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40元与400元的内衣有什么区别

周六与R一起去买内衣,花了整整4个小时,最后2人买了3件内衣,共消费1200元。第一次买内衣花了这么长时间。因此,决定分析下整个购物的流程,买家与卖家之间的心理变化,以及产品品牌、用户的口碑等因素对用户决策的影响。

购买前

周六与R确定去看电影,并未明确要去购物。随口说了句,看完电影一起去买衣服。然后看完电影后,吃完午餐,开始逛商场。R要买内衣,而我要买外套和打底衣。

时值年末,恰巧又遇上双十二,商场各种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各种打折。各种1换1.5倍,1换2.5倍等打折促销信息挂在商品身上。这种促销方式,营造了一种购买的气氛——明显在召唤你“买买买”。

购买中

R目标明确,直奔内衣专卖店。商场常见的内衣品牌有:黛安芬、安莉芳、芬怡、梦依诗、茜施尔等。R常购买的品牌是茜施尔,但在内衣品牌中茜施尔的性价比不高,且从不参与打折优惠活动。因此,R尝试其它品牌。

接紧着,试内衣模式开启,把所有的内衣品牌全试完,原本不买内衣的我,也加入了试内衣的阵列中去。

R的需求:XX尺寸,调整型内衣,内衣外形不仅要美,穿起来也要美。

我的需求:XX尺寸,一般内衣,对后排扣有要求,后排扣要求在1~2个扣,即勾的数量,以一直以来穿内衣的习惯有关系,多个扣的一般费时费力费心,因此比较不受我待见。里布要求,纯棉。价格,200元左右。

R试了多个不同尺寸不同品牌的内衣后,并未挑到合适的内衣,原因有:

1.多个品牌没有她的尺寸

2.内衣穿起来不美

同样,我也试了多个品牌,但有合适的,也有不合适的,但我并不打算购买。因为我的目标在于买外套和打底衣。买之前,我问了店家,不同价格的内衣到底有什么区别,但对方并没有明确说明,因此,从100-400元,均试了一番,并做了个小结:

1. 100元-200元的内衣:设计比较随意,穿起来胸形很奇怪,会到处跑,无舒适感可言。款式普通。

2. 200元-300元的内衣:有一定的剪裁和设计效果,穿起来舒适感会比100元-200元要好很多,并且款式美观大方。

3. 300-400元的内衣:除了2里面提到的,300元-400元的内衣会更讲究做工,比如有的会用上刺绣。还会有调整的功效。

最后,R幽幽地说了句,要不到茜施尔去试试看。

继续开启试内衣模式。而我已经累觉不爱。靠在店家的沙发上小憩了一番。

购买后

R在茜施尔家试内衣试到一半的过程中,喊我帮她看一下。这时候才明白原来内衣有那么多的不同,不同的内衣上身效果差别很大。有的内衣,会让胸形看起来圆润健康,而有的内衣,则会让你感觉像哺乳期的妇女,胸形看起来下垂。

R总算找到自己心仪的内衣,并强烈的推荐我试内衣。觉得有点意思,于是决定试试。

首先,销售人员拿出软皮尺帮忙量好胸围。

然后,推荐适合的内衣尺寸。

最后,教如何穿内衣,调试好内衣。并且销售人员在沟通上用了些小技巧:

(1)我帮你多拿几个【适合】你的款式,让你试试。

(2)虽然现在的胸还没有下垂,但可要注意保养了,这款内衣对于乳房有一定的调整作用。

(3)穿内衣的正确方式是这样:

a.前倾45度:上半身向前倾斜45度,手穿过肩带,让肩带挂在肩上。

b.调整肩带:抬头挺胸,将肩带调整到自己觉得最舒服的位置。通常肩带距离罩杯约3 厘米。

c.钩上后扣收纳边肉: 保持前倾的姿势,钩上后扣,将乳房底线的脂肪、余肉往中间收拢集中,然后是腋下部分脂肪,这样才可使乳房呈现丰满。

d.最后检查:动动肩膀、抬手看看肩带是否会脱落,腋下赘肉是否收纳进罩杯,肩带是否呈水平状。

试完内衣后,决定入手一件。而我最终购买的与我当初的需求却有些偏差:4排扣、里料非棉布,价格400元。

小结

一、不同品牌定位不同,服务不同,转化不同。

回想之前在都市丽人购买过40元一件的体验,不由进行对比一番

1.产品陈列不同:茜施尔的内衣陈列方式,呈现的感觉是,内衣件件是精品,做工上会细致些。而都市丽人的产品陈列方式,给人的感觉是多而杂,并且10元3条内裤的促销活动常堆在门口。

2.服务方式不同:在都市丽人买内衣,服务人员一般只会问你尺码是多少,然后试穿是否合适。是否确定购买?而茜施尔则会根据你的体形、胸形来推荐内衣。

3.指引方式不同:印象深刻的是在试衣间里有一张如何试穿内衣的图,以前在一些内衣店的试衣间都有见过,而今天有些奇怪,在其它的内衣店试衣间并未发现这细节。结账时,销售人员提醒,内衣使用注意事项:

a.内衣的使用周期大概半年左右,半年一抛

b.清洗内衣的方法:切勿用洗衣机洗内衣,另外,可以用内衣勾扣位置的布块去搓洗。过滤罩杯中的水的方法,把手握拳,挤压掉罩杯中的水……

4.用户定位不同,所以营销策略不同,店面选址位置不同。

二、从产品的角度来分析一番

1.不要忽视口碑传播的力量:R一直和我强调茜这家的内衣品牌不错,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试过,但因为R推荐,因为我对R了解,知道她对事物的客观度,并且她又是我的朋友,所以在R如此认可此品牌时,我决定尝试,最终在销售人员的专业介绍下,形成了一次转化。

2.不要忽视用户的内在需求:点破用户的内在需求。比如,此前我说过我选择内衣的标准是价格200元左右,里布纯棉,后排扣在1-2之间便可。但这个只是我的显性需求罢了,不足以构成我想去买内衣的欲望。但销售人员说了句,对于预防乳房下垂有一定作用,这是隐性需求,因此,才会有后来的买内衣决定。

3.免费时代已过去,光凭打折并不一定能吸引客户:互联网已逐渐普及,信息的不对称性已经逐渐消失。做好服务才是关键。

4.了解竞争对手,能让业务做得更好。

找到竞争对手的薄弱环节,然后在这方面进行加强,那么可有因此收获一批新的用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