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不爱你的样子继续爱你

如果有一天,时光可以倒流,我想要回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我的那一天。
                                ——Mercealin

2017年08月18号  星期五  大雨

不眠夜,我打开微博,不经意间刷到一个音乐短视频。一个男生翻唱《你,好不好》,视频刚过副歌的部分,我没有丝毫犹豫地关注了博主。不是因为他嗓音独特,也不是因为歌词很细腻,而是因为他跟阿哲长得太像了。

去音乐播放器搜到了这首原唱,单曲循环听了一整夜,许久压抑的心情,也像得到了释放。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有些陌生,但这应该就是我不爱你的样子吧。

-01-

三年前,我带着行李,去大学报道。齐刘海,长发披肩,穿着干净普通的背带裤和帆布鞋。不会化妆,不会打扮,丢在人堆里就消失不见的那种人。

十八岁,遇到了学长阿哲。生日那天,我接受了他的告白。一直都觉得,阿哲能喜欢我,应该是真爱吧,毕竟长得比我好看,比我优秀的大有人在。

阿哲会给我买早餐,下雨会来教室给我送伞,周末带我出去玩。我见过他的朋友和室友,陪他上过选修课,还去过他家的城市。当然,我们吵过闹过,更严重的时候还冷战过。但每次,害怕失去的我总会主动去道歉,不管是不是我的错。

我问过阿哲,喜欢我什么?

他说,应该是乖巧懂事吧,我看起来像个文静温柔的乖女孩。

我以为,那是我的优点。后来才知道,那只不过是我的愚蠢。

-02-

我大二的时候,阿哲大三。以前每天都要见面,变成了一个星期才见一次,直到后来一整个月都没了他的消息。

我打电话问他,在忙什么?他说准备考研,没时间,多余的关心都没有就挂了电话。那应该是分手前,我给他打的最后一个电话。

阿哲生日那天,我准备了礼物给他,用了我半个月的生活费。当我拿着礼物在他的宿舍楼下等到了晚上十一点,也没见到他。

第二天,也或者说是凌晨两点半,阿哲发了短信给我:“对不起,我觉得我们不合适,为了不耽误你,我们还是分开吧!”

简单纯粹的分手理由,我只能接受。因为电话再也打不通,短信也得不到任何回复。阿哲是善良的,他没有删除我的任何联系方式,也没有拉黑我。

那之后,没有人知道我是怎么熬过那段时间的。我想过,这也许只是阿哲对我的一个考验,又或者是真心话大冒险的一个游戏。而他,选择的是真心话,不是大冒险。

-03-

分手之后的那个假期,我一个人去了陌生的城市。走走停停,欣赏久违的风景,认识五湖四海的朋友。一个四下无人的夜,我突然想做些改变。

大二下学期开学的第一个班会,我成了班级里的焦点。尽管我坐在最后一排,还是惹来了一众同学的目光。

我剪短了留了好多年的长发,变成了超短发,甚至还挑染了花花绿绿的颜色。我换掉了修身的白色衬衫和牛仔裤,选了oversize的卫衣和朋克风的裤子。

最怕疼的我,在左耳打了四个耳洞。我化了欧美妆,看起来有点妖艳。甚至,我还去纹了身。现在,不会再有人从我身上看到“乖乖女”的标签。突然之间,我变成了别人眼中的“坏孩子”。

其实,我还是我。

-04-

发了一张最新的自拍在朋友圈,一分钟后,我把阿哲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删除了。也许,他早就把我屏蔽了,那又怎样,我就是想让他看看我现在的样子。

阿哲毕业答辩那天,我跟室友刚刚上完选修课。楼梯的拐角,就那样毫无征兆地相遇了。我曾经在心里无数次想过再见到阿哲的场景,其实我也真的很想再见一见他。

剧本里,我想要酷酷地转身走掉,或者随便挽上一个男生的胳膊假装秀恩爱。但现实,我只能怔愣住,迈不开脚步。

“好久不见。”阿哲先开了口。

“嗯。”

“你看起来,变了好多。”

“嗯,我现在是不爱你的样子。”我一直在等他这句话,终于说出了口。

阿哲伸出手,大概是想抱抱我,我还没来得及后退,楼梯下来的女生自然而然拽住了他的胳膊。

我落荒而逃,连再见都吝啬地没说出口。无法相拥的人,要学会好好道别。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阿哲,从此天涯陌路,各自安好。


你别来,我无恙

今天,是我跟阿哲分手的第520天,也是我连续失眠的第520天。但幸好,大雨,是我最喜欢的天气。520,多么值得纪念的日子,于是,我打开了编辑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