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继续插播一则沙雕鱼塘爱情故事

天雷脑残OOC,弱智低俗瞎逗贫

勇敢做梦,没准儿能成

Prompto Argentum是一条住在Altissi海域的小人鱼。

他有着太阳从海面升起时第一缕阳光般的金发,珍珠色的肌肤,还有白金色的鱼尾。

虽然他不像人类故事书中,那些神秘魅惑的海妖一样有着动听的歌声——他的族人们也没有,Altissi海域就没有会唱歌的人鱼,大家总说是这片海水的错。太咸了,把嗓子都齁住了——但他有着奇妙的天赋,他能够听到别人的心声。

好吧其实这也不算是什么特殊的本领,生活在不能传声的水里,生物总能发展出一些其他的方式来交流沟通。

Prompto的心灵感应能力比其他人鱼都强。他的朋友Gladio或者Nyx只能模糊地感知到他人的情绪和欲望,而他能清晰到逐字逐句地听到对方的思想。Prompto一直还挺喜欢自己的这个天赋,这使他能够迅速准确地给予对方想要的回应,而之后对方欣喜,满足的情绪,就是对他最好的奖赏。他知道自己内向又害羞,不是受欢迎的类型,所以这能力多多少少能让别人更喜欢自己一些。他真的很寂寞。

在那一天之前,Promoto从来没有想过,别人的心声会像匕首一样刺痛他的心。

那是他10岁时的一个晚上,Prompto像往常一样大摇大摆地游到海面上,然后躲藏在礁石边和码头下的阴影里,暗中观察人类。今晚似乎是特别的,岸上的灯火比平时更加明亮,迷幻的光圈流彩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人类的谈笑和歌乐甚至能传到他现在藏身的这个小码头。

“嗵!”的一声,Prompto吓了一跳,什么东西落入了他面前不远处的海水。他赶紧下潜,向着满月在海面上的倒影游去,他的白金色鱼尾在夜晚太显眼了,国王说他最好藏身在那里。

“我们才没有年满18岁才能浮上海面的规定,那是人类按照自己的习俗想当然地强加到我们身上的。想去就去,孩子们,去见见世面。记得,要是遇到人类,记得要赢。打到他们失忆为止。”——他们的人鱼国王是这么说的。

并不想用自己的大尾巴甩到什么人失忆的Prompto一向小心翼翼,从没有被人发现。

“嗷!”

Prompto突然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紧紧抓住了,他试着挣扎,但是完全动弹不得。他惊慌失措,拼命扭动身体,可是禁锢在腰身的力量仿佛更加收紧了,腰间和人类无异的肌肤被磨得生疼。

他刚想用心灵感应呼唤同伴,就听见头顶传来一个声音:

“你…怎么了?”

那是个人类的小男孩,Prompto才注意到自己的上半身已经在水面上了,一定是挣扎时没有注意到。

“你上不来了吗?”男孩的声音流露出担忧,他甚至俯下身子贴在小码头的木板上,向着Prompto伸出了一只手。

“抓住我的手,我来拉你!”

Prompto愣愣地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他的本能告诉他男孩的内心充满着善意,他真的不想将那可爱的脑袋打到散黄。

“快点!”男孩着急地将手向他伸得更近一些,另一只手紧紧抓着码头的栏杆,不让自己掉下去。

Prompto觉得自己大概是受到了月光的蛊惑,做梦一般地抓住了那只手。

“咿咿咿咿——”小男孩开始用力向回拉,皎洁月光下的小脸涨红,可是Prompto纹丝不动。

“咿呀——!”小男孩另一只手攥着栏杆发力,肩膀都贴上了栏杆,用全身力气营救Prompto。

“啵!”的一声,Prompto顿时感觉轻松了,腰间火烧火燎的疼,可是重获自由的感觉让他顾不上那么多了。他开心地跃出海面,在空中翻了个跟头,尾鳍撩起一串晶莹的水珠。

“哇!”

