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夏夜


今天是周一,新的一周的开始,蛮重要的。

照例,今天又没有去上课,早知道这样,当初学一科交一科的学费就好了,亏了400块呢,哭。

约莫九、十点钟起床后,我开始了崭新的一天。看了会儿电视也看了会儿昨天新买的书,感受颇深。他们的理念相当有深度,理解起来有些部分还真得下上一番的功夫才行。但幸好我有看过相关方面的书籍,所以书中的绝大部分还是能够读懂的。看着老总们的演讲稿一个个写得都好精彩,说明文化知识尤其是对语文的学习,还是相当重要的,看来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真是不少。

百无聊赖,出去上了一会儿的网,回来后看了会儿央视直播的辩论会,学学人家的口才。稀里糊涂的就这样子呆到了4点多钟,时间流逝的速率还真是飞快。出门打了会儿篮球,汗流浃背,自己还进了一球,很是开心。然后又在球场练了练基本功,这时天色也就黑了下来。

回家,吃饭,看电视。老爸告知今晚楼下的哥哥要上来暂住一宿。鉴于家中狭小的空间,因此我也决定了今天晚上出去通宵。

晚上的气温好低,冷冷的,在青龙网吧小玩一阵,晚上的去向问题从离开家门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进行思考。

结果还是去了雅士。

海楠说昨天有人把吧里的内存条给偷走了两根,所以这个月的工钱就算是泡了汤了。哎,世事无常啊,态世炎凉。

而且好象王瑞也不干了,可惜他的QQ我还没加呢,不过凯子那里应该会有的吧,他俩的关系像是挺不错的。

海楠新区的法师已经练到24级了!我用了半年才练到24的,他却只用了2个多月,555……太过分了:~

我呢,在10区又练了个新人,道士,因为有刘哥罩。练到8级时网吧的营业时间也刚好结束了,帮忙收拾了一下卫生,就算是网费吧。

在拉下百叶门时,刘哥让我也进去住。一边是温暖明亮且又可以随便游戏的舒适网吧,一边则是寒冷漆黑的清冷大街,不知为什么,我竟下意识的选择了后着,于是,我被关在了门外

一、

铁门,徐徐下落,我的脑中,一片空白。

直到冰冷无声的夏夜晚风,一次又一次的敲打并撞击着我单薄且又瘦小的身躯之时,瞧着对面那扇冷冰且早已溶入于夜幕中去的大门,黑暗,将我包围。

随着时间的逐渐消逝,我孤立在清冷的大街之上,身边唯一的,只有单车。

这是一种孤独,也是一种无助。孤独的力量是可怕的,好在我早已习惯了他。我从很小就一直孤独,孤独了整整18年。但即使这样,就在百叶门缓缓落地的那一刹那,我原以为我那早已麻木的幼小心灵,已经不再会为此而感伤害怕。黑夜之中独自一人游走街头的种种生活,也该早已是家常便饭。

可惜,我还是错了。

恐惧,孤独,和无助,就在铁门下落的那一刹那,瞬间,将我围绕,我竟无力争脱。

刚刚的欢笑,明亮的房间,温暖的氛围,也被身边静静吹过的晚风,给一扫而光。取代他们的,却是黑暗,寒冷,以及失落。我的周围,只有风。

冷清的街道,冰冷的都市,分杂的社会。

街的对面,有一小堆的人,吃着烧烤。我也很想过去吃点东西。可是不行,我只有20元,钱还有用。

一路之上,我在思考着我应当前往何方。寒冷和黑暗也曾一度令我想要回家。也让我产生过飞奔而回,敲开大门并找回我那曾经拥有过的一切温暖,光明,连同欢笑的莫明冲动。但是车轮还在向前,我无从选择。我既然已经选择了走这一步,就理应一走到底。现在的时间,是凌晨一点。

