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鞠】如果你能拥抱我

【卡鞠】如果你能拥抱我

图片发自卡鞠给

   文/绝对小孩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奇妙的生物叫做别人家的孩子,对于李艺彤来说,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叫鞠婧祎。

    鞠婧祎是李艺彤妈妈同事的小孩。

     暑假

      小发卡跟着妈妈去上班的时候见过这个姐姐,鞠婧祎比她大一岁半,小孩子嘛!总是很快的打成一片的!很快发卡就满口喊着

   【青韦姐姐~~】

   【青韦姐姐~~】

      毕竟她还不认识鞠婧祎这三个字。

      但是,那时候,跟个鞠婧祎满屁股跑的李艺彤特崇拜“青韦姐姐”

  青韦姐姐比她高(只是小时候),  青韦姐姐比她识字多,青韦姐姐画画还特别棒!青韦姐姐还有一个炒鸡漂亮的粉红色大水杯,小发卡也不明白为什么有青韦姐姐的地方就有大水杯,甚至她还有点讨厌水杯。

   下班的时候,小发卡就拽着青韦姐姐的衣服哭得一把鼻涕 一包眼泪的:

     

      “555~~,妈妈……我想和青韦姐姐一起玩……我不走……”

      鞠婧祎这个时候就表现了一个姐姐该有的素质,她拉着小发卡的小手显出一股老干部的神态:“别哭了,下个星期我还来,我把家里的小白喵给你玩,好不好?”

     小发卡眨巴着眼睛认真的点头,还伸出小手勾住了她的小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小发卡期待着自己和青韦姐姐的下一次见面,下下次见面,在临上学前的那个暑假里多了一个叫青韦的小姐姐,让她觉得过得特开心!

   

    小发卡开学要上一年级了!发卡的妈妈告诉她:小鞠姐姐现在上三年级了,她学习特别好,你要多多向她学习知道么?”

  小发卡反应了一会儿——噢———是青韦姐姐啊!小发卡答应了妈妈,于是,鞠婧祎这个别人家的小孩就一直陪伴着她。

    起初的时候,小发卡还对青韦姐姐带着点崇拜,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长,小发卡开始不喜欢这个名字。

     四年级的时候,发卡的妈妈说,鞠婧祎姐姐跳级考上了实验初中,发卡也要争气呢!发卡考上初中的时候,妈妈说,鞠婧祎现在在预习高中的内容了,开学的时候就是重点高中的学生啦,你的功课不能落下知道吗。终于发卡上了理想高中,妈妈又开始给鞠婧祎包红包,听说鞠婧祎如愿的进了一所好的大学,三年之后就靠你啦!

   说实话,发卡从四年级之后鞠婧祎就只活在她妈妈的话语中,对于她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初中毕业的时候。

     那时候鞠婧祎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背着书包挥着手,消失在学校的街道上。那时候的鞠婧祎已经有了女生白皙通透的肌肤,身体线条的优美纤细修长。那时候的李艺彤还是个胖胖的嘴里塞满零食的小学生。

     不过“鞠婧祎”这个名字却伴随着她从小学到初中高中,李艺彤想,小时候长得确实可爱说不定长大就长残了呢,说不定没我高呢!李艺彤为了堵住老妈的嘴,高中三年拼命地学,高考成绩下来的时候,李艺彤感到一阵轻松。

    因为她也要成为别人家的孩子了!李艺彤考进了她喜欢的大学,大学所在的城市四季如春,生活节奏慢。报过到班里的人第一次集中坐在教室里等辅导员来给他们开会,这时候,进来一个穿着白色飘裙,仙气自来,小巧玲珑,手里还拿了一堆东西的女生。前排的男生发出阵阵嘘声,那人站在讲台上微咳了两声。

    “大家安静一下。”小小的身子发出的声音却好听得要命,这也让闹腾的学生安静了下来,“我叫鞠婧祎,是你们的代理辅导员,辅导员还没来,我是你们大四的学姐,我叫鞠婧祎。”现在呢,我来给大家讲一下新生开学的事项……”

    李艺彤对于她说的一句话都没记住,脑海里只有那句【我叫鞠婧祎】。李艺彤心里默默祈祷着一定是重名了!因为这个人和小时候的“青韦姐姐”不太一样了啊!

   李艺彤看着这个仙气四溢的学姐入了迷。

      “那我就先选代理班长吧,李艺彤?李艺彤来了吗?”

