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踉跄的青春 第二章 请吃大餐

踉跄的青春.jpg

文/一叶苦艾

上一章

两人到湛江已是晚上七点半,李涛到车站旅馆订了两间房。两人各住一间,李涛拿着行李送冯玲进房间,隐隐感到冯玲脸上透着失落的表情,进屋后就无声地收拾床单被褥,李涛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等等,我去去就来。”

说话间李涛已经到了门外,一路狂奔,陀螺一样从四楼旋到一楼旅客服务窗口,急火火地对着窗口里面说:“还有双人房吗?我要订一间双人房,刚才订下的两间房退了可以吗?”

李涛伸长脖子,圆睁两眼,眼巴巴地看着窗口里的大妈。大妈似乎明白了什么,脸上似笑非笑,意味深长地说:“早做什么去啦?刚订好的房又要退,不是成心给我添麻烦!”

李涛急了,苦苦哀求:“大妈,行行好吧,好人有好报,帮个忙,我女朋友她一个人睡那大一间空房子,我真不放心呢,再说又是多人房间,不定晚上还来些什么人呢。求你给换换吧,大妈大妈。”忙不迭地叫大妈,就差叫一声亲妈了。

“这会儿哪来的双人房,都几点了,你看看。”大妈低头看着一本《江门文艺》,喃喃地说。然后再没动静,似乎被书里某段动人的情节吸引,当李涛不存在。

李涛一时无言,突发奇想,“大妈,大妈哎,你看这样行不?”顿了一下,咽口唾沫,粗大的喉结上下蠕动,“我们两个就要一间多人房,这总该可以吧?“

大妈半晌抬起头来,“可以的啦,不过你要多付一张床位的钱哦。那房间你看到了,三张床位,你两个人占了嘛。”表情坚定,无可置疑。

李涛此时无计可施,伸了伸脖子,表情比大妈还要坚定,“行!”

办好退换房手续,李涛又一阵风旋上了四楼,大气未喘,进房拎起冯玲的行李箱,“别收拾了,到那边去睡,这里太杂不安全。”话声未落人已到了门口,急切地看着仍在低头收拾床铺的冯玲 。

冯玲闻声抬头,看着站在门边手提行李箱的李涛,一脸茫然。“怎么了?不是好好的吗?现在又要往哪儿去啊?”又低头开始拉抻床单。

李涛急了,“没听见啊?这里太乱不安全,到那边去住,比这儿好,还收拾什么!房间我已经换好了,走。”

“有好的,干嘛早不订,哪个又愿意住这破房间。”

冯玲兀自嘟嘟囔囔提着皮包走到门口,仰脸望着李涛半嗔半喜:“我都要回家了,你还不舍得让我住一晚好点的房间,你真吝啬哟你。”

“这不换好了吗?走,我们过去。你我住一个房间,耶!”李涛兴奋莫名。

“美的你。”冯玲回一句。

李涛一手提着行李箱,一手牵着冯玲 ,进了另一间房。

“这间房今晚就你和我,三张床,我们两个随便睡。”李涛放下行李,见冯玲站在那里,没动也没表情,接着说,“你睡那张床,喏,这张就是本太子的龙床了。”

李涛四仰八叉躺在床上,冯玲看了一眼,将皮包扔到床上,悄没声地坐在床边,低头不语。

突然李涛翻身坐起,“瞧我这记性,吃饭这么重要的事都忘了,我还是不是人,冯大小姐饿得都说不了话了,罪过 ,罪过。走,我请冯大小姐吃大餐去。”李涛拉着冯玲不由分说就往外走。

“笨蛋,门还没锁。”冯玲这时方才脸露悦色,伸手带上房门,脚步踉跄地任由李涛拉着自己的小手,径直下楼,来到车站靠右一家湘菜大排档。店里正好没有客人,两人在靠墙的一桌相对而坐,点了一盘青椒炒肉片,一盘蒜蓉油麦菜,一个西红柿鸡蛋汤,汤和菜都是冯玲最爱吃的。

李涛说:“玲,别看我现在在这行混得人模狗样的,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无产阶级,等以后发展好了,有钱了我再请你到湛江最有名气、最大的饭店----旁边的----大排档吃一次大餐好不好?”