我从绿园骑到了朝阳桥。在爬坡的途中,我想起重庆被称之为“山城”。那里据说有很多像是这样陡峭的爬坡。成天成宿的在成群的坡道中上班下班,一定很是辛苦。

爬到一半的时候,对面的一辆车子,悠然而至。车上载着一男一女,在谈笑风声,很是轻松惬意的滑翔下去。我也很想像他们那样,滑翔而落,看上去挺爽。很想掉转车头,一滑到底,然后再骑车上来,因为体力快有点支持不住了。然而,幸亏我没有,好累。我骑到了桥头。

这回,轮到我飞扬了。

风声,在我的耳边呼啸而去;车轮,在不停地做着加速运动;双腿也十分惬意的搭落在单车的两旁。我一路而下。

曾经,想要过中途放弃,想象过,去逃避阻拦。当初只是想到了若是回头,便会是下坡。但是我却忘记,其实,在桥的那头,也是下坡。我竟然走在人生的桥上,自己,却浑然不知。

相比之下,我那仍不时回想在耳旁的关门之声,时时都想要回退的软弱心理,是如此的渺小。

一切,既然已经发生;事实,既然已成定局。路是人走的,每个人都有其自己,所选择的那条道路。既然我没有选择留下,将寒冷和黑夜隔离在坚固的铁门之外,而是选择了去忍受和适应这外面所要发生的一切。所以,我理应承受。

如果当初,我没有选择离开;如果当初,我选择掉转车头,一路而下;如果当初,我…… 没有如果。

可能,这就是我为什么要选择离开的原因吧。理性的一面占据了上风,18岁了,我已不再,是个孩子,我已成人。那么,成年人的心态,我应当感受,然后拥有。哪怕我已不在年轻,但是我曾经,也年轻过,那么,我仍将,年轻。因为青春,她的永恒。

哪怕,我并不成熟,但是,我在一次次的面对着自己所作所为的同时。仍在不断地进行着思考以及反思。那么我将,逐渐的走向成熟。

车轮,仍在前进。

车子行进至了西朝阳路的十字路口处,我面临了两难的选择。

人这一生之中,会时刻面临到选择的问题。是选择先去刷牙还是选择先去洗脸?是选择吃米饭好些还是选择吃面条好些?每个人都可以有着他自己的选择,旁人则无权干涉。所以人生也就如同考试一般,而不同的是最后所得出的分数,并不是考上重点大学所必要的筹码,而是用来衡量出,你做人是否合格的标准直尺。而这面临的种种选择,也绝非是学校之中试卷上单选或是多选的无聊考题。它并不存在试题答案单一的孰对孰错,因为人生的选择问题,是不存在对错之分的,只是存有对人对己而言,是否有利或是不利的区别而已。这道考题,更像是一道简答题,或是一道辨析题,若是更形象一些,它却更应像是众RPG中所存在的分支剧情,在真实生活中的,具体体现。

只是,在生活中无法存档读档,也没有人能够看全,这款《人生》游戏中的所有结局动画。所以,在没有进行选择之前,冷静的分析,也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而我现在,就在做着这种重要的分析。

我有两种选择:一是径直骑到文化广场,去看晚场的露天电影。因为听说近期为了配合电影节的宣传工作,在文化广场,有免费的露天电影可以观看。不过实际情况如何,我还没有亲身去验证过。不过想想既然是免费的露天电影,那么去看的人一定不会太少,加之广场的管理部门不见得会为仅仅为期几天的活动临时增设座椅,自己又没带垫子出来,那在水泥地上坐他一个晚上的滋味肯定是不会太好受了。所以还是算了。

而另一条路呢,则是先大回行至建设街,然后小回直奔西安大路,即而转道前至恒客隆附近的网吧,因为那里有两家是以1元/小时的资费标准来收取费用的。现在才一点多一点儿,就算玩到4点左右,也顶多收我3元。因为老爸每天早晨都起得好早,所以早些回去吃顿早饭后就可以上床呼呼了。啊,多么完善周全美妙且又天衣无缝的天才计划啊,我在心里窃喜着。对,这事儿就这么办了。于是,在红灯变绿之后,车行向西。咱可是良民,从不违章,一向尊章驾驶。

