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

#今天趁着写字听了tip的分享  关于MBA

如果你要去走到商业的领域  你必须要去踏入那个名利场  去接受那里情怀低廉 金钱多少是你价值体现的观念  可以理解但不代表自己能做到  听着听着像是一个再次打开新世界 开拓人生可能性的新方向  不过也知道那不属于自己看看就罢了

世界很大那么多可能性  永远有人以你不知道的方式在生活  以你想要的方式在生活

时间上不是只有今天只有这周只有今年只有近几年  还有十年几十年一辈子永恒

空间上不是只有学校只有社团只有组织只有身边的人所达到的高度  还有在此之外的多彩纷呈的各式各样的小世界各种各样的大世界

眼光放长远放宽放广  专注当下也不忘心宽怀广

大概才能更好地接受突如其来的新事物  走入新世界  不至于因眼界的缘故限制了自己的发展可能与所能达到的高度

最近的状态让自己觉得还不如开始时即使日日痛苦但毕竟保持清醒的时期  混沌而丝毫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  对他人的要求放低可是对自己也将近快无要求  表面上是开心大笑 愤愤不平 口出怒语 大肆感谢  可是每一刻都知道自己心底里平静地像是不知道怎么有情绪  只是望着外在的情绪表现 真真假假 不会痛苦不会矛盾不会纠结 也不会狂喜不会喜悦不会兴奋  做错事浪费时间也丧了自责的能力  完全在“这样啊 然后呢”的情绪笼罩之下不知道做出什么反应好  应该是当初在调控自己不要有任何过激情绪最好是把所有情绪客观化时 用力过了头  带来了现在必然的副作用

回去是不实际也不可能  人的某些变化大概是一去不复返不可逆

现在这样下去也像是始终会无路可走  怎么办好呢  走到极端之后怎么调适的确是大问题

写到这里还是没答案  边走边看吧

#「tip话题回应」你的考试运怎么样?你信考试运么?

看到话题心里一惊⋯为什有种考试离自己很远的感觉 大学的考试?考证?高考?大大小小的考试?

上学期在台湾的考试几乎都是以实操或论文的形式完成  也因为是自己很喜欢的课 考试几乎是没有什么压力  大一为了经济学线性代数微积分要死要活的经历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虽然想到自己还有宏经概率论统计学要修心都要碎了)一下子看到考试脑子转不过来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考试运大概是很差的吧  平时还算可以可是一到大考就惨不忍睹  中考高考  都觉得自己对大考要有心理阴影了 然后考证 大学到现在也只考了个四级  没有什么特别想考的证  要做的话认真准备大概就行了吧 也不会怎么去谈考试运 实打实的学到东西就行  大多不是与你人生大方向相关的考试

关于考试结果  可以开心可以难过

可是现在想想 谈什么考试运呢  各种各样的结果

导向各种可能的人生  在人生之中  考试是占有什么样的位置呢  我们是永远都无法全然把握  因为你说“如果我这个考试考好了会怎么样” 都不过是如果  人生哪容得你有什么假设  有什么可能性

做这件事 踏踏实实 然后走下一步 走向下一个旅程 不知不觉走完

是年少易老 是不可轻放一寸光阴的紧绷

是老来安详 是回首后也无风雨也无晴的释然

不知是何 也没必要强求 毕竟强求无用

#中午趁着出校门去门口的新开的素食店去试试看  毕竟在目前大多数人还是处于高呼“我要吃肉”的环境里开一家素食店是想想都觉得不易的事  终于可以避开肉 也该去看看了

迫切满满想吃些正宗的素食  被肉包围的快要味觉失灵了⋯认真看了之后结果发现就是各种小炒 自己一个人吃好像不太实际 最后只得点了一份扬州炒饭  默默全部吃完

在哪里一直在想 如果是针对学生这个群体  没有什么一些可以自己一个人吃的学生餐 只有各式各样的小炒 但我们除了有很多人一起的情况一般都是各吃各的  总觉得这样子的营销策略是不是有些不太明确  因为茹素的缘故很希望可以在未来的两年里它可以在这里很好地存活下来 可是这样子的销售方式加上明显感受到的萧条 心里一阵担心

可是习惯性地否定他人是自己的坏习惯

换个角度想想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做呢  也许有他们自己的道理在 那到底是什么道理呢⋯目前还是想不到

只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坚持有所收益 在这里有自己的一份事业~

店主是特别可爱热情的一对年轻人

在想要吃哪种炒饭时

“你让他帮你选啊 他做菜很好吃的 真的超级好吃”

“啊?我觉得哪个都很好吃”

听他们的日常对话还有和周边店主的沟通  边吃边感受 觉得也是温馨动人的一幕呢~

尘世里大大小小的悲欢离合都值得好好珍惜好好拥抱

#走在校园里 突然看到几个小孩抱着篮球在空地里嬉戏 蹦蹦跳跳 满是天真意趣 在旁看着都觉想跑过去和他们一起跳一起闹一起笑

忍不住对着他们傻傻地笑  然后其中有一个小孩跑到我旁边时 抱着球 抬头看我 露出大大的笑容 一瞬觉得周围的世界都被这毫无保留的笑容点亮   你对他怎么样  真心地对待  他自会以他的方式去回应你 发自内心 毫无矫饰地

多好  也怀念满腔热血 对所有事物满满都是爱的日子

善良是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