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

昨天晚上,翻来覆去没睡着。迷迷糊糊到天快亮时,竟做起梦来。梦中,我家原来的一条爱犬“黑虎”朝我跑来,晃动着它的黑尾巴。。。。。

“黑虎”是我家的一条狗。雄性。除四只脚指有点白毛外,全身通黑。黑毛很光亮,两个黑眼珠特别有神。就因为这,我给起了这名。希望它像老虎一样威猛。

2003年7月,我新盖了一座别墅。因为占地较大,我就养了一只小狗。黑虎就这样来到了我家。来时刚满月,走路还不稳,一晃一拐,甚是可爱。

时间在一天天流逝,黑虎也慢慢长大。

我慢慢发觉,黑虎特别聪明。而且特别有灵性。我妈住老屋,离我这儿有一里开外。她一般三天会来我这一趟。每次来,黑虎就能感知到,没上铁链前,会跑很远去接。而走时也会跟着送上很长一程。

儿子每天放学回家,黑虎也会跑出老远去接,像个保镖似的跟在自行车后面。

亲戚第一次来,它会旺旺叫上两声,只要我说“别叫了”,它立马就走到门口趴下,望着我们谈话,晃动着尾巴,一声不响了。它的记性特好,第二次来就不叫了,还会跑下阶梯到院门口去迎接呢。

村上有一个人,姓汤,是个五保户。单身。骑个小三轮车,天天要走我东墙马路过。在黑虎很小的时候,用砖砸过一次。黑虎就记住了。以后每次看见他,就对着它吼。后来,黑虎大了,就开始追他,追出很远,把他吓得要死。老汤多次找我诉苦。我也没办法,谁叫他得罪它的呢?村上其它人经过我家门口可从来不这样的。

看来狗也是能区分善恶的。

我喜欢黑虎还有一个原因,发觉它特别像个“真男人”。还在黑虎小的时候,它和我邻居家一条大狼狗打了一次。大狼狗体很大,是黑虎的三倍。它俩那次打得难分难解。都挂了彩。后来,居然大狼狗落荒而逃。小黑虎拼命在后追。我大声叫唤了好一阵,黑虎才跑回来。一看,已是满身挂彩,鲜血淋漓。黑虎一边舔着伤口,一边朝我猛晃尾巴,好像在炫耀自己的胜利。

黑虎很爱干净,任何时候见他,都是干干净净。毛发乌黑铮亮。两个耳朵竖着,昂着头趴在门口平台上,显得特别有精神。

自从养了黑虎后,我家安全了很多。小偷从来没来光顾过。后面一户老杨家可是连防盗窗也撬掉的。

我家地基做得很高,需要走6级台阶才能走进大门口平台。而这个平台也是黑虎的领地。一般不熟悉人走上平台,黑虎是不客气的。一次,一位外地妇女不知为何走上了平台,黑虎冲了上去。那人吓得摔下阶梯。我赶紧出去叫住了黑虎。那人就在台阶下大吵大闹,哭着不走,非说黑虎咬了他。我仔细看了他的脚,没有伤口。但他就是赖着不走。给了他350元,她才爬起来离开。

从这后,我给黑虎脖子上加了个铁链。开始,是一种小的铁链。一次,村上一位妇女来找内人,走到院门口,黑虎就发出了警告。她还是往里走,内人赶忙跑出来叫她停住不动。但为时已晚,她走上平台。黑虎突然挣断铁链,扑了上去。那妇女脚上留下了2个牙印,血流出来。黑虎又闯了祸,我又赔了500元。 从此,一条大铁链就套在了黑虎的脖子上。

我空闲时喜欢端个藤椅,坐在门口平台上。这时,黑虎会像小孩似的,把脚趴在你的腿上,把头伸到你的怀里。两眼有时微闭,有时看着我,一眨一眨。我就摸着它的头,黑虎会一个劲地来回摇摆它的尾巴。我感到很惬意。