可是还没等骑多远呢,在德惠路附近,一家无意中发现的网吧吸引了我的视线:《意境网苑》。

恩?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经常被刘哥所提起,赫赫有名的“意境”是也么?呵呵,原来你藏在这儿啊,可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然不费功夫”。来来来,让俺细细的瞧你一瞧……

晕,从大门禁闭窗户紧锁窗帘布落的情形来看,似乎已是关门大吉的架势。但从窗内隐约的,透射出些许丝缕的灯光。哎。还是算了吧,虽然从这回家就路途上相对来说是比较近些,然而随之而来需要付出的代价很可能会是资费从预算的3元涨至6元,足足五分之一的点卡钱那。一想到这恐怖的“天文数字”,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推着单车审视了一下店面,屋子面积似乎挺大的还,招牌上除了一些汉字之外就剩一只系了条围巾笑起来有点傻呼呼的并且看起来明显有些发了福的不过就客观而言还算是蛮可爱的胖胖的QQ企鹅。很显然以它现有的体重来说是很难再飞起来了,不过它在陆地上的生活其实过得也还算不错,乐不思蜀,难怪企鹅是不会飞的。

在街的拐角,不远处又见到一堆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烧烤。不过这回看上去这群人的年龄段要稍微的年轻了一些,大约都是20多岁吧。我在猜想那其中,是否会有刘哥。这样的话我就能够蹭上一顿美味的烧烤,既而可以省下一比不菲的饭钱而用于上网。不过这一猜想好象不大现实,因为一是依稀记得刘哥前两天在网上仿佛Q过我他人在德惠参加婚礼;二是就算是他人已经回来,按照他一般晚上都在家上网的生活习惯来看,他应该也不在当中;三是我估计就算他心血来潮出来通宵一把,也不会这么凑巧在这里得以碰面。基于以上三点原因,我没有去验证我猜想的真实性,只是远远的看着他们,看着那一群年轻的人。由于没带眼镜出来,所以并不能看清他们的样貌如何,于是,我决定离开。

二、

相对于朝阳桥“陡峭”的坡道来说,前往恒客隆的这段旅程,简直就是下坡

很快的,我便来到了建设街。从建设街到西安大路,虽然,只有短短两站地的距离。但即使,仅仅是这样短暂的一段距离,却仍旧使我,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陌生

我竟然会觉得这条道路,是如此的陌生……

看着眼前的这条在白天,已经被我走过了不知多少个来回的著名街道,这种突如其来的陌生感,令我感到迷茫,迷茫到,无所适从……

原来黑夜和白天,真的,是两个国度

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屈指可数。是否,我所感受到的那种陌生,害怕,甚至是恐惧,仅仅,只是因为黑夜,寒风,或是人迹稀少的街道所带来的凄凉,无助,失落,亦或是孤独,所造成的呢?恐怕不止

这种,完全由陌生感所派生出来的孤独,无助,连同害怕。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源于我的自身,对于自我的不够自信而造成的最终结果

或许,也正是由于我从小就一直的孤僻,才造就了我从自己内心的最最深处,害怕失去。失去阳光,失去欢笑,失去朋友,失去亲人。害怕,害怕独自,害怕孤独

或许,这种强烈的陌生感,其实,早在铁门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存在的了,亦或,还要更早。但是,我却是一直在,积年累月的欺骗着,并麻痹着自己。久久,而不能自拔。原来,我缺乏安全感

而这种所谓的陌生,在我抵达到西安大路的同时,随之消失不见。它去哪了?是因这两排微弱的路灯?是与我彻底的分离了,还是暗自的躲藏了起来?亦或是隐蔽在了某个深邃阴暗的角落?等待着,等待。等到直到哪天,我又再次的感到了悲苦无助的时候,它便有了机会。悄悄、悄悄地潜伏在我的身边,默默的笑我,笑我

………………

虽然我很快就在这不久之后抵达到恒客隆,但是可惜,这里所有的网吧全部关门大吉。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失望至极。现在,我又将何去何从呢?当前的时间为:AM--1:30