瘫坐在码头上的男孩睁大了眼睛,惊叹道。

“你是人鱼吗?”

如果是他们那个彪之人鱼国的其他任何一条人鱼,这个时候都会回答“废话!”,还会附送一个白眼儿。

但这是Prompto,他们之中最温柔腼腆的一个,所以他只是羞涩地点了点头。

“我是。”

“哇,你真的和故事里说的一模一样。那个,我叫Noctis。你叫什么名字?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Prompto觉得自己这时候一定脸红了,Noctis眼里好奇又兴奋的光彩使他看上去更加令人喜爱了,彪之人鱼国的审美标准是“能打”,男孩女孩都是。但Prompto觉得眼前这个看上去完全不能打,也不禁打的小男孩,真的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存在。

“很、很高兴认识你,No、Noctis……”他还没想好要不要报上自己的名字,也许再等一下下。

“谢谢你救了我。”他想了一下,又补充道。

Noctis眨了眨眼睛,开心地笑了出来。

到这里为止,真的是童话般的相遇是不是?融合了很多烂梗,月夜下的初会,人类与人鱼,王子与平民,人类王子和人鱼平民,英雄救美,Puppy Love,顺着一路就可以打打坏人然后结婚了。

生活哪有那么简单,人生和鱼生都是。

此时Prompto的心灵感应听到了一个声音:

他肚子那么鼓鼓的,里面是有鱼籽吗?

“…………”

当年还是条胖鱼,平时因为游不动只能和海龟一起玩儿的Prompto Argentum,痛哭着潜入了深海。

他的心碎了。

他要化成海上的泡沫了。

如果肥肉能化成泡沫就好了。

So sad,so bad。

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

“所以当时如果不是Noctis闲得无聊,把用来当作缓冲的旧轮胎踢到水里的话,我也就不会被卡在里面了。”

这段记忆有声音,是“啵!”的一声。

“喂喂,分明是直直游向那唯一的一个轮胎的你不好吧?那已经是海豚钻圈了。你多少也警觉一些啊。”Noctis不服气地给了Prompto一记轻轻地肘击。

“我那时是近视啊……”

Prompto靠在他怀里,听到对方心里“还好踢了,不然就遇不到了”的声音,开心地甩了甩尾巴。

“Noctis最温柔了。”他贴在Noctis胸口,轻轻地说。

Noctis还不知道人鱼的这种能力,当然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通过了Gladiolus和 Aranea的检验。长大之后的Noctis的确变得强大了,无论是按照陆地的普通标准,还是人鱼王国尚武的标准,都绝对称得上是英俊的青年,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他对Prompto的关爱和珍惜,让Gladiolus他们放下了准备好的武器。

哇当初那个考察团可盛大了,海面上看着就Gladiolus和Aranea两个人鱼,其实水下面还有一个加强团,连Gladiolus年幼的妹妹Iris都来了,就等Noctis一句“他犯罪和我有什么关系”,随时准备冲上陆地,铲平Altissi,再一路向西,打到Lucis。

伟大的国王能守护自己的子民,无论是有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无论是靠实力的还是靠运气的……

事后Noctis也觉得人鱼实在是太Drama了,只不过是为了考验一下人类的恋人,就要炮制出“爱上人类就犯了罪,Prompto会被一辈子锁在海底给小孩当反面教材。你可以拿出死的决心把他抢回去,也可以就此放手。人生何处无人鱼嘛,祝你幸福”这样的烂俗戏码,海底的生活大概真的很闲。

不战而胜什么的虽然莫名其妙,但也没什么不好。Noctis是一点儿也不知道,就自己那一瞬间的觉悟,让Lucis避免了亡国。Altissi人民也得感谢他。

坐在草地上的Noctis伸出手,把Prompto的尾巴拉回来放到自己的腿上,继续抚摸。他喜欢这奇妙的触感,冰冷又带有些滑腻,人鱼尾巴上的鳞片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坚硬,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肌肉的线条和力量。不过他更喜欢当他把掌心长久地按在一个地方时,Prompto因为人类体温的灼热而在他怀中发出的轻微呻吟。

