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担任头马主持人

第一个当头马主持

01 报名&准备

大概两周前我加入头马俱乐部,刚巧赶上最近俱乐部官员换届选举,时间定在本周四6月7日晚上。

前几天负责角色安排的教育副主席在群里问谁愿意担任主持人,看到这则消息时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我直接@他说自己想试试。没一会好多俱乐部的小伙伴在群里给我加油,这时我反而有点后悔了,担心自己做不好丢脸了,可是说出去的话也收不回来。

周三下午才拿到agenda,那天回到家我就开始百度头马主持人相关内容,如何做好主持人。刚好在简书上找到一篇很好的分享(点此链接可读文章),看完那篇文章我觉得有如醍醐灌顶。原来一直没怎么看重的主持人这个角色居然有那么多注意事项,这也更加激发我要用心准备,争取在台上能够表现的好一点。

我还专门拿了白纸做了笔记,把那篇文章反复读了几遍希望完全消化掉。然后开始准备稿子,还有串词,开始和结束的稿子最好能新颖独特点,串词就看我的临场发挥了但也要提前想一下,要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除此之外,还有在台风,肢体语言动作方面,和台下观众的互动等都要注意,想想都有点怕。

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我是6点半下班,而晚10几分钟走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之前每次参加会议我都是骑小黄车去所以会迟到一点,但是那天我是主持。看到时间不够,我果断打的,最后迟到了大概3分钟。因为提前在群里说了,大家都特意等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02 上半场:现任官员述职

首先是我们俱乐部主席开场引出我的部分,刚开始我有点紧张放不开,准备的稿子也说的有点语无伦次,但是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在听。

简单的开场后,进入第一部分,现任官员述职。虽然大家手上都拿到agenda,知道第一个发言的是主席,我还是卖了下关子。因为之前听主席做了一个有关她的老家东北的介绍,我介绍她时最后一句话就说:那现在让我们掌声请出我们豪爽的东北美女主席,我发现这个时候自己已经慢慢找到感觉了。主席发言时间大概10分钟,我一边认真听,一边进行速记,脑子里想着哪些信息一会可以用上,同时还在回顾准备好的介绍第二个上场的官员的台词。

主席的演讲非常经常,我想说很多,但是我知道中间串词的部分不是主持人多说的时候,前一天在简书那篇文章看了,说串词最好5句话左右。所以我只说了感谢主席的筹划让我们大家今晚能够坐在这里,也是无心插柳担任主席让她成就了今日最好的自己,然后让大家把最热烈的掌声再次送给她。

下面介绍的是教育副主席,也就是负责角色安排的那位,前一天他给我发agenda的时候,说了一句:花了一天的时间才做好的。我回复他:辛苦主席啦。于是,我直接用了这个梗,我问台下的小伙伴,有谁知道我们手里的agenda花多久做出来的,台下人顿时静了下来,我说我知道,这是我们教育副主席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做的,然后教育副主席上场。

现任官员一共有7位,经过前面两位,我觉得我真的是越来越找到感觉了,刚开始那种不安紧张完全没了。站在台上觉得很享受,也感觉出台下小伙伴的氛围被调动起来了。

很快,第一部分结束,到了休息时间,之前这个时候我一般会去上下洗手间,然后吃点水果或者喝点水,可是那天没有虽然我也很想,因为我需要利用那短短的10分钟尽快把不懂的环节问清楚。我迅速找到教育副主席,让他给我详细说一下“附议”是什么意思,还有其他不清楚的环节问题都一并问了。最后还剩几分钟,刚好有一个小伙伴我是第一次见,聊了几句,因为我看到他那天有竞选职位,我想多了解一下,很快时间到了。

03 下半场:官员竞选

下半场是官员竞选,我先介绍了下规则,每个候选者上台前要先有人替他做“附议”,然后我要问是否接受,然后再上台进行两分钟的演讲,除了之前报名的,我还要问现场有没有要当场附议的。每个官员要所有候选者演讲完大家开始投票,当场唱票。

第一个职位是主席,两位候选人报名。他们都讲的很好,刚开始我对流程都不是很熟悉,就摸索着来。主席竞选完,又是我的串词部分,有了上半场的经验,第二场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很快,一个职位,两个职位,都已经竞选完了,记得大概是到第四个职位的时候,台下的小伙伴都异常兴奋。每个上台的小伙伴都演讲的很棒,有的幽默风趣,有的表示就乐意为大家服务,有的甚至给大家畅所欲言当上这个职位后的施政纲领,总之那场面绝对精彩,全场欢声笑语不断。当然,我也闹了几个笑话,惹得台下小伙伴哈哈大笑,不过大家开心就好。

到了第五个职位的时候,现场居然有人要当场提名其他人。然后竞争就越来越激烈了。尤其是到秘书长和财务官的时候,本来报名的只有1个人,结果最后都有差不多4个小伙伴上台竞争同一个职位。有的小伙伴一晚上甚上台好几次,要么是替别人附议,那么是自己的竞选演讲。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所有职位的最佳人选。平时每周活动大概1.5-2h,那天晚上进行了大概2.5h,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那天晚上微信群都炸了,有人发照片,有人恭喜新任官员,有人趁机要当助理的,有人夸赞附议做的好,有人发红包,当然也有人夸我主持做的好。


那天到家都10点多了,教育副主席单独给我发消息,说一晚上辛苦我了。看到他的消息,我还是有点吃惊的,记得开始我跟他说要当主持人时他有点担心我做不来,周四白天还问我流程都明白了没,是否还有问题,还好没有让他失望。

那天晚上,我也回顾了整个过程,整场活动进展的出奇的顺利。刚开始报名时其实我也有点犹豫,但是想着在台下看着小伙伴主持,自己挺羡慕的一直想试试。虽说这只是官员选举,但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等到报名后,也有心生悔意,觉得不知道稿子要怎么写,担心站在台上紧张,临场发挥不好咋办。想到了这些问题,我就想办法一一去克服,网上搜相关的内容,自己卡时间练台词,穿上比较正式的衣服试着站在镜子前讲给自己听,测时间。记得看过一句话,主持人当的好的效果就是要让大家感觉不到你的存在,很神奇那天结束后,有一个小伙伴说很喜欢我当主持,原因和上面说的差不多。

这次主持的经历告诉我,有时不要自己吓自己,要勇敢的迈出那一步,说不定你就能发现自己的另一面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