回家?是不可能了。那么,我又应当去哪?我就这样,在街上漫无目地的盘旋,盘旋,一片混乱。这时,从我的身后,驶过一辆轿车,它车身前面车灯,打出了两道长长的射线,指向前方。我为它让道,并看着这辆轿车,由近驶远,直至,消失不见。或许,我该到重庆路步行街去转转?走

若是白天,从西安大路,再到百货大楼的这一小段路程,很少不塞车,连同街道的两旁,也满是来来往往拥挤的人群。但那是在白天,现在,却是深夜

所以,就算是我现在已经是骑到了和平大世界的所在地,也仍就无济于事,街上还是那么一贯的冷清,从头至尾。我原本以为在这条街的沿途,理论上应该会是有着一两个夜市的存在,或者相对来说这里最起码多少的也应该会比其他别的什么地方热闹上一些。不过可惜,在事实上,并非如此

我不放弃

我的脑中,不断地在进行着思考,我曾想过,要去滚石。可是,我从来没有半夜去过,当然那次在滚石里参加交通之声电台举办的听友见面会是不能算的,那次去时是和同学在下午的五点多钟。而在现在,深更半夜的就我一人,进去前可能还得买票,我又不会跳舞,更别说蹦迪了,那么进去之后就在那傻呼呼的一个人呆呆的坐上一个晚上?若是那样的话,当初还不如去文化广场看Film呢。加之那里的酒水必是不会便宜的了,我只带了二十块钱,能做些什么呢?

我正想着,一路,骑到了人民广场,车子自然而然的,经过了工人文化宫的身旁,远远地望去,一张硕大的招牌上赫然印着红彤彤的两个大字“滚石”,随后是,“娱乐广场”,四个小字,上面的景色,多数,都是十分美丽,而又宽广的,可惜下面……

我看到了,车,用来出租的,车,不计其数。多的,迫使我必须得绕到快车道上,才能够得以继续前行。人,好多的人,我终于看到人了,多到,竟使我再次的感到了害怕,我赶忙远远的,离开这里

随后,在前方不远处的慢车道上,我再次的感受到了烧烤的魅力所在。烧烤的,和吃烧烤的人,颇具规模。就连我自己,都开始为自己的这种毅力,而敬佩不已,我仍没有去吃,只是随意的看了一眼,便离开了那里,什么,都没有去想,而是习惯性的,骑向了锦水路,这里,我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因为过去同现在的每周,我都会到这附近的“书亭一条龙”来购买我所喜爱的两份报纸,因为其中的一份,是只有这里,才有卖的,别处,我尚未发现。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曾经就读过一年的一所专业学校,也是在这附近坐落。由于我是个住校生,所以一周内的七天,我能有五天的时光,是在这里消磨的。因此对这里的每一条道路,都是分外的熟悉。

所以,即便这里是如此的漆黑,可怜的就连个路灯都不曾拥有,可我还是走得十分的坦荡。况且,在我的身后,还不时的会有一两辆的出租汽车,来为我照明前进的方向,相安无事。

于是,我跟随着我记忆中的些许脚印,来到了“联通网苑”。我从前,在“非常影视”上学的那段时光,是经常来这里上网的。还有,我千年,石器,以及传奇的点卡,经常是在这里,买到的。这里的机器,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我都无法忘怀。我怀念在这里所经过的点点滴滴,怀念,包过的每一次宿,吃的,每一种零食。

以往,每次我去联通的时候,只在C区。它就在一上楼吧台后侧的这一片领域。在这里,几乎,都是玩网络游戏的。而且,这里的电脑,也是分为两行,横向排列着的。因此,在这里沟通,没有间隔,十分惬意。可是,就在今天,它却是以着一张上面写有“已经下班”四个字样的简洁告示,粉碎了我想要重温旧梦的美丽幻想,我又重新回到了黑暗之中。哪怕,楼上的灯,依然亮着……

