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枕边睡着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头痛!

脑袋里面有柄重锤,被一根细线悬着,悠荡着,余波阵阵,痛到恶心。

展明用力掐着太阳穴,额角的筋突突跳。各种纷乱念头、画面飘乎不定,却又捕捉不到。

六年前开始,每到春天,展明的头疼就开始发作,一年比一年严重。最开始是失眠,整夜瞪着眼睛毫无睡意。到后来头痛欲裂,脑袋里仿佛有一万只战斗机在乱飞。展明知道自己心理出了问题,有点像是忧郁症。展明听说过这个病,忧郁症的人表面看着很正常,内心却万分痛苦,每时每刻都在跟自己斗争:活,或者死。

幸好展明有个好妻子。

妻子亚娟在展明生病之后,想尽办法为展明治疗。花重金请著名心理催眠师为展明疏导,甚至,特地去寺院庙里烧香拜佛。只要展明能少受点罪,什么方法她都愿意尝试。

"你就是太焦虑了。"亚娟总是这样说。

我焦虑什么呀?展明自问。公司运转良好,妻子亚娟贤淑,儿子小宁品学兼优。

但是,展明总觉得有一团噩梦笼罩在自己头上。

亚娟端着两杯牛奶进了卧室,把其中一杯递到展明手里,另一杯放在床头柜子上,伸手覆在展明额头上。

“又头疼了?我约了林医生,明天去看。别怕,沒事。”说着,亚娟替展明按着额头。

展明抱住亚娟,头埋在她怀里。

“先喝牛奶,安神的。”亚娟握住展明端杯子的手,把牛奶往他嘴边送去。

“妈妈~~快点过来一下!”儿子小宁在卧室里叫。

亚娟怜惜地拍拍展明的头,“记住把牛奶喝了,缓解下。我去看看小宁。”

看着亚娟出了房门,展明把杯子放在柜子上,使劲儿捶着自己的头,撕扯自己的头发。

母子俩“咯咯”的笑声传到展明的耳朵里。

展明恨自己。他活在别人眼中的羡慕里。可是为什么,他就打不过自己心里的那些无望无助颓败?

展明无奈地躺靠在床头,伸手拿过杯子,将牛奶一饮而尽。

他把空杯子放回床头柜,才发现,他喝的是亚娟的那杯。心里更加懊恼,索性将自己杯里的牛奶倒进亚娟的杯子里,展明把杯子往旁边挪了挪,颓然倒下。

2,

一个模糊的脸庞,在展明眼前晃动,脸上的嘴一张一合,却听不到声音。展明睁大眼睛,想看清楚这个脸庞是谁。他离这张脸那么近,却又似乎隔着层层面纱。他心里存了太多疑惑,他想知道为什么这张脸如此执着地跟着他,六年里无数次入梦,却始终看不真切。

展明知道自己在做梦,他就在梦里决心揭开这个谜底。

他伸出乎,抓住了那张脸,拉到自己眼前。霎时,展明觉得自己眼皮沉重,似有千斤,怎么也睁不开。展明一只手抓着那张脸,一只手去扒自己的眼皮。

终于扒开道缝隙,一片白光闪过,展明醒了。

亚娟躺在身旁,发出酣睡声。

展明懊恼。

床头柜上手机屏幕闪亮,展明拿过来一看,自己只不过睡着了十几分钟。他刚想把手机放回去,一条消息跳进来。

“不能拖太久了,你要抓紧时间。”

展明楞住。

手机屏幕清冷的光撒在亚娟酣睡的脸上,幽幽一片。亚娟似乎梦到了什么,咧嘴笑起来,在这深夜,显得格外恐怖。

隐隐的痛感从头顶蜿蜒而下,好似一条爬虫,在展明的脑袋里肆意游走。展明的脸扭曲着,承受着。

3,

展明起床,亚娟已经做好早餐,在喊儿子小宁起床。

将儿子哄进卫生间,亚娟转身进厨房,给展明盛了一碗粥,又将装着包子的盘子往展明面前推了推,“今天上午只安排了一个会,会后我带你去见林医生。”

展明望着热腾腾的白米粥,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看医生的事,你不用管了。我自己安排。”

