欢流连在花丛中飞舞,热衷于男女间的游戏,注定不会为任何人停留。


她说,他的名字叫欧阳思傲。名如其人,很俊美。

他的母亲是一个美丽而优雅的女人,年轻时更是一个柔弱文静的美人坯子。

自古美人多磨难。

美人读书时,被学校里的浪荡公子惦记久久,而后竟被公子俘获。心和身体一并被占有。

老套的故事被美人不幸遇到。

怀孕,抛弃,伤心,却又坚定而绝决的爱着那个公子,那个男人。

因为爱,或者是因为恨,美人生下孩子,一个男孩。

那就是他,欧阳思傲。


他的童年没有父亲,没有欢笑,没有温情。

母亲欲再嫁,却被他不曾见面的父亲时时阻挠,陪伴他的,只有美丽母亲眉间的忧愁与经久不退的叹息。

还有,就是小伙伴鄙夷的眼神,和长久的孤独与阴暗。


湘儿说到这里的时候,眼里竟有满满的心疼与怜惜。

她说,思傲总说我不懂他,因为我有幸福的家庭,他所经历的那些我从未触碰,雪,你会懂的吧?

是的,我懂,我懂他所有的苦,所有的悲伤。

因为我和他一样,是被父亲遗忘在世间,落寞而孤独的孩子。


湘儿说,后来的后来,他父亲的哥哥不忍,劝了弟弟,给了钱财,也答应他母亲再嫁。

唯一的条件是,他不得改名,不得改姓,必姓欧阳,必名思傲。

欧阳家有四个孩子,取的是“凌傲天下”四字为名,他排行第二,故名思傲。

只是除了名字以外,显赫的家族背景与他再没有任何关系。


若是这样也好。若是这样彼此不相干也好。

偏偏没有,偏偏他父亲年老时候却又想起他。

除他之外,父亲再无儿子。倒是有一个与他同父异母的妹妹,欧阳夏,乳名思诺,却继承不得父亲的公司与产业。


他愤恨,他不满,他不同意。

他说,年少时我不知有你,现在何苦又要打扰我们的生活。

他矛盾,他悲伤,一直生生渴盼着的那份父爱,如今就摆在面前,却是变质的,无法接受的。

那样一种欲说还休欲罢不能的愤恨就这样纠结在他的心头,撕扯着他,吞噬着他。


微微的,心疼。

心疼这个不曾谋面但似曾相识的男孩。


二、

我与湘儿认识的时间并不长。只几月。


几月前,我到一家打字复印社应聘。

那时我高中毕业不久,虽然考到一所大学,但是像只有母亲和我这样的家庭,是没有足够的钱让我上学的。

虽然很沮丧,但在家休整一段时间后,我必须要找个工作来养活我自己了。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夏日午后,我看到湘儿在电脑前飞快的敲着键盘。

她转过头,对我微微笑着,是一个不漂亮,但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


我们成为了同事,并很快发现我们彼此默契,几乎一见如故。

我们常常在一起说着无厘头的笑话,然后大笑,笑着笑着,就在彼此眼里看到了自己。

那是藏在眼神背后黯然悲伤的影子。其实我们都是不快乐的。

却都想极力掩饰。


安静时,我们互相说着自己的心事。

有时湘儿会一次又一次的回忆起她的初恋。

那是一个凄美的故事。爱情没有来得及绽放,男孩就毫无征兆的走了。煤气中毒。

她放不下那个遗憾,抱着他的影子四处寻找,企图能安慰自己的心。

慢慢的,湘儿的感情世界变得复杂,思傲不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很多男孩子喜欢湘儿,可湘儿唯独真心喜欢上的那个,却不喜欢她。

她应该是一个懂得坚持的女子。坚持着,却被伤害着。

于是变得不羁。想用放纵来掩盖自己的在乎。

她喜欢与那么多的男子纠缠,喜欢用各种各样的爱去掩盖自己最真的爱。


有时她会是一个温柔体贴的女人,有时她会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有时她会使性子发些脾气,有时也会静静地坐着了无声音;

说她内向,她却总是嘻嘻哈哈,说她外向,她内心装满了很多的忧郁。

说她无情,她却时时刻刻记挂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说她有情,她却有意无意在伤害别人的心;

