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笔记:小黑裙模式全解(附50页PPT)

--Tips:点击上方蓝色【ICT阿牛】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每天读书一小时,你就能超过90%的白领

每天读一篇阿牛笔记,你就能超过90%的CXO

本篇阿牛笔记9376个字,建议花一个20分钟细品尝,阿牛笔记助你养成一天一篇阿牛笔记笔记的阅读习惯。

写这篇文章,源于年初和一位儿时伙伴的聊天,她爱旗袍近乎痴狂胜过她爱赫本,本事护士,费劲千辛万苦才进了市中心医院,人很吃苦,也招人喜爱,若在这岗位山待下去也能成一番事业。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她不循规蹈矩,想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想过自己想过的日子,阳光积极,感染人。

可想而知故事和剧情如我们想象的一样,她放弃了父辈眼里的铁饭碗,毫无服装设计经验的她之身去了天津,跟了一个老裁缝,学习旗袍制作工艺,旗袍定制,没被师傅少嫌弃,但坚持先来了,不过半年时间,现在能独自完成旗袍的设计,加工和成品,她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规划,年还没过完,又只身下了广州深圳,看工厂,找布料,细到一个纽扣。

人之所以伟大,源于平凡,源于简单的克己追求,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编程中国的君哥,同时也是大话西游的创始人也是我的股东合伙人跟我说过一段很打动我的话,阿牛,你做什么事我都支持你,不要太累,太累的事我宁愿你放弃,因为有更好的机会等着你,这点投资你没必要放在心上,谁不希望自己的兄弟过得好,谁不希望自己的兄弟抓住更好的机会迅速成长起来,谁不希望自己多几个百万富翁,千万富翁。我为有这样的合伙人感到骄傲,我不怕困难,也不怕挫折,再大的苦我也能扛下来,只为大家信任一个虽然貌不其扬,又矮又瘦的小个子。我想给每一个伙伴一个最完美的答案,过程也许苦了点,但值得,值得和一群有梦想的朋友两肋插刀,赴汤蹈火。

我对她说,你做的事,非常棒,我支持到底,很像小黑裙,小众而又充满了无限美好,我找个时间把小黑裙的整个故事和模式写出来,供你学习和了解。

当全品类电商市场已经被淘宝、京东这样的巨头抢占时,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选择从细分垂直的领域寻找机会。只谈“穿衣”这件事的话,“XY”做的是人群垂直,精选男款海淘商品;“氧气”则是从Bra这个单一品类切入,做不同场景下的内衣搭配推荐。

最近一次小黑裙进入我们的视线是小黑裙17年年初加入腾讯“双百计划”并获得腾讯开放平台战略投资,然后第二天就被微信官方给封号了,原因是三级分销,多数人为小黑裙惋惜,纷纷去鸣不平,疯狂的给小黑裙带去了一波惺惺相惜的用户,但也不是所有用户都惋惜,到底是真是假,我也说不清楚,只能有理有据的告诉你,至于你怎么看,吃瓜客官自己把握。

据我所知。小黑裙之所以成功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几个关键点刚好匹配上了,接下来我一一来解读。

第一关键点,时机。

奢瑞小黑裙成立于2015年8月,三级分销刚好正火热,用户被教育好了,平微信还没有颁布禁令,小黑裙发家于一个微信群,一帮人在一个群里,通过三级分销的平台迅速把用户,口碑,流量,和流水做起来了,最终迎来了洪泰掌门泰哥天使。

定位集设计师款小黑裙为互联网+模式下的售卖平台,在上线后深受广大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奢瑞小黑裙上线之初便是在走微商之路,选择了一种充满争议的“三级分销模式”进行裙子销售,上线一年时,其公众号粉丝便突破700万。

小黑裙的“三级分销模式”为:每个购买小黑裙的消费者在消费结束之后都能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二维码,只要有人通过扫描你的二维码进来购买小黑裙,这个二维码的主人就能获得相应比例的返现;并且,二维码主人的二度人脉、三度人脉扫描这个二维码也都能给二维码主人带来收益。