冯玲没有斟别李涛话里玄机,眉开眼笑,酒窝浮现,一迭连声地说:“好哇,好哇。到那个时候你请我吃大餐,要吃世界上最好吃的,说话可要算话哦。”

“那是必须滴。”李涛满脸神圣。

吃饭的时候,冯玲将青椒里的肉片全都挟到了李涛碗里。

“你不吃吗?全挟给我了。”李涛莫名惊讶。

“不吃,我要减肥,吃青菜就好,而且还美容。你要多吃点,一米八的个儿,体重只有一百二十多斤,像根旗杆,几根排骨都看得清。”

李涛鼻子一酸,泪水已经洇湿了睫毛,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喉咙哽咽了,饭是吃不下了,忙拿起勺子喝汤。冯玲低着头美滋美味地吃着油麦菜,脸上洋溢着幸福与甜蜜的红晕。

吃罢晚饭,冯玲与李涛十指紧扣,走在湛江宽阔的人行道上。初来乍到,四顾茫然,也不知道哪里有好玩的去处。李涛这时显示出男人特有的方向感,站在街头辨识方向,气定神闲,如指挥若定的将军,成竹在胸。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一座城市到了晚上哪里最亮堂哪里就是最热闹的所在。

“往前边走,那里一定是湛江最繁华的地段,我要带你逛遍湛江最好玩的地方,就在今夜。”

冯玲在柔和的路灯下,更显得粉雕玉琢、温婉端庄,愈发娇媚动人。李涛低头看着冯玲又有了亲吻她的冲动,两眼愣神。冯玲此时正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李涛轮廓分明带着几分坚毅的脸庞,满脸的爱慕与景仰。像一个听话的乖娃娃依偎在他身旁,看他寻找方向,然后带她去心中向往的地方。

两个人手牵着手缓步前行,洒下一路欢声笑语,弥散无限柔情蜜意。逛了一家大型商场,什么也没买。繁华地段差不多逛完了,无非都是夜市、网咖、歌舞厅、KTV、酒楼茶座、咖啡厅、溜冰城、夜总会等一些娱乐场所。

那些都是他们想进却又不能进去的地方,纯粹穷游。

“脚都走痛了,你背我回去。”回来的路上,冯玲说。

李涛闻言,忙蹬在地上拍拍自己的肩膀,“来吧,宝贝!我宽厚的臂膀是你的依靠!”

冯玲呵呵笑着趴到李涛背上,“我可是重量级的,怕你背不动。”

正说话间,李涛冷不丁抄起冯玲两腿往腰间一夹,甩步就走,吆喝一声:“起驾-----回宫!”路人侧目。

冯玲趴在李涛背上还想再说什么,已被李涛背着走出了好远,险些仰面后倒闪了腰。吓得冯玲一手死死抱住李涛的脖子,另一只手不停捶打李涛肩膀。

“吓死我了,大坏蛋。”边打边叫,李涛毫不理会,低头猛跑。冯玲柔软而饱满的双峰,紧紧贴着他的后背,李涛不由一阵心悸,浮想联翩心猿意马起来。

在一家小店门前,冯玲要买洗潄用品。“刚在大商场怎么没买?”李涛停住脚步,疑惑不解。

“放我下来,累了吧,我自己走,这里的东西便宜些。”

冯玲买了两支牙刷,一盒牙膏,一个口杯,两条毛巾。

回到旅馆已是十点多了,洗潄完毕,两人躺在各自的床上看电视,谁也没说话。房间气氛顿时冷清下来,电视里放了些什么谁也没心思去看。

良久,李涛说:“冯玲,你还是过我这边来睡吧,一个人睡,冷。”

冯玲这次没有忸怩,“我也这么想呢,两个人睡互相取暖,不过有一条,你可不能乱来。”

“你过来嘛,我不会乱来的,大半年的时间了,你还不相信我吗?”李涛走到冯玲床前,拉她起来。

冯玲把自己床上的被子叠成一个长条形,放在李涛的床头,当做枕头,同时抽掉了李涛的枕头。冯玲说这样枕着会舒服一些,一切都显得那样自然妥贴。

两人将床铺好,并排躺在了一起,头挨着头肩并着肩。此时《珠江电影频道》正在播放星爷的电影《韦小宝奉旨沟女》。搞笑天王的表演,笑料百出,搞怪夸张,笑中有泪,泪中有笑,令人忍俊不禁。

冯玲呵呵直乐,李涛哈哈大笑。电影结束了,快到十二点了,其它台也没值得一看的节目,都是一些美白、丰胸、滋阴补阳、不孕不育的广告,看得两人耳热心跳。

是夜,窗外下起了小雨,屋内春意盎然,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