她傻起来会永远执着地爱着一个人,虽然那个人一点都不喜欢她,她疯起来可以同时喜欢好几个人,和他们玩着感情游戏。


可是我知道,她不快乐。

那暗地里的悲伤,只有我看得见。心疼,却无能为力。


湘儿说,最近思傲的情况不太好。

我默默的看着她,她应该是一个善良的女子,只是有些贪玩有些任性。

她说,思傲的父亲要他尽快辞掉工作,正式到公司里来上班。且要求思傲不可以再与她联系,以免被她牵绊。


思傲必是不肯的。

我脱口而出。

恩。所以他现在的状态不太好。

我介绍你们认识吧,他也许和你能说得来。尽管他喜欢我,可是,我终究还是不了解他。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真的很重要,也许有些事只有你能帮助他。

湘儿说。


而事实上,听过湘儿讲的关于他那么多的事,我也对这个男孩产生了兴趣。

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湘儿。


三、

又是某天午后。


他在线。

他的网名叫展令扬,是我喜欢的一个小说的主人公的名字,而头像恰巧也是我最喜欢的那款。

他以为我是湘儿的恶作剧。


后来我们轻快的聊天,聊他的工作,聊我的生活,而聊的最多的话题是关于湘儿。

他对我说着他是怎样在网络上认识她,又是怎样被吸引,直到现在不可救药的爱上她。

他真挚而热烈的爱着,用情至深,却又注定抓不住如蝶一样的她。

悲伤而绝望。


蝴蝶女子,是不会为任何一个男子停留的。


他爱的很痴心,也爱的很委屈。

他说他甚至想过放弃在大城市里的工作,宁肯到边陲的小县城谋个事情做,只为能守着湘儿,天天看到她。

可是,湘儿不会给他任何希望与未来。

即使是在他最脆弱的时候,最需要安慰的时候。


他哀伤的问,雪儿,你说我该如何呢?

每次面对他的问题,任我平时伶牙俐齿,此时却不知道怎么说,怎么安慰他。

是要他坚持自己的真爱?还是劝说他因为注定得不到而放弃?

思傲的感情世界里是那样哀伤与忧愁,我无能为力。

就像每次思傲跟我说起小凡的时候,我也同样张口结舌。


小凡,一个13岁的小女孩。

那是思傲在一次执行公务的时候,开枪没有射中歹徒,却被歹徒从身后扭住手臂,误伤了墙角的女孩。

那个女孩活了下来,但从此腿部残疾,走起路来,瘸瘸的。

思傲一直对此事愧疚而懊悔,他曾想过很多办法去治疗小凡的腿,却每每失败。

每次思傲去看望小凡的时候,都会深深的责怪自己,尤其当小凡笑着喊他思傲哥哥的时候,他难过的要命。

他是那么那么善良的。善良的让人心疼。


我和思傲如同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一样,聊着彼此的心事。

一段日子下来,竟有些慢慢的习惯了与对方倾诉。

他说着他心爱的湘儿,而我,有时也会说起我自己。

关于我的童年,我的家,还有对大学校园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的迷茫。


我们发现,那些曾经过往的小时候,竟有着惊人的相似――

在同一时间我们都曾徘徊在街角,为了躲避而不想回家;

我们都曾努力的掩饰自己的悲伤,只为了不想让母亲更加伤心;

我们都渴望着完整的亲情,完整的爱,却满怀着永远无法实现的深深的遗憾与忧伤……


善良的他会忘掉自己,而真真切切的怜惜我。

他说,原来你与我一样,都是命苦的孩子。

他说,原以为自己独行世上20多年,今天终得知己。

雪儿,做我的妹妹吧,好吗?以后,有我来宠你。


我没有理由去拒绝。

灰姑娘没有理由拒绝诱人的午夜舞会。

尽管我的舞会,与爱情无关。


四、

我一直在劝说湘儿。

思傲是一个极好的人,为什么不接受他呢?

再贪玩的孩子,也会有累的那一天。

成全了别人,也就是成全了自己。


湘儿笑,他只算做我的大哥,雪,你不要为我担忧。感情的事谁也强求不来,我信命。

我无言。到底是湘儿。

却只为思傲不平,为思傲心疼。


近来与思傲碰面的机会很少。

他是队长,一直忙忙的。只是最近仿佛格外忙。

湘儿说最近有了新的案件,加之思傲身体不大好,最近总是头疼。所以很少上QQ。

而我,也忙着为我上学的事宜而烦心。


由于某种原因,去年考上的大学允许我贷款上学。

解决了学费的问题,仿佛是件好事。可是我却高兴不起来。

家里一团糟。


母亲让我去找十几年未见的生父要生活费。

外婆怜惜我,与母亲为此事而大吵。

舅舅看不过,又与外婆吵,与母亲吵。

十几年如一日的动荡不安的家庭战争,我已习惯。

却终究也不会习惯在心底愈积愈深的悲伤。


以前没有人了解我的生活,没有理解我的心。幸好,现在有思傲。

我给思傲写E-MAIL――

为什么我们的父亲不爱我们?

