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喜欢马佳乐


学长喜欢马佳乐。

佳乐长得肤白貌美条子还正,还是街舞社的部长,这样走到哪都自带光环的女生,不像我这个loser,在吉他社里只会坐一旁扯皮嗑瓜子,如果我是男的,我也会喜欢她,所以学长再优秀,在我看来喜欢上佳乐也没什么可意外的,我意外的是,那个学长不是有个如胶似漆的女友吗?

佳乐说,他女友是她们街舞社的,早就劈腿跟了财务部的部长了,我撇撇嘴,拉着加了的手语重心长的告诉她,“你千万别上了学长糖衣炮弹的当,说不准人家正跟那前女友玩的‘爱的小游戏’呢!”

“放心吧我又不傻,他不是我的菜啦!”

看到佳乐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个学长居然越挫越勇,告诉佳乐“一定要收下,不想吃也没关系”,还来劲了,每天都来班门口送一份早餐给佳乐。

这要不是佳乐意志坚定,还不就被这些小恩小惠的拐跑了!

所以在佳乐被迫拎着那份塞进怀里的早餐走进教室的时候,我立马一把撸了过来,“你们在一起了?”

“没有,是他塞给我的,我都跟他说了我有喜欢的人了。”佳乐一副看透我的样子,“拿去吃吧!”

我抿抿嘴打开包装袋,“哎,你真不吃吗?有李子园大奶奶诶!还有鸡肉粥。”李子园大奶奶绝对是我的真爱啊,又便宜又好喝。

佳乐摆摆手,你吃吧,我中午有排练不能吃太多。

就这样我得到了一份免费早餐。

那顿早餐之后,我以为学长会知难而退,对佳乐坚持不了几天,毕竟佳乐都明确的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那样还往上凑的,不是真爱就是缺心眼。

我猜是缺心眼。

可是后来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整整一个星期,学长都一天不落的将热腾腾的早餐送到了佳乐的手上,每天还不重样,佳乐有些无奈,告诉姜辰她是不会吃的,可是奇怪的是,学长像是并不关心早餐她吃不吃,依旧还是风雨无阻的送来,仿佛只要将真心交在了佳乐的手上,结局怎样他都不管一样。

我错了,我猜这绝壁是真爱啊!

这份意外的早餐造成了佳乐的困扰,于是身为闺蜜的我只好自告奋勇的提出来帮她解决掉这个大麻烦。

没办法,谁让我们姐妹情深呢?

我粗粗算了下,每天我的早餐吃份拉面或者酱香饼,奢侈点再加个茶叶蛋喝一杯李子园大奶奶,大约一共要十到十五块钱左右,按照学长这样勤勉的追求佳乐,我一个月能省下最多四百五十块钱啊!

于是在每一个我吃着学长送给佳乐的早餐的早晨,我都在默默祷告,希望学长能够再傻一点,认准佳乐就算撞破了南墙都不回头!

早餐种类繁多,有我喜欢的豆浆油条小笼包,也有我不喜欢的芝士苹果马铃薯。

已经两个月了,早餐的口味也越来越顺口,我每天早上都引颈期盼,学长果然如我祷告的一样,义无反顾的将一份份早餐送去了遥遥无望的爱情路上,留我一个人站在一旁傻傻的笑,便宜我了哈哈哈哈!

后来渐渐的佳乐不想再去门口接早餐,我想了想,这不行,那我的早餐怎么办?于是没办法,在经过周密的思考后,我决定丧权辱国的亲自去门口迎接我的早餐。

我第一次去迎接的时候学长见我有些惊讶,“怎么是你?”

“那个……马佳乐最近要忙着演出排练,没时间来拿,所以……我来代劳。”我一边盯着他手上的早餐袋一边胡诌乱扯。

“好吧,那麻烦你了。”他将早餐袋递给我。

“不麻烦不麻烦呵呵……”怎么会麻烦!

我强忍住心花不怒放,拎着早餐袋哼着歌回了位子上,以风卷残云之势将早餐塞进肚子。

这样的日子已经半年多了,我实在于心不忍,拉着佳乐严肃的问她,“你真的不要和学长在一起吗?”

佳乐义无反顾的摇了摇头。

我很善良,所以我内心很不安,“别啊,我吃了他半年多的早餐,你不和他在一起,我真的良心不安,会受谴责的啊!”

我拉着佳乐的手臂不停的摇晃。

“喂!”佳乐一把甩开我的手,“你的良心不安你受谴责为什么要牺牲我去平复啊,你不觉得应该是你去从了学长,才能为你的良心不安做一点点善事吗?”

佳乐说的很对,我竟无言以对……

“可是……他不是喜欢你嘛!”我嗫喏着说完这句话,佳乐已经一巴掌拍上了我的脸。

“傻孩子,自己解决去吧!”

佳乐走了,留我一人在风中凌乱。

后来我再去拿早餐时,看着学长“单纯懵懂”得脸,我都忍不住要将我吃了他早餐的事情和盘托出,幸好老娘一直坚定。

实在是良心不安,我只好继续纠结着不安着吃了他一份又一份的早餐。

有时候想想我觉得自己像是一直貔貅,只进不出。

这样良心备受谴责的日子终于在某天,我打开了便当盒的时候爆发了。

那看起来有点像是一份手工便当,有一对奥尔良烤翅,还有几颗圣女果,米饭上覆盖着一片方肉,最上面用甜面酱汁画了一颗大大的爱心,里面还有个笑脸。

“我完了!”

