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们的爱情

前些日子,一位学姐结婚了。空间里晒着自己的结婚证,底下是无数好友的祝福。

这是我空间里第一位结婚的同辈人,也是我所知的第一对大学情侣结婚的小夫妻。

当忽然看见自己的同辈人也有人走进婚姻的殿堂时,真的感觉自己好像已经不再属于学生这个时代了。

脑海里浮现曾经有关两位的回忆,还是一起在学校时学姐第一次给我们做饭的场景,想想那时的红烧肉真的很好吃。

其实关于两位结婚的消息倒不是很突兀,早些时候旅行时就已经知道两位由此打算,还在旅途拜访时,提前送上祝贺新婚的礼物。

那时,两位已经在上海打拼了一年,租了一个单间的房子,工作在陆家嘴的高楼里,一个是幼儿教育机构的文职人员,一个是IT公司的程序员。

虽然在那样的一座城市还没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家,但还好的是已经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也在这样一个生活只是还刚刚开始的时候,勇敢地相信彼此会给的最好的未来。

我曾经以为,在那样一个快节奏的城市里生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每一天行色匆匆,每一天的生活只是三点一线,重复着不知未来的昼夜。

但还好的是,我看见的是变得越发年轻的学姐和稍稍有点发福的学长,眉宇间没有太多的忧愁,但也许是短短的时间里我还没看见生活里存在的不如意,但我能听到的是在谈话里存在的小幸福。

记得向学姐说起当年那顿红烧肉时,她还有点不可思议竟然有这件事发生。她说起现在做饭的都是自己的老公,自己早已很少做了。也许这只是件小事,也许两个人做饭的机会也不是很多,但一个男人还能在每日辛苦上班后或者难得的休息假日里,愿意为自己的另一半下厨做饭时,让我看到的是彼此已经真正把对生活的情调融进日子里。这是生活里最日常的小事,却是愿意选择把活着当做一件认真的事情来做的事,也是选择把那个愿意和你一起吃饭的那个人,当做你日子里的一部分的仪式和证明。


我记得以前假期的时候,长达一两个月里都是一个人在一个小房间里生活,没有任何做饭的欲望,害怕做多,害怕麻烦,害怕买菜,害怕洗碗。每一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老板吃这个和老板这个多少钱。从来不愿一个人做饭,不愿一个人在一个只有自己的小房间里吃东西。

可也在心里幻想过,好好去学做饭,不是做给自己,而是做给那个每天可以一起互相说晚安的人。

有些事,只当是有了是可以炫耀的人,才会显得那般骄傲。



曾经也听过两个人吵得天翻地覆,闹着分手。现在想来这些事,只当还好两个人都不曾太过决绝,总是舍不得对方。有些时候,日子里总是吵吵闹闹、天翻地覆。但还是舍不得放下牵起的手,也就这样一路牵到了结婚,牵到了一起走完人生。

我是个不太懂爱情的人,但这些年熟悉的、不太熟悉的和只是听过的情侣虽然有很多,有现在只在一起才几天的,有从在大学时期甚至高中更早以前的时期走过好几年的。但时间慢慢流过,在毕业时忽然分手各奔东西的很多,在还上一秒听说在一起转眼就行如陌生人的也不少。兜兜转转下来,修成正果的没有几个。

但不过现在看来,欣慰的是总有一对是成的,他们走完了毕业,走完了生活的最开始,也还好能一起走到结婚的礼堂。

我们有时无需再对他们说什么祝福,因为此刻他们已经在幸福的道路上了,而且我们也会相信俩位会一直走下去。

也许生活总会有坎坷,但彼此相互搀扶不放手,那这样的故事写到最后一定是幸福的结局。

PS:那时关于俩位的结婚的物想了很久,后来在旅行时忽然想起了一个很好的彩头。最后买了一本关于情侣生活的漫画书和一个精致的小碟子作为贺礼赠与,寓意希望在以后,两位的生活除了锅碗瓢盆,还能有诗情画意。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个从一次咖啡馆的三人会面开始的故事。 一个柳絮纷飞的午后,心安哥说有个事想做,出来聊聊,于是就和他,还有拖着行...
    V大人阅读 207评论 0 0
  • 迷雾锁山,剑眉仙醉,奈人间女儿愁泪?自罗莲弃母而来,迎来春月而无味!今生记忆凋零,前世梦中香桂。可怜如此,言恨失娇...
    硕果蕾蕾阅读 200评论 4 3
  • 7年前我也是爬着这条石阶小道进入南溪山公园,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山顶的凉风并未吹散我心头的乌云,望着那一群...
    秋叶红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