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座七日觉第六天---觉察与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天的经历和体验也是上天某些特意的安排吧。

七日觉第四天,我飞上海学Amadeus爱神,和朋友约了饭局,又担心玩儿high了没时间做作业,结果发现当天的功课居然是保持在群里的“静默”。这天大的利好让我瞬间放下一切包袱欢腾异常的准备投入一场人间烟火中好好玩乐一番。话说心里没了压力和“被等待”“被监督”的忐忑,原来竟然可以是这样轻松到骨头缝里都在冒着香槟汽泡的感觉。

但“戏剧感”真的是狮子座的经典标志。

我的航班起飞晚点不带通知,闷坐机舱一个小时听旁坐俩女生声情并茂的大谈各种“耽误不起时间”的经历和焦躁。好容易升空飞行3个小时后濒临落地又遇虹桥上空雷暴,被迫改为临时备降杭州机场并且无法离舱,连续坐了5个小时的屁屁不得不继续扁平化的忍受貌似永远无法完结的“静候通知”。耳边皆是各种抱怨和揣测,甚是无聊。我好奇生命中这样的突发安排是为什么?有声音告诉我这是大天使和我开的一个小玩笑,因为平日里的我太过认真和拘谨,日子过得乏味沉闷,所以喜欢生气也爱哭鼻子......。好吧,我承认收到这个答案的时候有点被揶揄了的尴尬和意外,不过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心底深处的感受,发现居然很平静,甚至还有点好笑,似乎这样的“恶作剧”很让“我”感觉小兴奋,因为终于发生了点意料之外的什么!——原来波澜不惊平静顺利的生活对我而言真的是把断筋挫骨的锈刀,不够痛快就只能反复牵拉折磨。奇怪的是,我越看见这样的模式,就越为这一刻发生的“无可预期”感到高兴得想要跳个舞庆祝或者抚掌大笑连称精彩一番。我几乎可以听见内心那个坏坏的小妖精使劲吹着生日party的粉红纸喇叭响亮欢快的咯咯大笑。更奇怪的是,当我完全不在意周围的一片怨叹怀疑与担忧,决定干脆安下心来享受这生命里意外的小高潮时,忽然客舱广播就通知飞机正在加油,很快就可以起飞了!不管你信不信,在我看来,这真的就是我的大天使和我开的小玩笑,用来检验我自己的觉察是不是能够把各种“知道”变成当下的行动和清醒的个人选择。开始觉得很好玩的“我”又进一步询问了我到达虹桥机场以及可以奔赴朋友饭局的时间,答案是7:00和7:40——事实证明我的确被什么完全准时的送达目的地,并且竟然分毫不差!!

我感谢“静默”这样主题的出现,给了我完全置身流动的事件之中而保持“松”的能力,没有了外在“被要求“(其实就是担心写作业没准时完成)的自我压力牵拉,我的觉察让我看到了更大的可能性和心念转境的神迹!我叫它是“神迹”,是因为我开始理解对于渴望经验不同的灵魂而言,生命中的一切“不可预期”和“出人意料”都是值得惊叹感激的奇迹,何来平日里那么多的好坏善恶,值得与不值得的筛选屏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日觉第五天。我开始上课,和符号能量技术以及不远万里注定相遇的童鞋们玩儿得很开心。可是“作业”还是出现了,并且是三种:七日觉的“净化”体验和感受分享、Amadeus远程疗愈练习以及我个人的能量整合功课九大议会融合。“必须都完成”的自我压力再一次让我失去了觉察,我开始抵抗“净化”练习,理由是我不喜欢这样明确引导的观想方式,这会让头脑进入到想象的层面,并且让人迷恋或者期待各种“感觉”的发生,会错过真正的领悟。我甚至还借用了觉友的观点“我想要找回自己的力量,不想连接这些大天使,佛教什么的外在作用力”——但是我得承认,这几天来所有事件和练习的共同发生,给了我对“新的可能性”有了容许度和观察自己真实动机的可能性。所以,我也看到自己的另一个习惯模式:对于那些可能会干扰了自己节奏和计划的发生,我通常连基本的体验了解都没有,就会预设结果得出结论进而还大肆品评审判一番,其实可能只是为了自我抗拒的感觉没那么罪恶或者内疚。为了这个看见,我还是决定先练习体验一次,再做叽歪。