夏天,我也会端个小方桌在平台上,搞上几个小菜,开上一瓶啤酒,悠闲地喝几口。逗黑虎玩。把骨头和豆壳朝黑虎一扔,或往上一抛,黑虎就会来个跳跃,一下接住,从不会掉在地上。便吃还会晃动着它的黑尾巴,嘴里发出骨头咬碎的响声,好像在说“味道不错”。。。。

但你别以为黑虎贪嘴,外人的东西它是从来不吃的。每年秋冬,总有许多药狗贼来药狗,给狗丢下了药的食物。只要狗一吃,立马晕倒。药狗贼就拎起来,跳上同党的摩托车就溜。村上每年都要给药去十几条。但我家黑虎就从来没吃。一次,我正好在家,听黑虎狂叫,就跑到门口,看到二人在门口,手里拿着铁棍站在离黑虎不远处。往地上一看,还有一块米饼。我问他们干吗,这二人说路过,我说路过还拿着铁棍走到我门口干嘛?那批人转身就走,边走还便骂骂咧咧。再一看墙东马路上,还有一人,骑着摩托,还发动着。二人跳上摩托,一溜烟就跑了。我赶紧把带药的饼干扔进了垃圾箱。

。。。。。。

转眼到了2007年,村子要拆迁了。

那阶段,来来去去人很多。一些人拆迁走了,剩下了10来户。那阶段,乱得很,一夜有时要停几次电。今天东家电线被剪了,明天西家玻璃被砸了。老缪家停在门口的汽车电瓶也偷了。那些拆房的民工,一到晚上就到已签字搬家人家去敲墙。搞得剩下的没法入睡。。。。

奇怪的是,我家玻璃没有被砸破过,也没人来骚扰。其它人家几乎都没幸免。拆迁洽谈的镇政府人员来了几次,黑虎也和他们熟了,见了也不叫了。只是一直盯着看,尾巴竖着,不晃,眼光很有神,像防小偷样。。。。    

那阶段,天天有人缠着,一些连平时不大走动的朋友也突然热情起来,手机也不敢开,电话特多,快崩溃了。。。

房子拆了以后,我住到了一个公寓里。地方小了,小区人又多,带着黑虎自然不便。黑虎就暂时有老婆带到了她的厂子里。厂子因经营问题后来也歇业了。黑虎又被转送给一个转折亲,去鱼塘看鱼。一次我还专门去看它,一见我,黑虎连蹦带跳。我忽然发觉黑虎留下了眼泪。虽一年多不见,它还认识我。我离开时,黑虎昂着头,嘴里发出很长音的吼声,很悲凉,老远还能听到。。。。。。

搬到公寓后,一下子安静了起来,好些朋友突然又消失了,没了音讯。。。。。。

再后来,转折亲说黑虎被偷鱼贼打死了,人有时为达目的是畜生也不如的。。。咳。。。。。。

我伤心了很长时间。。。。。。

真是命运多舛,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里,连人的命运也难把握,居无定所,更无尊严,一只犬的命运又会好到哪呢?

至今我还怀念在廊下悠闲的喝着小酒,逗着黑虎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仲夏夜半,暑气仍浓,从梦中热醒,朦胧中听见楼上有动静。儿子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
    王培耀阅读 1,134评论 2 5
  • 某物业一保安养了只藏獒,常会牵出散散步。黑色、毛长、高大威猛,光那不怒自威的高贵气势和王者风范就能把人震得惟恐躲之...
    疆山骄龙阅读 438评论 1 1
  • 黑虎是我养过的一条大型犬,雄性!高大威猛!据说德国黑背,是否纯种就不得而知了!这是爸爸抱回的战力品,是一位麻友无钱...
    地平线920阅读 437评论 0 0
  • 01 两年前,一次初中同学聚会,加上我一共有8个人。 饭桌上,大家都比较拘谨,毕竟六年没有见面了,也没有太多共同话...
    左夕物语阅读 312评论 0 0
  • 让你的智慧保持炽热, 让你的泪水保持闪耀,那么 你的生命就会日新又新。 不要介意像小孩般爱哭。
    萍实0712阅读 9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