亚娟惊讶地看着展明,似乎不明白他说什么。

“就这样。”展明简单吃过早餐,顺路送儿子去上学。

这六年,一直是亚娟安排看医生,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什么。看了六年,这头痛的毛病不但没好,反而越发厉害。亚娟给他找的医生,究竟是在给他看吗?展明心里冰凉似水。

昨天夜里那条消息,撬开展明心里的潘多拉盒子,一个个疑问跑出来,捂都捂不住。

上午的会议结束,亚娟就冲进办公室,在他耳边反复强调,找林医生看病,是多么不容易。这是看在她费尽心思,托了老同学的面子,给他加的预约,如果错过机会,再约,可就远了。

展明陷在沙发椅里,看着亚娟,心里却在冷笑。亚娟这么急着让他去看林医生,不会是他们之间有什么阴谋吧?展明被自己的想法吓出一身冷汗。

36岁的展明,自有公司总经理,身价近千万。亚娟掌管公司财务,夫妻共同经营着公司。算计他,对亚娟并没有太多额外好处。

除非,是她的心不在这个家,不再展明身上。

展明就像那个疑邻人偷斧子的人,怀疑念头滋生,迎风长,怎么看亚娟,都像是有鬼在怀。展明偷偷跟踪了亚娟两次,果然,抓住亚娟跟那个林医生偷偷见面的镜头。

隔着很远,展明听不到他们说什么,但是,他看到亚娟情绪激动,说到最后,亚娟捂住脸哭了。林医生把手搭在亚娟的肩上,好像是在劝她。但是,从展明的角度看过去,这个姿势暧昧无比。

4,

展明颓废的心生出些斗志,活着本已是件痛苦的事,便不在乎揭开更残酷的真相。

展明自己约了心理辅导师,讲述了自己的梦境。

“我想知道,她是谁,为什么总是出现在我的梦里。你有办法能解开这个谜吗?”

心里辅导师建议用催眠疗法对展明进行治疗。

“进到你自己的内心世界,你去看看清楚那个人到底是谁。”

展明躺在治疗床上,在心理辅导师柔和的声音里渐渐堕入一团柔光中。

展明面前,是一团白雾。雾气中,隐隐约约有个影子。

“你看见了什么?”心理咨询师问。

“我看见一个影子,是个女人。”

“慢慢走过去,慢慢地,看着她的脸。”

“她的脸隐在雾气中,我看不清楚。”

“跟她说,让她看着你。”

“她在说话,她在说什么?我听不见……”

突然展明醒过来,满头大汗。

“有人给你设置了唤醒障碍。”

展明不懂。“那是什么?”

“不知道。只有找到那个设置,你才会看清梦中的那张脸。你要的谜底才会揭开。”

5,

展明知道那个设置障碍的人,肯定是林医生。但是他不知道,妻子亚娟,林医生,他们策划了什么阴谋。他要做的,就是装作不知道,伺机一举揭露他们的阴谋。

清明节前夕,亚娟突然说,她以前的好友婚变,整个人都崩溃了,她要去陪她两天,叮嘱展明带好儿子。

“你放心好了。”展明露出奇怪的微笑。

展明将儿子寄放到公司秘书那里,尾随着亚娟,出了京城,到了一座荒凉小镇。

天是阴的,展明的心跟天一样,堆满了阴云。

在一家卖祭祀用品的店门口,亚娟跟林医生会面了。

亚娟买了一大捧金黄色的小菊花,抱在怀里。亚娟穿了黑色的风衣,仿佛暗夜里的幽灵,只有菊花在她的怀里明媚着。

亚娟和林医生走进一所墓园,走到一块墓碑前,将那捧菊花放在墓碑前。

雨冷,风冷,展明觉得腿都麻木了。亚娟和林医生还在那块墓碑前争论着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俩人已经走掉。

展明来到亚娟站过的地方,一方小小的墓碑上,镶嵌着一个女人的照片,端庄清秀的面孔,平和地笑着。

展明的心脏仿佛被重击一棒,那个女人,他不认识,但是给他的感觉,无比熟悉!

“彭亚娟……”展明嘟囔着墓碑上镌刻的这个名字,头开始巨痛。无数往事,掺杂,扭曲,奔涌着,向他冲来……可任凭他努力,却抓不住半分。

6,

回到家,儿子小宁跑过来,“爸,我考试得了100分!”小宁伸手把卷子递给展明,脸上,挂着俏皮得意的笑。

展明在门口呆住,喘不过气来。

儿小宁那一笑,和他见到的那个墓碑上的女人笑得一模一样!