重点其实不在“净化”体验本身,也不在“净化”练习之后。而在于“净化”的必要性。其实我一直想问,各种方法各种门派都在讲“净化”,但我们真的很“脏”吗?“干净”又是种什么状况?如果连我都觉得自己很脏,试问我还会“爱着肮脏中的自己”吗?关键是,那些“脏”是哪里来的?如果需要不停的“净化”,那是不是说明我们没有找对源头,只是在治标而没有治本?我们怎么看待所谓的“脏”或者说要被“净化”的部分。我的自我融合功课给了我一个很重要的提示:日常缺乏觉知,才会不停的积累不和谐能量,造成不必要的身心负担。所有的不和谐不清洁都可以释放清理一万遍甚至无数遍,但只要制造“脏”的根源还在,清洁之后,你仍然还会变“脏”——这样无休无止的斗争式的程序化运作,对现阶段的我而言,似乎完全没有吸引力。但我还是尽可能的按照操作指南乖乖做了一遍。再一次,我不得不承认我又惊讶了:那天晚上我果然睡得很好,安宁放松。

原来很多时候,我脑袋里的疑问和想象甚至自我争吵就是这样一直让我无法产生任何体验和认知的忙碌着,我完全没有活过,倒更像是在做梦和梦游。我也看到我的学习一直就是为了“完成作业”和“力争上游”,从来没有真的了解自己学到了什么和为什么要学。所以我的内在也一直在鼓励推动我用“十万个为什么”和“十万个凭什么”的叽歪精神去挑战权威,因为质疑是必要的,有助于厘清自我立场和探索真知。但现在这个阶段的我更需要学习信任和交托,只有在最具体的自我体验里我才能够生成有关自己和“知识”或者“技术”之间的真实知晓——这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师徒”关系吧,不是仪制头脑上的恭敬盲从,而是能全心臣服谦卑的接收,并带着醒觉自我观察与训练,最终不是为了纯熟精进技法,而是为了清醒的活过每一个当下,不再梦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日觉第六天。“作业”的困扰还在继续,我还是没有时间停下来码字,而且是码一篇自己看得下去顺便也能赢得几声喝彩的文章。继续上课,做各种练习,结业后立刻赶早班机回家,准备一周的工作坊的各种细碎事宜......此外,还有三天的书写作业!!!啊.......有一阵,借由心里无望又抓狂的尖叫声,我看到了那种从小养成的对于“按时完成作业”的恐惧和自我强迫习惯像大面积淤青一样囤在我的心里。原来如此。这么多年,我就是这样一直带着“不按时完成就会被惩罚,就不能去玩儿去放松”的恐惧一遍又一遍的强迫自己去完成那些我并不甘愿做的事情!这个看见让我瞬间释然了,因为我也看到了自己是可以有所选择的,我可以不再这样为难当下做不到的自己。于是我和方方、盖瑞私信沟通,准备退出七日觉,给自己一些时间和空间去放掉压力,把更为具体的生活先安排好。很有趣,我的看见和诚实又让我通过和方方的对话获得了更精细的另一层的觉察——方方提醒我,也许我“不强迫自己”的决定也可以换个方式,从退出变成允许自己晚点再做作业,按自己的节奏慢慢书写,看看自己不再按时提交作业在完整的七日觉体验中会是怎样的感受。我恍然大悟。以前的我对于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两种可能:要么逼死自己力挽狂澜破釜沉舟,要么彻底放弃摧毁所有否定一切,从来没有想过还可以“慢慢来”——我一直不能接受和允许自己在一群人中是“最差”“最弱”“最不一样”的那一个......。我的眼睛从来都只看着别人,默默等待被认可和被允许自己的一切存在状态,却从未真正关注过自己的需要和感受,去看看那一刻的当下到底能为自己的无力无助或者更多的可能性去做点什么。所以,直到今天,我才慢吞吞的静下来写完我的合并式的作业。我得说,这是七日觉里我得到的最好礼物:原来不争当第一,不赶着交作业争取被赞美,不努力和大多数人保持行动一致,我也不会真的就变糟糕!相反,我的安然自在给了自己足够的空间去成长和观察,我得以在有距离的参与体验中领悟关照着自己的困难并做出创造性的新选择。我看到了自己的伟大,我的确可以比自己以为的还要做的更好,只要我愿意放松和信任一切。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狮子座七日觉,我在自己的太阳星座能量流里看到了一切全新的可能性,我的确决定自己的一切,我是自己的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