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叫一个人的豪宅,给男主点赞!

                                       

在房价高企的今天

想拥有一个家并不容易

不能一步到位住上大平层也没关系

还有小户型来过渡

只要用心打造

依然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

五星级的家

设想一下

如果你现在或者未来住在一套小户型里

你会以什么样生活态度住在这里

来看看今天案例中的男主人公

虽然只是一套43㎡的小户型

但他却用心把它打造成了梦想中的样子

这是他第一次握笔设计的小户型

尽管相关设计经验少、户型面积小

但在最后呈现的效果上来看依然可圈可点

厨房和客厅用透明玻璃作为隔断

既有效地划分了不同功能区

又保证了整间房的透光度

使用开放性厨房设计

让小面积的厨房得到视觉上的扩大

最值得借鉴的是在厨房中引入吧台的设计

不仅满足厨房临时摆放食材、碗筷的需求

而且整合了餐厅和厨房的功能

充分利用房子每一寸空间

在颜色搭配上

墙体天花板等大面积呈现沉稳的墨绿色

为了避免深色带来乏味

在家具上采用自然的原木色

让整体颜色看起来简洁大方

让人感到舒心

除了色彩的巧妙运用

个性的有特色的灯饰设计也添彩不少

整个厨房空间也因此更有现代感

和厨房紧挨着的客厅

采用一面透明玻璃作为隔断

让人视线得到了最大化的纵向延伸

客厅地板采用暖色调的木地板

厨房地板则采用深黑色瓷砖

设计师细心地采用不同的地板设计

以此来体现不同功能区划分

面积虽小

但处处体现着设计师的用心

第二套小户型面积稍大,有56㎡

在功能区划分上相对第一套更多样

内容也跟丰富

整间房把个个功能区进行纵向划分

整体呈现III的形态

第一列为客厅

中间列为厨房

最后一列为卧室

厨房位于整间房中心位置

一边通过电视墙与客厅隔开

另一边通过装饰墙与卧室隔开

前方通过一条走道和餐厅隔开

色调上

采用了黑白灰为主色调

在大片深色面积下增加了浅色点缀

增加视觉反差感

整体看来和谐又不失单调

两套小户型厨房设计都采用了

开放性厨房+吧台

把厨房的空间最大化地利用起来

吧台加入了烹饪功能

上方配以吸油烟机

下方增加储物空间

吧台作为整个厨房内部中心

在灯光上

设计师将轨道灯作为主要光源和主要装饰

一举两得

吧台的前方位置

增加了独立的餐厅区域

餐厅紧靠窗户

不仅光线充足

而且视线开阔

从厨房向右看

是客厅区域

客厅的家具不多

但在选择的单品精致

素色布艺沙发

黑白调的单人沙发椅

原木茶几

配上有设计感的落地灯和装饰画

整个客厅的休闲氛围立刻营造了出来

客厅的落地窗

增加了客厅的亮度和空间感

虽然面积小但不想狭窄

客厅的灯光设计上

最出彩的当属背景墙上灯带设计

看图中细节可仔细感受下

吊顶处的灯带细节

而看厨房的另一侧

则是卧室区域

以装饰墙和玻璃移动门和厨房隔断

其中卧室的一面墙全部用作柜子

不用再担心家中储物问题

在亮度上

一是和厨房一样的轨道灯

二是有窗户透过的阳光

整个卧室光线充足

在窗户前增加了绿植

整个居住空间立刻充满自然气息

卧室的色调采用和房子主色调相同的

黑白灰

床头的装饰墙呈现水泥质感

让整个卧室充满现代的设计感

小小的卧室却处处惊喜

能在这样的卧室入睡都能笑醒吧!

衣帽间听起来像是大户型专属

但在这套小户型却增加了进来

虽然面积小但是功能齐全

各种衣服鞋子的收纳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高调的衣帽间设计

最后展示的卫生间区域

以白色为主色调

给人洁净的舒适感

地面而是采用特别的水磨石

是不是有种山间小溪的感觉

镜子边一圈灯光装饰

不仅实用性高而且美观性强

这样的小户型是不是超出你的想象?

和现实生活中的城中村、隔断房天壤之别

没错

设计就是这样

打破想象

不断创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8平方米——SOHO一族的酷酷安乐窝 雅室档案—— 使用面积:53平米 户型特点:一室一厅一卫 装修风格:简洁 ...
    pypmgjxdmg阅读 421评论 0 1
  • 我想,初下飞机的游客也许会被冰岛的“另类”自然风貌给吓着。已是傍晚,沿着公路开往市区的路上,等待的是一片苍凉的黑岩...
    茗跃阅读 592评论 0 1
  • 每每看间谍片,他们出其不意的行事方式真是觉得酷炫炸天,让人刷新三观,比如《007》系列,每集邦德都有不一样的方式取...
    等姐阅读 172评论 1 2
  • 销售主张(卖点)是什么。还得做好另一门功课:你的客户的需求、困难是什么?(以后会讲到“如何挖掘客户的需求”) 例如...
    renyong666阅读 6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