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部手机

图片来自互联网

(1)

手机轻轻地躺在床头柜上,这一刻,它终于获得了片刻的安宁。从凌晨五点一直到半夜一点,它一直都和它的主人在一起,应付着无休无止的工作,除了每天凌晨二点到五点之前的这段难得的奢侈时光。

大概天底下最辛苦的工作就是这样吧。

手机不曾抱怨,也不会消极怠工。因为它知道,这就是它的命运。它的出现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好的生活。

手机知道在这个家里,藏有一个狭小的白色铁盒,盒子里装满了它的兄弟。它们都曾有过光鲜的过去。它们曾是独霸天下的明星,它们曾出现在高楼大厦的各种广告牌里,它们曾是街头巷尾人们议论的话题,它们曾是人们争相恐后想要获得的宝贝……而如今,它们却静静的躺在那狭小的暗无天日的盒子里,再也不被人们挂念与提起。

仿佛它们的归宿注定就是如此,手机知道迟早有一天,它也会像它们一样被送到那里。但在它心里还是会忍不住抱有一丝幻想:如果有一天,我和它们一样也消失在这个世界里,还会不会有人把我想起?

卧室的门被推开了,手机看到了一个黑影。黑影在房间里小心翼翼,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是谁还会在这样的深夜里行走?他是谁?他到底在找什么?手机有一些好奇,但它却始终屏气凝神,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终于,黑影还是在床头柜上发现了它的身影。它被黑影抓住了身体,随后装入了一个黑色的口袋里。

(2)

当手机再次看见光明的时候,它看到了一双明亮而又好奇的眼睛。

那是一个小男孩,脖子上的红领巾显露出了他的年纪。

“哇,小胖,你爸爸给你买手机了?”

“你爸真好,我爸就从来都不让我玩手机。”

“真好看哎!一定很贵吧?”

……

几个小男孩叽叽喳喳的围到了手机面前,他们把它拿起来又放下。手机感到自己的身体流转于不同的小手之间,它的心瞬间悬到了嗓子眼,它真的怕万一哪双小手一个不注意,就把它摔在硬梆梆的水泥地。

“我…我不知道。”小胖支支吾吾地回答,然后愣愣地看着辗转在小伙伴们掌中的手机。

原来,他的名字叫做小胖。手机搜寻着那双明亮的眼睛,只觉得那眼睛的形状看起来有几分熟悉。

“这手机怎么打不开啊?”一个瘦瘦的小男孩在手机的身上来回的乱摸,他的指甲又黑又尖,像根尖针一样划过它的身体。

手机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千万不要让我被他抢了去!

“可能没电了。”手机又被小胖夺回了手里,那肉嘟嘟的小手,像是沙发般柔软安逸,它忍不住打了一个呵欠,闭上眼沉沉地睡去。

(3)

“丢丢丢!成天丢三落四!你说,你都丢几部手机了?你怎么那么不长脑子?怎么不把你自己丢了呢?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你昨天到底把手机放哪了?”

“那我也不想啊!我昨天晚上明明就放在柜子上充电,谁知道怎么就没了呢?”

手机睁开惺忪的睡眼,它的眼前一片黑,只听到身旁有人在吵架。

“爸爸,你一会陪我去操场上踢球好不好?”手机听出来了,这是小胖的声音。

“踢什么球?作业做完了吗?”

“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做完了。”

“做完了就自己去一边玩去,没看爸爸这会忙着呢吗!"

手机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爸爸的话音落下之际想起,那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款手机游戏的前奏曲。

“妈妈,妈妈,那你一会陪我下棋好不好?”

“小胖,妈妈现在没心情赔你下棋,妈妈的手机找不到了。那个手机对于妈妈来说很重要,里面有很多客户的资料和消息。”

这不是主人说话的声音?!手机猛然想起了小胖那双明亮的眼睛,还有那天夜里的黑影。

“我知道了,手机比我对妈妈来说更重要。”手机听到小胖小声对主人说。

(4)

手机知道了,那个黑影就是小胖,是小胖把它从主人的身边带走了。

手机还来不及思考到底是什么原因,它就突然听到了“哐”的一声巨响。

随后,整个世界一下子变得安静了。

一只肉嘟嘟的小手把手机从黑暗的环境里拿出,放到了橡木色的写字台上。

手机被眼前白色光晃得睁不开眼。

“你到底哪里比我好?为什么妈妈每天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还长?你就那么重要吗?”手机听到小胖在哭泣。

它立刻明白了小胖的心意,它不知道要怎么和小胖解释他才会明白。又或许,他永远都不会明白。因此,它只好默默的在心里轻轻地叹息。

“我讨厌你…我讨厌你…”小胖一边抽泣着一边拿起手机重重的向桌角砸去,“是你抢走了我妈妈,我也要让她永远失去你!永远!“

手机被暴戾的小胖打得奄奄一息,它的身体不再完整,脸也变得支离破碎。

手机用仅有的一只眼睛,看到了小胖从床底下拿出一个狭小的白色铁盒。

它看到小胖打开铁盒盖子,里面躺着自己的众多兄弟,不禁悲从心起:我们的出现不过只是为了让人们更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类加载机制 类加载机制是指 .class文件加载到JVM,并形成Class对象的机制。 类加载机制可以在运行时动态...
    甚了阅读 431评论 0 2
  • #楠得一词#2017年第181天金与沙 明天要去沈阳体验淘金沙盘,我突然发现这几天我好像一直和金子发生关系。 提到...
    楠得书写阅读 489评论 0 51
  • 其实“一个人”是很难被定义的。人的存在本身就有两面性。哪怕你一个人住,哪怕单身,哪怕漂泊在外连家人都记不清了,你身...
    春少邪阅读 18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