无奈,我的旅程,仍将继续

我一面骑着车,一面思着考,我感觉风,好凉,好凉。我被一盏红灯,拦在了解放大路之上,再次的,我又面临到了两难的选择

我该前往A?还是前往B?我进行着分析:一、我可以去红旗街,因为那里也是长春著名的商业街之一,哪怕就算是那里依然没有夜市得以闲逛,但是以那里到处都是网吧的优越地理位置来看,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再者,既然我都已经到了红旗街了,那么离长影,也就不在遥远了。在那附近我知道有一家地下的网吧可以通宵,而且长影的下一站就是湖西路了,那也是我姥家的所在位置。若是天亮了以后改去那里吃口早饭,然后再上床睡觉,也不是不可以的。这是其一

其二,便是继续前行,指捣黄龙。可以说四分局所拥有的网吧数量,是一点也不逊色于红旗街的。要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并不算是过分。不过,如今可是深夜,倘若连这里也没有网吧全天营业的话……

还是去酒吧逛逛吧。据说,在前方不远处的桂林路附近,有着这么的一间酒吧,它叫做“男孩女孩”。我记得老妹好象曾经跟我提起过这间酒吧,但由于她是个路痴,所以无法从她口里,拷问出此间酒吧的位置所在。那么,是否,我可以利用目前剩余的些许时间,来进行一次真人版的探险游戏呢?这将是一款多么刺激,多么有趣的游戏啊,无数的未知在等待着我一一探索、发现。一想到这里,我那原来已经渐渐消沉下去的薄弱意志,也由此,而得以重新迸发出了激情的火花。我不再感到寒冷,我的内心,充满了斗志。就连,我那两条原本以为再无力继续奋斗的疲倦的双腿,此时,也重新焕发了青春的活力。

介于,这种种的迹象表明,难道……我升级了??于是,我满怀斗志,大刀阔斧,昂首挺胸地朝着桂林路的方向,驶去。

三、

到达桂林路其实并不困难,而困难的重点,却是在于抵达目的地之后,如何的进展。

我对这里周边建筑的地理位置并不熟悉,即便它与红旗街和重庆路在知名度上相比,并不逊色三分,但我依然不熟悉这里。因为它同我家的距离着实是过于遥远,往来确有不便。好在我曾有过在艺术学院上过几回课及在宝丽金那里领取过听友见面会门票的经历,因此陌生的感觉稍稍的降低了少许。

于是,我到达桂林路后的第一个选择,便是片寻我在这里曾经留下的足迹,并追随着模糊的记忆,艰难的前行。

没有,西康胡同里,没有。

我向左转,前方,有一片亮光。

随着我不断前进的车轮,光亮也逐渐地清晰了起来。只见,在道路的两旁,满是烧烤…… 在这里,烧烤的店铺随处可见,琳琅满目。今天,莫非是吃烧烤的日子不成?我有点支撑不住了,原本,那已经停止了鸣叫的肚子,又重新拿起它特制的乐器,全然不顾我自身的感受,再次将它的演唱会,进行到底,我无话可说。

眼不见心不烦,为了平息我腹中上演的“独立战争”,我决定离开,离开这处是非之地,远走高飞。于是,我在前行到一处新的十字路口时,选择了左转。就这样,我再次的回到了桂林路上。往日白昼时熙熙攘攘的人群现在都已然进入了梦香。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仍在大街上徘徊。苦命的孩子啊,你的路在何方?

左边,算是侦察过了,那么,就探察探察右边,不过在我的印象之中,桂林路右边一侧的各个胡同里,相对来说我还算是比较熟悉的。而且也不曾记得这边有个叫做“男孩女孩”的酒吧。果不其然,一无所获。我第二次回到了桂林路上。

新官上任三把火。头两把火就这样轻而易举的熄了,气也因此泄去了一半,垂头丧气地游荡于大街之上,看往来的车辆驶过,我心不甘。

没道理啊,老妹确实说过就在这附近没错的,情报不可能有误,可怎么到我一来此处的时候却又消失不见了呢?看来还是调查的不够细致,一定是。

哼,今晚誓必要穿梭于桂林路的每一条胡同,不信就找它不出。我就这样再一次的扎进了左侧的胡同之中片寻。

记得高一的时候,语文课上学过一篇汪曾祺老先生所著的《胡同文化》,那是写北京。长春也有胡同,而且数目也还不少。可能此胡同非彼胡同,只是路牌上这么写的,形式上应该大有不同。那么在今夜来看,桂林胡同此晚的文化主题,显然就是烧烤了。

