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人,我对他从来就是一往情深

我的爱人,我对他从来就是一往情深。

基于对他的深情的眷恋,我无法抛弃他,我不能对他弃之如弊屣似地不去探望他,我更不相信他会忘掉我,我同样不相信他不会从那牢狱中走出来。

他入狱前,他是一个局长,他管理着一个局。他之所以进了牢房,是因为他挪用了十万元的公款而没有还上。

我都替他惋惜,这区区十万元就让他的锦绣前程都丟了。

为了能够让他早些从那漫漫长夜似的牢房中走出来,我把我这些年的积蓄都拿了出来,我替他还了钱。

不过,还是晚了些,于事无补,他仍然要在牢中待六年,但也有人说,他如果在狱中表现好就会减些刑的,或许他能早日出来。

还有人让我不要怕,说那牢狱也不是漆黑一片的,他们每天去干活,还是能见到太阳的,就是在号子里,白天也是光线很充足的。他们让我不必杞人忧天。

不管单位上的人怎么嘲笑我,也不管我父母亲百思不得其解,我一个大龄剩女为什么有这样不近人情的决定,我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去等他。

因为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得出来,他心中是有我的。

我去看他了,我跟他母亲一起去看他的,还带着他的七岁大的儿子。

当我隔着窗玻璃喊他鹏程时,他一眼看到了我后果然好激动。

他说,丽瑛,谢谢你来看我,连你嫂子杜莉莉都撇下我走了,你却来看我,让我羞愧难当,又感动万分。

我的热泪夺眶而出,就为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我觉得我为他所做的一切都值了,这其中,包括我很早就对他产生了爱慕的情愫,包括我为了爱他所做的一切傻不啦叽的事情。

我对他的爱,应该说是在错误的时间节点上爱上了一个值得我爱的人。

尽管他结过婚又离过婚,尽管他犯了事坐进了牢狱中,我相信,我都能矢志不渝地爱他的,因为真正地爱一个人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尽管我和他之间从来没发生过什么事情,我甚至跟他连手指头都没有碰过,但这些也不能就证明我没有爱上他,也不能说明他直到跟我分别时看了我一眼也没有把我镌刻在他的心版上。

说实话,我在十五岁之前并不认识他,因为那个时候他还没有住到我们这个小区的2幢4单元302号楼房。

在那之前,那幢楼房里住着一对老人,老人的儿子去美国读书了就留在了美国。老女人去世后,那个在美国的儿子回来了,处理完丧事后,把房子卖了,把他老爸带去了美国。

他家就把这幢楼房买下来了,至于花了多少钱,我就不很清楚了。

不过,有一点是要说明的,对于住在我家对门的这幢楼房,我以前压根儿就不关心,但自从他十九岁那年随父母亲住进来后,我开始对它关切了,比对我家还要关切。

我第一次看见他时,他穿着一身中学生制服,那服装的颜色是那种嫩嫩的灰蓝色,给人的视觉不是很冲的颜色。

他的头发剪得短短的,他的脸是那种很方正的国字脸,眉清目秀,他身材高大挺拔,我走到他跟前都要仰视,尽管当时我的身高已一米六五了。

我看到他那样阳光帅气,禁不住多看了他两眼,好在他和他家的人都没注意我,不然的话,他们看到我凝视他的眼光的话,指不定会说我是花痴的。

那个时候,他在市一中读书,而我却在市四中读书;他已读高三最后一学期了,而我却还在读初二年级;我发誓,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考到市一中去读书,因为他曾经在市一中读过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突然明白。 只是习惯。就像你习惯为他安排好一切,他的衣服,鞋子,哪怕是袜子,内裤,看着他从二十几岁到如今,一步步...
    4ea56527f9be阅读 201评论 0 0
  • 至于为什么会流泪呢?当然是因为太好吃啦! 每次不知道做什么好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土豆,最爱的也是土豆,于是果断...
    劲纹儿的厨房阅读 1,995评论 27 93
  • 亲爱的你 请听我说 蓝天的云朵 飘呀飘 那是我在想你 碧海的浪花 哗啦啦 那是我在想你 想你 从每一个熹微的晨 念...
    Captain0087阅读 272评论 0 2
  • -声明常量、不能改变的量 用const:NAMES_LIKE_THIS(大写字母+下划线的组合)-js语句是以分号...
    Cola1993a阅读 456评论 0 0