     李艺彤听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识举手答道,还小声问着旁边的同学:“她叫我干嘛?”

     “李艺彤同学,你以后就是代理班长了!我们学校开学是不军训的,等到暑假的时候会统一再去军训。李艺彤同学,一个星期后有迎新晚会,想几个节目吧,你应该很擅长的,组织好大家!那么,祝大家新学期快乐!”

  李艺彤一头雾水,怎么莫名其妙就成了班长呢?怪自己开了个小差,这下倒好,来推辞都来不及。欸?对了!她怎么知道我会编节目啊!我只是上中学后在漫展上帮别人编节目吧!!

  李艺彤吓得赶紧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喂,妈?我问你个事啊,革青韦您上次说在哪个学校来着?”

    “欸?哦————你那个小鞠姐姐不是和你一个学校么?我跟你说过多少遍的事你都不记得,我还给林阿姨说让小鞠多照顾你呢!怎么了?见到她了?林阿姨给我看了小鞠照片的,小鞠现在可美了!也小巧可爱得很!你看看你黑成什么样子了,还那么胖,少吃点腊鸡食品听见没?”

   李艺彤心里嘀咕着:还真是亲妈啊,你真的很会帮忙啊!

   “多大了还叫姐姐,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那您和我爸多注意身体哦,别担心我,白白!”

     ——————————————————————————————————————

   李艺彤挂了电话自己往食堂走,打了一份饭,一个人吃着。一个餐盘出现在在她面前。李艺彤打眼一看,这不是革青韦吗?李艺彤很乖巧的叫了句:“学姐”

  “哈哈哈哈哈哈!”鞠婧祎笑出了声,食堂这时没了多少人,这个笑声就回荡了起来,“阿卡,你不记得我了?”

  李艺彤一愣,毕竟【阿卡】这一声叫得她有些心疼,不过这个人也是毁了自己童年,不能心软啊!

   “当然记得啊,毕竟学姐的名字一直活在我妈嘴里啊!”

   “我看你这是记恨我呢?”

    “没有没有,我哪敢啊,没有学长的鞭策我也不会到这么好的学校里来啊!”

  鞠婧祎 又差点笑出来,小发卡长大啦,不会拽着自己衣服满嘴的“青韦姐姐”了,但也是对自己充满了敌意啊!

  “阿卡,你和班上同学还不熟吧,下星期的晚会大家都不太好意思。你要不要和我合作啊,我谈你唱,好不好?”

   李艺彤怎么也想不到小时候的【青韦姐姐】也会对自己撒娇。巴掌大的脸上,繁花似水的眼睛里,娇韵,柔美的粉嫩的花瓣,浓得快要溢出来了!

   李艺彤怎么受得了!!!加上李艺彤本来也没有想好该怎么表演,就犹豫地点了一下头答应了。

   “那我晚上的时候给你打电话吧!”

   鞠婧祎给李艺彤跳了一首特别适合她的歌,让李艺彤唱得不费劲,还能突出她的嗓音。两人在一起练了一个星期,鞠婧祎也一句一句地给李艺彤指导,练到最后一天鞠婧祎说,按照这样的方式,可以去参加选秀了。

    时间长了,李艺彤觉得青韦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可能在李艺彤心中的青韦姐姐一直没变,还是自己一直崇拜着的【青韦姐姐】!

   但是,李艺彤更加强烈的情绪想要超越她,她不想一直崇拜和仰视,她想更努力,想和青韦姐姐并排,甚至超越她!

   晚会在新生的欢呼声中如期而至!主持人报完幕后,李艺彤和鞠婧祎一出来,底下就有无数的惊呼!鞠婧祎轻轻撩动琴弦,李艺彤有些紧张了!第一个音不小心给跑掉了。

  鞠婧祎转头向李艺彤微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李艺彤闭上眼睛,像每晚练习一样,一曲完毕,台下就炸开了锅!李艺彤听到好多人在讨论鞠婧祎“好漂亮”“好可爱”“吉他弹得好棒!”“小小身子抱个大吉他的样子好口耐!”

  李艺彤有些沮丧,就像是这个练了这么久第一个音还跑了调的曲子一样!

  下台后,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晚会在室外露天,旁边的音响传送着各种音乐,李艺彤站住了脚,对前边的人喊着:“革青韦!!!”

