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能不相信,可是你要相信你自己。

人生很长,什么时候都可以作为你所说的开始。

1

2015年,步入高中的大门,那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转折点,我也视它为新的开始。可是在军训的过程中,我遇见了他,那个每天对我说早安晚安从来不漏掉一天的男孩子,他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本想着好好开始学习的我,陷入了不可自拔恋爱中。那也是我的初恋,所以我格外珍惜。跟他在一起不到一个月,由于我迟迟不肯公开他是我男朋友的身份,他选择了出轨。那是一个下雨天,天气格外不好,他一大早就跟朋友出去溜冰了,由于自己太担心他,于是早早就到校门口外边的公车站撑着伞等他回来,生怕他被淋湿。不巧的是,我等了很久,等来的却是他牵着我们班一个女孩子的手雨中漫步,不一会就出现在我面前,可是他并不觉得有一丝尴尬,而且还跟我打招呼,由于那个女孩子不知道他是我男朋友,她还跟我有说有笑地相互寒暄,问我在等谁,我表面毫无波澜地说在等朋友,内心早就不知道碎成什么样了。当天,我决定跟他分手了,结束一段本就不该开始的恋爱,全心全意投入学习中。可是不争气的自己愣是缓了一个月都没缓过来,偶尔看到他们俩走在一起,还是会痛。毕竟是同班同学,所以我的情绪被他左右了整整一年,也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年……

2

2016年,好不容易熬到了分班,我选着了理科,很不巧的是,他们两个也选择了理科,让我有一点点欣慰的是,我们没分到一个班,我被分到了理科重点班,而他俩在理科普通班。让我不解的是,他接二连三的跑到我们班来跟我们班的男孩子到处打闹,总是试图引起我对他的关注,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总被他牵着走,总是忍不住多瞅他几眼。为此,我的成绩也越来越跟不上其他同学了,身为学习委的我,被班主任多次叫去谈话。最终,一次期中考试,班主任把我劝到了文科班,他说我的理科成绩多次考试下来都不理想,他认为我不适合学理科,文科更加适合女孩子,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开始动摇了自己当初选理科的那种决心,加上爸爸的劝导,我最终妥协了,我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理科,无比失落地去到了文科班这个自己不太愿意融入的大集体。我的话变得越来越少,和周围同学几乎不交流,上课的时候努力地听老师谅解题目,下课了就埋头看书,只要别人不理我,我绝不会主动多说一句话,就这样,我很努力也很煎熬地过完了我的大二,最终的成绩排名也出乎我的资料,我从第六第七名挤到了第一第二名,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我也更加坚定了学好文科的信念。

3

2017,高三真的很枯燥很乏味,无聊到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上学期还好,偶尔还能听到老师讲讲课,说说笑话,可是下学期,早晨起床跑完步,吃完早餐,上教室学习,没有老师讲课了,每天复习复习复习,只有这么一件事,我开始迷茫了,完全失去了方向,我开始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开始每天睡睡觉,偷偷懒,和周围的同学聊聊八卦,直到有一天被班主任以及各个任课老师直接点名批评,我才真正醒悟过来,我真的得努力了,我开始看报考指南,我跟自己说,我要去这个大学,可是我的分数还不够,我得努力了。以至于后边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反思自己,每天问问自己,凭什么去你想去的大学?你拿什么去?努力真的有用,为自己树立很多个阶段的小目标,一个个去完成,总有一天,你真的能实现你那个所谓大大的梦想。最后,冲刺一百天宣誓完毕之后,我开始掂量自己,给自己定位,逼自己沉下心来努力学习,果然不负老师和父母的期待,我拿到了自己想去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学校的榜单上也挂着我的大名,XXX,××大学,我真的很欣喜,为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不放弃,鼓掌。虽然就读了一所私立高中,可是我想说的是,不管在哪里,只要你足够努力,你还是会收获自己想要的。起点比别人慢,并不代表最后你会输。不管怎么样,只要不输给自己,不输给过去,你就是赢了。

4

2018年,我进入了大学,走在自己心心念念的大学校园里,参加着许多自己喜欢的社团,结交着许多性格不同的朋友,我内心真的无比激动,我真真切切地享受着我的大学生活。每天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同时也结交了一群很棒,志同道合的朋友,谈谈学习,谈谈梦想,说说未来,真的很充实很满足。让我觉得更开心的事情是,我认识了他,一个在生活学习上能够给予我最大帮助的人,是同学,是朋友,也是恋人,每天相约去图书馆,我真的觉得没有比这更浪漫的事了……

5

2019年,不知不觉开始了大二的生活,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好快,所以我格外珍惜我的大学,依旧每天三点一线地奔波,虽然有点累,但一切都很值得。经历过这些形形色色的人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之前的所有努力,有舍才会有得,在合适的年龄就该做合适的事情,不成熟的年纪里不小心触碰了感情,但庆幸的是,自己及时回头了,真的很感激当初那个坚定放下自己的他,更感激的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和那个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我。时间真的能证明一切,我仿佛又看到了当初那个经历挣扎之后选择埋头苦读的自己。人,真的一辈子都不能低看自己,无论什么时候,要永远无条件的相信自己,永远不要拒绝自己成为你想要的自己。谁都可以不相信,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