此外,小黑裙平台还把所有的购买者都设定为其销售人员和传播者,会用利润的30%回馈给销售人员,此种模式设定大大节省了小黑裙在广告、渠道和销售人员方面的资金投入。

对于这个模式,小黑裙创始人兼CEO王思明曾表示,这个营销模式其实并不稀奇,而且已存在许久。大家并不在乎模式是什么,而是在乎产品,产品不好绝对没人推,就像保健品再暴利大家也不会去卖。

第二个关键点,资本。

奢瑞小黑裙成立于2015年8月,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创下了从0到近14万粉丝的佳绩,上线一年时,其公众号粉丝便突破700万。并分别于2015年10月获得洪泰基金投资、2016年2月获得依文集团投资、2016年4月获得天神娱乐集团投资,17年年初加入腾讯“双百计划”并获得腾讯开放平台战略投资。

盛希泰先生曾在SOIREE奢瑞小黑裙的发布会上,总结了小黑裙互联网+模式,也讲述了他投资小黑裙的缘起:“起初是不看好这个项目的,但经过一个月的观察后,发现小黑裙的平台粉丝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一个月的时间粉丝量已增长了近10万,SOIREE奢瑞小黑裙切入这样一个有着庞大女性用户群体的精准市场是非常有价值、有潜力的。所以我们决定投SOIREE奢瑞小黑裙。在时下的中国移动互联形势已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中国已有超过7亿的移动智能手机用户,小黑裙正是抓住了这一市场契机,在微信平台上充分发挥,这样的数据基础对小黑裙的未来是有非常好的助力作用。按照这个数据来看,在不久的将来,小黑裙很快就会突破一百万的粉丝。”

无疑,泰哥是对的,女装电商平台“小黑裙”着眼点更聚焦,因为上面只售卖黑色的裙子,也就是将选品细分到某一颜色的单品上。初看“小黑裙”的商业模式,很多人也许会产生“天花板过低”的顾虑,其实这一细分品类的延展性很强。

第三个关键点,痛点和需求。

在一个供大于求的需求经济时代,企业的成功关键就在于,企业能否在需求尚未形成之时就牢牢捕捉并锁定它。我们不难发现,那些成功的公司往往都会倾尽毕生的精力和资源搜寻产业的当前需求,潜在需求及新的需求!

首先,基于不同的设计和材质,单一的黑色布料能被制作成很多种不同款式的小黑裙,来满足用户各种场景下的穿衣需求。目前,围绕20~40岁间泛职业女性群体日常穿衣场景,平台推出了休闲款、运动款、礼服款等不同类型的小黑裙商品,价格普遍在299~599元之间,礼服款价格也不过千元,相对平价。

同时,之所以选择“小黑裙”单品为切口,也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根据平台对服装公司的调查,黑色是大众购衣选择几率最高的颜色,和跳色相比黑色更加显瘦、百搭,穿到任何场合都不会出错;二是“小黑裙”是一个在女性群体里很有文化认同感的概念。

提到小黑裙,你可能会想到《罗马假日》里的赫本,也可能想到发布第一条小黑裙的Chanel,可以通过这种认同感把女性群体聚拢起来,虽然服饰上只会做小黑裙一种,但未来想打造一个女性泛生活平台,可以做珠宝包袋,也可以尝试女性教育、媒体等等。

供应链上,“小黑裙”通过独立设计师和UGC两种形式获取设计方案后,交由合作工厂代生产。据了解,平台已和上百位独立设计师谈妥了合作方案,每位设计师将会专门设计一款小黑裙,编辑自己的设计理念,然后放在平台上销售,价格遵循平台定位。除了设计师,消费者也可以自主提供设计方案,再交由”小黑裙”制造。

工厂方面,他们已与15家面料供应商,3个生产基地形成战略合作,其中包括几家给国外名品做代工的厂商和高定厂家,‘小黑裙’已经在筹划自建工厂,未来供应链上大批标品交给合作厂商,自营工厂会负责一些需要精改的单品,比如礼服。总体来说,用户下订后平台可以做到7~10天内发货。