  鞠婧祎双手抱着吉他,隐约听见有个小孩在叫她,看见李艺彤站在那。

  “阿卡,怎么了?”

  李艺彤快步追上去:

   “学姐,我,我能追你吗?”

    鞠婧祎惊讶了一秒,下一秒,魔性的笑声穿出,把吉他扔给了李艺彤:

  “李艺彤!!!你还没有长大啊!”

——————————————————————————————————————

  鞠婧祎毕业后留校,李艺彤兑现了她那晚的诺言,整个人粘着着鞠婧祎,就像小时候叫着“青韦姐姐”的小屁孩一样!鞠婧祎也不烦,只是偶尔撒撒娇:李艺彤!你到底了你了解我!还青韦姐姐!!!”

李艺彤也随着鞠婧祎的撒娇变得随意了:“哎呀,青韦,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

  鞠婧祎也只是把李艺彤的言语当作小孩过家家一样,还鼓励李艺彤趁着大学好时光谈场恋爱。李艺彤每一次听到这句话都笑笑:“青韦,我不正和你谈着嘛!”

  人前李艺彤还一本正经地叫声“学姐”,私下就“青韦”“青韦”地叫!鞠婧祎绝对不止一次觉得自己养了一只小狗。

   李艺彤在大四的时候获得了出国的机会,鞠婧祎把李艺彤叫到了办公室,李艺彤盯着文件快要盯出来个大窟窿!

    李艺彤眨了眨眼问:“青韦,你希望我去吗?”

  鞠婧祎撩了撩头丝:“最为老师,我希望了你出国!”

  李艺彤抢过文件,用复杂地望了一眼鞠婧祎,她拿起桌上的笔,二话不说就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转身就走了。

    鞠婧祎看着文件上漂亮,干净,名字。咽了咽喉,使劲儿捏着自己的眉头:

  【李艺彤啊,你终于长大啦!】

  李艺彤从办公室里出来觉得自己特别可笑!哪怕事鞠婧祎说一句“我支持你”,或许心情也比现在好。可鞠婧祎却说“最为老师”

  原来这几年青韦一直最为老师,看她做这一切,呵呵,对于李艺彤来说可是个天大的笑话,那么我最为你的学生,我走!行了吧!

  ——————————————————————————————————————

李艺彤来到阿尔及利亚的第二个月收到一份快件,快件里装着一份CD。她听着CD里的歌,是大一那次迎新晚会被人录了下来,不过有人合成了一下,里面夹着一个清纯的女声,两个声音伴着清扬的吉他,轻轻地吟唱着《如果你能拥抱我》

 【你认真地凝视着我】

 【修炼化为温柔的快乐】

 【往事总是那么太过深刻】

 【曾经受过的伤痛都忘记了】

………………

 【打过勾的约定呢】

 【飞去哪里了】

 【如果你能拥抱着我】

 【无论在何时都会记住给你的承诺】

………………

 【如果你还能拥抱着我】

 【也没有遗憾】

 【这个世界曾经相遇过】

 【一直守护着某个承诺】

 【安静地停留在世界某个角落】

结尾的时候有人说:我是革青韦,我家的小狗狗,终于长大了,小时候喜欢叫我青韦姐姐,其实我一直想要她之间叫我名字,叫错也没有关系,长大啦,她会叫学姐了,不过私下叫我青韦,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啊!作为她的老师,我只希望她好好的!我也很喜欢依偎在她怀里给她撒撒娇,可她却更像个孩子啊!我知道她想和我并肩站着,想超越我。现在好了,我既不是青韦姐姐也不是鞠学姐。

 我是革青韦你认识一个叫阿卡的小狗狗吗?我好像在抱抱那个可爱的宝宝!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 鞠婧祎大病了一场。 家庭医生来家里看过,说只是染了风寒,可因为惊吓过度,所以才会一直高烧不退,吃过药多睡觉,...
    月亮呀阅读 4,815评论 0 12
  • nargout的作用是在matlab中定义一个函数时, 在函数体内部, nargout指出了输出参数的个数(nar...
    大魔王是本人阅读 318评论 0 0
  • 今天拔了两颗智齿 下次是2月20号 上午9点
    Minily阅读 140评论 0 1
  • 这段找工作的时间我真的是觉得自己得了轻微抑郁症,恐怕只有患上抑郁症的人才能感同身受吧, 起码平常人是没法理解的。但...
    命醉青春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