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努力的女孩们,如今社会对你还好吗?

那年夏天,阳光正好,努力了三年终于没有白白浪费,夏天如愿的收到了大学通知书上海a大学旅游管理。从小夏天就有一个梦想到处去玩,无忧无虑的玩,所以即使高考后成绩很好也没有报比较好找工作工资又高的专业,而是不顾父母反对报了旅游管理,夏天的爸爸还是很支持女儿的选择,爸爸觉得女儿永远是最棒的,而因为这个夏天已经很久没有跟妈妈讲话了。爸爸妈妈我考上a大了 考上旅游管理了,今晚我们庆祝一下吧,开心点嘛妈妈,你要是再不理我可真没时间了哈,我马上要去上海了,相拥之下妈妈知道没有什么可以改变夏天的想法,因为从小到大她都是靠自己做决定而妈妈只是给她成人引导的方向,妈妈慢慢露出笑容,夏天赶忙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信我拿到通知书了,你们怎么样?她们3个人初中就是很好的朋友,因为潇潇父母工作原因离开了大连搬到了北京,但寒暑假她还是会回来陪她两个重要的小伙伴,潇潇的家庭条件非常好,所以她选择了留学,起初他们约定一起去英国留学,可是小月从小家里就比较困难只有妈妈跟她相依为命,时不时的暑假还要去麦当劳打工。潇潇回复:我已经收到英国学校的行程安排8月20日的飞机提前过去我爸给我安排了一个公寓我去看看怎么样?小月:这么早要提前十天吗?我会想你的,夏天你呢你几号开学啊我就还好职高开学都晚,我可以多打几天工。那明天我们要不要庆祝一下?小月一直都是学校里的学霸只是因为小月家里条件有限上大学会给妈妈造成负担,夏天跟潇潇曾经说过可以帮助她可是小月的性格很坚强,她从来没有因为家里条件不好而自卑。夏天:我差不多也要8月底提前过去上海看看怎么样?明天我们还在恒隆广场见吧,劳驾潇潇你走的时候接我下,这样我就可以蹭你的顺风车了。夏天您每次这样好吗?我家司机都好成你的专职司机了,你这么懒阿姨是怎么忍受你这么多年?我妈早都受不了我了但她每次都看不下去帮我然后在对我一顿教育,你看看人家潇潇跟小月都是你的好朋友,你怎么不能跟人家学学看看潇潇家里那么有钱,还是什么都自己做你看看你我天天都成你保姆了,小月更不用说了人家还打工赚钱,你这个样子以后怎么办能嫁出去吗?都是因为你们两个人,每次都弄得我觉得我不是我妈生的好像你俩才是!夏天你说说公道话好不好,每次你自己在家都把家里弄乱还要我们去帮你收拾,不但阿姨是你的保姆连我俩都是,小月你说怎么处理这个没有良心的夏天?那明天我们去蹦床就让夏天请吧。可以可以没问题感谢两位这么多年的悉心照顾,小女子无以回报只有以身相许。我才不要呢潇潇给你吧,我才不要我就是因为不想要我才去英国的,好你们两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再见!!小月明天我们10点恒隆见,夏天请定好闹钟在你家楼下等我不然你就自己坐地铁去!!知道了。

夏天还是一如既往地赖床,幸好潇潇有打电话把夏天叫醒,在恒隆门口三人集合后两人吐槽着夏天赖床的毛病。夏天你说你上大学了怎么办啊?上大学我会按时起床的,放心吧,走吧我去交钱。你好请问怎么收费?店员:你好今天我们搞活动两个人99一个人79。那我们三个人可不可以149啊不好意思不可以。怎么了夏天?他说一个人79两个人99我们三个人178四个人比我们才多20块,我们再找个吧看看有没有一个人来的。小月:没关系这时候你又想起来省钱了,你乱买东西的时候怎么没说啊,潇潇:哎夏天那不是你们班梁宇哲和刘俊吗?夏天:等着我哈,你俩你怎么来这了?刘俊:你可以来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来?夏天:可以可以你们几个人?我们5个人。那你们要不要跟我们拼一下这样可以省钱?梁宇哲:可以啊那我跟你拼。好啊。你来过吗梁宇哲?怎么玩你带着我们点呗?要不一会潇潇又好乱叫了,夏天我又不是狗,你是不是皮又痒了?小月:我看你们挺熟练的你们经常来吗?梁宇哲:还好就是周末来这放松一下,你们呢?这不我们马上要分开了嘛走之前我们庆祝一下。刘俊:你们三个不是天天在一起吗?夏天的朋友圈天天都是你俩的照片,你们都考哪了?小月:我在大连潇潇去英国夏天去上海。梁宇哲:他去上海哪啊?a大旅游管理。a大?怎么你也在a大啊?嗯!你不是应该去清华北大吗?哎呀不错啊 !心有灵犀啊!刘俊:哎这小子心里乐开花了吧,终于可以跟夏天在一起了。立马梁宇哲打了兄弟刘俊。刘俊立马做了一个封嘴的动作离开跳入碰床中。当时只知道夏天想考旅游管理想去上海,但是不知道他们可以在同一个学校里面度过大学生活,他顿时很开心。高二开始梁宇哲就开始喜欢夏天因为认识太久夏天一直当他是好朋友,因为高考他也没有表明态度,但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梁宇哲喜欢夏天,可是只有夏天不知道,就算潇潇和小月说过夏天也没当真,因为夏天就是一个天真活泼,家庭幸福还有真心挚友一直呵护她保护她的夏天。