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有何用?

我们一生都在证明一件事,我能行,我不差,我无可替代,有很多的事例告诉我们,我们就是那个独 一无二的个体,不为谁而活,而是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远方,有无限潜力,还有无限的渴望被重 视的存在价值,你可以说哪有那么多的领头羊、团长头衔,确实我们本来就没有可比性,比如我没有像王 健林一样的老爸,能够让我拿着钞票去挥霍去投资去铸梦,所以只是一味地靠着自己微薄的薪水,保 持基本的温饱生活,想着现在能够吃饱穿暖,别无所求就好了,但是你的明白人类存在的意义就是要 不断进步,创造价值,实现共赢,只有携手共进,才能看得见美好的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脱离了社会,远离 了浮尘,能够感到清闲自在,无欲无求,那么这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只是像一杯茶那么淡有那么涩, 平淡无奇,不过就是在像世界宣誓自己没用,是不是你们太傻,追求那么多的功利,到底有什么意义 ,是自己有钱就快乐了,还是实现了自己才高八斗,可以以一敌百,我想,这个人一旦无欲无求,那 么自己一个人就可以过完这一生,何必有爹娘兄弟姐妹亲戚朋友这些角色,他们难道就是你所能抛掉 的吗,必须明白,你的环境所有的预设都是祝你一臂之力的神器,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排忧解难, 分析原由,指明盲点,是自己的财富。

当然我们自身也是在他人的人生中,充当着一个无可替代的角 色,会有在你能够帮助到她的时候,想起你,在你能够竭尽全力的情况下,你绝不推迟,你在未来你 必须知道有些东西,你可能知道金钱在很多时候不是那么的万能,用金钱你可以买到流通性很高的东 西,但是绝对不是所有东西都能够拿金钱来衡量,就如马云爸爸说的,公司与员工离职有什么必要牵 连,你就得知道你到底是怎么设定的激励制度,是员工能力不够干得不好,还是大材小用给的好处不 够多,从很多问卷调查中发现,员工为公司谋福利,是得到了足够的信任,拿到了满意的报酬,才会 誓死追随公司,而那些离职的员工是出于什么心理而离职的呢,研究发现,很多的离职人员有两个共 同的特点,第一,不被重用,薪水报酬太少了,证明不了自己的无可替代性,第二,工作干得不顺心 ,总是被老板训斥,感到自尊受伤了。一言以蔽之,所有的不满都是装着一颗沸腾的心,不是金钱本身打动人,而且人在打动自己给的人生价值感。

言归正传,我们为什么觉得工作意义越来越模棱两可,是因为我们不清楚工作实际带给我们什么样的 改变,工作是一个团体协作的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在找寻自己的身份,让自己尽量做到入戏,一本正 经的讲着内行人都觉得牛逼的经历,让我们实现人生价值,顺藤摸瓜的学到那些智慧可以现学现用, 让自己能够掌握人生,改变命运的诅咒,不能够踌躇不前,还得继续做我的戏子,把每一次出场当做 是舞台表演剧,有了多次的练习,你终于可以独当一面,能够顶住半边天,包括自己的人生路也越渐 清晰可见,不再是一条路走到黑,而是学会了驾熟就轻,让自己能够完成自己的理想,体现自己的存 在意义,你知道吗?因为工作,你敢予承担错误,因为工作,你知道脚踏实地,因为工作,你知道人 情世故,因为工作,你会做事靠谱,因为工作,你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因为工作,你可经风雨,亦能 够从容不迫。

你就是那个知冷暖,懂事故,为明天的风雨或彩虹,准备着好的心态和不断播种的行头 ,你不会停止,因为你知道前路多曲折,就是需要练就一身本领才能够转危为安,化险为夷。

感谢生命让我们饱受风霜,并且也不断给我们惊喜,我们就是那个能够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诱惑,对 万事表示常态,不失自我的心境与态度的职业人。工作你好,感谢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驴得水主要人物表 张一曼 (任素汐 饰) 三民小学会计兼数学老师,外表风情万种内心却单纯可爱的张一曼,唯一...
    读娘阅读 13,884评论 0 1
  • 1. 思路 首先,我们通过一个时序图来看下如何创建一个NIO服务端并启动监听,接收多个客户端的连接,进行消息的异步...
    mophy阅读 886评论 0 2
  • 每个项目的根目录下面,一般都有一个package.json文件,定义了这个项目所需要的各种模块,以及项目的配置信息...
    OnlyCozj阅读 4,127评论 0 2
  • 事务 1. 封装 DBFlow对事务进行封装:Transaction 封装了什么 代码的执行ITransactio...
    linheimx阅读 75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