为什么我们的生活总是充满委屈?

为什么我常常要哭泣?


思傲真的像哥哥一样给我回信。

那信温暖而激励着我,前所未有的温暖。

他说,雪儿,不哭,我们不缺爱。妈妈和家人都是爱我们的。

要记得,到了学校要用功读书,因为我们也要用力去爱我们最亲的人。


思傲在信中又说着他的近况。

局里有新的案件,是一起校园的强奸杀人案。可怜的女孩惨不忍睹,他气愤着发誓要迅速找出凶手。

最近他的父亲越发逼他有些紧了。他烦心的头疼。幸亏有工作填充他的生活。还算好。

末了又说,好像近来身体真的有些不大舒服,要到医院检查一下。


我回信,说,身体的事大意不得,要尽早去检查。

有消息记得告诉我。

那件事,终要面对现实,不然与父亲好好谈一下。也许有转机。


后来,到了大学校园,收到思傲的回信。

信中说,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好像血液有问题。还继续等结果。

那件事,也已经有了眉目,父亲再迁就他三年。他如释重负。


我也很开心。至少目前思傲不必苦闷了。

信中又说了一些让我用功学习,和照顾好自己的一些话等等。


我常常微笑的思念思傲。

也许我们就像在夜路中孤独的行者。

遇见,然后相互扶持。

温暖彼此。


五、

在学校里的日子过的很快。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湘儿和思傲的信。

伴随着或开心或烦恼的言语,很快到了国庆的假期。


第一次回到家里,再一次见到湘儿。

她还是老样子,看到我后,拥抱,大笑。

还是那个我思念的湘儿。


湘儿兴高采烈,说前几日思傲来过,逗留了几天,昨天刚走。

我心一缩,昨天几时走的?怎么没有告诉我呢?

晚上7点。思傲本以为会看到你的,却不想你竟有事。他等不及今天,便走了。

竟然只差一天。

我轻轻叹了一口气。


湘儿又说,思傲说,他也许过几天会去沈阳办事情,到时会去看你的,还说会给你带小礼物,打算要好好看看你这个妹妹。

不等我反应,湘儿笑着说,我与思傲讲,要去的时候要事先通知雪,不然你这样一个高高大大的大帅哥,再穿一身警服,哇,雪一下子估计有点接受不了呢!

我默然。


湘儿自顾自地说着,我猜呀,他送你的小礼物应该是一个水晶,当初他第一次来看我的时候,送给我的就是一个水晶,好像还是很贵的呢!

只可惜,他送我的那个,当初被我转手送给别人了,事后知道后悔的不行,可惜已经送出去了,也没有办法了。

不要让他来看我吧。


湘儿突然被我打断,一脸的怀疑与惊讶。

为什么呢?

说出那句话后,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也许是害怕。

也许是小时候的经历所埋下的自卑心理在作祟,也许是思傲显赫的家庭背景,也许是当下流行的“见光死”,也许……

也许……总之很怕。


不要让他来看我。

不要。


也许,我还没有准备好。若是这次就能相见,倒也罢了。既然这次错过了,也许上天另有它的安排,还是随缘吧!

那好吧,湘儿黯然的说。

我轻吁一口气,望着远方的夕阳,和被夕阳染红的云。

也不曾想,这竟是我做过的最坏的一个决定。


回到学校,收到思傲的信,他急急的追问为什么不让他见我。

他说他不会介意我的相貌,只是想看看知己,看看妹妹。

我如实告诉他,原因在我,我怕。


思傲如湘儿一样黯然,当我感觉出来的时候,我就后悔了。

我说,我还没有想好用什么当作给你的见面礼物呢,等我想好了,你就来看我吧,好吗?


思傲良久才说,雪儿,假如我等不了了呢?

我说,假如你不来,那就换我等。

我抱着给你的礼物一直等,等到老了为止。


雪儿,假如我等不到老了呢?


六、

我总是希冀世间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就像,我总是希望湘儿能接受思傲,能让思傲快乐些,也能让湘儿幸福些。


每每和湘儿说起彼此近况,当她说起她的不快乐不如意不开心的的时候,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替思傲争取,而湘儿一次又一次的摇头。

最后一次湘儿哭着对我说,雪,没有用了,思傲的身体不好,已经上不了班了。需要在医院里住院治疗。

她说,雪,思傲一直不让我对你说,他怕你伤心,他说他不想任何人伤心。

他的病,很严重。

湘儿说,现在不是我不接受他,而是他不接受任何人。

我呆住了。


思傲从不曾对我说过这些事情,他不是一直说他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小毛病吗?