此时小月迫不及待跑向夏天,夏天好消息,梁宇哲跟你一样都去a大,什么为什么他不是清华北大吗?大学霸为什么要去复旦啊 国家这不又少了一名栋梁之才吗?潇潇:哎呀这样好啊这样我们就放心了 梁宇哲以后好好帮我们照顾好这个小迷糊。夏天:喂我怎么不能照顾好我自己了?我除了不会做饭其他的都可以,别瞧不起人,不过以后我去超市肯定是会找梁宇哲兄弟帮忙的,毕竟咱们认识这么多年了,兄弟情分还是在的。梁宇哲:可以没问题,夏天你哪天走啊?夏天:我还没想好你呢,要不我们搭个伴吧,这样你就能帮我拿行李了,哈哈真的好开心啊。然后像个孩子一样跑向滑梯。夏天能不能有点女孩的样子,你小心点。小月你快过来吧,不要像我妈妈一样唠叨我要下去了你快上来。啊~~。怎么样夏天害不害怕?没事你滑下来就好了在上面有点吓人,下来就好了。行我试试,潇潇咱俩一起吧?好的。一二三啊~~~~~ 怎么样是不是挺好的不吓人吧。夏天:你俩再来一次我录个小视频,小月:你把手机给梁宇哲让他帮我们三个一起录下。行我去找他,梁宇你帮我们录个小视频呗?可以,你们准备好了吗?我开始录了123,啊~~~~~~~夏天:我看看怎么样,行挺好的我加个滤镜就好,行那咱们走吧去吃饭吧我饿了,你们饿吗?潇潇:夏天你什么时候不饿?你要感谢阿姨要不你这么吃不锻炼还不胖,知不知道多少人羡慕?知道知道。小月:对了梁宇哲你问问刘俊他们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夏天:对啊你看看他们去不去人多热闹。行我去问问他们,其中一个男生有事不能去,接着七个人去了自助烤肉,夏天:潇潇小月今天你俩有什么特殊想吃的嘛?没有我就照常拿了,因为夏天每次都帮倒忙,所以每次夏天都是跑腿的,然后潇潇和小月帮忙烤她就等着吃就好。小月:帮我拿寿司,梁宇哲你帮下夏天。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可以多走几趟,你拿自己想吃的就行。没事一起吧,两个人那得多。潇潇:辛苦你了,先吃吧夏天,等会再拿要不一会吃不完了。好的 我要吃杏鲍菇潇潇帮我烤一下谢谢。知道了马上好。她们三个人早已有了这种像家人的默契,彼此知道对方的喜好缺点优点。梁宇哲:夏天你的冰红茶。谢谢。为什么我们没有啊?夏天:他就两只手,我去给你俩拿。没事我去拿。不用你不知道他俩喝啥,兄弟坐下吃吧我来。潇潇:你不知道我俩喝啥为什么知道夏天喝什么呢?刘俊:夏天喜欢喝什么喜欢吃什么他都知道。小月:对啊你这不明知故问吗?他又不喜欢我们,梁宇哲你可要加油了,到了上海快点表达心意,明确的让夏天知道要不然到了大学,夏天那么爱说话太多情敌可不好啊。刘俊:不会的夏天活泼开朗可爱的性格,会把所有人都处成很好的兄弟。潇潇:那一旦再有个像梁宇哲这样的呢?夏天:谁像梁宇哲啊?梁宇哲这么帅这么聪明还有人像他?那你还让不让刘俊了?刘俊:我怎么了我这么帅体育细胞这么好。夏天:是,但是你有的这位大哥都有重要的是他智商比较高。潇潇:梁宇哲这么好你不喜欢他?谁说我不喜欢他了。我不喜欢他我跟他做了六年好兄弟,兄弟等我晚上规划下什么时候飞机票便宜。咱俩搭个伴一起。天黑了。。。。潇潇:刘俊你跟小月顺道帮忙送下小月。刘俊:可以没问题。夏天:那我们走吧潇潇。潇潇:夏天今天我不能送你我要去办点事。夏天:大晚上你去哪啊?你不送我怎么回家啊,这么晚爸爸都休息了没人接我,我怎么上楼啊?潇潇:这不有梁宇哲吗?他跟我又不顺路,都这么晚了,你不能明天办事吗?梁宇哲:没事我我送你吧,放心吧我会把夏天安全送到家。潇潇:那就拜托你了。夏天:麻烦你了兄弟,我胆小你又不是不知道。梁宇哲:没事我叫车你等会儿。临走之前潇潇给梁宇哲一个眼神,希望他可以抓住机会。梁宇哲:车来了夏天。看着车快到楼下,夏天说:你不用送我上去了,我给我爸打电话让他给我开门就行,要不你还需要师傅等。没事我送你上去我在打出租车走。夏天:哎呀这么晚哪有车啊没事。梁宇哲:师傅前面路口停就好。下车后两人往小区里走一缕灯光照在小道上。梁宇哲刚想开口说话一个猫从草丛里跑了出来,吓得夏天抱住了梁宇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1评论 0 1
  • 我们生活的那座城摇摇欲坠,这是在一个午夜梦回时分,我蓦然惊醒而察觉到的。 那天夜里没有往日璀璨的星光,天空很黑,像...
    W_kun阅读 293评论 0 0
  • 文/柯临 在所有和奢侈品有关的话题中,有一个永远可以瞬间切出两个对立山头的易燃易爆炸点。 奢侈品VS高仿货。 A山...
    临公子的后花园阅读 1,160评论 3 18
  • 刚毕业时,激情满满,对工作各种幻想,立志要成为一位精致的职场女性,拿着高薪……毕业三年后,对职场有一定的认识后,确...
    Dreamann阅读 451评论 0 2
  • 1.微笑。2.气质纯朴。3.不向朋友借钱。4.背后说别人好话。5.听到某人说别人坏话时只微笑。6.过去的事不让人全...
    Nico123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