虽然“小黑裙”的受众很广,但在市场增长量上仍可能出现瓶颈——按通常情况,一个女生拥有4~5条小黑裙也足够了。王思明认同这种复购瓶颈的看法,并表示,他们的解决方法是尽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来“起量”。

一方面,“小黑裙”将与各类企业(特别是人流量大的会展公司)合作宣传,一方面平台有自己的一套“微分销”系统,即将消费者转化为平台的经销商。具体来说,用户在平台消费后就能得到自己的专属推广二维码;推广成功后,平台会拿出售价的30%分享给推广者作为奖励。

第四个点,模式标准化。

关于模式标准化,我想直接剖析小黑裙的商业计划书足够大家清晰的了解整个小黑裙的发家史,模式和整体运作思路,原汁原味,希望给奋斗中的你带来更多思维。

| SOIREE奢瑞小黑裙企业简介

SOIREE·奢瑞小黑裙是2015年8月15日由王思明女士创立的互联网服装品牌,SOIREE·奢瑞联合国内外优秀的独立服装设计师和跨界设计师,每位设计师将自身的理念与生活感悟紧密结合,只设计一款以设计师命名的SOIREE·奢瑞小黑裙。设计师以创造艺术品的完美理念去打造每一条SOIREE·奢瑞小黑裙,以确保SOIREE·奢瑞小黑裙的经典品质---让每一件SOIREE·奢瑞小黑裙都拥有独特的灵魂;SOIREE·奢瑞小黑裙的宗旨就是要做一个有态度有情怀的时装品牌。

SOIRéE为法语,中文音译“奢瑞”,意为:美好。目前奢瑞小黑裙目前唯一销售渠道只在微信平台公众号(微信公众号:SOIREE1926)上销售。

2015年10月,获得洪泰基金天使投资;2016年2月,奢瑞小黑裙完成A轮融资。至今奢瑞小黑裙的粉丝已经突破200万,目前仍在不断上涨中。奢瑞小黑裙成立至今,不仅支持公益事业还赞助各种活动,并在北京机场T1/T2/T3航站楼、北京地铁四号线、南京各公交站、重庆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商业中心等地区做了地推广告。

注:洪泰基金是新东方俞敏洪与资深投行人士盛希泰共同成立的基金。洪泰基金主要有三大投资方向,一是“吃喝玩乐”类的项目,二是教育、环保、健康等具有“精神追求”的项目,三是能颠覆现有行业模式的移动互联网产品。

| 2016年计划第一,奢瑞小黑裙销售仍以微信平台公众号为主。暂时不会扩品类,因为:我们只卖小黑裙!第二,注重新款式设计,严把产品质量关!第三,注重客户感受,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各环节流程!第四,塑品牌文化,注重培训与线下社群塑造。

2016年目标

6月份,粉丝突破500万,销售突破1亿。

2016年1月14日奢瑞小黑裙北京慈善年会全国各地代言人大合影

| SOIREE奢瑞小黑裙企业历程

| SOIREE奢瑞小黑裙企业理念

抱歉,我们只卖小黑裙

为什么只卖小黑裙?因为时尚也要实用!

感性上说:创始人王思明女士对小黑裙的一种喜爱一种情怀。理性上说:数据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人购买裙子,黑色为选择最多的颜色,因为——显瘦、百搭、任何场合穿都不会出错。

奢瑞小黑裙客户群以18-40岁+的优雅女性为主,款式涵盖女性日常社交的多种场景——休闲、通勤、礼服、社交、宴会、PARTY等。价格在299元至999元之间,是绝对平价、物美价廉、物超所值之选。

