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干了一件挺重要的事儿

还记得年初的2月5日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姐姐姐夫在甲米的小岛上,晒着阳光聊着天,拍着美美的自拍照,手机没有网,突然接到了山总的电话,虽然前一天我们已经约好了当天谈判的应对策略,但是当山总亲临现场,僵持了两个小时无进展并且要做决定时,还是电话给了我。我接听电话就听到了山总在那边的咆哮,原来他已经找了我一早上,跨国的距离让我委屈又自责,眼泪刷的就下来了。但是我又特别的理解他,因为去年冬天我一个人去谈判时,那种感觉历历在目。也就在那样一个早上,我和山总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当时最担心的,就是变动性的政策会不会突然出现,后来的我们都有种赌的感觉。山总是摩羯座,做事情喜欢把最坏的结果都考虑到,如果能接受,就去做,还好,我们是幸运的。变动性的政策距离2月5日下决定到出台,整整持续了1个月零12天,这些日子,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所有流程。

    算算山总来北京4年+了,我来北京3年+了,我们每年都会搬一次家,每年都缴一次中介费。从观里搬到了村里,又从村里搬到了观里。其实每次住的都不算太差,每次也都把房子布置的很温馨。也经常喊着那句鼓舞自己的话房子是租的而生活不是。但当4月业主将钥匙给了我们的时候,我们两开心的像个孩子,第一次对北京有了强烈的归属感。那天小区里的树木露出了新芽,一切都特别美好。

接下来就是装修的处理了,这是我喜欢并且擅长的。有了之前西安软装的经验,这次就更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了。对,日系北欧风。这几个词是最重要的元素。

先放几张拿到钥匙后的图片

客厅留下的沙发和茶几



玄关的位置
厨房-不喜欢的红色柜子和铁皮案板
电视机墙
卧室

考虑到装修成本和时间问题,我们不打算大改动,重在软装,第一步得对厨房进行彻底清洁,辛苦的山总和我一起收拾了一整个周末,终于将厨房打扫的还算干净。

辛勤打扫厨房的山总1
辛勤打扫厨房的山总2

我们评估了下,抽油烟机太脏了,彻底更换,当天在京东上下单,第二条就到了。

刚到的抽油烟机
被山总擦的特别干净的厨房(还没有换抽油烟机)


贴了案板壁纸换了抽油烟机的厨房








在处理厨房的间隙,我们还根据规划,给客厅订好了榻榻米

榻榻米设计图

下一步是贴壁纸,我有个好朋友在西安卖壁纸,他让厂家直接从北京发货过来,我自己再单独买糯米胶,找贴壁纸的师傅。下面是我给他绘制的家里墙壁的大小,为了方便他计算出得要多少卷壁纸,后来他告诉我,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就可以算出来了。哈哈。

壁纸计算
壁纸计算
在网上买好了糯米胶
请了师傅来贴壁纸

我们将旧的沙发茶几统统在咸鱼上处理掉了,壁纸贴好后就去宜家搬回了个自己喜欢的沙发,软软的特别舒服。沙发安装好后山总坐在里面,好像在思考啥的样子。

在房间里思考的山总
一点一点的将需要的东西往新家运

4月的周末我们基本都泡在新家里打扫卫生,两个吃苦耐劳的年轻人呀,看累的睡着的山总,被我捕捉到的照片,萌萌哒。

累的睡着的山总
安装完电视机后的瘫软的坐在沙发上

然后就又过了一个礼拜,我们将所有的东西都搬了过来,房间里堆满了东西,新买的桌子也到了,山总又开始将桌子搭好。

在搭桌子的山总
这张照片特别的可爱

生活了好几年的我们东西还真不是一般的多,山总将厨房收拾好后,给我腾出了个地方,那天中午正好阳光特别的好,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照片,很美好。

午后的阳光洒进来
第二天早晨起床的阳光一闪一闪
开始安装榻榻米
去宜家买买买
我们还骑车去早市买了蔬菜和水果
慢慢的有了应该有的样子
记得这是一个吃樱桃的季节
下班回到家画了一个北欧风的叶子
用画框装裱了起来
榻榻米也装好了
榻榻米的全景
采购的地毯到了









清晨的阳光
厨房
卧室
卧室
卧室
玄关手绘
冰箱贴
周末的时候和山总在家里看电影
清晨山总做好好吃的叫我起床
好吃的早餐
下午茶
还给我蒸包子吃
山总做锅盔加辣子
家常饭
在家里吃火锅
夏天·西瓜·阳光
傍晚时分的独处
剪花
客厅
客厅
卧室
又冷又热的夏天
山总在看书





山总在看书
山总在看书
除草的少年





山总种的香菜
附属一张颜值在线山总
装修费用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