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

               

            第十三章      怕吓着你

天完全黑下来了,屋外的灯依次亮起来,照进屋内,影影绰绰。

林依婷中午在咖啡厅也没有怎么吃东西,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响。可是王卫东依然手环着她的腰身,睡得安稳。

不知道又过去了多久,王卫东在怀里蠕动了一下,头慢慢地转过来,他好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左右看看。等意识渐渐回笼,他在黑暗中看清楚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正目不转晴地盯着自己,他一下子坐起来。

‘’宝贝,真的是你?‘’带着不可置信的迷蒙。

‘’呀!真的是你,好宝贝,你多会到的?你陪了我多长时间?啊?‘’

王卫东摇摇头,好像在回忆着什么。突然他用双臂把林依婷拉进怀里,紧紧地搂着。‘’宝贝,对不起,对不起!……‘’

林依婷肚子饿得更厉害了,她忍不住扭动了一下身子:‘’我饿了!你醒了,我就回家了!‘’

‘’什么?为什么要走?‘’王卫东放开她,不解地问。

林依婷用手指指墙壁上挂着的巨幅婚纱照,尽管没有开灯,但那白色的婚纱依然看得非常清楚,‘’她要回来了!‘’

‘’不,不能走!她不会回来的!不要管她!不能走!‘’王卫东着急地提高声音说。

‘’她去哪里了?‘’林依婷低低地问。

‘’不知道,已经好几天没回来了!你不要管了,她今天不会回来的!‘’王卫东好似不耐烦地说。

‘’可是我……‘’

林依婷的话被王卫东用热烈的吻堵住了。

‘’不要走,留下来陪我!留下来!‘’王卫东在唇齿相依间呢喃。

‘’可是,可是……‘’林依婷怕被那个女人堵在家里,她无法想象那样的场面。

‘’不要可是,真的,她不会回来。我们已经闹翻了,她绝对不会回来!‘’王卫东发誓地说。

‘’为什么?……‘’

林依婷还想问,话又被堵到了嘴里。

过了一会,林依婷僵硬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她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该来的迟早要来面对。

感觉到林依婷的放松,王卫东知道一向温柔的林依婷不会走了,他起身,突然想起来似的,拍拍脑袋‘’宝贝,你刚才说饿了,是吧?你肯定饿了!咱们做饭,啊!‘’

林依婷的胃被他一说更加不舒服了,她皱眉捂住肚子,说:‘’饿,我饿了!‘’

象听到冲锋的号令,王卫东弹跳起来,把林依婷安放到沙发上,鞋子脱掉,让她舒服地躺着。迅速地冲进厨房,开灯,开冰箱,开始忙活起来。

他一边在灶台上忙活,一边探头对沙发上的林依婷说‘’宝贝,等着啊!马上就好!‘’

林依婷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她幸福地‘’嗯‘’了一声。

不管了,不管了,不管王卫东离没离婚,自己喜欢这种感觉。哪怕被那个女人骂自己是小三,狐狸精都好。唉!也许他们真的要离婚了,也许没有我他们也一定会离婚!正常的夫妻不该是他们这种的,他们到底为什么闹离婚啊?王卫东不好吗?他勤快,体贴,为什么要离婚啊?难道还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秘密……

林依婷神游着的时候,王卫东啪地一下打开了客厅的灯,照得林依婷眼睛眯缝起来,她抬手挡住光,闭眼适应着突然的光亮。

王卫东把饭菜摆在沙发前宽大的茶几上,坐到林依婷跟前,拿开她的胳膊,轻轻扶起来她,拍拍她的脸‘’宝贝,饭好了,洗洗手吃饭吧!‘’

林依婷听话地去洗手吃饭,王卫东拿着筷子轻笑着看着林依婷,他幻想如果林依婷是这个家的女主人,那该是多么温馨的事情。他微笑地看着林依婷夹菜,咀嚼,心里溢满了幸福。

两个人谁也不说话,除了偶尔相视一笑,吃得很慢很慢。王卫东夹起切好的牛肉,一片一片喂进林依婷嘴里,林依婷也学着他的样子,一会夹个牛肉,一会夹个菜放到王卫东的嘴里。

时间仿佛静止了似的,只有情意绵绵的两个人。

吃完饭的两个人相拥在沙发上,王卫东用下巴摩挲着林依婷的脸颊:‘’宝贝,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吗?‘’

‘’好!‘’林依婷答应得很痛快!