奢瑞小黑裙只在微信平台采取【粉丝经济】方式推广销售。让您既是消费者也是经营者。只要成功购买一件就会拥有自己专属的小黑裙二维码,只要您不退货您就可以随时随地分享您的二维码给到更多的小黑裙爱好者。只要有人通过您的二维码购买您就会到相应的奖励。您不仅能得到一条美丽的小黑裙,还能在闲暇之余创业赚取外快。

| SOIREE奢瑞小黑裙运营模式

奢瑞小黑裙采取的是以“O2O+移动互联网+小黑裙文化+粉丝经济”的创新模式为主的互联网新模式。

【粉丝经济】Fans Economics泛指在社交网络时代,架构在粉丝和被关注者关系之上的经营性创收行为,粉丝经济以消费者为主角,由消费者主导营销手段,从消费者的情感出发,企业借力使力,达到为品牌与消费者增值的目的。奢瑞小黑裙粉丝经济则是通过微信平台,靠粉丝口碑经营的模式。人人都能当老板,这只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经营的一种创新模式,这是伴随着微信营销火热而兴起的一种网络营销模式。让您既是消费者也是经营者。任何商家做销售,渠道都是重中之重,将渠道铺开产品与消费者接触的机会就越大。【粉丝经济】只是鼓励粉丝有偿转发分享,提高销售转化率的一种模式。粉丝经济不是虎狼,没必要谈虎色变想到传销,她只是一种网络营销方式,而且这种方式以后应用的地方会越来越多,会在各位的生活中越来越有分量。这个系统帮助微信用户创业当老板,比早期的微商更规范更可信。

【小黑裙模式】小黑裙直接从制衣厂到消费者,没有中间环节,并且每出售一件小黑裙会拿出售价的30%给分享者,采取粉丝经济让利的奖励政策,终身受益。

通过您的二维码购买后,就是您的一级代言人您将得到销售额20%的奖励。通过您二级的二维码购买后,就是您的二级代言人

您将得到销售额8%的奖励。通过您二级的二维码购买后,就是您的三级代言人您将得到销售额2%的奖励。小黑裙的订单由奢瑞总部统一受理、统一发货,不需进货、不需囤货,完全无后顾之忧。

SOIREE奢瑞小黑裙分享方法只要有一个用户在朋友圈晒一下奢瑞小黑裙,平均会有5个用户关注我们的公众帐号,这个数据非常惊人,我们按照螺旋式上升的方式做,但这仍然需要你找到关键点!你的品牌就是你的价值背书你的微信就是你的潜在商机!相信绝大部分人认为,做好小黑裙需要自己拥有强大的微信粉丝数量,但这并不是绝对成功的原因。

首先。对“一个用户”的足够重视,会让消费者(粉丝)从一次简单的交流中就能看出你的用心。正是因为用心,你能激发潜在消费者的学习力和行动力。生买硬卖是非常不可取的行为,比如在激发用户分享感受的方面,力度不够。可借鉴的思路是,产品结合话题才更“传神”,或者用产品形成话题,或把产品融入话题,发动用户去吐槽。小黑裙的分享不只是抢到用户的眼,还要抢得用户的心——因为,社交红利带给品牌的空间,还远远没有释放出来。

现在分享几点干货文字给大家,这样有利于我们了解奢瑞小黑裙的粉丝营销的模式。

第一点——消费者在成熟,也在改变。伴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心智抢占、消费依据,已经从10年前的广告,转向了口碑推荐、理性判别。消费者不再盲听、盲信、盲从了,不再是由知名度推断美誉度,也不再是由知名度决定忠诚度了,他们越来越清楚产品的判别标准。所以,顾客体验的分量日益加重。

第二点——传统的商业竞争,都是商业空间的抢占。谁在商业终端的货架、排面和空间占有率越高,谁的势力越强。而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空间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时间,你能不能抢占用户的时间。

第三点——以前是帝国时代,现在是小而美的社群时代。碎片化时代,信息源和传播源在快速分化,受众也在快速分化,圈层效应明显,从前的单向传播变成了多点对多点的分散传播,所以,社群时代到来了。

以上三个观点,对移动互联网电商的基础认识。

接下来分享干货案例。

第一个案例:8月15日奢瑞品牌小黑裙预售开始,半小时卖了1000多条。总结粉丝经济的模式特点:第一,预收款,没有一分钱欠款;第二,没有一分钱的广告费;第三,8月15日预售,25日发货,没有一件库存!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案例有什么感受?更多代言人的感觉是,没有比这个更好玩的了!