“你俩可真酸。”

旁边正靠在树下看小说的Gladiolus头也不回地说。他琥珀色的大尾巴轻轻在草地上拍了两下,以示不满。

大中午,Lucis王家的鱼塘,一人,两人鱼,大剌剌地晒着太阳。

场面比较魔幻。

Noctis上高中的时候,突然有一天,王家鱼塘里,来了一条人鱼。

用夜间钓鱼庆祝自己上了高中的Noctis王子,站在月光下,举着钓竿,看着水里的瘦削少年一手揪着自己的鱼线,一手忙着拨开金发上的水草和小青蛙。

“嗨!Noctis王子!初次见面!我叫Prompto!以后请多关注啦!”

“嗯?哦。请多关照。”

啊,是当时那只胖人鱼——他又听到了王子的心声。

这次Prompto不再难过了。

他比自己预想得更加开心。

“嫉妒的话你也可以穿上裤子去找Ignis,把你夜里偷偷对他做的事直接做给他看。”Noctis坏笑着对Gladio说。

“然后我去吩咐厨房,今晚准备好超~~~大的汤锅。”

“啊!Noctis太过分了!就算是开玩笑我也是会害怕的啊!”Prompto坐起身来,皱起眉头嗔怪道。

人鱼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人鱼。

“你看他都不在意,你到底在害怕个什么劲啊。Ignis最喜欢人鱼了,他才舍不得吃掉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他大概会红着脸,推推眼镜,然后假装镇静地煮饭给你们吃吧。”Noctis抬起手,手指轻轻梳过Prompto潮湿的金发。

“小时候他大概给我讲了五百遍《小美人鱼》的故事,后来我不得不装睡,才能让他停在最可怕的地方不要再讲了。”

“为爱变成泡沫的确很可怕……可是人鱼更加推崇为了守护所爱之人而战死。这样的消失才是有意义的。”Prompto的手指攥紧了Noctis的衣领,垂下眼睛。

Noctis一直知道Prompto看似弱小的身躯里隐藏着超乎想象的坚强,毕竟他跨域了汪洋和湍流,一路与各种水中生物战斗,经历了他无从想象的艰难险阻,才终于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那是因为你们的文化太过尚武……”

Noctis看了一眼高大健壮得有些过分的黑发人鱼,Gladio的人鱼形态就已经超过两米长了,肌肉结实的上臂几乎和他的腿一样粗,那只大手轻而易举地就能抓着鱼塘里最大的湖王,抡着甩到岸上。Ignis就这么不知不觉间收到了好多礼物,还夸Noctis的钓鱼技术高超,Lucis下一任钓鱼王就是他了。

太惭愧了……

“不用觉得难为情,小王子,也不是所有人鱼都像我这样。就算是在我们之中,你也可以算是合格的战士了。”大块头的守护者人鱼说着又翻了一页书。

啧,Noctis觉得大概是人鱼有着其他什么特别敏感的感知器官,他们好像总是能看穿自己的想法。

“对呀对呀,在Noctis身边我就觉得安心多了。”Prompto说着搂紧了恋人的脖子。

啊啊还是Prompto最可爱了,Noctis满足地回抱着Prompto。Ignis有点儿可怜,被这么个狂野的肌肉人鱼暗恋着,不知他们终于清醒着相见时,Ignis能不能接受Gladio。他和父亲都觉得,Ignis喜欢的会是温文尔雅又博学多才的那种精英类型。虽然Gladio从某些方面来说的确也是精英中的精英吧……