思傲写给我的回信中,情绪激动而又语气淡淡。

他说他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不能再爱湘儿。

即使爱,也再无权利说出来。

然后他哈哈大笑起来,说老天真是有眼,终于没有让父亲得到我,他处心积虑想让我继承他的事业,如今又如何,果真是报应!


其实我知道,现在的思傲,需要湘儿。

我说,思傲,我想到了给你的礼物,你来看看我吧!

思傲狠心的说,如今我不再是以前的思傲了,我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湘儿,也许过几天会去最后看看湘儿。

雪儿,既然我们没有见面,那么我就不想在你的记忆中再留下痕迹,相信我,这是为了你好。


我不要你这样的好!

我只想知道曾经遇到过一个知己哥哥长的是什么样子,说话是什么声音,我不要想起你的时候,只是冷冰冰的email和QQ上的聊天记录。

雪儿,没用的,我经历的比你多,将来会给你带来痛苦的,不如什么都不留,时间会带走一切。

我们不说这个话题,好吗?


再回到家中的那个小县城,是在学校放暑假。

冷饮店。某小包厢里。

湘儿坐在我的对面,说思傲前几天刚刚来过,我们现在坐的包厢,他们来过。


我坐在湘儿的位置,湘儿坐在思傲位置。

我恍然如同看到思傲坐在对面,只是怎样都看不清他的面容。


湘儿说思傲瘦了,憔悴了。

可是,这样的话语在我耳里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想见他。


七、

想看到思傲的那个夏天,混沌而迷乱。


我、思傲、湘儿在三个不同的城市同时泡在网上,一起听《黄昏》,一起聊天,一起流眼泪。

我依然争取能够看到思傲。或照片,或声音。只要有个印象也是好的。

不断的争取,不断的拒绝。

我们都是倔强的,坚持着,谁也不肯让步。


我开始为思傲折千纸鹤,并在每个纸鹤中写上我想对他说的话。还有祝福。

不停折着,即使不知道他能不能收到。并希冀着折好的那一天,也许我就会看到思傲。

也许,也许一切会好起来。


后来,思傲给我发来邮件,说他要结婚了。

未婚妻是刚从国外回来的前女友--依儿,一个很爱很爱他的女孩,一个心甘情愿为他牺牲一切的女孩。

思傲说,他的母亲想要在他走之前,留下他的骨肉。

他说,不要告诉湘儿,是我负了她。我没有办法……


伤心人说伤心语,伤心人听伤心话,却无能为力。


再后来,某天夜里在网上又看到他,问及时,他喝多的样子。

雪儿,我想湘儿了,我想看看她在不在,新婚之夜,扔下新娘跑出来的新郎恐怕只有我了吧!

别怪我,雪儿,我真的不能给你一点点的痕迹,当我看到我牺牲的战友的物品时,那痛只有我能体会,我不想让我亲爱的妹妹痛苦,时间是最好的药,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在听王杰的歌,《等你开口把我留下来》,雪儿,我好难过,现在谁能开口?

雪儿,谁能把我留下来?


于是,我再也不强求,再也不泡在网上给思傲发邮件,不去恳求他给我照片之类。

我忍住心疼与悲伤,而放手。

只是折纸鹤,一千只千纸鹤,一千遍祝福。

希望他的身体能好起来,希望他能够开心一些。


纸鹤就快要折完的时候,接到湘儿的电话,说思傲走了,在5.4那天。

湘儿说,她赶去大连,看到了睡着的他,那么英俊的他已经被病魔折磨的不成样子,胸口放着的,是他和湘儿的照片。


那夜,我第一次醉酒。

为一个从未谋面的人,为一个不曾谋面却胜如亲人的人。


舞台落下帷幕了,主人公们都走了,一个绝美的故事,散场了。

可是,我,为什么一个小小的配角还独独站在舞台上,不肯离去?

就当这是一个故事,好吗?


八、

思傲走了以后,我始终无法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曾经的信件,曾经的聊天记录,总是会一读再读。读着读着,就会读出伤心,读出眼泪来。


某天下午的课上,有我的信。

打开来,竟是思傲临走前写给我的绝笔。辗转反侧,过了这许多时日,才到我的手上。

摊开信纸,午后的阳光细细的照在纸上,泛出金色的光辉,我紧张的读着这封来自天国的信--

雪儿,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叫我亲爱的雪儿妹妹了。

也许我是伤了你的心的,只是不要恨我,好吗?