我的良心告诉我,这真的是下不了口了,毕竟我还是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的好花朵,我有着做人最起码的良知,所以准备将我过分的事情和盘托出。

已经是期末了,说明学长就要毕业了,我觉得势必要和他谈一谈了。

去毕业班那栋楼的时候我局的自己的腿肚子都在打摆子,可是良知告诉我,不能停!

脚步很沉重,我也确实有些过分,等于我骗吃骗喝了一整年。

到学长班级门口的时候学长一眼就看见了我,跑到门口热情的向我打招呼,可是我看着学长的脸都快内疚的哭了。

“你怎么啦?”学长弯下腰,在离我的脸只有十几公分的地方停了下来,看着我问。

“我……”我刚开口,眼眶就酸涩发胀了,其实我是害怕的,万一学长一气之下为了报复我,找来他的社团朋友打我一顿怎么办?

因为我佳乐说,学长是跆拳道社的……

“我要是说了,你不准打我,要是骂我我接受。”

我颤颤巍巍的说完这句话,学长笑了,“我干嘛要打你?不会啦,也不会骂你的,我是男生啊。”

为什么打我?因为我吃了你一整年的早餐啊!

突然觉得学长真是好的像个小太阳,就是不知道他听完我说的之后还会不会这么和蔼可亲了……

“我对不起你……”

我本来是想很真诚的道歉的,话到嘴边我居然哭了出来,“我吃了你一年的早餐……我……我对不起你,本来你不用……不用花这些钱的,是我,都怪我……太贪吃了……我不应该,总……总之,我……对不起你,你……要是打我,骂我,我都不会……不会还嘴。”

我抽抽噎噎的说完这些话,学长正双手环胸看着我一直在笑,“还有呢?”

还有呢?他听到我的话不惊讶或者生气吗?

我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还有……还有,所有的早餐钱我会还你的,我……我可不可以分期付款?我知道,我知道,是……是我对不起你,我不该提要求的。”我一直盯着头不敢看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话,“我知道你喜欢佳乐,对不起……学长真的对不起,我就是个贪吃的碧池!我吃掉了你的爱情……”

“哈哈哈哈……”我刚说完,学长忽然笑出声来,“我知道都是你吃的啊,因为有时候买到有小黄瓜的三明治,你还会嫌弃,我还知道,你最讨厌吃原味蛋饼。”

这下学长没惊讶,我倒是惊讶的嘴里都能塞进一颗西红柿。

学长跟我解释了很久,我才明白,原来在很早之前,在我在社团弹吉他的时候他就见过我,他是他却看上了当时在我身边的佳乐,因为那时候前女友刚刚劈腿分手,一气之下就开始追求佳乐。

每天他都晨跑,所以顺便就买了一份早点送给佳乐,可是后来佳乐直截了当的拒绝了他,虽然没有太难过但是也很疑惑既然加了不喜欢他,那每天早上的早点去了哪里,所有他有几天会偷偷坐在门口偷看我一脸幸福的狂吃他的早餐,时间久了,连我喜欢什么口味讨厌什么口味他都观察出来了,他有时候还熬夜还会怕起来晚了怕我等不到早晨而定个闹钟,起初以为只是习惯,偶然一次去吉他社,他还特意打听了我,知道了我的吃货本色,后来好几次上次快迟到了他还是跑着去买了早餐送来……

他说,如果不是这次我来找他,她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来向我坦诚早餐就是买给我吃的,因为他怕我误会是因为佳乐拒绝他他才会喜欢我的。

说实话我很感动,不知道是感动他买早餐的坚持,还是只是感动早餐……

不过我也觉得很挫败,自以为天衣无缝的事情居然人家早就心知肚明,贪吃的嘴脸还被别人瞧了个干净……

为了还他一年早餐的人情我开始在这个暑假里每天叫学长一起出来吃宵夜,一整条街的夜宵都被我们吃完了的那天,学长突然问我,“你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

我惊讶的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个什么……什么都没有怎么告白?”

“你等等我。”学长说完,就跑开了,我平复了下我京东的心情,默默地站在那里等着学长。

“喏,给你,做我女朋友吧!”

我一回头,学长正拿着一把鱿鱼串递给我。

我被感动的无以复加,想也没想的点了点头,抓起鱿鱼串就往嘴里塞。

学长一直在旁边幽怨的看着我,“你不要吃得那么心急,这样我会以为你是看在鱿鱼串的面子上才答应我的……”

后来我将这件事告诉了佳乐,佳乐揶揄我说,“原来,吃货也有春天啊,你不是吃了他的爱情,你是把自己的爱情吃回来了!”


(根据网络改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张佳乐生无可恋地看着台上的叶修。 叶修似笑非笑地瞄了一眼张佳乐,看了看手中的本子说道:“那么根据抽签结果,3...
    君影_阅读 1,127评论 1 10
  • 花下双蝶舞,柳梢单蝉跳 一里思万缕,千里念白头 不见海东青,不闻鸿雁鸣 寄蝉声声语,何时入尔耳
    灰空只星阅读 141评论 0 0
  • 在单位会面时应聘者,我往往会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 有的人回答为了更好的养育自己的孩子,所以选择幼师...
    桥巧阅读 264评论 0 0
  • 来到简书有一个月了,只是在读别人写的生活分享,别人的经历,突然想写写属于我自己的生活小感悟。 放假许久了,家里比学...
    黎黎草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