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四射”记参加龙兄演讲生产力课程后所思所想所学所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的3月16号到3月17号两天,对于我注定是不平凡的两天。因为我从来没有这么坚定的去过一个城市,也从来没有这么坚定的去参加一个培训。来杭州家里人没有反对,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虽然坐车坐了14个小时,但是我这两天的收获却是以往几个月不能够比的。

再来杭州之前我给自己也制定了几个目标,第一与龙兄合张影;第二,上台表演一次;第三去一趟西湖。虽然最后没有去成西湖,但是我在这两天当中的收获却是我脑洞大开,像一把钥匙一样打开了我的禁锢的大门。我想用一个成语来做复盘,激情四射。

“激”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坐了十四个小时的火车,只为参加一阶演讲生产力,当老师龙兄出现的时候,果真是气宇轩昂,气度不凡,谈吐优雅,令人振奋。我是第1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一次培训课,所以自己感觉非常的激动。在第1天的上午可能大家都有点拘谨,不好意思,但当看到一些学员冲到台上去演讲,有的讲的并不是很好,但是下面的观众并没有投来异样的眼光,反而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帮助,还有龙兄的悉心指导与照顾,大家的热情都被带动起来了。所以在第一天的下午我也放开了自己,回答问题非常的积极,然后也想抢占霸占舞台的机会,尤其在为自己的小组争荣誉的时候更是奋不顾身的冲到前面去。反正只要老师一说有上台,假如是有三个名额,那肯定是上来七八个。我最有激情的时刻是上台参与演讲之王的这一段的朗读,在去杭州之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要上台一次的这样的机会。所以这次也算是达成了自己的目标。我非常的激动,然后看着台下150名左右的人员。我反而给自己增加了力量。我用丹田气发音,然后读出了我是演讲之王,顿时我感觉我很兴奋,很有力量,好像把所有以前在说话方面的所有不愉快都忘记了,因为我此时此刻就是演说之王。读完之后我心情不能平静,老师过来说了一句,“你觉得读完之后感觉怎么样?“我是说我非常的激动,然后真的激动得说不出来话了,其实我是想问他另外一个非常傻瓜的问题,我想问”龙兄老师,你说向我这样天生不会说话的人,以后能学会演讲吗。”

“情”是真情,是大爱是付出。刚进酒店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工作人员,然后他给我来了一个淡淡的微笑,顿时我就感觉轻松了很多。训练营里面的教练,老师,工作人员都是真诚的,辛勤的付出的,这大家都看在眼里,比如说在上午大家把桌子上面的东西拉的乱七八糟的,等我们去吃饭的时候,这些工作人员就要辛苦的把这些整理规整,然后摆好,等我们吃完饭过来坐下,重新进行下午的学习。龙兄老师在课堂上也是非常的真诚与真情,能够看得出他是真的想为我们大家多付出一些,让我们在演讲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一些,以至于他倾囊相送,我记得是在头一天他一下子讲到了12点多,看得出来长时间的用嗓,他在讲话的时候经常咳嗽,但是他就从来没有停下,只要下面有掌声,只要有观众他都状态满满。学员们在这两天中我能够明显看到大家也是付出了真情感,就比如说有一些小伙伴们讲出了自己以往没有在公公众场合讲出来的一些故事,当然这些故事都是非常励志,也能够打动我们的,他的付出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人真实情感,也能够让我们感受的到在成长这条路上的一个精彩的故事。甚至有的小伙伴在讲到深情处激动的落泪,那我想这也是抒发了真的情感。在这个课堂上我也真诚的感动过。第2天的中午,龙兄老师在讲到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讲到了赞美,他就安排要给家里人写一些话,就是对自己的亲人的一些话,当时我在本子上写了大概有60个字左右写着写着自己的情绪呢,就不由自主的带了进去,然后也是落下了泪水,我没去看其他人的情景,因为确实我是被真情感动了。现在想想非常的感慨,我们去学演讲,慢慢的也在感悟自己的人生,让自己,家庭,工作,社会都变得美好,这不正是大爱无疆的表现吗。