那个女人是谁?亚娟又是谁?自己又是谁?

展明迷迷糊糊,头晕得厉害。

展明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那个地方出了问题,一切都那么诡异。

他所拥有的幸福生活,难道都是一个泡影?

“你究竟是谁?”夜里,望着床上酣眠的妻子亚娟,展明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7,

“展明,你终于来了。”心理辅导师林医生握住展明的手,热情地请他坐。

展明面容憔悴,整个人瘦了很多。

治疗室内,展明半倚靠在宽大的沙发上,手边一盆绿萝绿意盎然。

展明站在一团明亮的光晕中,一个声音在问他。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展明。”

“你认识她吗?”

亚娟站到展明面前,她笑着,眼睛里却含着眼泪。

“亚娟。”

“她是你的妻子,亚娟。”

“我的妻子,亚娟。”

“展明,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你生活很幸福,很美满。”

展明犹豫着,他看见亚娟身旁有另一个人的影子。

“她,是谁?”展明茫然地问。

“你看见了谁?”那个声音吃惊地问。

“她是谁……”

“展明,只有亚娟,你的妻子。”

“不!她是谁?你告诉我!她是谁?”

随着喊声,展明醒过来。

林凡蹲在展明面前,满脸的无可奈何。

“展明,你居然,抗拒我的催眠。”

“我想知道真相!”

“好!”今天就让你知道真相!”亚娟听到声音不对,已经跑了进来。

“亚娟……”林医生犹豫了一下,“你想好了吗?”

亚娟的眼睛里身处泪水,“也许,是时候让他知道真相了。”

展明重新静静坐在沙发上。

“展明,好好活下去……”一个低微地,沙哑的声音,好像按下一部放映机的开关,将展明遗忘的前尘往事,推到他的眼前。

8,

展明和妻子彭亚娟,携刚刚一岁的儿子回老家过年。展明是父母的骄傲,开公司,娶了个城市里的老婆,事业有成,又有娇儿在怀。展明给父母赚足了面子。

展明带父母去县城里买东西,本来彭亚娟不想去,可是展明让她帮着给父母挑衣服。就让姐姐在家看孩子,他们几口人驱车去了县城。

连日喝酒,展明醉意朦胧,在过一个路口的时候,迎面撞上一辆货车,车上死人人只展明自己躲过一劫。

展明在医院躺了十几天才醒过来,他无法面对现实。他紧急打方向盘躲避,是人的本能,结果却是自己偷生于世,他没有脸面面对姐姐和妻子的家人。展明心灰意冷,几次自杀,都被妻子的妹妹亚琳拦下。

看着展明痛不欲生,看着自己的小外甥嗷嗷待哺,彭亚琳做了一个让人震惊的决定:她要代替姐姐,照顾姐夫和小外甥。

彭亚琳找到一位专业心理催眠大师,把展明心里关于姐姐彭亚娟的记忆,移植到自己身上。从此,世上没有了彭亚琳,只有彭娅娟。死去的彭娅娟,活着的彭娅娟。

“你知道吗,由于你受到的打击太大,每到春天时候,你的情绪都会波动反复,所以,每年,亚琳都会让我给你做催眠治疗,加以巩固。”

“这么多年,亚琳每晚给你热牛奶,那里面,放着我给你开的安神的药物,你才得以在平日里睡个好觉。一个不爱喝牛奶的人,要陪你喝上一年365天牛奶,这份感情,你知道是什么?”

“亚琳为了不让你儿子小宁受委屈,她宁可不要自己的孩子。”

展明坐在那里,两行热泪从他闭着的眼睛滚落下来。

9,

折磨展明六年的头痛消失了,第一次不用药物,他顺利进入了睡眠状态。

梦里,那张脸出现了,清晰无比,那是死去妻子彭娅娟的脸。

“展明,好好活下去……”

“亚娟……”展明伸手,脸消失了。

展明的手却实实在在摸到一张脸,那是睡在他身边,守护了他六年的妻子,彭娅琳。

展明的拇指摩挲着亚琳的眼角,那里,已经有浅浅的皱纹,每一条皱纹,都盛着一个女人的辛酸、坚韧和隐忍。

展明欠身,轻轻吻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