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过去,拥抱未来

01

晚上的宿舍里,除了电风扇工作时发出有节奏感的吱吱嘎嘎的声音外,一切都很安静。

从外面回来,匆忙洗好衣服,洗漱完毕,打开电脑,准备释放一下内心的焦虑。

总感觉自己有一股踌躇之力,但是始终没有找到正确的道路释放出来。

随着孩子要上小学的时间越来越临近,内心的焦虑感越是加大频率地时不时向自己侵袭而来。

人生前半部分,已经没有再去挽回的余地,虽没有太多刻骨铭心的苦难,但是也确实平庸的出奇。

可是人到中年,孩子尚小,父母渐老,而工作又没什么起色,生活常令人感到力不从心,身不由己,各种问题一起涌来之时,才发现生活再不能这样随遇而安地过下去了。

02

下午和X先森出去到他工作的地方,忽然觉得他的工作还是挺不容易的,即使这么炎热的天气,还需要带着客户往外面跑,上班时间又长,一天除了睡觉,基本没有休息的时间,每天他下班回来都将近10点,有时候临时有事的话,超过11点回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这样回来若能火速洗漱完,还勉强能赶在12点之前休息,只是人好不容易下了班,总是舍不得这么快就结束这么点属于自己的休闲时光,所以他会刷刷手机,看看新闻,这样一来,12点之后休息就成了家常便饭。

接着第二天还得正常起早上班,所以就长期的睡眠不足,也许正是如此,最近他身体出现了一些异样,到医院一检查,说是眼睛出了很大的问题,还需要做手术。

他去医院的当天,到了中午我问他结果如何,他说在开车不方便,等回来再说,当时我心里便开始发紧,如果没什么事,估计便会直接说没什么事吧,而有什么问题,才会搞的如此仪式感地等待某个时刻才揭晓答案。

等待的过程总是令人无比煎熬,下班后,我到他住的地方等他,等到10点,他才珊珊下班来迟。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平日里像打不死的小强般的他似乎苍老了许多,内心竟然有点酸涩涌过。

对他,我竟然开始有点同情起来,而那些年,吵过的架,互相为难指责,歇斯底里咆哮彼此的时刻,似乎都可以一笔勾销,此刻,只希望他健康平安就好。

我关切地问结果如何,他说先洗漱,等下再告诉我,我按捺着内心的不安,一边等着一边随时张望着他什么时候能结束这场漫长的洗漱。

我终于还是没办法等那么久,就扯着嗓子还是问他,他一边刷牙一边走出来,风轻云淡的脸上挂着微笑,说可能要做个手术。

我真心不知道到他那里来的好心态,都要做手术了还能如此乐观么?

他说可能要2万多的手术费,然后让我自己先看检查结果,那些鬼划神符的医生写的字,我终究是没办法认出一二。

只是那张眼睛的片子让我感觉触目惊心,我瞬间觉得他是不是有失明的危险。

他说也有可能,然后一切都说的那么淡淡的,似乎对自己的健康满不在乎。

03

马上就要到十一,自从有了孩子后,每年五一和国庆都会回家看望孩子,今年也不例外。

心里想着X先生的手术该什么时候去做,还有这么高昂的手术费,这个月回家花费也会急剧上升,内心感到压力陡增。

而这些年,除了对孩子和家庭有一颗操劳的心之外,其实自己确实没有真的为家里为孩子做点什么,对他们我内心是有亏欠的。

生而为人,尤其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就有义务去承担自己的责任,而不能因为自己过得不太好为由而拒绝去承担这一切。

这些年,虽然没为他们做点什么,可是内心的煎熬却不曾少,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快一点再快一点成长起来,有一天可以为他们遮风避雨。

可是却总是发力不足,这些年,过的平庸不无道理,一个不主动去面对生活压力的人,又怎么可能有足够的动力和勇气去改变自己呢?

如今与其说是惭愧,还不如说这些年感恩他们为自己的负重前行,让自己安然地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

04

空荡的宿舍,我站在窗户旁边,对着天上的明月遥寄相思,但愿远方的家人,健康平安,开心快乐。

下午X先生送我回来,我去了水果超市给他买了点水果送到他住的地方,而他则继续返回公司上班,这么多年,无论之前有多少不快乐的回忆,到此刻都将烟消云散,而现在,我只想在这个感情账户里,慢慢地用心地储存一些关心和关怀。

而接下去的生活,需要真正地去努力,去改变和提升自己,去承担家庭和生活的责任。

为了你,为了家,更为了自己。

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确定我能走多远,但既然选择了开始,就不会轻易放弃。 过去,是很值得被珍藏的一段时间,很多人有念旧情节,过去的一...
    蓉曼笙阅读 1,114评论 0 2
  • 不记得从那个哪里看到的这句话,却让人印象深刻,原话记不住了,大意是指:人只有把过去放下了才能拥抱未来。 但换个角度...
    张依璇阅读 570评论 0 0
  • 晚上去钱江新城看了音乐喷泉,听了想听到的《千年等一回》,没有自己想象那么好。也无法回到印象中小时候那个经典的画面。...
    Maker在杭州阅读 178评论 0 0
  • 故地:寻梦宇航 (275) □梁山雪儿 如梦更如嫁纱 宇航学校 东浦新桥亭 故地十三前 今我 寻她千百遍 依旧...
    朝花夕拾杯中酒123阅读 174评论 0 5
  • 测试简书的Markdown功能 标题 好像没什么问题 表格 流程图 代码 数学公式 参考简书中编辑数学公式
    Demosthenes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