第二个案例:有个微信好友说自己有800多个微信好友,如果50%好友看过这个内容,就有400多个好友看过奢瑞小黑裙;他说有20多个好友向他咨询,初步估计至少会给我们带来10个关注用户;有超过3笔订单。

一个老用户,能让这么多的人知道奢瑞小黑裙,产生这么多的关注用户。

这告诉我们一点:只要能够让用户发自内心地喜欢你,用户一定会真正去传播。你需要做的,就是很震撼的产品,让大家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来拍照、发朋友圈。对社群电商和粉丝经济的理解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是“人”!

粉丝经济:以熟人间的传播和推荐为主的商业形态!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媒体的快速发展,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媒体,都可以向朋友推荐和传播产品,从而将用户变成粉丝的门槛大大降低!社群电商给我们这一代创业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把握住受众的痛点,才能更好的分享你的小黑裙!如果说都不知道你的用户是谁,你不可能知道用户的痛点。如果说你没有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想他的功能诉求、精神诉求等等,根本谈不上让他真正喜欢。

现阶段,小黑裙的产品的核心绝对不只是根本层面,也绝对不只是需求层面。所以分享的时候更多的是你能够深层次解决你的目标受众的痛点!

什么是痛点???A需要买裙子——直接告诉她这里有性价比超高的小黑裙;B想要赚钱——直接分享小黑裙的创新模式;C想要认识更多的人——奢瑞小黑裙有线下黑奢会。只有真正的从情感因素各方面出发你才能够打动别人,你只要是能研究出你的受众需要什么,你才能够让用户发自内心去转发,去评价,同时去进行购买。

小黑裙主要推广模式是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微信好友。在互联网时代你的微信朋友圈质量就代表了你本人的质量。在别人不了解的你的情况下只能通过你的朋友圈了解你,你朋友圈的积累会影响到别人对你的认知。因此要特别注意,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朋友圈。这不是针对小黑裙说的,这对以后你的帮助是很大的。因此无论你分享什么都要注意什么是真诚!

真诚的分享 照片要真实 注重群互动

你的朋友圈你最了解,用你的方式去分享吧。你会得到你想要的。节点性分享效果也是不错的,节点性分享比每天刷屏效果好。比如上新时候,比如到货时候……社群非常重要!当你分享的内容免费,真正聚起来的都是非常好的用户群体。这么有质量的人在你周围的时候,实际上你可以做很多免费的服务和推广。然后从中获利。这一点是互联网界一个非常非常用的惯例做法。就比如腾讯QQ是免费的,百度搜索是免费的,但你想得到更多的体验时候你是需要交会员的。一样的道理。所以大家不要吝惜与自己代言人交流培训的时间,前期花费的时间会让你在后期做的工作事半功倍。

我们鼓励大家用各种方式做推广,除了线上推广之外你可以做很多别的方式推广,比如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做广告牌,如果拥有自己的店铺或者朋友有店铺,你也可以把带着二维码的展架,广告板放在店里。你还可以上网下载小黑裙推广视频在店内电视上播放。只要你想,就没什么不可以。另外有经验的朋友也可以做自己的淘宝店铺,依然是奢瑞处理订单,奢瑞发货。只是你要跟客人说好发货时间和处理好自己的二维码。这样才不会影响到你的奖励提现。| SOIREE奢瑞小黑裙提现方法

如何提现:奢瑞小黑裙的收款系统跟淘宝、京东等大型购物网站的模式是一样。消费者付款后,款项并不直接进入奢瑞的账户,而是进入微信商户平台,只有你收到货确认收货7天内无退换,这笔费用才会到自动结算至奢瑞的账户。同理,您的奖励也是一样的提现周期。只有你的客户收到货物不退货,7天后你就可以收到奖励。而奖励的提现方法如上图所示。注:“可提现财富”里有金额才能提现的。

