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我拒绝和傻X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总是遇见让自己超无语的人,我朋友夏晗也是,先来说说我吧。

这几天真的是简直无敌超级想骂人,分分钟都是,脾气在内心爆发的频率差不多可以按秒计算。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们家来了一个远的不着边际的亲戚。重点是,这人相当不会说话。

一见面就让我感觉万分尴尬,想要冲上去揍她,对话是这样的:

“呀,UKI,你胖了啊,唉这可不太好,这样以后可怎么找对象啊。”

“那个姨…其实我也就一百一…”我满脸黑线的帮她往屋里拎行李。

“都一百多斤了还不胖?你看看你那个身高,你这要是找不到对象你家里人将来得多愁啊。”

说完又拍了拍我后背,一副为了我好的样子。

我强忍着心中的怒火没有当场发泄出来,在帮她把行李放好后,兀自回了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真的,我这是今年第一次见到她,以前也几乎没有和她联系过,甚至我们家和她都几乎没有太频繁的往来,只不过这次来天津找工作,暂住我们家几天。这几天的生活,简直就像地狱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般活的艰难。

因为我是自由职业党,所以这在她眼里,又成了好吃懒做的借口。她和我妈在客厅聊天的时候,被接水的我无意间听到,但是估计我妈也是不高兴,所以吃晚饭的时候,我们三个人都没有说话。

眼看着气氛渐渐越来越尴尬,我就说:

“姨,你这是第一次来天津,明天我带你出去滨江道溜达一圈吧,那边可热闹了。“

“那是干啥的地方?“

“就是一条卖东西的商业街,不过那边卖的吃的也挺好吃的。”

“卖东西的啊,那我可不去,我可没那闲钱,再说了你也别没事老到处玩,自己多大了都还没有个收入。”

“那个姨….我是在家写稿子的,不用去上班….”

我此时的心情真的是相当的无语,估计这辈子的尴尬都在与这位大姨的交流中使用完结了吧。后来相处的几天,我基本上没怎么和她说话,为了避免和她白天在房间碰面,甚至熬夜变成昼伏夜出的生物。

总有那么一群人,自我感觉良好,觉得是这世上最能够寻找话题与人迅速提升亲密关系的人,但殊不知,找到的话题,基本上都像是在放屁。

自来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会说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朋友夏晗遇到的与我这位各种替我前程担忧的亲戚正好截然相反,截然相反这个词可能太严重,但是绝对是更让人每分每秒想要爆粗口。

就在前几天,她一个多年不联系的老同学再次加了她qq好友。夏晗问是谁,对方回答说,可能认识的人推荐的。

夏晗:那请问你是?

对方:XXX,你的老同学。

夏晗有点惊讶,多年不见的同学怎么想起来联系自己了。

后来觉得对方主动加自己,自己如果不说话的话难免有点失礼,就问道:你现在考去哪里啦?

对方答:唉,不愿意上了,一点用都没有,本来那个学校的重点班都已经给我发入学通知了,被我扔了,就是那个XX学校的重点班。

其实XX学校的重点班只对本市的孩子开放,而正巧这个老同学又不是本市人,夏晗就好奇问:现在重点班也可以进不是本市的学生了吗?

对方想都没想回复到:啊,我不知道啊,我随便说说逗你玩的哈哈哈。

突然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夏晗瞬间脸上出现了一排黑线。

现在的年轻人都应该独居保持独立了,你自己出来住了吗?对方接着问。

没有,我觉得在家挺好的,你自己出去住了啊?

是啊,要不天天不管去哪家里人都要打电话催催催,太烦。对方回答道。不说了我在开车呢,到家聊。

之后又有的没的聊了好几天,夏晗突然有点羡慕,因为对方和夏晗说,不上学的这几年,自己买了车,也开始为买房做努力了。

人家都成功了,唯独我,却依然还是个学生妹。夏晗心里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令人尴尬的是,夏晗后来与那个同学的邻居遇见了,他口中所说的车是两轮共享自行车,并且,自从不上学之后就没有找工作,在父母身边天天吃喝玩乐,父母看不下去,实在是为了他以后着想,一狠心,把他放在外面想要锻炼锻炼他的独立性。

后来对方依然在qq上总是主动来找夏晗聊天,如果夏晗不回复,就会质问夏晗干嘛总是不回消息,可是一旦开启尬聊模式,对方就开始各种吹牛,说这些年交过多少个女朋友,尽是些吹得上天入地的让人无法接话的尴尬事,虽然吹的自己都兜不住,但是依然乐此不疲。

没过几天,夏晗实在忍不住,删了他。

事后夏晗和我说,这种人以后我发现一个删一个,我拒绝和傻X聊天。

突然好像就印证了网上流行的那句话:天天推荐可能认识的朋友,那么多共同好友,我俩为啥不是好友,你心里都没点b数吗?

情商低的人有时候让人觉得这就是上天派给自己历练容忍力的一个奇葩,突然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前所未有的低,词汇量史无前例的贫瘠。

无论你怎么费劲心思想要去圆场,但对方的一句话,都可以分分钟让你变成一个满脸黑线的随时想要暴跳如雷怼他一万次的泼妇。

但是你的理智却在脑海偷偷告诉你,你是一个正常人,你永远无法学会与一个傻X正常交流。

能够和傻X交流的只有两种人,要么是超人,要么是傻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说喜欢我很美很细腻很干净的文字,尤其喜欢淡淡的文字中有一丝不着痕迹的忧伤,如宋词孕育出的气质。我写的每一篇文章她...
    金俊杰阅读 643评论 8 7
  • 春季重在养肝,养生以平补疏泄为原则。 早春虽然气温转升,但常是乍暖乍寒,尤其是湿度较大,早晚低温。因此,总让人感到...
    八哥_341c阅读 191评论 0 0
  • Rudy晴晴阅读 247评论 0 0
  • 第三个论文需要运用市场研究的方法来收集信息。方法包括问卷调查、与公司领导层和员工沟通、与公司的老客户深入了解等。 ...
    希瑞Sherry阅读 3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