“四“ 是指的学习的内容分4个半天来学习,第一天是学的自我介绍。1、30秒的自我介绍,包括夸一句谢一句讲自己祝未来。其中一个关键点就是讲自己,在讲自己的时候一定不要自嗨。因为别人都是在关心自己的事情,所以你要讲出一点就是有利于别人的一些价值点。让别人high就对了。2、说服式的一个方式就是更好的与牛人产生一些链接,首先就是要找同频,比如说一些喜好一些价值点,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然后再秀肌肉讲自己一些比较专长的东西让别人认可你最后再呈现价值,建立信任能够帮助到对方,形成1对1的交流。3、下面的一个介绍的就是汇报路演。和真正的演讲,这个演讲结构包含几个部分,主要的就是总分总的结构,那么第一开始呢就是要先提出一个问题,把观众的需求点挖出来,在做一个报站,报站之后再讲三个观点,关键点一展开,关键点2展开,关键点3展开,最后再做一个金句以及总结和升华。具体的报站就是在接下来的多长时间里,我会重点给大家介绍什么什么,我相信怎么怎么怎么样。中间的内容有非常多的方法,比如说关键词法。比如关键数字123等等,还包括首字母的提炼法,拆字法、拆词法、猜成语、提问法。这里介绍了两种方式,第1个天龙8部,第2种是九宫格。都是很好的演讲的一个技巧。4、模块三呢,就是活动演讲、激励演讲,这个时候呢,就是要用金句加讲故事,金句可以是古诗词、歌词、对仗、先否、公式、类比、排比。故事呢,可以通过味觉,嗅觉,听觉,触觉,视感觉这五觉,然后通过五要素就是时间、地点,人物冲突结尾,包括讲故事的一个套路的话就是先悲催,然后再定目标,有挫折之后要加个金句,在进行转折,转折完之后再进行结果。在这个时候呢,这个金句的话一定要讲三遍以上,讲了三遍以上,观众就能记得非常的清楚。5、然后候哥老师还讲了形象的重要性,三秒当中决定了一个人的印象,那么所以像什么比是什么更重要,形象要走在能力的前面我会在日常生活对于自己的形象多假注意。老师还讲到了一个控制情绪的方法,怎么样控制情绪呢?首先要觉察,停止一切沟通,闭嘴走远一点,换个环境,第四让自己动起来。5、一个赞美的结构,赞美展开祝未来,如果赞美的话,就是一定要赞美对方的闪光点,并且一定要具体赞美,不要虚,然后再赞美希望对方做到的一些事情。后面就是在即兴发言,有一些实感的场合要应用一个赶过猪结构。这些呢,基本上就是学习的全部的内容。

“射“,在射箭的时候往往有几点是比较重要的,第一靶心要知道在哪里,目标一定要明确,第二个要注意点就是要认真专注,第三点呢,就是要有一个好的老师来教你,最后呢,还要多加练习才能够熟练掌握。在坚持星球呢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通过演讲改变自己,然后在用演讲去改变世界。练习演讲的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的不断积累输入输出练习的一个过程,所以在这一块,要做到练习极致认真,就像射箭,你一天两天肯定不可能射中靶心,但是你要练上几年,他肯定会取得一个非常棒的效果。要有一个好的老师来教,一个好的平台,在坚持星球呢,最大的给我的感受就是他的老师的群体非常的足,你像它有形象、有PPT老师,有普通话老师,然后还有领导力导师啊,等等。只要你想学的一些能力提升,基本上都能够在坚持星球找到。并且老师们都遵循坚持星球的价值观,极致利他价值正念。龙兄老师说得好,如果你想学习就跟一个拿到结果的人学,比如说像一然妈妈,比如说像军仔他们都是非常棒的,就是教育出来了这个小孩子,所以当我们有小孩的时候,我们也都想去向他请教。那龙兄老师为什么能够引来这么多人追随着他跟着他学习演讲,那就是因为他拿到了结果,所以学我们必须要跟着有结果的人学。我在坚持星球21期训练营,从3月1号到现在18号已经练习了17天了,但是有的时候想尽快的得到一些结果,就是想尽快的拥有这项能力,但是其实任何事情都不是一个快速的能够掌握的技能,比如说国外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作者,他写了一本书,就是如果能够想使自己在某方面成为专家就必须要服从1万个小时理论,那么到现在我用在这上面的时间还远远不足。所以现在拿不到一些结果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重要的一点就是说不能够拿不到结果就放弃,因为你必须要相信坚持的力量。有一个金句叫“水滴石穿,它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如果你坚持下来了,那肯定最后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以上就是加入杭州两天在一阶课演讲训练营上我的一些学习上面的感悟。看到其他学员都做了龙兄的弟子,我也非常的羡慕,那在未来呢,我相信我一定也能够成为龙兄老师的弟子,跟着龙兄老师来完成他的心愿,让1亿中国人都能够拥有演讲的能力,让社会更加美好,最后祝坚持星球能够越办越好,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学员加入进来,壮大我们这个团队。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