在胡同里已然转么了能有大半个圈了,酒吧没有找到,口水却流了不少。我饥寒交迫的流窜于每一个路口,去了,又回来,像只苍蝇,没头的苍蝇。胡同中错综复杂的岔道像副拍子一般,将我重重的击落在地。先后,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将我身上所有的锐气,全部耗尽。我彻底,失败了。

虽然我的自尊心并不想承认,更不情愿去面对眼前的这一事实,但是实际上,情况的确如此。胜者为王败者贼,我输了个精光。但是,即便是我在这场真人AVG的冒险之旅中沦为了输家,我也毫不遗憾。因为毕竟我曾经奋斗并且努力过,一次的打击,或是挫折,又算得了什么?这次没有找到,我可以下次接着找,如果实在找不到,我可以拜托其他能够找到它的人,带我前往。我不会就此绝望。这种积极的心态,说实话其实并不是在教科书中学到的,而是在TV&PCGames当中,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这更为痛苦和难以磨灭的挫折同打击当中,逐渐的学会,并成长起来的自信。

相对于在玩RPG时,眼看着读档后就可以面对最终顶级BOSS之时的挑战,结果却发现记录丢失;在玩CS的时候,满怀信心的抗着B46,拎着B13,揣着B84,穿着带有头盔的防弹衣,一切准备就绪踌躇满志的本以为这回可以大干一场潇洒一把,结果刚出去还没等见到敌人的影子就被一颗迎面而来的手雷送上了蓝天,或是被狙击步枪一枪爆头应声倒地;这还不算,更可气的还要数在传奇中用尽先前费了一个通宵的时间,可怜兮兮的挖出了那么一点点的废矿,卖了钱之后为了买药,最后周身上下的现金不足两位数,没等跑到安全区,只是因为切换到桌面上回复一个朋友的QQ留言,结果,再次切换到游戏的时候,世界已经黑白,身上携带的那些药水,也都不翼而飞……同这些悲痛苦闷的深刻回忆相比起来,一切,也就不算什么了。

何况,我还拥有着一张底牌未曾打出,那就是家。

其实,在我家附近开有一家网吧,那家的老板曾经租用过我家的房子经营过一段时间,虽然现如今这家网吧已经不在我家开了,但是每每我到那里去玩,也还是会受到优惠的。更爽的是它现在所位于的地方十分的隐蔽,所以晚上仍然是照常营业的。

我还没有破产。

于是乎,在做了一个大大的深呼吸之后,我平静了一下杂乱无章的心态,往家驶去。

当然,既然要回家,那就首先应该离开这里,只有先返回到桂林路上之后,才能去思考回家时究竟选择哪一条路线比较好一些。而在此时,就在此时,就在我即将离开这迷宫一般的胡同之时,好像鬼使神差似的,我却见到了我心目中的,那道曙光——男孩女孩。

生活中,不是经常,会发生类似的情况吗?多么戏剧化的剧情。我猜到了这个故事的开头,却猜不中这个故事的结局。这,就是生活。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这场游戏,我居然还是笑到了最后。不知道,今天,是老天爷在故意的耍我,还是我对于自己,这一直以来不断地欺骗着自己的行为,理应受到的一种小小的惩罚。

四、

这间酒吧,是沿街开的。

店面,看上去,布置得还算是不错的,一个很艺术的“Boys and Girls”,标明了这间酒吧的主题。几个妙趣横生的卡通形象,着实又为这家酒吧,平添了几分情趣。在酒吧门口的左侧,一张打着一把遮阳雨伞的圆形餐桌,被几把同样是周身雪白的椅子们,所围绕着。而在这些椅子们的身上,谈笑着几位青年,从容貌上看,仍略带几分稚嫩。 我将车子停放到一个空闲的车位之后,便走进了这间酒吧。

这间酒吧的吧台,在进门后的右手边,而左手边尽头的墙上,远远的挂着一台壁挂电视,电视里正在放映着某位港台艺人的MTV。酒吧里的桌子,大部分都放置在电视那边,客人并算不上是很多,这可能与现在的时间,有着一定的关联。还没有等我来得及环顾酒吧的全貌时,美丽的吧台小姐,已经向我走来。

“请问,您想来点什么?”

