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第七章:相似的眸,熟悉的声音——原来我终于找到你了

总有些“不可能”成为“可能” 第六章:我像是听到他的声音了

第七章 :相似的眸,熟悉的声音——原来我终于找到你了

这事要是放在两年之前,我都不敢想象现在的我是这番模样。

时间绝对有治愈人的力量,当时的偏见、狭隘的想法,随着时间的沉淀慢慢消去,虽然会在心里烙上一个痕迹,但这并不影响我接下来的生活,因为我知道我是勇敢的,从听见他声音的那一刻开始,便是我的新生。

这两年来,我每天晚上都要靠他的声音才能入眠,渐渐的我发现,我的生活离不开它,甚至在我的梦里都是他的声音。一个人的影响对我如此之大,我像入了魔一般,他出现在我生命中,像戒不掉的罂粟,而我明明知道这是一个坑,也心甘情愿往下跳。

冲动也好,还是深思熟虑,我像个小孩子,只想按自己心中的想法去走一遭。

为了能够与他更接近,早在毕业之前我就计划去往A地,那是他生活所在的城市,那里有他的温度和气息,更重要的是陌生的城市有熟悉的声音,理由如此简单。

小瑕问我:“初雪,我们待在B地不好吗?你为什么要离开这,去那么远的地方呢?”

我看着她,又把视线移向远方,“因为我想要去更大更远的世界去看看。”

将这份喜爱放在心头,只自己一个人安静地享受这份难得的片刻,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保持它的神秘感,保持它的乐趣,与其大声宣告让全世界都知道,不如把它默默的放在心里,停下来或者累的时候,静静的抚摸着看不见的痕迹,它充斥着我的生活,在我的生命旅途中是如此浓墨重笔,它应该值得纪念,而不应该沉寂在灰尘当中。而无论这个妄想的想法有没有实现的一天,每次情绪到达失望的至高点,悲伤的我总是独自舔舐伤口,直至结痂,然后继续向前走。

沃纳·赫尔佐格说:“不要在自己麻烦和痛苦的泥潭里打滚。失望这件事,应当既私密,又短暂。”

“初雪,我会想你的。”小瑕跑过来紧紧的拥抱着我,我知道她必须呆在A地,她的家人还有她的青梅竹马都在这地方。

而我孑然一身。

我的行李一向简单,只有一个包跟一个行李箱,我看着小瑕像个孩子一样流眼泪,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我们俩在火车站分离,一下之间,我们都感觉这次离开下次相聚不知道是何时,她还像当初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人就是一条红色连衣裙,依旧还是那么让人感到温暖的笑脸,这四年的大学时光是她陪伴着我,我想她是我此生最亲密的朋友,只是那些彻夜长谈的夜晚只能失落在回忆里了。

往事是留给人来回忆的,而遗憾总是在离别后。

我想着我们应该能够见面,可是我没想到这一次竟成了永别,如果早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我绝对不以忙为借口,我要守在她的身边,看着她,多珍惜与她在一起的日子。只是我永远也回不到过去,再也见不到我最好的朋友了,连同那个温暖的笑脸也一同消失了。

我以为的能阔别重逢,没想到是天人永隔。

生活就是如此戏剧,我们以为自己不过是路人甲,到头来才发现自己是主角,可笑的悲剧的主角;以为是主角,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发现一路都在打酱油,连一个路人甲都算不上只不过,白白浪费了感情。

……

而我这一去就是五年,这五年的时光,我每一天都在努力奔跑,我怕我速度太慢追赶不上他,每天用仰望者的姿态仰望着他,期待有一天能与他并肩。

就这么简单而又荒谬的想法,支撑着我走过无数的荒芜沙丘。

每一个努力的过程都像历尽一场马拉松,跑过了才算赢,跑不过便是白费劲。一百步差一步也算输,我绝对不能让自己因为一步之遥而后悔终生。

绝不!

……

人生是,你永远都想象不到自己在某一刻有多幸福,也无法想象在某一天你失去全部,觉着自己比谁都糟糕的艰难颓废。

每个不幸的人曾经都有短暂的幸福过,而幸福的人曾经都有长久的经受苦难过。短暂的幸福更值得珍惜与珍藏,因为你不知道下一刻会降临何等的狂风骤雨,淋湿你身体,沁凉你灵魂。

又是一个下雨天,A地这地方下雨极少,偶尔下雨也只是粗解渴罢了,略微润湿了大地的薄膜,而通往心脏那一处永远都处在干涸状态,也许这个城市像他的声音一样,即使在冬天,也是暖和的令人舒服。

只是这次这场雨稍稍有些大,而又一次忘记带伞的我像上次一样急忙奔跑到公交站,只是因为这次接到领导的任务,第一次来到这郊区。

雨势太大,我只好躲在马路边一家蛋糕店门口,望着淅沥沥的雨水,目测了一下这里到公交站的距离。

太远,超过500米,在要是这么冲过去的话,身上的衣服绝对会被淋湿,而我带的包包是布的,里面有文件。

犹豫了5分钟,眼见着雨越来越大,我只得咬咬牙把包抱在怀里跑出去。

这时有人拉住了我,一把黑色的雨伞遮在了我的上方,伞很大,可以完全地容纳下我们两个人,那人的手握住了我的手腕,他身上的温度很高,我冰凉的手指热的发烫。随之而来还有他身上淡淡的薄荷的味道,这味道真好闻,跟我在梦中闻到的味道一模一样。

我回过头,看着这个身姿挺拔的年轻人,这一幕的场景感觉有些熟悉,像当时那个中二病的少年拉住我一样,虽然我不记得那人的模样,但此人的眼睛黑黝黝的,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几年前那个人。

这两个人好像。

我认真地观察着他。

图片来自网络


不过除了眼睛,他们俩其他的五官长得都不像,对于这点我有种迷之自信,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跟他们素不相识,没有必要将过多的时间研究这种虚无缥缈的外貌上面。

都说人不会在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我想是的,我喜欢的那个声音的他,怎么会出现在我眼前?我从不做这样的白日梦,也许是年龄逐渐增长,相信做事比幻想来的靠谱些。

所以我只当他是一个陌生人。

“这雨太大,刚好这伞够大,你要去公交车站吗?我送你过去吧。”他一开口,我脑子里出现一件一阵阵的眩晕,我觉得我快要晕倒了。

何其有幸,终于遇到了他。

这时候,我的记忆慢慢复苏,几年之前,那个下雨的下午,我也听到了这个声音,而当时我确信我没听错,也没看错,我想,我大概是认错了人,只因为当时太渴望,所以才出了错。

我忽然紧抓着他的衬衫袖口,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泪眼朦胧的看着他,那一眼像一个世纪那么长,因为我知道,我找到他了。

而此刻雨越下越大,哗哗的雨声甚至盖住了我啜泣的声音,他皱着眉头看着我,沉默不语。

过了一会,我鼓起勇气问他:“你是不是在7年之前去过B地?那天下午也像今天一样下着雨?”我心嘣嘣嘣地跳着,我在等待着一个答案,一个我早在7年前就想知晓的答案,曾经证明我当时并不是出现幻觉而是他确确实实来到我身边的答案,一个我在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想知道答案的答案。


L03E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