‘’宝贝,你真的不会离开我,对吗?‘’

‘’对!‘’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不会离开我,对吗?‘’

‘’对呀!‘’

‘’如果前面的路很难很难,你也不会离开我,对吗?‘’王卫东的声音透着一丝哽咽。

林依婷抬手摸摸王卫东的脸颊,轻吻了一下‘’不会啊!不会离开你!‘’

‘’真的吗?永远不离开我?‘’

‘’哎呀!真的,大不了我永远做你的情人!‘’林依婷觉得王卫东很奇怪。无非就是那个女人的问题么!她觉得照片中的女人精明如红楼梦中的王熙凤,如果知道王卫东不爱她了,应该会主动离开的!毕竟现在不是封建社会了,没有必要委屈自己凑合的婚姻。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不管我成了什么样的人,你都不会离开我,对吗?‘’王卫东回吻了一下林依婷,低沉地说。

‘’是啊!再说了,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呢?做生意赔了?成了穷光蛋了?或者是你发大财了,不喜欢我了?‘’林依婷觉得可笑,她不是金钱至上的女人,不管王卫东是否有钱,她觉得只要两个人彼此相爱,现在社会凭借勤劳的双手,不至于饿死!

‘’不是,我是说,我是说……‘’王卫东犹疑地说。

‘’你说嘛!怎么了?‘’

‘’我怕吓着你!‘’

‘’吓着我?你是杀人犯?‘’林依婷笑着说。

‘’是,我是杀人犯!‘’王卫东低沉地说,林依婷抬头看着王卫东,发现他并不象是开玩笑,相反,王卫东表现得极为严肃,他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唇,眼睛深深地盯着林依婷。

‘’?……‘’林依婷眼睛里写满疑惑,难道他说的是真的!她不敢问,不敢想!她想说‘’你别说了!‘’,可是内心深处又有个声音说‘’说出来,说出来!‘’

林依婷就那样躺在王卫东的腿上,一动不动,瞪眼疑惑的眸子,看着王卫东。

王卫东摸出一颗烟,打开打火机,点了好几次才把香烟点燃。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头靠在沙发上,缓慢地说:‘’宝贝,我真的不是一个好人!我想告诉你,但我怕,怕你会离开我!可是,我真的不想瞒着你!从第一眼在小区碰到你,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好女人!你脸上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那么阳光,那么快乐。我想控制自己,不去招惹你,我知道一旦招惹了你,带给你的可能是痛苦!但我忍不住,忍不住想要靠近你!是我太自私了,太自私了!……‘’

王卫东把手头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抚摸着林依婷的脸,有泪从脸颊上滑落,滴在林依婷的脸上。

‘’宝贝,吓着你了吗?你还要听吗?‘’

林依婷看着面前落满泪水的男人的脸,使劲点了点头。

王卫东摸了一把脸上的泪,哽咽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给王卫东做美容 送走小刘,林依婷活动着有点发酸的手腕,突然想起怪人王卫东,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来不来。...
    娟子爱写作阅读 866评论 0 2
  • 第十章 生 日 11月8日星期一是林依婷的生日,本来林依婷想好好给自己放个假。公司的事情早就提前安排好...
    娟子爱写作阅读 559评论 0 0
  • 第七章 金墨和人打架了 10月23日星期四,学校说下午要放半天假,金墨给林依婷打电话说他去学校接孩子,...
    娟子爱写作阅读 415评论 0 0
  • 都说晚上不要做决定,我看也是。 半夜惊醒,开始酝酿辞职信。一气呵成后,这他么什么鬼?再写,这他么又是什么鬼? 吾执...
    小离的私家笔记阅读 530评论 0 0
  • 《红楼梦》这本书,不知不觉读过了三分之二了,然而阅读笔记却迟迟未动笔去写,也不知该从哪个方向去写,这是本大部头的书...
    一帅诚然阅读 1,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