这里就要涉及一点儿他们这个组合龌龊的小秘密了。

Gladio第一次陪着Prompto来到王家鱼塘时,他在水里远远望见了窗边那个颀长的身影。

沙金色头发的年轻人似乎也在默默流泪回望着他,但是并没有任何表示,转身又往房间深处走去了。

Gladio觉得胸口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

Noctis后来问过才知道,那天晚上Ignis尝试了隐形眼镜,并不成功,就那么瞎着“哭”了一晚上。

Ignis意外地避免了被人鱼的尾巴扇成脑震荡。

那么问题来了,Noctis如何才能在不被Ignis知道的情况下,偷偷出来和Prompto见面呢?

彪之人鱼国的海巫师兼国王,特别好管闲事儿的老妖怪,早就想到了这种情况。魔药登场。

装在玻璃瓶里如同星沙般的细细粉末,每次Noctis夜里要出门时,就把Ignis叫到一个有床的房间,无论是他们俩谁的,然后把它们撒到Ignis脸上,送给他一夜安眠。

在另一片大陆某个东方国家,这种行为被叫做“拍花子”,属于政府严厉打击的犯罪行为。

不过Nocits在那小小的愧疚感之外,也真心地觉得这对Ignis是件好事。一丝不苟,任何事情都太过努力的Ignis,也许只有在这些时候,才能得到真正的,长度适宜的休息。

今天正好Nyx没有工作,就借故把Ignis拖到王剑去了,所以他们才能大白天地就在鱼塘见面。

Noctis还记得Prompto第一次提出想要看看自己住的地方时,自己还苦恼要如何实现好友——当时还是跨越物种的好友呢——这个愿望。然后Gladio不声不响地就从水里走出来了,自己当时真是难以形容的震惊。不光是人鱼能长出腿的问题,还有Gladio真的全身上下都成比例的巨大这个问题……

还是少年的Noctis很丢脸地抱不动人鱼形态的Prompto,人鱼的尾巴滑溜溜地又抓不住,Gladio嘲笑了面红耳赤的王子之后,一把横抱起来Prompto,示意Noctis带路。

Noctis抓狂地想自己去哪儿能给Gladio弄条超大号的裤子。这已经不是魔幻的问题了,这时魔幻变态的问题,Lucis民法明令禁止裸奔。

那天晚上他们用魔药放倒了几个人才到达Noctis的房间呢?啊想不起来了,反正后来就不这么干了。

好不容易到了,然后大家就一块儿围着,屏息观察床上熟睡的Ignis。

好像Ignis才是他们之中最神奇的存在,尽管他没有神奇的鱼尾,也没有多长出来两条腿。

Noctis目瞪口呆地看着Gladio俯下身,用鼻子和嘴唇轻轻触碰了Ignis耳后的位置,刚要脱口而出“那个不能吃!”就被Prompto一把拉住了。

“他在说想要追求这个人,这是我们在水里的求偶方式。”Prompto脸颊绯红,小声说。

然后Ignis每年总有一段时间能收到Noctis“钓上来”的超巨大海鲜,珍稀的贝壳,还粘着螺丝壳的文物,挂着海带的金银珠宝等等等等。Noctis及时制止了Gladio豪迈的献殷勤,以防止Ignis向父亲建议“把鱼塘抽干看看下面是不是有古代城市遗址“。

Ignis也曾经提过自己有些书籍找不到了,Noctis总是催促Gladio快点看完,好让他偷偷塞回去。

就是这样偷偷摸摸又脸红心跳的秘密恋爱。

Noctis也问过为什么Prompto为什么变不出腿,明明Gladio和Nyx都能那么自如的两足行走。

Prompto红着脸说不知道,反正变不出来,你不要问了。

“Noct是不是明天就要出发去Altissi了?”Prompto忽然问。

“嗯?嗯。应该明天一早就出发了。”

“Noct要结婚了,不激动吗?”Prompto的声音酸酸的。

Noctis翻了个白眼儿。

他几周前就用DogChat向Lunafreya表明一切了,然而Lunafreya的回复给了他多重的Shock。概括一下Lunafreya的回信,大概就是:

你有男朋友了?真巧,我也有呀!

