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忘记那个曾经弱小,害怕的自己了

场景一:又没带红领巾

走到学校门口,僵住了,操,又没带红领巾,跑回家或者赶紧去小卖部买一条,然后进到班里,脱下外套才发现红领巾寄在了里面的衣服上,默默骂自己一句。 就这样,非常的焦虑和害怕。 

场景二:一屋人在喝酒,打牌

爸爸喜欢交朋友,刚从监狱出来的,路边卖水产的,歌舞厅的流氓,社会上的狐朋狗友几乎都认识,但也都是一般水平的小流氓。妈妈也喜欢,妈妈说她的偶像就是周润发那样的大哥。印象里我从小就跟着爸爸到处去喝酒,从很小的时候我也就会喝酒,打牌,骂街,都是不用学就会的。大人们想骂什么就骂什么,骂得最难听的话,我相信从我小学没毕业就全听遍了。妈妈也跟着喝酒,甚至比他们这些男人喝得还起劲儿,他们吵呀闹呀笑呀,我是空气。有的时候,妈妈偶尔会说一句“还有孩子呢,我们还是小女孩儿,别胡说啦”,然后也无效。喝醉了的人们,不管不顾的。

我没有自己的空间,我在麻将的哗哗啦啦声音旁边睡着了,偶尔被吵醒了,就继续睡。我没有感受,我从来没想过我还能为自己做什么? 这是我的家,我哪儿也去不了。我需要这个家,我哪儿也去不了。所以我知道了,为什么我的反应模式是“僵”的,是“麻醉”。我无力反抗,又无处可逃,我能为自己做的,只能麻痹自己。我没有感受,我吃我的饭,我睡我的觉,我没有情绪,没有感受。因为我的不开心,我的不舒服,全部都没办法,我只能承受。(我看见了,但是情绪还在压着,因为很深很深的,是生命的最底层)

场景三:爸爸带我出去打架

妈妈在我4岁之前都一直照顾姥姥,因为姥姥半身不遂,我什么都为自己做不了。我没有办法要求妈妈陪我。我不知道在这段时间我和爸爸是怎么相处的。现在说起来我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朋友家,我和他朋友的儿子就在床铺上撕扯打,把背心都撕烂了,我不服输,几乎都是我把他们打败了,我很得意,我猜爸爸也会很得意的。我闺女厉害。很长时间以来,我都认为我比男人厉害,我打得过你们。我不服输,拼了命我也要赢。

场景四:我躲在被窝里偷偷哭

小时候在奶奶家,我和奶奶对脚睡,奶奶说有时感觉脚底下湿了,才发现我在哭。我忘记了我为什么哭,只知道是想家,想妈妈。 妈妈给我讲有一次我在奶奶家发高烧,烧了好几天都不好,我妈实在没办法了,从姥姥家回来接我了,接我回自己的家,等我回到自己的家,我就好了。站在小家里就看着我们的家说“诶,家里的窗帘换新的了,家里的东西怎样怎样”,回到家就不发烧了。妈妈现在还会提起来,说那时候她心里特别愧疚我,觉得孩子是想家了。每次她说起这段的时候,我都特别想哭。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的时候就特别恋家,特别想回自己的家。享受有妈妈的时光。

场景五:小时候在奶奶家长大,有哥哥,有弟弟(姑姑家的孩子)

记得有一群小伙伴,就算最厉害的小伙伴,也跟我好。他家有一辆汽车,别人都不让坐,就让我坐,给我面子。我很开心。我人缘好。

记得坐在爷爷身上,爷爷教我唱《便衣警察》的主题曲,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

少年壮志不言愁……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峥嵘岁月何惧风流……奶奶说是我天天吵着让爷爷教我唱的。我不记得了。

和哥哥弟弟的感情很浅,表面上过得去。虽然从小一起长大,却从来想不起一起玩儿的快乐画面。没有。只记得妈妈说,奶奶宠哥哥,尿尿能拿暖壶盖接着。但是我都没有印象了。我只记得一些感觉,我没有受欢迎,我给人家添麻烦了……

所以我能自己做的事情都自己做,从小就自立自强,因为已经给人家带来麻烦了,即使我说的“人家”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