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ue.js的方法(npm)

一、简介

Vue.js 是什么

Vue.js(读音 /vjuː/, 类似于 view) 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与其他重量级框架不同的是,Vue 采用自底向上增量开发的设计。Vue 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并且非常容易学习,非常容易与其它库或已有项目整合。另一方面,Vue 完全有能力驱动采用单文件组件和Vue生态系统支持的库开发的复杂单页应用。

Vue.js 的目标是通过尽可能简单的 API 实现响应的数据绑定组合的视图组件

Vue.js是一个MVVM模式的框架。

vue.js的特点:

易用: 已经会了HTML,CSS,JavaScript?即刻阅读指南即可开始构建应用!

灵活: 简单小巧的核心,渐进式技术栈,足以应付任何规模的应用。

高效: 16kb min+gzip 的运行大小,超快虚拟 DOM ,最省心的优化。


二、环境搭建

Node.js: javascript运行环境(runtime),不同系统直接运行各种编程语言

npm: Nodejs下的包管理器。由于国内使用npm会很慢,这里推荐使用淘宝NPM镜像(http://npm.taobao.org/)

$ npm install-g cnpm--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webpack: 它主要的用途是通过 CommonJS 的语法把所有浏览器端需要发布的静态资源做相应的准备,比如资源的合并和打包。

vue-cli: 用户生成Vue工程模板


三、安装node.js

1.从node.js官网下载并安装node,安装过程很简单,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傻瓜式安装),注意安装的地址。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 node -v,如果出现相应的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2.npm包管理器,是集成在node中的,所以,直接输入 npm -v 就会显示出npm的版本信息。

总:cmd下(win+R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

        node -v    //验证node.js 是否安装成功,显示出相应的版本信息

        npm -v     //验证npm包管理器是否安装成功,显示出相应的版本信息

3.OK!node环境已经安装完成,npm包管理器也有了。由于有些npm有些资源被屏蔽或者是国外资源的原因,经常会导致用npm安装依赖包的时候失败,所有我还需要npm的国内镜像---cnpm。(如果想进一步了解cnpm的,查看淘宝npm镜像官网)

安装cnpm

在命令行中输入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registry.npm.taobao.org 然后等待安装完成。


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用cnpm代替npm来安装依赖包了。

安装vue-cli脚手架构建工具

在命令行中运行命令 npm install -g vue-cli ,然后等待安装完成。

通过以上三部,我们需要准备的环境和工具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开始使用vue-cli来构建项目。


构建项目:

首先我们要选择存放项目的位置,然后再用命令行将目录转到选定的目录,在这里,我选择在c盘下创建新的目录(firstVue 目录),用cd 将目录切到该目录下,cd firstVue ,在NodeTest 目录下,在命令行中运行命令 vue init webpack firstApp 。解释一下这个命令,这个命令的意思是初始化一个项目,其中webpack是构建工具,也就是整个项目是基于webpack的。其中firstApp是整个项目文件夹的名称,这个文件夹会自动生成在你指定的目录中(我的实例中,会在firstVue 目录生成该文件夹),如下图。

总:在cmd中,cd   firstVue      //进入指定目录firstVue

                  vue   init   webpack   firstApp     //初始化一个项目

解释一下初始项目是的一些配置选项(可以一直按回车去填写就好了):

'git' �����ڲ����ⲿ���Ҳ���ǿ����еij���

�������ļ�

? Project name sell  项目的名字

? Project description sell app  项目描述

? Author lhb  作者

? Vue build standalone 

? Install vue-router? Yes  //是否安装路由

?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 Yes  //es6的代码风格检查器

? Pick an ESLint preset Standard  //es6的模板使用标准就可以

? Setup unit tests with Karma + Mocha? Yes  //单元测试

? Setup e2e tests with Nightwatch? Yes  //e2e或者端到端(end-to-end)或者UI测试是一种测试方法,它用来测试一个应用从头到尾的流程是否和设计时候所想的一样。简而言之,它从一个用户的角度出发,认为整个系统都是一个黑箱,只有UI会暴露给用户。




接下来,我们去NoteTest目录下去看是否已创建文件, 打开firstApp 项目,项目中的目录如下:

介绍一下各个目录及其作用:

build //webpack 配置相关文件夹

config //webpack 配置相关文件夹

node_modules //cnpm install 安装的依赖代码库文件夹


src  //存放源码的文件夹,这里是我们开发的主要目录,基本上要做的事情都在这个目录里面,里面包含了几个目录及文件:

            assets:放置一些图片,如logo等

             components:目录里放的是一个组件文件,可以不用。

             App.vue:项目入口文件,我们也可以将组件写这里,而不使用components目录。

            main.js :项目的核心文件


static //第三方资源文件夹,静态资源目录,如图片、字体等

test //初始测试目录,可删除

.babelrc //第三方babel转化(比如es2016转es2015)配置文件

.editorconfig //编辑器配置文件

.eslintignore  //忽略语法检查的目录文件

.eslintrc  // .eslintrc 的配置文件

.gitignore  //git忽略的配置文件

index.html //入口文件,可以添加一些meta信息或者同统计代码啥的

package.json  //配置文件

README.md //项目描述文件

 这就是整个项目的目录结构,其中,我们主要在src目录中做修改。这个项目现在还只是一个结构框架,整个项目需要的依赖资源都还没有安装。

 安装项目所需要的依赖:执行 cnpm install   (这里可以用cnpm代替npm了)

安装项目依赖包

 安装完依赖包资源后,我们就可以运行整个项目了。

四、运行项目

在项目目录中,运行命令 npm run dev ,(注意是否为项目目录,若不是用cd命令进入目录下),运行后如下:

项目启动后,在浏览器中输入项目启动后的地址:http://localhost:8080,在浏览器中会出现vue的logo.

至此,vue的npm安装方式已介绍完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ue在Windows系统下本地项目的安装与部署 转自CSDN的:AI吕小布:https://blog.csdn....
    罗海桂阅读 6,876评论 0 0
  • 一、简介 Vue.js 是什么 Vue.js(读音 /vjuː/, 类似于 view) 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
    飞过的沙阅读 503评论 1 1
  • 1、webpack入门 Webpack 是一个前端资源的打包工具,它可以将js、image、css等资源当成一个模...
    余生安好178阅读 1,005评论 0 2
  • 33、JS中的本地存储 把一些信息存储在当前浏览器指定域下的某一个地方(存储到物理硬盘中)1、不能跨浏览器传输:在...
    萌妹撒阅读 2,015评论 0 2
  • 前言 本文主要从webpack4.x入手,会对平时常用的Webpack配置一一讲解,各个功能点都有对应的详细例子,...
    BetterChen阅读 1,9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