虽然我们没有见面,相见不如怀念,只要记得我们之间这段情谊,就是温暖的。

我走之后,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湘儿。

你的性格与她,真不知道你们是怎样成为朋友的,但是我希望以后你们要一直在一起,雪儿,要替我永远陪着湘儿,不要抛弃她,不要离开她,好吗?

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请求。

雪儿,你要好好读书,将来会出人头地的,等到那一天,你对着天空告诉思傲你做到了,我一定会听到的。

末了,在落款的后面,他写--

如果有来世,我希望你是我真正的亲妹妹,那样,我就会永远好好的疼你了。

在午后的阳光里,在整个课堂上,我的眼泪倾盆成河。


后来,我把思傲的故事讲给最亲密的友听。

友是一个理性的女生,她说这个故事虽然很美,却是那样的不真实。

是啊,多么不真实,却发生在我的世界里,我感叹又苦笑。

友说,也许思傲是假的,也许连湘儿都被骗了,也许……总之不相信。


亲爱的,看到这里,你会相信这个故事吗?


若干年后。

当我不得不承认时间真的会带走一切时,当我一次又一次心平气和的回想时,竟也发现了种种破绽--

那次湘儿在我身边给思诺打电话,说依儿产下一子,长的极像思傲。挂掉电话,我要看她的手机时,她却死也不肯。

后来去查通话详单时,竟然在那个时间段时,没有任何通话记录!

事后回想那个时间,距离思傲走只是短短几月不到半年,依儿刚从国外回来,不可能早早就有孩子的,就算早产,也不会早到如此地步吧!

还有湘儿说过思傲打字不快,可是当我与他聊天的时候,回复却是出奇的快,也许只是专业打字的湘儿才可以有那样的速度吧!

时至今日,我依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也不愿相信。


我想问湘儿一个明白,却始终不敢。


一次逼问下,她只是承认有事情瞒着我,而我却再也不敢去问,是否是关于思傲。也许不是,也许不止。

我怕那真实背后,是又一次的深深的伤痛,和那无尽的失望。

不再去追问,不再去执著,当自认为的刻骨铭心竟是云烟一场,以后的日子里,还有什么是不可以失去的呢?

如今,就且当它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吧!


九、后记


今天有点喝多了,且允许我上来胡言乱语一通,然后我就去睡觉。。。


最近好友给我留言了,关于这个故事的,让我在上班走神之余想了想关于这个故事的结局。

其实这个关于思傲、湘儿、依儿的爱情故事,本没有雪儿的什么事情,可是,却不得不承认,世界上就会有像雪儿这样纯情的小女生,相信温情,相信温暖,相信她所看到过的,所经历过的,呵,其实这很难得,不是么?

在我的想法里,最美的结局也许雪儿会追随思傲而去,在天国里,抑或是在下一个轮回中做思傲的亲妹妹,甚至是爱人,可是,终究没有那样写,只是留下了一个谜一样的结局,虽然我本身也很憎恨不知道谜底的谜语。


在故事中--

雪儿还会继续她的生活,尽管思傲这个人没有真实在她面前存在过,却始终在她心中最深的地方留有伤痛的疤痕;

湘儿也会继续她的生活,不管她是生活在真实的世界,抑或是在她所虚构出来的世界中,依然继续着她蝴蝶的姿态;

其实我承认这样的结局并不美丽,也许还会让读到最后的你觉得很失望,可是我依然不敢去选择那个在我心中美美的结局。


美丽,往往是残忍的代名词。


每个人在面对友情、亲情、爱情的时候,都不应该不负责任的选择逃避,拿生命去逃避。

我心中的雪儿,虽然很感性,我却依然希望她是一个坚强的人,是一个能够对任何事情都可以坦然面对轻松释然的人,这样才是最可爱的人。

我所喜欢的人。


不管曾经我们有过多少的苦难,多么大的伤害,不得不承认,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它真的可以抚平一切,顶多留下些微的疤痕,那绝不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恋爱的。相信我。

在鼠年的最后几天里,我想说我一直想说的话--

请每一个孤单行走在2009年的亲爱的你,珍惜自己的生活,一个人也要清醒决绝的走下去。


每一个独自赶路的孩子,都是值得心疼的。




2009.1.24 0:17




初来简书。

这是2008年5月开始写的文。

期望可以结识到投缘的好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