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我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凭倚栏,过尽千帆影不是;

转木马,年轮镌刻丽人笑。
执相守,梨花落尽相思泪;
放风筝,直破云霄映星河。


一直都有喜欢写随笔,记录生活的习惯,这个爱好不早不晚就持续了好多年,所以自诩是个执着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爱情,都平分秋色。

睡意朦胧,醒来无聊,深夜码文,很简单一篇心情,苦乐交织,喜忧参半。

幕一。影子

我好像从来没有正式介绍过他,所以我可能是谈了一段假的“恋爱”。明明就是一个喜欢分享的人,唯独到了感情这块儿却变得唯唯诺诺,小心翼翼。

我姑且喊他为木头吧,因为印象中他就是一块实实在在的木头,跟我在一起的那几年,给我的感觉他挺像一块木头,至于现在已经不联系了,所以我还是不清楚是不是变了。

我们认识,也是机缘巧合。陪你到凌晨两点半,那时候14年,我们一直都有事没事聊着聊着。大概一年后,我们已然是很好的朋友,无话不谈。

我迎着阳光,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那时候他仿佛就是我的影子,懂我的喜怒哀乐,有很多美好温馨的片段都此起彼伏,姑且称之为关系如胶似漆胜似“影子”!

他给我写过一首诗,那是生日礼物,很多年以后我已经忘记了内容,可是我还记得描绘的内容。以至于很多年我独自望着星空发呆,我都会想起来那首诗。他满腹才情,幽默风趣,是我的王子,我崇拜他,也从他身上看到了另一个我。

幕二。旋木

他知道的,我只都有一颗少女心,我喜欢浅浅的粉色,喜欢淡淡的歌。所以,后来,我们去做了旋转木马,他一边嘲笑我幼稚,一边坐在一边陪我一起旋转,一边给我记录拍下美好的旋转瞬间。

木头不怎么会说情话,但是,我却觉得他说过得话都好像情意绵绵的。

他说,为什么你那么好就偏偏爱上我,我好庆幸我也爱你。我说,其实,我想恋爱了,恰巧你跟我表白了我就同意了,那年我大四。

而且,你是我的初恋。我高中喜欢一个男神到大学有五年,我一直都暗恋他,直到有一天他知道了我很胆小跟害怕,我更加觉得害羞,后来我就再也没有回复他的消息。

直到现在,我还是会很喜欢他。木头说,如果他回过头来找你,你也不会理他,因为能够让你伤心的人,你没有必要再去喜欢。

旋转的木马,没有方向,却让人迷失了方向。

幕三。眼泪。

我跟木头谈了两年的异地恋,我们把爱情想得很简单,就像两张白纸一样。在周围人都不认同的环境里,我们深信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所以,我爱他,很爱很爱,简单的爱,想要把所有的爱都给对方。

那年他工伤住院,我飞不回去,所以我每天几乎都是跟他24小时联系,我替不了他痛,替不了他上手术台,可是我却可以替他分担。那时候,我好像是他的精神支柱一样,每天报备他的状态,所以他竟然害怕我过度担心半个月不到就出院了。

我心疼他,想让他换工作,我为了他的委屈跟他表妹控诉他家人对他冰冷的态度,他只是苦笑不得安慰说:傻丫头,我不是好好的。这里有看护,不碍事的。我说:你差点手残废,我能不急吗?

那一次,是我在电话里哭得最痛苦的一次,我觉得眼泪都承载不了我们的爱。我跟他闹让他换工作,他说换了工作我头三个月可能要吃土了。我说:我担心你,我不敢想有下次。他说:不会的,你是我的sunshine。

他知道,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女生。所以,后来的某一天,他坐了两天的火车,风尘仆仆得出现在我的面前,宣誓着他好好的,那时候我冲过去抱着他,哭了。我躲进他的怀里,像一只受伤的猫咪,不敢离开,害怕他像空气一样,消失在梦境里。

幕四。风筝。

漫长的异地恋,聚少离多。三千多公里的距离,爱情败给时间。

手心里的风筝,断了线就让他飞吧,飞到他想要去的远方。

在我们相爱的第三个年头,我提出了分手。我们有过无休止的争吵,我气他没有为未来我们一起在哪一个城市奋斗做考虑一直搪塞我,介意他不把我介绍给他的家人,拒绝他给我说教式不负责任的态度,终于火山爆发。

中途有过一次复合,2016年11月8号,我们冷战了五天,他不为自己的态度道歉,又赶上我心情不好,我退出了所有社交网络。2016年11月18日,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没有收到他的祝福,也是那一晚,我含着泪水删除了跟他联系的一切方式。

也是那一次以后,我们好像就从此再也没有交集。断断续续联系,中途他已经有了恋情,那是第二次次我清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并且大哭一场。

今年八月份,他加了一次我的微信,我还是狠心拒绝了。其实,我不是不爱他,不是不想他,正是因为太爱过,所以我知道联系你我就会心软,一个念旧的人,又怎能让他对一切一笔勾销并且表现得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呢?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我不想去想象他去亲吻别的女人的模样,我不想去想象他对我做过的跟没做过的事情,在另一个女人身上,都重新再来一遍,这是我不愿意想象的,可能是我太脆弱,所以我不愿意面对。

幕五。烟火。

我是孤单时候眺望夜空,像影子追着梦遨游,发现星光璀璨,烟火亦冷。

曾经,我是宠溺上天的公主,傲视群雄,那是最美丽的星空映射下的美好。烟火很美,绚烂一方黑夜,让我们相信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依然存在爱情。

也许我就是太过不食人间烟火,所以在这段感情过去了一年多。很多人觉得我不谈恋爱都是资源浪费,所以也在催促着我,也想要有个人好好疼爱我,宠溺我。

我说,我已经任性过一次,也将就过一次,我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我跟木头的分开中间有太多的问题。

所以,我已经害怕了爱情,我可能不太会经营感情,所以我更加像一个逃兵,所以我一直把自己禁锢在一个牢笼里,拒绝了所有人,更像是装在套子里的人儿。

我花光了自己的力气,哪怕去呼吸。

幕六。星河。

这是你最喜欢的一张图片,因为你说,亿万颗星星,闪耀着耀眼的星光,我们总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

2017.10.16。柒/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Nichole 管理/职场 早在2015年年底,我就提出墨攻学院计划,缘起是,我们没有办法实现也不能奢望每个人...
    翁萍阅读 479评论 0 2
  • 从小,胆子就小,因此,经历了几个怕“鬼”的故事。 第一个是逝去的小兔子。小时候,邻居喂养的小兔子不幸死了,就把它扔...
    月光明媚阅读 145评论 5 1
  • 梦春一夜踏千山,莺飞过大川。铺成绿色草如毡,花中啼杜鹃。 情人笑,百灵欢,温柔眉宇传。灵犀心涌万千言,双偎飘渺间。
    肖建东阅读 513评论 5 9
  • 【成功的滋味】 郭相麟 鲜花和掌声是成功的代名词,在代名词背后充斥着酸甜苦辣的滋味! 回首那些饱含着...
    郭相麟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