“啊……恩……”我吱唔了半天,突然想到今天是所谓的“烧烤节”,自己刚好又有几分饥饿了,便想当然的问了一句“请问,这里有些什么吃的没有?”

“哦?”美丽的吧台小姐露出了十分美丽的甜美笑容。“您想点些吃的啊?对不起我们这里没有太多的食物。那,这里是酒吧,客人多半都是过来喝酒的,吃的呢只有方便面和爆米花而已。要不,您也喝点什么吧,我们这里有扎啤、红酒、白酒什么都有,这样吧,您先看看价物单好吧?”

说着,她向吧台对面的一张桌子走了过去,桌子上面摆放着一个插着一张塑料纸单的支架,我从她的手中接过这张纸单,看过之后差点晕倒。上面所陈列出的酒水种类繁多,其中我最记忆犹新的一道价格是:方便面,10元。其余的酒水,一律20元起价,甚至,连XO都榜上有名,真是有够夸张。当时,我真的很想问上一句:“请问,我可以只买一杯吗?” 我看着售价单,看了很久。

大约一分钟过后,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不大会喝酒的……”

我很担心她会因此而生气,但出乎意料的是,她依然面带着笑容。

“不会喝酒?没有关系啊,我们这里有专门调制的汽水,也是很受欢迎的”

“啊,那,这汽水是怎么卖的?”

“25元一瓶,有这么大呢”说着,她做了一个比例的手势,看起来那高度能有3元一瓶的百事可乐一般大小。

“呃……那个什么,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只是进来看看而已……”

我不知所云的随便敷衍了两句,便匆匆地告别了这位美丽的女孩,看起来,她似乎与我同龄。

从这间酒吧出来的时候,先前的那群少男少女们仍然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好不快乐,桌上,摆着许多酒杯。看来,他们对这里边的价钱,早就已经,习以为常。

正当,我准备打开车锁,转移战场之际,一个成年男子的身影,进入了不远之处的一扇房门,我尾随而去。

原来,这是一间网吧,仍就照常营业的网吧,千里因缘,兜错了圈那。

进入网吧之前,还得经过一段通道,但并不是很长,而且,门前的一扇防盗伸缩门,也确实,是关着的。但是走进一看,门并没缩,我拉开门后,走了进去。

网吧不大,分上下楼,楼下3元,楼上2元,从价钱上的差别很容易想象出机器配置上的区别,那也只能上楼了。有趣的是,网吧里居然还安有一内部电话,用来上下楼之间的沟通,方便而又快捷。 由于种种原因,在换了两台机器之后,我终于被告之因为电信的问题导致短时间内无法上网而不得不只好先将视线转移他处。

这还不说,更令人郁闷的是在稀里糊涂的耍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主题医院》之后,被告之终于可以上网的我却由于时间和金钱的问题,不得以的,必须离开此处。

结果,就好象我真的来到了AVG的世界当中一样,就连我要结帐下机的这一简小过程,也是这样如此,非比的寻常。

于是,在网管一句没有零钱的提示之下,我只好随同另外的一名网管,在只有凌晨4点多钟的大街之上,片寻着那位可以触发余下剧情并具有推动发展起到承上启下担负着重大使命之职的,又一个NPC。

皇天不负有心人,主角就是主角,在我火眼金睛地毯式雷达般的搜索之下,终于找到了一家已经营业或是尚未停业我无从得之的店铺之内,完成了我这次AVG旅途之中,似乎像是最后的一件任务,我终于,可以回家。

此时,天色已亮。

所以,在回家的途中,我陆陆续续的又见到了好多的行人,好多的车。我的旅程,暂告结束。

然而夏夜,却不仅仅,只此一晚。

就让,我们一起,来天亮,说句晚安。

“Good night”

2002年的夏天

我很怀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