你男朋友是人鱼呀?真巧!我男朋友也是呀!

咦?他们还认识呀,真好真好!

……

看来人鱼已经作为男朋友,全面渗透了陆地人的生活。这事儿细想起来还有点可怕。这个Club可能以后还得加上一个Ignis。

不过至少Lunafreya那边的危机是解除了,接下来就是怎么和父亲还有Sylva女王解释……

王子和公主同时在这件事上犯了拖延症,拖着拖着就到了婚礼前夕。

“你明明知道的不是吗?不要说这种话啊。”Noctis用力拍了一下Prompto的腰侧。

“唔!不过……就算不能和Noct结婚,我也不会变成泡沫的,所以没关系……”Prompto说着往他怀里缩了缩,微微噘起了嘴,还以为Noctis看不见。

Noctis抱紧了怀中白金色的人鱼,仰头望着天。

人鱼还真是会给人类上眼药啊……

到了Altissi之后, Noctis一直在烦恼怎么解决这件事,这时候Nyx跑过来,不,是游过来说,他们的国王想送给年轻人一份礼物,准确地说,是给Gladio作为王国战士英勇表现的奖励,你们明天这个时候,坐着船到远海吧。别告诉Gladio哦。

Noctis听话带着Ignis出海了。

然后突然乌云遮日,狂风大作,滔天巨浪一个干净利落脆就把船掀翻了。

Noctis落水的时候明白过来了。

人类落水的时候被人鱼所救才是相遇的最佳方案——刻板印象害死人……

暴风雨中Prompto“噗噜噗噜”甩着尾巴欢快地跑来救他了。

“放心吧!Ignis有Gladio去救了!”

Prompto一把捞起正在下沉的Noctis,将他抱在怀里,奋力向岸边游去。

换了场地真是不一样,这家伙果然很强啊……Noctis靠在恋人身上,一边吐着水一边想。

时间就那样过去,Noctis已经见过了Luna,Luna告诉他,Nyx和Gladio已经向人鱼国王请求过了,所以两国国王和王后那边,稍后会有正式的海陆领导人会见举行,到时候会解决婚礼的问题。

Noctis觉得任何事情只要有“人鱼王国最高领导人”参与,就会走向极端浮夸的Drama。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眼前的事情比较重要。

Noctis从绵长的吻中抽身出来,看着Prompto红着脸喘息,身下深蓝色的丝绸床单将他白皙柔滑的身体衬托得更加梦幻,如同珍珠的妖精。

“所以你一直不变出腿来,是怕我发现你在我身边这么容易发情吗?”Noctis说着,坏心眼地握着了那个已经兴奋起来,变得湿漉漉的部位,引得Prompto发出一声惊呼。

“啊!不、不是的……最开始的几年的确是没有办法,我们也是要身体成熟之后才能变出腿来,唔!Noct…不要再捏那里了…啊…”

哪能说不捏就不捏呢?

王子哪能那么听话。

今晚,Altiss,大家为爱鼓掌。

啪啪啪啪啪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雷脑残OOC 弱智没品瞎逗嘴 所有人的智商都是我一个人拉低的 我爱他们 非常没有内涵,全员弱智预警 感谢看到这里...
    笑戴阅读 683评论 0 0
  • 又是一个闷热天!天气预报是大雨转中雨,结果一个雨点也没下。这个天气预报也是醉了,近期是越来越不靠谱了,十次预报有雨...
    许翰扬爸爸阅读 182评论 0 3
  • 培训结束去回妈妈家吃晚饭,一下车,传来村里大妈们的一路问候:回来了?好久不见了!好难得!隔壁邻居远远就传达消息:薇...
    jy薇薇花开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