关于发货的问题:奢瑞小黑裙实施预售制,采取下单后直接工厂制作的模式,下单后7-10天发货。礼服款10-15天发货。

快递问题:奢瑞小黑裙发货全部包邮,顺丰快递发货。快递发出后1-3日可以收到货品。

发票问题:奢瑞小黑裙可以开具正规发票,如有需要请与客服联系。

退换货问题:我们提供换尺码服务(下单前请仔细对照产品参数表,对应自己的身材尺寸下单),如产品尺码不合身,款式不满意,在不影响第二次销售的情况下,保持产品原样,在收到货三个工作日内退回即可(快递运单签收日期为准过期无效)。为避免出错请您在邮寄时将换货信息(会员ID、订单编号、需要更换的尺码)写于纸上放在寄回的快递内。调换货请发顺丰到付,运费由奢瑞承担。

如因买家个人喜好原因退货,在收到货三个工作日内退回即可(快递运单签收日期为准过期无效),退货后您将不再拥有代言人资格,之前所销售商品的奖励不能够提现,若需提现,需您再次购买一件商品重新获得代言人资格方可提现。退货请发顺丰到付,运费由奢瑞承担。

是否一口气读下来了?意犹未尽?

我们

每个人都幻想着一簇而就,飞上天去。

每个人都幻想着美梦成真,花团锦簇。

用2016年的三次谈话和我的每一位创客朋友共勉!

一次和我的老师詹敏老师,我俩亦师亦友,他在广电集团做了15年,他说,阿牛,你做任何事都要朝着你的用户是谁,他们有什么切身的痛点,你的产品和服务一定要解决他们的痛点而死磕。告诫我,厚德载物,初心很重要;

一次和广州日报的刘旦老师,忘年之交,他在广州日报做了20年,他说,阿牛,你知道我对什么印象最深刻么,是非常小器,不管是08年的两会省长赠品还是中山电子科技大学建校30周年校礼赠品都是非常小器的一把指甲钳,一把指甲钳一年卖两个亿,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告诫我我,如痴如醉,专注很重要;

一次和崇德广业的贾老师,一见如故,他98年进的华为,干科研保护,专利转化18年,他说,阿牛,你选择了创业,一定要坚持下去,你今天的每一点积累都会在日后数以万倍的回报给您。告诫我,矢志不渝,勤奋坚持很重要;

也许一路走来并不如意,也许我们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也许我们的成绩现在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能量尚不足为惧,但时间会给出答案,光阴的故事特别感人,每个人的能力边界和认知边界是有限的,这个是动态的。扩大认知能力边界的一个系统方法就是广交良友益师,不带偏见的学习每一个朋友的优点,空杯心态,能者为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用生命影响生命。

有梦,

上路,

用生命影响生命,

遇见最美的旗袍,

人之所以伟大因为平凡,

敬平凡的她,

敬平凡的我们。

文末,征集一个关于旗袍的品牌名字,整套VI,有心人士,请联系我,我推荐她与你相识,希望能在旗袍行业做一件有温度的小事,暗号,旗袍

2017年2月4日 凌晨5:00  第二篇

当然你可以先看看我现在正在运营的一个产品型社群的项目介绍。阿牛笔记:解密国内首个内容电商实战学习社群!

需要商业计划书或者想成为合伙人一起战江湖,可以添加我的微信。

专注社群新媒体,基于阿牛笔记全媒体矩阵为传统企业提供社群新媒体行业解决方案,国内多家上市集团公司新媒体顾问。微信:625024295

注意:添加好友必须备注 :  地区-姓名-行业。方便我认识你,也方便我们沟通,否则不通过。例如:广州-阿牛-社群新媒体。

注意:添加好友必须备注 :地区-姓名-行业。方便我认识你,也方便我们沟通,否则不通过。例如:广州-阿牛-社群新媒体。

更多阿牛笔记:

阿牛笔记:自媒体人必须了解的80个自媒体平台!(80篇阿牛笔记合集)

阿牛笔记:解密国内首个内容电商实战学习社群!

阿牛笔记:100种网站推广法助力新媒体矩阵产生核爆力!

阿牛笔记:还欠小米一篇阿牛笔记,传统企业家可以收藏

阿牛笔记为什么能火?懒人别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